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六十五、被俘

六十五、被俘

    群山万壑之间突起云雾,大雾深处传来阵阵低吟。似猛兽在轻狂,又似鬼魅在狞笑!

    欧阳震一路追着楚叶二人的足迹,行至一处水塘前,脚印凌乱,不知所踪。

    对于大山,欧阳震可以驾轻就熟。边塞军者,怎能不熟悉绿水青山?

    如果是欧阳震自己想要走出这大山轻而易举,可他不可能选择离开。

    越走越发现,路上的脚印在引领他走向大山的深处。他没有丝毫犹豫,果断寻去。

    此时的水塘已没有了潺潺的流水声,只是一泓清澈的静水。

    突然,欧阳震转到水塘的西南角时,发现了打斗的痕迹,一棵参天大树上还有深深的枪洞。地上有许多血,树下有,草上有,水塘边也有。

    两只白猿的尸体已经不见,被另一只白猿收敛了。

    如老妇人所言,这些白猿已经通灵,有了心智,不仅可以修炼,而且天生神力,又暴怒易常。在它们面前绝不可亮出兵刃,如果让它们感到危险,必然群起而攻之。

    然它们也有情感,如果有同伴殒落,它们也会伤心欲绝,掩埋尸身,整夜哭泣。

    欧阳震之前听到的,就是那只白猿的阵阵悲鸣!

    “好在没有他们俩的身影!”

    欧阳震猜到这地上的血一定有楚叶和夏冰的,这时候不见人却是好事,至少说明在刚才的打斗中没有性命之攸。

    欧阳震又转了一圈,还是没发现楚叶与夏冰逃走的路线。

    楚叶刚才激发了血脉之力,身上有无穷的力量,脚步却轻盈无比,即使抱着夏冰,也只是在地上留下了浅浅的印迹,落叶,山风,野兽……这些已经基本遮掩了他印在大地上的淡痕。

    欧阳震无奈,只好随便选择一个方向,一头扎进秘林之中。他必须找到这两个孩子,否则,他是不可能一个人回到凡成学院的。那比死还要难受!

    拓跋瑞雪一行十一人也是寻迹探踪,欧阳震之前身上有伤,在林间留下了清晰的血痕,一开始拓跋瑞雪他们跟的很顺利,沿着斑驳的血迹一路狂追,可是后来发现,这血迹竟分成了两枝,两条岔路上都有明显的红色!再后来,一丁点血痕都没有了,拓跋瑞雪一行人方知上当了!

    “如猜测不虚,受伤之人应是那欧阳震!此人在我们燕羽卫的黑榜上名列前茅!他现在只是唐国的一名教员,那是因为他不慕名利,其实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将领!”

    拓跋瑞雪无奈地摇了摇头,“这样吧,分开行动,我领两人,剩下的八人为一组,切忌,不可分开行动,丛林里危机四伏,最危险的便是这欧阳震!”

    欧阳震成功地将敌人化整为零,他是有意为之,即使相遇也有逃脱的可能。

    拓跋瑞雪带的两个人为撕裂四道枷锁者,他撕裂了六道。

    而其余八人,全是撕裂五道枷锁的强者!这套阵容的战斗力,只以堪比一支强大的军队!

    “按平时训练的战斗序列前进,我们两组相距五十丈左右,如碰到或发现什么危险,立即以传音石联系!”

    很少看到拓跋瑞雪这般谨慎,燕羽卫的其他人也都打起了十二分精神。

    本来可以顺利逃脱的欧阳震,现在,却在北方的林海之中没有方向地穿行,现在方向对他来说没意义,他要做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两个孩子。

    身上的伤在隐隐作痛,欧阳震只是简单处理了一下,止住了血。如果他现在停下脚步,寻一处栖身之所是不难的,然后便可以安身养伤。

    不过,他不能!他的心已经燃烧起来了,反正没有性命之攸,他完全不顾自己的伤痛,挥足狂奔,他在一圈又一圈的绕行,以求最大限度的不留死角。

    这么做是在扩大搜索面积,但也严重耗费了他的体力。渐渐地衣衫湿透,他全然不顾,还在寄希望于转过下一个山头就会发现两个可爱的身影!

    一次又一次地希望,一次又一次地失望……

    一刻钟过去了,一个时辰过去了,又一个时辰过去了……

    欧阳震的眼睛已经泛出渗人的红晕,他现在就像一只猛兽,这座大山中最凶猛的那只。他的脑海中闪过的全过楚叶与夏冰的音容笑貌,他也幻想着若干年后,两位天才成长为一代宗师,或者可以封为武帝!

    然而现在,他把两个这么好的孩子给弄丢了,他无尽的悔恨,应该一起走的,都怪自己,他越发的痴狂了!

    楚叶和夏冰还在温暖的小屋里休整,夏冰的伤已经不太疼了,只是身上没有多少力气。

    她依稀记得一些事,脑海中的很多人都似曾相识。只是,眼前像隔了一层纱,一层透着光亮,让她觉得亦幻亦真的纱。

    楚叶不让夏冰去回忆,顺其自然吧,只要她好好的,其余的暂且不提。

    楚叶本来恢复得就极快,老妇人又给他服了些药,之后在经络上扎了几枚银针,现在已经基本痊愈。

    要是欧阳震知道这一切不知该有多高兴!

    拓跋瑞雪三人速度极快,既然没有线索,那就凭嗅觉!

    常年在外追捕,设伏,让本就灵敏的直觉变得更加恐怖!特别是这拓跋瑞雪,虽然身为羽卫长事务繁多,但是很多时候,他都是亲临一线,这样既可以确保万无一失,又可以让自己随时处于最好的状态,以备做出最佳的指挥方案!

