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六十六、偶遇

六十六、偶遇

    刚才还能透出缕缕暖阳,现在一转眼,便飘起了盈盈浅雪。

    欧阳震等待着拓跋瑞雪的回答。

    拓跋瑞雪眉头紧皱,他在权衡,如果同意,那就意味着此次抓捕只能抓到欧阳震一人,如果不同意,欧阳震必定拼命,很可能会战死不降。怎么办?

    欧阳震见状,笑了笑,开口又道:“这林子很大的,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他们,估计两个小家伙已经跑回沙烟关了。我是很惜命的,我不想死在仇家手里,顺便给你个人情,抓我回去,你功劳可不小啊!”

    拓跋瑞雪仰头一笑,“好!我知你性格,绝非贪生怕死之辈,被伏比死更难!你都能成全我,我自然也要成全你!”

    说着,拓跋瑞雪突然严肃起来,沉声道:“欧阳将军,我是不希望一位英雄就这么死去!”

    这是拓跋瑞雪的心里话,他与欧阳震不属于同一阵营,却互相欣赏,各为其主不等于不是朋友!如今,拓跋瑞雪掌控话语权,如果换作欧阳震能掌控局面,同样也不希望英雄提前谢幕!

    “多谢拓跋将军!”

    欧阳震知道拓跋瑞雪一直想建功沙场,而不只是暗中杀人。这一声“将军”叫出了知已的心声!

    拓跋瑞雪严肃的脸被一道暖流击中,随即,苦笑了一下。

    “不准为难欧阳将军,一路上要好生照顾,他身上有伤!回去后也不准用刑,我会亲自审问!”

    双方达成共识,欧阳震一人,换楚叶与夏冰的安全!

    十二人原路返回,一路上说说笑笑,像老朋友久别重逢一般!

    欧阳震心里清楚,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看到外面的世界,无论雪国最终在战争中是胜是败,他都不可能走出燕羽卫的大门,抑或一会儿就会死在里面!

    炊烟轻起,茅草屋内暖意融融。

    楚叶没有上炕,只是搭着火炕边沿,屁股下面的热流已经涌遍全身。在一片寒冷的世界中能寻得一处温暖的小窝,多么美妙,幸哉幸哉!

    楚叶嘴上的笑容还没有干涸,心中就生出了一丝冷意。

    雪国派出燕羽卫来截杀他们,是不想留敌国的人才,更是想要把大举入侵的消息封锁。

    他现在并不知道欧阳先生怎么样了,也不知道上官大人等人是否安全抵达沙烟关内,如果都遇到了危险怎么办?

    眦国毕竟在南方,就算雪国入侵,也要先经过唐国,眦国现在只是想保护好参加新人赛的天才们。

    就算唐国得到了眦国传递的消息,也未必会相信眦国的情报!

    “我必须要回去送信!”

    楚叶打定了主意,屋内的舒适更让他觉得身上的担子很沉重,他希望唐国所有的家庭都能如这间茅屋一样温暖!

    楚叶现在的伤已经好了,内力还有些不稳。

    “老人家,多谢您出手相救,这是一些银两,可否麻烦您照料一下我的朋友?”

    老妇人正在收拾碗筷。

    “你今天还走不了,调理一段时间吧!”

    “多谢老人家,我真有急事,今天不走,明天必须走!”

    楚叶之前只为夏冰的伤着急,现在夏冰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他冷静下来,才推算出唐国不知道准确的战争信息。一念至此,便再也待不下去了。

    家,国,他都系在了身上。

    “明天走吧,我一个人住了许久,难得来了两个能喘人气的,这还躺下了一个,你留一晚,陪我说说话!”

    老妇人又有些痴语。

    楚叶正在为难。

    “不白陪我说话,我告诉你怎么能走出树林,若是你自己贸然出去,嘿嘿,这里岔路很多,野兽更多,你们不是见过一些了吗?”

    楚叶没有办法,只好选择明天一早出发。

    老妇人说得在理,如果楚叶此时出发,就算按照老人指点的路线走,可能也会到天黑才能出山,到时候住宿还是个问题,不如明天再出发。

    夏冰在热炕慢慢恢复着,楚叶搭了一张小床睡在厨房中。

    楚叶按照《黑色纪元》中的呼吸篇继续调养,很快,内力下沉,归于小腹之下。

    夜里,楚叶又和那位女子聊天,聊得很是开心。他有一种感觉,这女子像她的妈妈,前世的妈妈。

    一夜温暖换来了血脉苏醒后的重生。

    楚叶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了撕裂三道枷锁后的身体,他内观时发现灵魂上少了很多束缚。隐约中,一条黑色锁链生硬地缠绕着!

    楚叶有神王之魂,自然就有神王之血。若非碰到特殊机缘,可能一生都不会将血脉激活。之前撕裂枷锁,甚至面临死亡之时,这血脉都没有苏醒。要不是当时夏冰躺在楚叶怀中生死未卜,楚叶又有了一部分前世的记忆,神王血脉不知还要沉睡多久!

    两世的情感叠加,终于燃起了神的意志!

    天蒙蒙亮,楚叶便起身。

    老妇人早就醒来,没有打搅楚叶。这时,老人推门而出。

    “小伙子,昨晚告诉你的话都记住了吗?”

    “老人家,我都记下了!”

    楚叶一时有所感,“大恩难报,我自没有什么隐瞒。我叫楚叶,她叫夏冰。我们是唐国人,这次是来参加雪国的新人赛……”

    “没听过!”

