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五十六、冠军,你可愿意?

五十六、冠军,你可愿意?

    “杀还是不杀?!”

    楚叶的心中反复在思忖着。

    如果是个人比赛,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杀了于勉。可这是新人赛的擂台,他现在代表的不只是自己,还有凡成学院,还有唐国!

    若不是欧阳老师让他早做准备,压制枷锁能量到一个极限的话,他很有可能会被于勉一剑削首!

    于勉看着楚叶猩红的双眼,感觉着楚叶体内散发出来的巨大能量,心中忌惮无比,不由得向后退去。

    二人均没有兵器,这种情况下,楚叶必胜!

    楚叶步步紧逼,身上的气像烈焰一样沸腾。雪花在他头上一尺多高便迅速融化,北方吹不动他的发丝,只能转头向弱者袭去。

    楚叶觉得他现在有用不完的力量,身体达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状态,极尽舒坦,整个内脏都像是被天外之音按摩着。

    “你刚才要杀我?”

    楚叶终于开口。

    “是的,不过,我并不是有意的,刀剑无眼,楚兄,你赢了!!”

    于勉发现楚叶像一个红色的魔鬼,眼睛和头发都发出微弱的红光,活像一尊刚从地狱洗礼后重返正道的降魔仙师!

    “不,我没赢,你还好好的呢!”

    楚叶加快了脚步。

    于勉现在有些可怜,因为他要面对的非常有可能是死亡!

    他步步后退,眼神中充满了畏惧,他不时看向观武台,希望求得帮助。可台下观众们都呐喊着要楚叶杀他,他真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一个人有势力之前,我们不知道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一旦有了势力之后,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

    于勉是一个得寸进尺,欺软怕硬,口蜜腹剑的小人!!

    观武台上于家主事于占海已经站了起来,他快步来到了拓跋宏的身边。

    “王上,可否叫停比赛?”

    于占海躬身一拜!

    拓跋宏看着面前这位于家主事,当朝户部尚书,轻叹了一声。

    “于尚书不必多礼,于勉也是我雪国儿郎,我自会保他周全。”

    说到这,拓跋宏双手轻抬,示意于占海起身。

    “过几日,雪国便要真正的行动了,届时还望于家要全力以赴呀!”

    于占海立即跪下,“国家大事,我于家万死不辞,请我王放心!”

    “好了好了,这里人多,等会儿结束了,我们再坐下来品茗共商大事!”

    拓跋宏很是满意,他要让于家欠他一个人情,楚叶帮了大忙。

    雪国与唐、眦两国间互相钳制,雪国内部三大家族之间同样如此,合作、拉拢、隔阂、猜疑、顾忌……这就是大国的游戏,也是权力的角逐,每个人都身处其中,当然,大多数人只是一枚小小的棋子。

    楚叶不走了,他抬头看着于勉。

    于勉居然也不退了,他现在完全在按照楚叶的节奏运行。

    楚叶毫无征兆地伸出右掌向前一击,看似力度不大,可两人一丈远的距离内所有空气完全倒向了于勉!

    于勉赶忙驾双手相迎,一声沉闷的“噗”!

    于勉的头发上的发带被震开,长发胡乱地散开披于肩上。

    这噗声不太亮,却极有穿透力。那是骨头的裂响。

    于勉的双臂已经开裂,鲜血顺着手指向下流去,染红了擂台。

    楚叶现在几乎完全掌握了“气”,他知道该如何收放自如。刚才那看似平常的一掌,实际力道极大。

    于勉顺势继续后退着,楚叶并没有上前。他还在思考,不多时,他双眸射出一道冷挚的光,脚下用力,身体腾空而起,缓缓将全身的力量负于右臂之上。

    闪电即将射出!

    “当当当……”

    一阵急促的铜锣之声,预示着楚叶胜利,于勉落败。

    可楚叶已经蓄满了力量,箭在弦上哪能不发!

    楚叶在空中停了下来,像一尊雕塑一般,面无表情,眼神炽热。他的右臂悬起于后,已经做好了致命的一击!

    “楚兄,不可呀!”

    身后传来了拓跋云端的声音。

    楚叶对拓跋云端还是很尊重的,他刚才还在极力挽救自己的生命!

    见楚叶并未要收手,铜锣再次响起,像催命的嚎叫!

    “咔嚓!!”一道巨型闪电在于勉身前炸开!

    一方塔又一次罩住了于勉,强大的电流将一方塔撕开了一个大口子,这件宝物怕是要重新回炉了。

    数道电流挤进塔内,于勉几声惨叫便没了声音。

    一方塔载倒在一旁,于勉的外衣变成了焦黑之色,丝丝火花萦绕在于勉的双腿之上!

    “杀了!”

    “好像是的!”

    “擂台之上好像不能杀人吧!”

    台下的观众看痴了,虽然刚才喊得极凶,但真正在擂台之上闹出人命可不是小事,何况对方还是于家的公子!!

    楚叶并没有杀于勉,而是废了他的双腿!

    于勉重重地摔在地上抽搐不止,嘴边溢出了浓烈的血浆,身上冒着缕缕黑烟……

    浓眉军者一跃闪至于勉身旁,他怕楚叶再下杀手。

    楚叶在擂台上站定,并没有出手。他静静地看着浓眉军者,眼神里有很多话语,但是他一个字也没有讲。

    弱肉强食!楚叶越来越懂得这句话是真理,这斗战大陆哪有什么规矩可言,强者定的规矩就是规矩!

    浓眉军者查看了一下于勉的伤势,然后叫来太医抬着还在冒烟的于勉下了擂台。

    于勉被电成重伤,楚叶也有损伤。

    他刚突破根基未稳,又强行动用了一次闪电武技,现在战力在六七成之间!

