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六十三、愿用命换!

六十三、愿用命换!

    秋冬之交的北国风景出奇的好,落叶铺成黄色,山岗上满眼的金灿灿。树林间被风雪覆盖,一片白茫茫。偶有阳光透射林中缝隙,半白半黄又带片片绿意,真是人间绝美之景!

    楚叶与夏冰疯狂地跑,欧阳震舍身为他们争取的时间绝不能浪费。

    不知不觉中二人迷失了方向,虽然背下了地图,可在这密林之中根本不识方位。太阳渐渐地若有若无,连阳光都被厚厚的浓荫拒绝在了万里之外。

    又跑了一段,楚叶仿佛听到了水声!

    光线越来越暗,只能靠感觉在前行。二人的速度不得不慢了下来。

    “听到水声了吗?”

    楚叶拽住了夏冰。

    胸口剧烈起伏了一阵,夏冰侧耳倾听,“好像有溪水的声音。”

    他们俩已经跑了近半个时辰,根本分不清楚这里的方位了。只是顺着欧阳先生指的方向一路而行。

    二人循声缓步前行,之前的巨蟒让他们对这片森林没有多少安全感。

    很快,他们来到了声音的出处。

    一个不大的水潭,清可见底,水中无鱼,只有石头和落叶。

    “这水不能喝!”

    夏冰有在丛林中生活的经验,越干净的水越有问题,越寂静的树林越有危险!

    “我没要喝,你发现了吗,只有水潭,并无水源!”

    二人沿着小潭转了几圈,水声潺潺,却不见从何处发出的声音。

    “此地不宜久留,快走!”

    夏冰第一时间感到了危险。

    二人赶紧折回原路。

    刚走出不久,一只长臂白猿从水潭边的树上振臂高呼,不多时,三只一丈多高的白猿同时落到了楚叶与夏冰的身边。

    这三只白猿的身法极快,双手攀附于树枝上似仙女采花,轻轻一摇,便来到了几丈开外。

    浓林深处,似黄昏后的颜色,亦幻亦真。

    “是妖族的朋友吗?”

    楚叶试探性地问道。

    几只白猿发出低沉的叫声。

    “它们可能只是饿了!”

    夏冰手握长枪,准备战斗。

    “看他们挺生气的样,是嫌我们太小了不够吃吗?”

    楚叶也亮出兵刃。

    “终于说对了一次!”

    夏冰略懂兽语。她之前在森林之中和白狮王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

    三只白猿突然狂嗥着一起冲锋,踩得地面都在颤抖。

    大地被三只巨猿踏得起起伏伏,密林之中一下蹿出许多隐藏起来的野兽,玩命地四处逃散,谁也惹不起这三个巨无霸。

    楚叶手持玄铁剑,没有与白猿比力量,见它们形成合围之势,他双足轻轻一蹬地,身体凌空而起,稳稳地落在了一只白猿的肩头。

    那只白猿立即停止了脚步,转身来抓肩上的楚叶。

    夏冰趁机持枪刺向离她稍近的白猿的脚面,“噗!”一股鲜血溅出一人多高!

    这只受伤的白猿疼得单腿直跳,与此同时,一只巨手迅速拍向夏冰。

    金枪刚刺中,夏冰便向后跳跃,躲到一棵古树之后。

    巨手扑空!另一只白猿却来到了古树边,起手就是一巴掌。

    夏冰没有硬拼,飞升跃到了一个粗大的树枝之上。

    楚叶刚落到白猿的肩膀上,玄铁剑便已出手,向着白猿的脖颈削去。

    白猿转过身来抓楚叶,楚叶并没有躲闪,而是将玄铁剑牢牢地插入白猿的脖颈之中!

    中了!

    楚叶非常高兴,终于解决掉一个。

    一把宝剑插入颈中,这只白猿却没有死。它的大手用力地握住了楚叶的右腿!

    “这都不死!”

    楚叶一时大意,躲得稍微慢了一点,右腿被抓得钻心的疼。

    白猿原地转了两圈,奋力一挥,楚叶像一枚风中的残枝重重地砸向远处的一株参天大树之上。

    轰隆!

    轰隆!

    两声巨响过后,白猿倒地不起,楚叶也已没有了多少力气。

    白猿拼命后的一掷,使出了生命最后的力量,这种劲道是可怕的。

    楚叶只觉得五脏六腑已经要破碎,肚子里翻江倒海,气血乱窜,本就没有夯实的基础更加靠近崩溃的边缘。

    楚叶右膝跪地,双手用力撑着地面,艰难地站了起来。

    嘴角的血已成了丝丝缕缕的红色线条。

    他现在基本没有了作战的能力。

    夏冰一个人要面对两只白猿,它们要是再喊来几只呢?

    楚叶不敢想下去!

    夏冰在树上看着这一切也是心急如焚,她怕楚叶再处险境,从树上一跃而下直扑那只受伤的白猿。

    两只白猿看着倒在地上的同伴,口中发了出呜咽的怪语。之后像发疯了一般,根本不顾夏冰的金枪,拼了命向楚叶奔去!

    楚叶现在根本使不出闪电和飞剑,全身上下像散了架一样,口中的鲜血还没有断,骨头和肉好似要分离。他现在只剩下喘气的力量了,更像是在续命。

    眼看着那只脚受伤的白猿就到了楚叶的面前,夏冰情急之下直接将金枪扔出,灵玉上品的霸王枪在空中画出一道金色的圆弧,直刺白猿的后背。

    “扑!”

    一声闷响,金枪从背后插入,贯穿前胸而出!

    楚叶用尽仅有的一丝气力向右一闪,白猿身上的金枪一下子钉进了那棵参天大树的树干之中。

    还剩一只白猿。

    夏冰还在呼呼直喘,自从进山开始他们都没有休息过,连续作战加长途跋涉,又连续作战,这样太伤体力了!

