战人间

战人间 > 五十三、可以不用武器

五十三、可以不用武器

    夏冰知道自己没有办法取得胜利,而拓跋云端也没有选择进攻,他是在怜香惜玉。

    可是他们二人也不能一直僵持着啊!

    夏冰略一思考,索性选择了放弃!与其拼命受伤后失败,不如保住实力,因为还有比新人赛更重要的事。

    她把金枪扔到了地上,拓跋云端见状,赶忙收回圆盾,二人重又立于风中。

    夏冰向浓眉军者点了点头,后者会意,不一会儿紫服官员再次走上擂台。

    “前三甲已经产生!雪国,拓跋云端,雪国,于勉,唐国,楚叶。”

    太不公平了,这是**裸的挑衅斗战大陆上的所有国家!

    雪国真有胆量,然而这就是游戏的规则,他们有话语权,他们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弱者只能生气,无能为力!

    新人赛上前三名,两名雪国选手,一名唐国选手,规则居然是互殴!

    这种赛制下,唐国选手必败!

    较军场内的所有人都猜到了今年新人赛的冠军归属,大家的目光都对准了已经站在擂台之上的三人。其中更多人是在看楚叶,看他能被打到什么程度!

    浓眉军者来到三人中间,“最后一场了,你们都应该很熟悉比赛的规则,只可点到为止。还有,这一场不可立生死状,你们三个人最后都要站在擂台之上。”

    浓眉军者先看了看楚叶,又看了看拓跋云端和于勉,最后目光又回到了楚叶的身上。“如果觉得实力不够,可以直接认输,也可以在比赛过程中认输……”

    楚叶虽然不爽,但也领情。这位浓眉军者是怕他被打死!

    楚叶已经做足了功课,他知道于家和拓跋家族并不是完全一条心,缝隙虽未揭开,但隔阂已然存在。于家和王家一直窥视王座久矣,主要还是自命不凡,都觉得自己也可以胜任一国之主。

    所以于勉和拓跋云端一样,也想争得本届新人赛的冠军。

    现在他们三人的形势很像是三个国家,如果说其中一个被灭,那么剩下两国中的弱者必定也会灭亡。

    场上只剩三人。他们是整个斗战大陆上的绝对强者。

    于勉,挣脱二道枷锁,实力稍逊楚叶。

    于勉与王壹这种贵族子弟,修炼的时间长,得到的资源也多。楚叶已经足够逆天了,但是修炼时间太短,资源有限,还没有完全用上。

    之所以让王壹来阻击楚叶,是因为于勉的实力不及王壹,没想到楚叶武技不同常人,居然险胜。

    对于王壹的落败,于勉心中波澜极盛。

    他是三甲中实力最弱的,他可不想第一个被打趴下。

    三人现在都没有要开始的意思,毕竟到了最后一场,怎么着也得互相认识一下。

    “在下雪国拓跋云端!”

    一个抱拳,简直明了。

    “雪国于勉,还望二位手下留情!”

    这是他的客套话,也是真心话。

    “唐国楚叶,还望一会儿公平决斗!”

    楚叶眼中有许多犹豫的神色。

    “楚叶兄弟,你放心,我们雪国从不二打一,民间有恩怨都是单挑,一会互打时,只为比赛,没有针对性!”

    拓跋云端胸怀坦荡,他不屑于使这种低劣的手段。

    “其实这三人对决,二打一也属情理之中,三人赛的目的就是看谁能站到最后,联合起来先对付一个也是合情合理的。”

    于勉的话虽然不中听,但楚叶也认为是对的。

    “我认为最应该对付的是三人里最强的,或者最弱的!”

    此言一出,拓跋云端和于勉同时睁大了双眼。

    楚叶没有理会继续说着,“如果先联合攻击中等的,那么剩下的两人中强者必赢。因为剩下两人实力相差最大!”

    “这个小子智商和口才像他的武学一样,都很优秀呀!”

    拓跋云端和于勉都在心中对楚叶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客观分析,楚叶的话非常在理。第一对第三,铁定的第一胜。第一对第二或者第二对第三都尚可一战!

    拓跋云端突然哈哈大笑,“楚兄好智谋,居然让我俩也在按你的算法计算着,放心吧,于兄和我从小长大,我们谁是最后的胜者都可以,倒是你,虽然我们也很敬重你,但你是唐国人,我们俩不会与你结盟的!”

    “你自然不会,于兄可未必!”

    楚叶看了一眼于勉。于勉也在看着楚叶,他眼神中有许多东西,也就是说,不笃定。

    楚叶摇头一笑,“如果谁得了这次新人赛的冠军,可要比榜眼和探花好处大多了。不知你们想不想要,反正我是想要。”

    于勉也想夺得冠军,但他的实力如果要胜出就只有一种可能!

    拓跋云端看出端倪,对着楚叶点了点头,“楚兄果然是个人才,这样吧,不知你有何高见,能让我们三个人都满意?”

    于勉不好说什么,但也没拒绝。

    “云端兄,这很简单,咱俩单挑,胜出者挑战于兄,这样可好?”

    楚叶似想到了什么,“于兄啊,我并没有轻视你的意思,我的意思是多一个朋友更好!”

    于勉自然明了,楚叶这是要想把冠军送给他呀!

    转念又一想,这会不会是楚叶的奸计?如果他现在联合拓跋云端绝对可以直接击败楚叶,然后呢,他是第二名。

    榜眼和探花差别真的不大,但是状元就不同了!

    “楚兄之意,我已明白,但我也不好坐收渔翁之利。这样如何,一刻钟,如果云端兄也同意你的提议,你们俩只打一刻钟,然后其中一人与我决斗,之后再与另外一人决斗,直至谁先失败,谁笑到最后。可否?”