    突破第三道枷锁后,肉身强大到了更高的程度,可以更多更好地运用闪电之能了!

    如果楚叶完全恢复过来,全力动用一次闪电武技,只需要消耗十分之一左右的内力,而且会很快恢复过来。

    于家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重伤已经是很好的结局了,而且于勉是新人赛季军!这已经大大地超出了他们的预估。于勉的战力能进前五就已属万幸,不管怎样,于家能接受这个结果。至于伤了于勉的楚叶,于占海心里明白,雪国是不会放过这位唐国的天才的。

    紫色官员走上擂台,“雪国的于勉公子获得新人赛的季军!”

    台上掌声响起,这掌声既有对雪国于勉的庆祝,也有对唐国楚叶的赞叹!毕竟是雪国的人拿到了第三名,有许多观众又开始觉得他也不易。

    人有的时候很复杂,一会让他死,一会又以他为荣。都是人心在作祟!

    人之初,性本善。人之初,性本恶。

    善恶同体,相克相生!

    为善去恶后便是无善无恶,这是大道之途,是修行的重要过程。

    紫色官员继续说着,“你二人不可休息,立即决战!”

    拓跋云端一直在休息,楚叶一直在战斗!

    楚叶微微一笑,高声说道:“拓跋兄,来吧,咱们俩好好打一场,真正的公平角逐,希望你不要动用宝物!”

    说着,他看了一眼观武台上的于家。

    拓跋云端脸色有些难看,他是雪国人,也是赛会的组织者之一,于勉的行为打了他两次脸!

    “楚兄放心,我拓跋云端定会公平决斗,之前的事多有得罪,还请楚兄不要记恨!”

    拓跋云端双手抱拳,脸上写满了歉意!

    楚叶心中也是一震,这拓跋云端的人品真是高尚,此种人生在皇家,怕是要受这善良所牵绊啊!

    “我自然相信拓跋公子,请!”

    “多谢楚兄,请!”

    徒手肉搏!

    楚叶并没有使用武技,他想试试拓跋云端的身手。他能看出来,拓跋云端并没有完全恢复,战力最多也就六层,二人算是旗鼓相当。

    楚叶高高跃起,利用向下的惯性挥出右拳,猛砸拓跋云端的前胸。

    这一拳力道太大,融合了断三道枷锁及十三个魂魄之力……

    雪花依旧纷纷扬扬,拳风所过之处罡风劲起,一股强大的气流直奔拓跋云端倾泻而下!

    拓跋云端也想试试楚叶的力道有多强,他并未躲闪,而是提右手对轰!

    “砰,当……”

    双拳未碰到时便已有声音传出,那是拳气相撞时产生的冲击之音。

    双拳相碰,一股强力的声浪向四周散去,擂台似乎要承受不住这股力量,开始剧烈地摇晃起来。

    楚叶倒是不怕这种晃动,他可以在水下自由穿梭,能在空中驭风而行,他的世界里几乎没有晕这个词汇。

    拓跋云端则不然,他练的都是钢猛之学,犹如青山上的巨石,力能扛鼎,却怕震动与水淹。

    拓跋云端身体随擂台轻摆,而楚叶却纹丝未动,无论如何摇晃,楚叶都能找到最佳的平衡点。

    楚叶见机会来了,使出近身肉搏之术,接连九式齐出,一时间,好似有无数个楚叶在绕着拓跋云端起舞。本就有些眼晕的拓跋云端一时难分真假,胡乱打出几掌,都不是真身。

    拓跋云端渐渐冒出汗水,他本就体力透支,现在又急于出手,气息已乱。

    楚叶却如行云流水般自如,气息平稳,体力尚佳。

    一刻钟后,拓跋云端已经连招驾之功都没有了,虽然擂台早已经不再摇晃,但他的体能也已经快到极限。

    楚叶看时机已到,突然退出半丈,双掌于身前划了一个圆圈,身体借势向前一送,“扑”两道劲风带着旋转直奔拓跋云端小腹而去。

    拓跋云端大口喘着气,知道已经不敌,但也要最后一搏。

    他拼尽最后的力气,淡黄色圆盾寄出,周身迅速被保护了起来。

    气至,圆盾上的浮文闪着金光,二者刚一触碰,便听得几声巨响,圆盾上的金光暗淡下去,二股气将圆盾震退了二丈有余!

    楚叶用气攻击并不太消耗内力,就像人说话一样,说得多了也会累,但是这种消耗与催动闪电武技相比,几乎零消耗!

    拓跋云端刚稳住身形,楚叶又发出两道真气,力量比之前还大!

    又是一声声炸响传出,圆盾逐渐虚无了起来。拓跋云端嘴角溢有鲜血,脸色惨白,挺拔的身躯已经变得佝偻,口中吐出的气呼呼作响,很明显,筋疲力竭之态!

    楚叶没有继续攻击,他不想让拓跋云端输得太难看。

    “大事已定!”

    欧阳震兴奋地说道。

    眦国剩余的选手们也很高兴,终于可以杀一杀雪国的嚣张气焰了。

    台下观众们唏嘘不已,在他们的心里,拓跋云端是无敌的存在!楚叶虽雄,怎敌得过他们雪国的英雄?现看英雄落败,人们不禁摇头叹息。

    拓跋宏闭目轻叹,而后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在他的点头示意之下,铜锣响起,紫服官员走上擂台。

    “楚叶,你可愿意并列冠军!”

    楚叶吃惊地看着紫色官员,又看了看拓跋云端,许久未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