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五十五、撕裂吧!

五十五、撕裂吧!

    闪电,攻之强者,一方塔,守之神品。二者强力相撞,瞬间,一道又一道巨大的冲击波辐射开来,擂台都在摇晃着,擂台上的积雪一下子全部蒸发,整洁如新!

    较军场内的观众被一道道刺眼的光芒晃得睁不开眼,连忙拿衣袖挡住双眼,刚想偷瞄一下擂台,却被又一道白芒晃得闭上了眼睛……

    楚叶这次的闪电也是用了全力,比之刚才对阵拓跋云端时要更有杀伤力,因为之前是在比武,而现在是在拼命!

    楚叶有些领悟了,他一直不太理解的“势”其实是指人的内心,心有所想,武技就会发生相应的变化。

    态度坚决时一定要出手果断,此时力量会大于平时。以命相搏时,武技所展现出的战力要强于平常的几倍,此时人的内心清明,没有一丝杂念,唯一的念头,就是干死对方!

    越纯粹,越有势!

    于勉身前的宝塔已有了裂纹,不过,于勉只受了轻伤。

    楚叶在全力一击后,战力不足二层,身体极度虚弱,渐渐地站立不稳,坐到了擂台之上。

    于勉收回宝塔,十分吃惊地看着楚叶,“你确实很有天赋,很有实力。此宝塔名叫一方塔,出自太虚净土,一位家族故人赠与家祖的,这一方塔防御力极强,家祖曾经用过此物,如果他亲自催动,能够抵御撕裂七道枷锁者的攻击!即使是我在催动此塔,防住挣开三道枷锁的强者应该没有问题。而你楚兄只撕裂了二道而已,哎,可惜,别怪我,怪就怪你太妖孽了!”

    于勉被一方塔完全保护住了,此塔承受了楚叶九层以上的攻击之力,只钻进去一丝闪电,仅此一丝,就将于勉电成轻伤!

    楚叶在这些天内的成长是迅速的,如果现在的楚叶对上街巷内的黑衣人,断不会输得那般惨烈。

    于勉持银蛇软剑走向了楚叶……

    “且慢!”

    拓跋云端已经走了过来,“于兄且慢!”

    于勉侧过身子,他怕楚叶溜走。

    “拓跋兄有何事?”

    拓跋云端已恢复过来一些,“于兄,这楚兄已经输了,你们不用再比了,况且你用了外物,这宝塔不应出现在擂台,比武怎能借助神物呢?”

    拓跋云端的声音不大,混在这风雪之中,只有他们三人能听到。

    “哈哈哈!拓跋兄啊,我可是为了雪国才这么做的,楚兄的实力你也见到了,如果让他正常成长下去,将来必是我雪国的大患,试问,你可有把握战胜他?”

    于勉又向楚叶身边凑了一下。

    “当然没有,而且如果是同阶作战,我应该会输!但是,这是擂台,不是战场,如果在战场之上,我必会与他决一死战!”

    于勉背对着拓跋云端:“这就是战场!”

    拓跋云端看着楚叶,摇了摇头。

    他知道于勉的做法于国而言是有理的,但是于情,于个人,他拓跋云端都没有办法接受此种肮脏卑劣的手法!

    风雪中,楚叶席地而坐,他面前站着两位当世的天才,如果没有他,拓跋云端一定是斗战大陆上的第一勇士。

    楚叶现在的处境非常危险,可是他坐在擂台上却面带微笑。

    场下的观众都有些诧异,这比赛不是已经分出胜负了吗,不管怎样,楚叶输了呀!于勉为何还要上前,难道?!!

    上官措已经站了起来,眉尖的川字纹清晰可见,“欧阳先生,欧阳先生,你快点想个办法,这可如何是好?”

    “上官大人,楚叶并没有认输,还有,铜锣也并未响起,现在这比赛并没有结束!”

    夏冰也早已经坐立不住,手提金枪,两只凤眼死死地盯着场上的微妙变化,随时准备跃入场中。

    擂台之上。

    楚叶脸上的笑容渐渐淡去,他不再看于勉,而是慢慢地闭起了眼睛!

    拓跋云端见状再也忍受不住,“于兄,此事从长计议,不必取其性命!”

    于勉眼中泛出一阵寒光,“从长计议?我现在的打算就非常长远,拓跋公子,就请您听我一回,如有得罪,日后再来受罚!!”

    拓跋云端不知怎么办才好,总不能去帮楚叶对付于勉吧!

    他只有呆呆地怔在原地。

    其实于勉并没有他嘴上说的那么大仁大义,好像是为了雪国而拼上了自己的名誉,不惜下狠手杀了唐国的天才。其实,他是想出名,更想得第一名!

    他深知,此时就算杀了楚叶,拓跋宏也不会置他于死地,相反,还会高看他,甚至提拔重用他。于家也会全力保他,王家更会站在他这边,王家恨楚叶,所以,雪国的三大家族都不会为难他,他还怕什么?

    还有,如果快点结果楚叶,趁拓跋云端没有恢复,他有信心一举夺魁!一人干翻两个斗战大陆上的绝顶天才,他于勉必一战成名。

    “楚兄,送你上路!”

    银蛇软剑轻吐毒芯,在漫天大雪中闪出刺眼的通透寒芒!

    夏冰刚要跃起,欧阳震一把拦住!