    于勉的计谋与王壹不相上下。能这么快地找到一个既合乎赛事安排的打法,又让天下人都服气的方式,恐怕只有于勉了。

    当然了,这个提议如果实施,最受益的还是于勉。因为二虎相争,哪用得上一刻钟!但是这么说冠冕堂皇,谁也不好推辞。

    三人的谈话声音都很大,全场都可以听得到,众人都在为楚叶的智谋津津乐道,也为拓跋云端的豪气胸怀连加称赞,于勉也在被人们所褒奖,称赞他处变不惊,应对合理。

    观武台上拓跋家族很是高兴,一刻钟,楚叶必败!

    “我同意!”

    “我也同意!”

    楚叶与拓跋云端纷纷赞同。

    于勉识趣地退到了擂台的一角,中间所有的空地都是楚叶与拓跋云端的。

    “楚兄,愿与你一战,期待已久,请赐教!”

    拓跋云端觉得能与自己一战的只有两人,陆浮生与楚叶。

    “云端兄,还请不要留手,尽管朝我打来,多谢!”

    楚叶已经开始用了心理战。

    雪澜刀已经横握在手。

    两把玄铁剑也分列在左右。

    “真单挑了?”

    “那还用问,人家心里都有数,这种比赛输赢也就几个回合的事,哎,千万别眨眼。”

    观众们都准备好了,要看一场旷世大战!

    欧阳震、上官措、夏冰等人,包括眦国选手区内的人们都屏住了呼吸,暗暗地为楚叶加油!

    “下雪了!”

    人们看着这纷纷扬扬的雪花都感到美不胜收,今年的第一场雪,来得似乎要早了一些。不过这样更好,雪中观赛,别有一番情趣。

    在人们的啧啧称奇中,雪中有一物飞出,正是雪澜刀,北国盛产寒物,这雪澜刀在下雪时使用威力更强,似在借雪之力,拓跋云端已经感受到了丝丝来自体现外的力量。

    雪澜刀于雪中似鱼入水中,灵动自在,远胜平时。

    楚叶但见白芒闪来,双足用力一点,蹿至空中十丈!

    雪片越来越大,只有雪片落下,不见楚叶身影。

    楚叶巧借雪势藏匿身形,拓跋云端一刀扑空,再找楚叶已经消失不见。

    他眯眼细观,始终不见。索性,他闭上双眼,感受周围的气息与气场。

    突然,两道寒光从天而降直奔拓跋云端,一道袭胸,一道刺腿,速度太快,隐蔽性极强。

    拓跋云端依旧闭着双眼,两股剑风已至,他抬刀劈断开胸前一剑,此剑落于擂台之上。一脚踢在腿前飞剑的剑身上,角度刚刚好,此剑随着一阵剑鸣折向了空中,扑向了楚叶!

    楚叶侧飞落地,右手一招,两柄飞剑重又回到手中。

    没等楚叶站稳,拓跋云端再度旋转起那淡黄色的圆盾,而此时的圆盾更像是一口大钟。大钟之上隐约浮现各种图文,这是独属于拓跋云端的武技,进攻防御都极佳,拓跋云端正是利用此盾钟名扬天下。

    楚叶眼见一口盾钟旋转而来,他想起夏冰此前就没有飞起来,而是被困于其中,只好落败。念及此,楚叶并未飞起,他用尽全身力道于右手掌中,闪电双飞剑划开风雪,两条银龙在电闪雷嘶中直奔淡黄盾钟而去。

    两股巨大的力道相撞,“轰”“咣”“噹”……无数种声音在这一瞬间暴破而出,直撞得雪花四射,擂台之上无半片积雪,整座擂台都摇了又摇,于勉差点没有站住,观众们的耳膜一直响着嗡嗡声……

    淡黄色盾钟碎裂,这盾钟是拓跋云端用气凝聚而成,威力巨大,对自身的损耗也很大。如果盾钟不破,自没有损伤,而盾钟一旦被毁,等于被对方泄掉了气,对于拓跋云端来说,是一种不小的损伤。若想再度凝结成盾钟也可,那就得消耗更多的气。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损毁过他的盾钟。

    楚叶的双剑全断,身上只剩一枚匕首。几乎没有了兵器。

    拓跋云端盾钟被破,手中雪澜刀尚在,除却不能轻易再组盾钟,其他并无大碍。

    这一战下来,楚叶处于劣势!

    拓跋云端见机会来了,提刀直奔楚叶而来。

    楚叶手中没有任何武器,他也没有拿出匕首,因为没有用的。

    见拓跋云端渐渐逼近,楚叶突然右手掌向前一挥,一股气直射而出。

    拓跨云端见楚叶凭空一道掌风而来,举手一挡,“铛!”这一掌风居然逼停了他急奔的身形。

    这是楚叶近期对气的领悟,虽然杀伤力有限,但勉强可以一试。

    拓跋云端一跃而至,雪澜直劈面门。

    楚叶此时徒手夺刀已不可能,只见他向后退出两丈,躲过这一刀后,一掌击出。

    又是一道闪电!

    较军场内只有夏冰知道,楚叶最厉害的是这招!

    这是楚叶独创的武技,同阶无敌,跃一阶同样!

    拓跋云端暗叫不好,要是说刚才飞剑中的闪电只是一些电光的话,这次的是真的闪电,而且还是隆隆的雷鸣!!

    雪澜刀被他一下掷出,这宝刀在雪天更加强大,电刀相撞,一道长长的电流将雪澜刀团团围住,只一会儿,刀身几欲破碎,冒着青烟落在了擂台之上。

    这闪电威力是大,不过对楚叶同样是一种消耗!

    现在二人都没有武器了,如果再战,楚叶略有胜算!

    当是时,于勉突然杀出,“一刻钟到了,该我了,你们二人谁先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