    老妇人准备生为做饭。

    “对了,我叫什么来着?哦,我叫连雪梅,原住在雪国最北疆,也就是外界说的极寒之地。那里真冷啊!我们家世代行医,可我之前不喜医道,颇好武学,痴迷成疯!后终又回到家族,开始修医。哎,还是学医好啊,不用杀人,只能救人!”

    老妇人连雪梅阵阵叹息。

    楚叶感觉,这位和善的老人,好像曾经杀过不少人啊!

    用过早饭,楚叶进屋里看了看仍在昏睡的夏冰。

    心中纵有万千不舍,此时也要离开!

    “连神医,有劳照顾夏冰!”

    楚叶说完一个大礼。

    “如若没有意外,我一个月内就会回来接走她,如果没有回来,请告诉夏冰,他有一个特别好的朋友叫楚叶,他们都是唐国人,凡成学院的陈院长是他们共同的师父!”

    楚叶像是在做最后的道别!

    “多大点事呀,像谁没出过门似的!行了行了,早点回来接她走,我一个人多清静!”

    连雪梅说完,头也不回,径直去了里屋。

    楚叶刚准备感怀一番,被连雪梅一阵冰寒迎头浇下。

    想了想,楚叶释怀一笑。

    本就如此,多大点事呀,像谁没受过伤,谁没出过门似的!

    很多事情其实很简单,可有人非要将其上升到一个复杂的高度!

    关上柴扉,看了一眼茅草屋,记了一下方位,楚叶大踏步向着西南方向而去。

    这条路是连雪梅给他指的路,一路上不管有多少分岔都只管走这条小路。

    走了差不多两个时辰,楚叶终于见到了肆意的阳光猛烈的照射下来。

    要不是有高人指点,楚叶不知还要绕多少个弯,遇到多少只凶兽呢。

    又走了一小段路,前面是一片开阔地,楚叶知道,他已经钻出了大山。

    “得刻个印记!”

    楚叶怕下次便找不到这条最简洁的路了。他拿起几块大石头,稍用内力,将石头压于地下,并整齐地排列着。他不能用太大的力道,怕惹上不必要的麻烦。因为正常人是没有这种力道的。

    终于出来了!

    楚叶似一只被困多日的小鸟,一朝得自由,要展翅飞翔。

    追杀!

    他恨雪国派人追杀他们,恨燕羽卫,更恨自己不能保护心爱的人!

    他沿着山下小路走了半个多时辰。其间偶遇行人,他便假装赶路,不与任何人交流。

    他没有回落花村,那里怕是已经布满陷阱,也不知道牛大力一家怎么样了?

    他现在管不了那么多了,此恩只待以后再报!

    目前最大的事就是回到沙烟关!

    行不多时,楚叶在一条大路上发现了一个长长的队伍,有几十人,车马相连,旌旗招展!

    楚叶不便现身,他现在在雪国武者心中名气极大,去过较军场的人都认识他。雪国尚武,二十多天的比试,他真不知道自己能让多少人给认出来。

    他刚想避开人群,突然看见旗帜上好像写着“乾元镖局”的字样!

    楚叶的心差点蹦了出来,这韩元镖局可是他赵一端叔叔开的呀!

    楚叶大步迎了上去,果见上面的字样确为“韩元镖局!”

    为首一人骑着枣红骏马,黄绿色的华服下,一柄佩剑随着马蹄的嗒嗒而一起一伏。特别是他看人的眼神,谦逊中带有高傲,又不盛气凌人。

    就是他了!

    此人,正是赵一端!

    楚叶像发现了救命稻草一般,撒开双腿拼命地拼向他的赵叔叔!

    赵一端正押送着一批货物要回唐国,本想走官道,可他想早点赶回去,便走了这条路。

    赵一端揉了揉双眼,这个小伙子跑得这么快,还穿着雪国的衣服?

    定睛一看,发现竟然是楚叶!

    他连忙挥手示意车队停下。

    长年在外的奔波,让赵一端有了许多异于常人的预感。他刚看到楚叶的时候是惊讶,后是高兴,再后来就是担忧!

    楚叶不应该穿着雪国的衣服,他已经在新人赛上夺魁,现在应该随着欧阳震他们返回唐国领赏。为什么他一个人出现在这里?肯定发生了不好的事情!

    赵一端一人一骑向着楚叶奔来。

    “赵叔叔!”

    楚叶一头扑向赵叔叔的怀里。

    他乡遇故知!刚出死穴便见亲人,这种感觉让十四岁的楚叶一时不能自已!

    赵一端看着怀里这个孩子,这个被他从永和村中带出的少年天才,心中很不是滋味。这个小家伙好像承受了太多太多。

    “好孩子,快告诉叔叔,发生了什么事?”

    赵一端扶起楚叶,为他整了整有些散乱的衣服。

    “赵叔叔,雪国要杀我们,不仅是我们,这次参加新人赛的所有唐国与眦国的人,他们都要杀!还有更重要的,雪国已经集结兵力,要发动战争!!”

    赵一端一听,怒目圆睁,脸上的肌肉都在颤抖。

    “现在没事了孩子,其他人呢?”

    “夏冰在密林中一户农家养伤,欧阳先生与我们失散了。上官大人他们提前走的,我也不知道他们现在在哪?”

    楚叶平复了一下心情。

    “眦国现在想与我们结盟,不过只和欧阳先生谈过。总之,现在有许多事情得报告给沙烟关的守将,不然,雪国准备完毕就会大举进犯!”

    赵一端的表情极度复杂,走南闯北的他太清楚战争的残酷了。

    “你一个人想回到沙烟关有些困难,这样吧,你且藏在我这商队里面,这身衣服正合适,就说你是雪国富商之子,此去唐国是游历。”

    楚叶一颗悬着的心落下了大半,有一端叔叔护送,应该万无一失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