    然后对着楚叶大喊:“楚叶,可以开始了!”

    欧阳震的双眼死死地盯着楚叶的背影,他不相信楚叶会这么孬种,直接等死!这可不是他认识的楚叶!

    欧阳震必须赌一把,赌楚叶会自己渡过这次大劫难!!!

    楚叶在干什么呢?

    他在疯狂地突破,身体虽然只剩不到两层内力,但是体内长期压制的枷锁能量却早已经到了那个真正的临界点,万事俱备,只欠机缘!

    于勉给楚叶送来了机缘!

    公平的决斗变成了阴险的杀戮,于勉的所作所为强烈地刺激到了楚叶的灵魂,让楚叶感觉到内心里有一股强大的能力想要冲出躯壳,释放出来!!

    一道赤色锁链早就铮铮作响,楚叶闭着双眼,任风雪拂过脸颊,任银蛇软剑已经袭来了凶狠的杀意。

    他不管,现在,他的世界里只有他自己!

    赤色锁链剧烈摇晃,楚叶却出奇地平静,他在调整呼吸,任由身体的能量去突破,去反抗,去打破桎梏!

    在这一刻,时间对于楚叶来说是不存在的,空间里只有他内观时的景象。

    银蛇软剑已经向楚叶的头顶劈来!

    近了,更近了!

    于勉的心里乐开了花,脸上也漾出了奸险的笑意,他用余光瞥见唐国的选手区内并没有人要出手,只是目眦决裂地看着,眼中泛红,那红色有不甘,有不解,更有愤懑!!

    银蛇软剑距楚叶只有五寸了,于勉心知大事已定,这个距离,就算是有人想出手也已经来不及了……

    于勉这时居然想到了夺魁,这个人真是有些小人要得志的嘴脸!

    拓跋云端不忍直视,转过了身。

    观众们张大了嘴巴,也都不愿意相信,天才楚叶十四五岁便夭折于雪国的新人赛擂台之上!

    观武台上的人们心情大悦。

    夏冰的泪水已经打湿了面庞,她双腿发软,身体已经开始摇晃……

    欧阳震的眼中红色更浓,那是他的一颗血红的心在滴血……

    银蛇软剑马上就要砍到楚叶的头颅,很多人闭上了眼睛……

    突然,楚叶的体内传出一声铁链断裂的脆响,较军场内过于寂静,人们都在等待着最后的结果。这声巨响声音太大,太脆,但不像是头颅被劈裂的声音!

    较军场内所有的人全都看向了擂台上的楚叶!

    此时的楚叶并没有管外界,他还是闭着眼睛内观着,一条赤色的枷锁已经断裂,终于,它完全断开,掉落在了虚无当中!

    楚叶只觉得全身上下轻松无比,长久的禁锢一朝解除,整个人像要飘起来了似的。这比飞的感觉还要美妙!

    楚叶撕裂了第三道枷锁,解放了双手!

    双足、双眼、双手,他总是成对的解放!

    这就是神魂,就是不一样的血脉之力!

    楚叶倏地睁开双眼,两道金光直射于勉!

    火眼金睛也再一次升华!

    第三道枷锁的挣断不仅释放了双手之力,还让楚叶所有的武技都来了一个质的提升!

    如果没有受伤,楚叶如今的战力已经在拓跋云端之上了。

    于勉被晃得双目巨痛,赶紧闭上双眼,将头偏向一边。

    银蛇软剑已至!

    楚叶早就感觉到了这股寒气,右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拳轰向头顶之上一寸距离的软剑!

    银蛇软剑不偏不倚正中楚叶的右拳,“砰”又传出一声炸响,蛇断剑亡!

    不仅如此,楚叶只觉一股红色的力量瞬间传遍全身,源源不断的内力自丹田气海处向全身送达!

    很快,楚叶恢复到了九成!

    “这不可能,不可能!”

    于勉不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虽然他刚才闭上双眼时,剑的力道略有不足,但已足够杀死一名强者了。结果却被楚叶用拳将剑打爆!灵玉上品啊!

    楚叶已经伤得几乎无力了,哪来的这么强悍的力量!

    欧阳震乐出了泪水,“你终于做到了,好样的,小家伙!!”

    夏冰赶紧抹掉眼泪,收起霸王金枪,笑意盈盈!

    “他居然将撕裂第三道枷锁的场地选在了擂台之上,疯了不成!”

    拓跋宏有些不可思议,他越来越看不透这个楚叶了,也就越来越想早点消灭这个强大的有潜质的对手!更想铲除所有雪国之外的新人赛强者!不能让他们肆意成长下去!

    较军场内先是一阵安静,继而暴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漂亮!打得好,杀了他!”

    “这个人不是我们雪国的武者,丢雪国的脸,杀了他!”

    ……

    场内的雪国观众已经忘乎所以,热血沸腾,尚武之国岂容此等腌臜龌龊之辈存在!!

    拓跋宏脸色极为难看,他也不知该如何收场。

    于家有意要责难刚才百姓中喊号的人,结果发现,全在喊!

    王家人倒是轻吁了一口气,好在王壹只是重伤!之前还羡慕于家可以有人站在前三甲当中,现在发现,如果王壹要对楚叶下死手的话,事情的发展对于王家来说,可能真不好收场!

    楚叶慢慢地站了起来,双眼直视于勉,内心有些挣扎。

    杀还是不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