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六十二、燕羽卫

六十二、燕羽卫

    山岭上有几棵高大的灌木,灌木旁有几株白杨,几株白杨上有五个人。

    身着黑衣,手执利刃。正在兴致勃勃地看着这场人蛇大战。

    战势已趋于明朗,五人轻触白杨,倏忽间,五道黑影疾驰而至!

    “刚才看你们打的激烈,没敢过来打扰!”

    一名黑衣人拽出腰间短刀。

    “这次听我的,他们想伤我很难,如果你们两个在此,我分身无术,情况会更糟,快跑!”

    欧阳震提着战刀便冲向了五名黑衣人。

    楚叶拉着夏冰就跑,“在前面稍等!”

    刚说完,欧阳震后面的楚叶一跃冲天起,双手同时激射出闪电!

    几名黑衣人都在严阵以待,准备大战欧阳震。楚叶突然杀出,两道真真切切的银龙口吐雷音,电光撕裂空气,犹如排山倒海,势不可挡!

    楚叶现在已经撕裂三道枷锁,虽然目前只有八成左右的功力,但这次不顾后果的玩命一击,却蕴含了他刚悟出的“势”,这次攻击是楚叶有史以来最强的一击,即使是四道枷锁者,也会被重伤!

    楚叶现在是在偷袭,五名黑衣人都听到了刚才欧阳震说的话,也看到了楚叶与夏冰在逃跑,所以注意力全放在了欧阳震的身上。

    最关键的是,谁能想到这个半大孩子能同时放两道闪电!

    “噗!噗!”

    “啊!啊!”

    两名实力稍弱的黑衣人应声倒地,身上冒着缕缕黑烟,若仔细看,丝丝电流还在身体上窜来窜去!

    倒地的两名黑衣人实力也不差,分别挣断了一道和两道枷锁。但面对楚叶的闪电武技,自是不堪一击,直接轰杀!

    还剩三名黑人衣,最强的撕裂五道枷锁,最弱的也撕裂了两道!

    楚叶刚才瞅准了两个相对较弱黑衣人使出了必杀武技,目的是先解决两个再说,如果攻击撕裂五道枷锁的强者,最多将其击伤,不解决大问题。

    见倒了两名同伴,剩下的三名黑衣人有些着急,三对三可没有把握,毕竟欧阳震的实力他们刚才都看到了,太强!

    一名黑衣人拿出了一枚传音石,瞬间捏碎。一道细小的声音飞向天际,转瞬便来到了相国府。

    楚叶这一击又耗了了太多的内力,之前一直没有好好沉淀,现在战力不足六层。

    欧阳震拦在楚叶身前,“你们这回可以走了,他们三人也摆不出什么阵法了,千万不要犹豫,否则难成大事!”

    欧阳震在这时候还不忘记上课!

    “欧阳先生,一会我们的人就到了,我先陪着媳妇去找师傅了,一会儿见!”

    楚叶笑着回身领着夏冰就跑。

    欧阳震开怀大笑!

    他是真的喜欢这个小楚叶呀。都这个时候了,还在迷惑敌人,而且还不忘占女孩子的便宜。

    三名黑衣人听说还有救兵,本来将信将疑,一见楚叶兴高采烈的样子,当下便全信了。

    欧阳震在学刚才那条巨蟒,并不出手,只是站在原地。

    他在等,等楚叶和夏冰跑远了再动手。

    几名黑衣人也不敢进攻,适才欧阳震展现出来的能力实在太过强大。他们之所以敢出现围堵三人,是因为此五人有一套阵法,名曰空灵阵法。此法可将人困于阵中,好似鬼打墙,怎么也出不来。

    现在只有三人了,肯定演绎不了这套阵法,硬拼,基本没有胜算,谁也不想第一个死。

    双方就这么僵持着。

    欧阳震不敢僵持太长时间,因为传音石已经传出位置。

    又过了一会,欧阳震侧头看向了刚才蟒蛇消失的地方,脸上露出疑色。

    “又回来了!”

    欧阳震边说着,边向后退了两步。

    三名黑衣人不自觉地回头瞥了一眼。只一眼!

    欧阳震突然暴起,手中战刀高高举过头顶,朝着最近的一名黑衣人斜劈了过去!

    这一刀的刀风直接卷起了地上的落叶,欧阳震身边五丈内的树叶都在天上翻腾!

    三名黑衣人还没有收回视线,只是刹那间而已,战刀已至,撕裂六道枷锁的强者,即使拿根棍也能称雄天下。欧阳震手中的战刀,灵玉中品!

    这几名黑衣人回身看到了碧绿的树林,碧绿的大蛇不知在何处!

    “不好!”

    三名黑衣人下意识地要转过头来,只是想要转过来,头微移,刀已至!

    最前面的黑衣人实力最强,在转头的同时,抡起手中的短刀向着欧阳震就是一砍,这一击也是使出了最大的力气。

    二柄刀在黑衣人的头顶相撞,“砰!”

    声震林越,远处山峦中飞起了一群鸟儿,此处方圆十丈内落叶纷飞,林中各种野兽吓得四处乱窜,以为有怪物在嚎叫……

    欧阳震居然没有一刀毙掉黑衣人!因为黑衣人的短刀是灵玉上品!

