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五十四、一方塔

五十四、一方塔

    画面一度比较尴尬!两人都没了武器,又都动用了一次超强的武技,虽然没有外伤,但战力仅剩六七成!

    这个时候与撕裂两道枷锁的于勉作战,很难取胜,而于勉则非常有机会击败两人。

    雪越下越大,然而雪澜刀已经不能再重焕生机了,它需要修复。还需要调整修复的是拓跋云端,以及拓跋宏。

    他们确实知道楚叶实力非凡,可是这徒手释放闪电,万万没想到。

    这种武技放眼斗战大陆也没有见过。

    拓跋宏满眼怒火,一怒楚叶恐怖实力,二怒于勉即将走上状元的宝座。

    现在只要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楚叶与拓跋云端两败皆伤,武器全部毁掉。而于勉战力正盛,还知道了两人的底牌。

    然事已至此,决赛场上谁也不能插手。

    拓跋宏三怒拓跋云端过于讲义气,应该与于勉联手先淘汰掉楚叶再说……

    观武台上的人们表情各异,拓跋家族很是不爽,于家和王家面有笑颜。

    “欧阳先生,你看这楚叶伤得重吗?”

    上官措看楚叶在台上直喘粗气。

    “上官大人,楚叶没有受伤,只是内力损耗了一些,歇一歇就不碍事了。”

    欧阳震说得轻松,心里却沉甸甸的。

    “那就好,千万不要让他出事,我还要带他和夏冰去京城面见圣上呢!这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

    上官措也挺喜欢这两个孩子,尤其是楚叶,太勇猛了,这是唐国的福气。还有,这种天才,谁都想拉拢。如果真能将其招致麾下,将来必是一笔无法估量的财富。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擂台之上。

    拓跋云端爽朗一笑,“于兄,我与楚兄都损了内力,现在我们三人之中属你最强了,你看我们谁适合做你的对手?”

    拓跋云端有勇有谋,这种难题自然要抛给对方去解决。

    “是啊,现在我们仨人你是强者,又回到了最初的问题,要不,我和拓跋兄打你?”

    楚叶的见解总是恰到好处。

    于勉一声冷笑,“我可不是你们的对手,这样吧,楚兄,公平一下,你先来,然后拓跋兄再与我打。”

    于勉向楚叶这边凑了两步。

    于勉肯定是要先挑楚叶的,无论是为了雪国还是为了个人,先打楚叶都是正确的。因为从现在的情形来看,楚叶最强。

    “这哪来的公平,你可以先和他打!”

    楚叶在拖延时间。他现在正在疯狂地调息,他已经能感觉到锁链在轻轻地晃动。

    “你们俩打了个平手,我和谁打不都一样吗?远道是客,我这是在尽地主之宜!”

    不容楚叶辩说,于勉已经来到了他的近前。

    于勉手中一柄追风剑,快若劲风,猛若罡风!追风之名,甚是恰当!

    追风剑偏细,剑身有曲曲蛇弯,又笔直向前,此乃灵玉上品。

    楚叶挥手:“稍慢,我还有武器!”

    他怕于勉直接挥剑来刺,他还需要时间来恢复。

    楚叶慢慢地从腰身处拔出一枚匕首。

    “这把匕首乃是我父亲所传,削铁如泥,吹毛利刃,之前一直没有拿出此物,今天于兄盛情款待,我也不好再敝帚自珍。拓跋兄,你来看看?”

    楚叶的视线绕过于勉向拓跋云端投去。

    “我没兴趣,谢谢!”

    拓跋云端自然知道楚叶的心计。他也在拼命恢复当中。不过他的恢复速度绝对不及楚叶,原因很简单,他没有楚叶受过的伤多,受过的伤狠,更没有人几乎要断他的命!

    年少成名未必是件好事!

    真正的磨炼是从底层一点一点打上来,这才是正道!

    “真不看哪,你看不?”

    楚叶将匕首递向了于勉。

    “行了,有什么话咱们一会场下再叙,我请你喝酒!”

    于勉说着,摆出剑势。

    “这个剑势好,可否一会与我说一说?”

    楚叶一边喋喋不休,一边向后退。

    于勉微微一笑,“都听你的!”

    “的”字刚出,于勉抬剑便刺,直奔楚叶前胸。

    追风剑过,雪花飞扬,风声如山呼海啸,震天动地。

    楚叶现在的想法只有一个,那就是跑!

    当然不是逃跑,而是尽量拖延。

    他现在身体恢复的速度非常快,他想着,如果将战力恢复到八层也许还有一战。

    但是这需要足够的时间,如果在打斗中恢复身体那就非常慢了,还有可能消耗得更快!

    楚叶绕着擂台穿梭、跳跃,像一只灵巧的猴子,又像一只可爱的燕子。

    “他这么躲会累死的!”

    说话之人正是夏冰。她稚嫩俊美的脸上少有的显现出了愁云。

    “不会的,这小子的命比脸要结实!这只是他历练的一个过程,放心吧,我心里有数!”

    欧阳震镇定如常,双手负于身后,像是在随心观看无关紧要的普通比赛一样。

    于勉也有些头疼,楚叶如果一心避而不战,他还真奈何不了。

    他挣断了两道枷锁,解锁了右手和左脚。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每撕裂一道枷锁,解锁一项桎梏。楚叶的枷锁有些强大,撕裂程度越来越难,但一旦撕裂成功,解除一项禁忌,所释放的能量也会大于常人。

    楚叶已经撕裂了两道,解放了双脚和双眼,这种破解之后释放出的战力,要强于同阶许多。所以,即使楚叶现在内力有损耗,想要自保还是无虞的。

    再加上他有十三个魂魄之力,于勉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楚兄,下来聊聊?”