    这只白猿见又失去了一位同伴,愤怒得伸出双手直捶前胸,对着天空发出撕心裂肺的嚎叫!“嗷!嗷!”

    它双眼通红,眼珠瞪得像要把眼珠鼓出来似的,眼眶已经不堪重负!

    一缕血丝自眼中划出,那是泪,是血,也是恨!

    “快躲起来!”

    夏冰说完,拽出银色弯刀砍向白猿的小腿。

    白猿好像一瞬间有所悟,怔怔地看着夏冰。

    突然,白猿握紧右拳,伴随着一声大吼一道白光射向夏冰,这拳法极其诡异,有点像证道后的武技!

    白猿放弃防守,直接鱼死网破!

    夏冰只好抽回刀,奋力向上一挥,砍向白猿的右臂。

    “刺啦!”白猿的右臂被砍中,露出森森折骨,可这拳势并没有减弱多少,这道白光直接没入了夏冰的右肩!

    夏冰身体猛然一抖,倒飞了出去,右肩膀前后几乎透亮!

    如瀑布般的血注飞出一丈多远,夏冰疼痛难忍,大叫一声“啊”,瘫倒在地。

    这是楚叶和夏冰第一次同时受这么重的伤。

    楚叶见夏冰被白猿一拳打飞,怒火中烧,差点咬碎一口钢牙,身体内一时来了元气,自丹田处向外激发,一股超越以往所有力量的强大内力瞬间涌遍全身。

    这就是势的力量!

    刚才白猿在面对生死离别之际悟出了拳法,楚叶在夏冰有可能被杀,自己又无能为力之时彻底领悟了什么是势!

    势其实就是神佛于前也不可阻挡的霸气,在这一刻普天之下只有他的力量,其余的都是浮云。现在,谁敢对夏冰不利,楚叶就杀谁,没有半点犹豫,哪怕你是天王老子,楚叶也照杀不误。不计后果,也没有什么后果,此势一出,天地变色!

    楚叶一声大喝,吐出胸中一口弊闷了若干年的浊气,一下子冲天而起,伸右掌拍向正在向夏冰走去的白猿!

    这一掌没有闪电之威,也没有气的加持,只是一掌,简简单单。可是这一掌打出后,掌前的空间似乎都有些变形,随着掌风的推进,空间逐渐挤压,好像一张五官扭曲的脸,异常恐怖!

    白猿正在暴怒中,听到有人在后面袭来,回身就是一拳。

    大拳对小掌!

    “扑!”

    白猿的整只手臂被连根拍烂!

    楚叶并未停下,而是继续出掌。

    一连三掌接连而出,楚叶只觉得手臂都有些酥裂,这样不顾后果地全力攻杀,让楚叶也有些被反噬。

    而白猿的手臂已经完全脱离身体,掉到了地上。

    它再也忍不住疼痛,左臂掉落,右臂折弯,大叫着跑进了树林深处。

    楚叶并没有去追白猿,而是来到了夏冰的身边。

    夏冰头上全是汗水,双眼无神,脸色苍白,气若游丝。

    楚叶抱起夏冰,疯狂地喊着:“夏冰,你不能死,我们还没拜堂呢!……”

    一阵激动后的胡言乱语,楚叶现在已经忘所以了。

    “我,我死不了,你别晃了,再晃,再晃我就不行了!”

    夏冰终于回复了意识,不过被楚叶摇得比刚才还难受。

    楚叶扶起夏冰,拔出金枪,慢慢地向着大山深处走去。他们得找一个落脚的地方,然后等欧阳先生来接他们。

    “我有些冷!”

    夏冰额头滚烫,手脚冰凉,明显是高烧的症状。

    楚叶已经为她做了简单的包扎,又服了金疮药,还吃了一颗紫金丹。可这一拳之势太盛,加之处理得稍晚了一些,导致伤口有些感染。

    楚叶看夏冰现在的可怜之态,回想起之前的可爱模样,又记起刚才夏冰为了他拼命的样子,泪水滴滴滚落。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

    “我抱着你就不冷了,放心,一会儿欧阳先生就来了,他会带我们回学院的!”

    当楚叶提到学院的时候,夏冰忽然睁大了双眼,“我想回学院,我想和你一起修炼,我想……”

    夏冰一时激动,说话过多,伤了气力,昏了过去。

    依偎在楚叶怀中的夏冰软软的,虚弱的似刚出生的婴儿。

    楚叶彻底疯狂,他不知道夏冰是生是死,不知道她这一闭眼还会不会再睁开。

    体内又一次涌出气海,他不再害怕被发现,他想回到燕州,至少要先治好夏冰的伤,只要夏冰能好,他可以用命去换!

    呼呼的北方吹得树叶沙沙作响,楚叶感受不到一丝冷意,他现在全身燥热,可以融化坚冰。他内心深处有一团火,一团可以烧毁世间一切的三昧真火。

    他想到了前世的一些事,低头看着怀里生死未卜的夏冰,他恨!他恨老天这么不公,为什么要让他与夏冰再次分开!他不服,一直苦心修炼并无半点害人之心的他为什么要有这般遭遇!他想与天做交易,只要夏冰能活过来,他愿意拿一切去交换!

    楚叶的身上冒着丝丝热气,那不是他身上的温度,而是体内的气海在奔腾!

    楚叶拼命地跑,不知跑向哪里,也不知跑了多久……

    有户人家!

    前面居然出现了一户人家!

    院落不大,茅草屋内似有灯火摇曳。

    这地方怎么可能有人居住?

    管他呢,不管是人是鬼,我都要去试一试,闯一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