    虽说只差一个级别,但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最前面的黑衣人连连后退,一下子撞到了一棵松树之上,口中吐出一口精血。实力的差异本就存在,对方还用了偷袭!这名撕裂五道枷锁的强者有些憋屈。

    欧阳震才不管什么武者的原则,对付恶人还要原则?只有一个准则,干死对方!

    另两名黑衣人迅速退到松树旁,扶起受伤的同伴。三人并肩而立,不敢再有丝毫分神。

    从战力上分析,一名撕裂五道枷锁的强者外加两名撕裂四道和二道的强者应该足以撼动欧阳震,而这之前还有两名撕裂枷锁的黑衣人,如果不是楚叶偷袭击杀两人,五名黑衣人自身的实力加之空灵阵法,会对欧阳震楚叶还有夏冰构成巨大的威胁!如若再叫上援兵,后果不堪设想。

    而现在,只剩三名黑衣人,为首的强者还负了伤,欧阳震如果此时想要逃走无人可挡。但他不能走,这三人必须斩除,否则不仅会为援兵引路,而且有可能会杀回落花村的牛大力家。

    欧阳震不给对方喘息的机会,身经百战的他深知什么时候防守,什么时候进攻。

    相国府内人头攒动,拓跋宏把追杀之事全权交于苏慕处理。苏相这几天是雪国最忙碌的人。

    议事厅内聚集了十几人,都是燕羽卫的高层。

    拓跋瑞雪愁眉紧锁,他是燕羽卫的羽卫长,官职不高,权力很大,责任更大!所有朝廷重犯基本都由燕羽卫抓捕,包括拓跋家族想抓的人,也基本上会出动燕羽卫。

    这燕羽卫是精锐之师,他不同于黑焰军,后者是战场冲杀,千军万马中取上将首级;而前者则是围追堵截,伏击刺杀!

    一个在明,一个在暗,相得益彰!

    这是雪国最为自豪的两个存在!

    能让拓跋瑞雪发愁的事可不多,当他得知欧阳震楚叶夏冰已进入茫茫群山之时,眉梢与心头同时上了锁。

    “苏相,万里群山想抓住他们三人实在太难了。”

    拓跋瑞雪与苏慕经常打交道,他们是雪国的肱骨之臣。

    “多派些人去吧,现在眦国逃出的人已经抓不回来了,唐国逃走的很少,

    金枪铁画必须抓住,楚叶与夏冰最好也留下。”

    苏慕对欧阳震非常忌惮,当年沙烟关的战役旷日持久,唐国的一位先锋所向披靡,金枪所至,无人可挡!

    此先锋正是欧阳震!

    “麻烦苏相坐镇京城,我亲自带人进山!”

    拓跋瑞雪眼中充满杀机,这次燕羽卫出动了不少人马,唯独让欧阳震、楚叶几人逃之夭夭。

    “有劳羽卫长大人了!”

    苏慕对拓跋瑞雪非常客气。

    “份内之事,苏相保重!”

    拓跋瑞雪调集了手中的心腹,一共十人,全是精英中的精英。

    这十一人来到燕羽卫的官邸,一座不算气派却很威严的北方大院。

    “召金雕!”

    拓跋瑞雪一声令下,六只体型硕大的金色大雕出现在了十一人的面前。

    这些金雕乃少有之宝物,虽不及妖族的神兽,但足以睥睨天下群兽了。

    拓跋瑞雪独坐一雕,其余两人共乘一雕,一时间群雕同起,瓦石横飞,声势浩大,雕鸣声响彻云霄!

    山岭之上。

    欧阳震手舞战刀直奔三名黑衣人,三人只好死战!

    经过近一刻钟的激烈搏杀,三名黑衣人全部毙命。

    欧阳震看了看战刀上的血,用衣服轻轻擦拭着,口中念道:“老伙计,以前只是用你来防身,没想到现在却让你来冲锋杀敌。”

    欧阳震不敢久留,搜了一下五人身上的东西,知道是燕羽卫的人,拾了两把宝刀,便追向楚叶与夏冰的方位。

    欧阳震受伤了,他想尽快解决战斗,不惜以伤换命!

    左肩一道长长的口子,虽不深,但已见白肉外翻。右腿上也被扎了一刀,现在走起路来,跛得厉害,已不敢发全力。

    欧阳震刚一进树林,便听见远处有熟悉的金雕之音。

    “看来是亲自出马了!真是重视我呀!”

    欧阳震与这拓跋瑞雪是老朋友了,或者可以说是老对手了。金雕不会轻易出动的,除非军务紧急,或者天子亲命。

    欧阳震放慢了脚步,借着茂密的树荫隐藏身形,七拐八绕便消失在了密林深处。

    今天的小山岭注定不凡,刚送走一拨,又来了一大群。

    “羽卫长大人,这五人同僚刚刚逝去,他们没有走太远。”

    一名身着翎羽服的官员向拓跋瑞雪说道。

    “金雕在此等候,随时听从召唤。”

    拓跋瑞雪带领十名心腹进入了大山之中。

    拓跋瑞雪撕裂六道枷锁,其余十人中有八人撕裂五道,两人撕裂四道!

    这十人年龄都不大,三十岁左右,全是武学奇才,却甘愿做燕羽卫的杀手,可见雪国自有一套完善的晋升制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