    十一人分成两组,五十丈范围大搜捕,既保证了战力,又扩大了搜索范围。

    一路兜兜转转,拓跋瑞雪三人来到了有悲鸣声的水塘边。

    “这里发生过激战,听,有猿的悲鸣!”

    拓跋云端仔细检查了一番,“有人受伤了,应该是被猿重创,不过,这两人也很厉害,居然杀死了巨猿。”

    “大人怎知是两人?”

    一名心腹拿出一枚传音石。

    “树下一位,水塘边一位。从地上的血痕分布可以看出。”

    拓跋云端仔细聆听,他没有去寻找白猿,而是想从白猿的哀嚎中判断方向,巨猿是记仇的。它们一定能闻到某种气味!

    不一会,十一人聚齐!

    “猿声在北,我们向北寻找!无论是欧阳震还是谁,都是我们要找之人!”

    十一人所过之处寂静无声,连脚印都被最后的两人抹平!

    欧阳震还在寻找,不过,现在的他有些平静了。他是一个很能克制自己的人,今天被两个孩子急得有些疯颠了。

    苍苍莽莽的大森林中,十二个人在有节奏的转圈。他们都是在寻找,也都很急迫。

    其实有时候,人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来寻找的,有的人在寻找同类的人,有的人在寻找财富,有的人在寻找过去,有的人在寻找未来……

    “停!”

    拓跋瑞雪一声轻叱,微抬右手做了一个握拳的动作。

    后面十人立即停住脚步,没有一丝犹豫。

    很快,十人一分成两组,分别隐藏在浓密的山林之中。

    不多时,从远处走来了一个人。他双眼通红,脚步略有凌乱但很轻盈,手中一把战刀上还有丝丝血迹。

    来人正是欧阳震!

    “他居然拿了一把刀!”

    拓跋瑞雪在心中嘀咕着。他知道欧阳震最厉害的兵器是枪,枪出如龙,所向披靡!

    眼看着欧阳震已经来到了十一人的近前。

    突然,欧阳震停住了脚步。“哎,忘拿钱了,这怎么买酒!”

    说完,转身就跑。

    拓跋瑞雪见状一声口哨声响起,“追!”

    欧阳震的嗅觉是何其敏锐,他发觉此处静得出奇,连小动物都没有!多年的经验告诉他,燕羽卫的援兵到了!

    欧阳震果断夺路而逃!

    一声箭鸣声呼啸而来,直奔欧阳震的后心!

    欧阳震闻声只得停住脚步,转过身,挥起战刀向前一劈,箭羽一分为二!

    “好刀法!”

    声落,人至!

    拓跋瑞雪利用欧阳震劈开箭羽的空档,已经来到了他的身前。

    “原来是箭羽卫大人,好久不见!”

    欧阳震并没有再逃,因为已经逃不了了!

    “欧阳将军,上次一别十余年,真是想念,特别是我家君主一直挂念着您,如今您已在我雪国境内,没有不去坐客的道理呀!”

    称帝王为自家君主,可见拓跋瑞雪在雪国拓跋皇族中的份量。这说明,他们是真正的一家人。

    “我已不是什么将军,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现在只是一个普通百姓,只想过过简单的生活。还望拓跋大人成全!”

    欧阳震放下战刀,双手抱拳!

    拓跋瑞雪身后十人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只等他一声令下。

    这些人并没有将欧阳震包围,这是对他的尊重!

    “我燕羽卫要请的人还没有请不动的,欧阳将军也看到了,我们是有诚意的,不然早已将你团团围住!还请将军移驾!”

    拓跋瑞雪并没有要进攻,他在等,等对方主动放弃。他确实非常尊重强者,还有,如果硬行抓捕,这欧阳震可不是等闲之辈,可能会死一些弟兄的。

    “我都想在你们雪国隐居了,新人赛是我最后的风光,哎,你们非要我出世,我也没有办法呀!”

    欧阳震慢慢地弯下腰,缓缓地拾起了刀。

    他明白,自己今天是不可能脱身了,对方可是燕羽卫精锐中的精锐,王牌中的王牌。

    但他要拖,帮楚叶与夏冰争取时间。也想看看是否会有奇迹发生!

    “既然你想切磋一下,我乐意奉陪!”

    拓跋瑞雪示意后面十人勿动,他要一个人单挑欧阳震!

    拓跋瑞雪从腰后拽出兵刃,通体赤红的宝剑,这剑名曰赤焰!混元中品!比灵玉上品还高两个等级!

    “可惜,我的长枪不在,留在凡成学院了。下次吧,下次有机会的话,我用枪与你战一场!”

    欧阳震说着,提起战刀向拓跋瑞雪走去。

    管你千军万马,我必亮刃而进!

    十名燕羽卫退出三丈有余,他们知道,一会两人的碰撞会闹出很大动静的。

    “请!”

    “好!”

    话音刚落,欧阳震双足一用力,身体横着朝拓跋瑞雪飞去,“人刀一体”!只见一道黑影如同鬼魅一般,忽上忽下,一会儿左,一会儿右,看得十名燕羽卫啧啧称奇!这是目前他们见过的最恐怖的对手!听说枪才是他的拿手武器!

    须臾间,欧阳震连出数十刀,勇于拓跋瑞雪也是只能招驾,边退边防!

    密林间火星四射,欧阳震的战刀已经有好几处豁口!

    “你要输了!”

    拓跋瑞雪退后一步说道。

    “我有个条件!”

    欧阳震虽然在兵器不利的情况下仍可与拓跋瑞雪战成平手,但他明白,目前最要紧的是让这些人滚蛋。

    “请讲!”

    拓跋瑞雪有些激动。

    “我仇人太多,你们要护送我离开,直到燕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