    于勉放弃了追赶,因为追求不上。

    “好啊,你放下剑!”

    于勉微微一下,将剑放回剑鞘。

    楚回终于落到了他的面前。

    “聊吧,要不我们猜拳定输赢如何?”

    楚叶与于勉保持着一段距离,以防止这小子突然拔剑。

    “这样吧,我不用此剑,如何?”

    于勉说着摘下剑鞘。

    楚叶知道自己这么逃下去也不会解决问题,不如和他搏一下。在计算了一会儿后,“好!于兄真够爷们儿,就这么定了!”

    于勉脸上陷了一个隐秘的笑容。

    于勉将剑交给拓跋云端,回身向楚叶走来。

    “他们要公平决斗?”

    上官措看得太过投入,以至于都没有看欧阳震就脱口而出。

    虽不合理数,但欧阳震不会在意。

    “回上官大人,我怕这于勉有诈,不过您放心,楚叶会战胜他的。”

    “那就好!”对于欧阳震,上官措是一百个放心。此人之前名声太响,

    朝野上下无人不知。

    擂台之上,两人相向而立。

    雪飘渐浓,无数飞莹已将擂台染白。北风猎猎,较军场内的气氛已经凝聚到了极致。

    于勉突然跃起,右拳猛攻楚叶的胸腔。这一拳力道甚大,二人之间的雪花瞬时四散飞空,楚叶不想再躲,他想试试这一拳有多恐怖!

    楚叶也挥出右拳,硬碰硬,谁都使出了全力。

    二人都想快些结束,消耗下去对谁都不利,因为还有一个强大的拓跋云端在旁边调整呢!

    “砰!”一声炸响。

    两个巨大的光晕相撞,擂台上的雪花被震到了擂台边缘,二人中央露出了平整的台面。

    二道人影疯狂暴退,于勉退出二丈,楚叶退出近三丈!

    这么打下去,楚叶肯定会吃亏。

    二人现在相距四丈多远,楚叶站立原地未动。

    于勉不敢让他休息,又一步踏地而起,踢出左腿直扫楚叶的腰间。

    楚叶不能再与于勉硬撼了,内力亏空太快,再战下去必败无疑!

    楚叶并未动,而是在等待机会,如果现在运用闪电肯定会一举将其击溃,那样的话自己将彻底失去竞争力,战力会不足二成,拓跋云端会直接取胜。

    他等的机会是用气,气虽消耗,但比之闪电的消耗会少很多。他在等一个最佳的距离,在等敌人最松懈的时候。

    楚叶眼见于勉的右腿已至近前,突然,楚叶双掌隔空拍出,一掌击腿,一掌击身。双掌齐出,两股巨大的气流直逼于勉。

    于勉见势不妙,这是什么武技?虽然不是闪电,但之前没见楚叶这么用过。

    半息后,两声轻响传出,于勉退出半丈后停住身形,他右腿无事,这是他解脱枷锁后非常强大的倚仗,但身上却有些酥麻,被楚叶掌气击中。

    楚叶也向后退了两步,略作调整后静静地看着对方。

    楚叶的武技真是太绝了,无论是闪电还是这气的运用都是来自于《黑色纪元》,这显然不是斗战大陆上的武技,自然超凡脱俗。

    于勉真想拾起追风,不过还好,他早有打算。

    于勉突然解下一层腰带,在大家惊疑的目光中,他从中取出一把软剑,此剑不长,三尺有余,却雪亮通透,抖开剑身后逶迤摇晃,婉如灵蛇吐芯!仍是灵玉上品!

    “对不起梦兄,我是说过不用‘追风’,可我没有说过不用别的武器!”

    于勉话虽如此,可脸上并无半分愧疚与羞涩。

    楚叶一笑,摇了摇头。

    拓跋云端同样苦笑着摇头。

    较军场内几乎所有人都在摇头。

    小人行径!

    这就是于家人的作风,振振有词,臭不要脸!

    “哈哈哈哈!”

    楚叶突然放声狂笑,“放马过来吧,今日必须打败你,不为别的,就为你这张连我都自愧不如的嘴脸!”

    “如你所愿!”

    于勉宝剑在手,战力不知高了多少,软剑如蛇蝎,口口都叮着楚叶的要害!

    楚叶的近身格斗招法非常老道,怎奈对方兵刃太过强大,他又是徒手,几十个回合下来,楚叶身上已经被划开了好几道深深的血口!

    “问你个事。”

    楚叶突然退后一步说道。

    “如果我现在认输,你会放过我吗?”

    楚叶的眼神中有一丝哀求。

    “你还是了解我的,当然不会,你这种人才,我是舍不得你离开雪国的。”

    于勉是典型的心里黑!

    “的”字仍在空中,于勉已经持剑逼至楚叶身前。

    楚叶只有后退,于勉持剑紧逼……

    没有退路了!

    楚叶退到了擂台边缘,于勉手舞银蛇宝剑便刺,根本没给楚叶说话的机会。

    楚叶无奈,只好拼尽全力迸射出闪电之法!

    右掌猛然击出,一股强大的电流吞噬着周遭的一切,燃烧着嗥叫着朝着于勉而去,气势太盛,其间不时的雷声滚动!

    楚叶必须拼命,他并不想使出这最后一次闪电的机会,可是于勉想要他的命!

    于勉见闪电袭来,使出早就准备好的宝物,一方青塔!

    青塔离手后瞬间变大,直接罩住了于勉。

    闪电直接撞在塔身,宛如白虹贯日,璀璨夺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