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六十七、送信

六十七、送信

    久旱逢甘露,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

    人生四大喜事楚叶这些天里经历了两个半!

    斗战大陆新人赛夺得双料冠军,属金榜题名!

    在异乡雪国遇到叔叔赵一端,属他乡遇故知!

    与夏冰两世均不能在一起,但却是情投意合,属少半个洞房花烛夜!

    与巨蟒、白猿生死搏斗,遭遇燕羽卫的杀手追杀,夏冰重伤有性命之攸时,终于得到隐居深山的连神医相助,而今自己又顺利地藏到了叔叔护送的商队之中,总算得以喘息,属少半个久旱逢甘露!

    楚叶坐在一辆马车中,他现在还是需要休整。虽然经过一夜的调整之后他内外伤都已痊愈,但是这么多家国大事一下子冲入一个少年的脑海里,他需要消化,需要一点点的分析、捋顺,他其实还是个不经事的孩子!

    这次韩元镖局押送的商队人数并不多,根以往相比,算是小规模的。天已渐冷,忙碌了一冬的人们都要猫冬了,许多物资早就采购完毕。这次护送的是一些北方的土特产,这家商号与乾元镖局算是老搭档了。

    商号的名字叫做“通天楼!”

    通天楼可是做大买卖的,从北方特产人参、鹿茸、兽皮,到马匹、牛羊、奇珍异兽,再到普通铁制兵器,甚至包括灵玉级别的兵器,有人说雪国、唐国、眦国宫庭里的许多必需品都有由通天楼直接供货……

    只要你肯出钱,就没有通天楼做不了生意!

    这次与韩元镖局合作的是通天楼下属的一个分号,分号掌柜正好要去唐国,顺道就做了这趟生意。

    赵一端已与掌柜的说好了,说楚叶是自己的一个侄子,家里很有钱,可他与家里闹矛盾跑了出来,非要一个人出去闯荡。自己没办法,只好收留下来,也不能让他一个人去唐国呀。

    掌柜的也表示理解,年轻气盛,特别是雪国儿郎,一个个脾气大得很,这种事不足为奇。

    这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向前开进,不知不觉中,赵一端的马加快了速度。他不敢太快,那样不合常理,又不能按原速行进,因为他的心已经要着火了!

    六只金雕落到了燕羽卫的大本营,上面下来了十二人。

    拓跋瑞雪与欧阳震共乘一雕。既表示对欧阳震的尊重,也是对他的监管!

    “第一次来我们这里吧,欧阳将军!”

    拓跋瑞雪与欧阳震边走边笑着交谈。

    “是啊,久闻此地,奈何以前事务繁忙,今日才有幸终来此一观!”

    欧阳震大步流星,一点也没有畏缩和拘谨。

    “欧阳将军放心,我雪国是礼仪之邦,自不会怠慢将军。”

    说着,拓跋瑞雪亲自为欧阳震引路。

    “好说好说,如果能帮上你的忙,我一定不会有所隐瞒。可如果实在帮不上,拓跋将军也莫要怪我!”

    欧阳震已经来到了燕羽卫最恐怖的地方——暗狱!

    暗狱中关押的都是罪犯中的罪犯,其中大多都是登上燕羽卫黑榜上的人员,还有一些是对雪国构成巨大威胁或十恶不赦的大奸大恶之人,总之,能进入这所暗狱的,绝不是一般的犯人。

    暗狱也是整个斗战大陆上最恐怖的监狱,这里是名副其实的有来无回!

    “一路上也累了,一会儿欧阳将军进去好好休息一下,有什么需要尽管吩咐他们。”

    说着,拓跋瑞雪回头叫来了两名暗狱中的狱官。

    “这位是鼎鼎大名的金枪铁画欧阳震将军,不准怠慢,他只要不出去,需要什么都要尽量满足,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去找我!”

    两名暗狱官员也算是见多识广,哪见过进这暗狱后还能有这般待遇的。当下便对这欧阳震另眼相待。

    “羽卫长请放心,我们一定照顾好欧阳将军!”

    拓跋瑞雪亲自将欧阳震送进了最里面的一间牢房,又与其攀谈了几句,才离开暗狱。

    欧阳震也不客气,倒头便睡,他是真的累了。来到这里之后,反而安心了,楚叶和夏冰的事他已经帮不上忙了,但他相信,这两个小机灵鬼一定可以活下来的。关于自己,更无所谓了,他已经顺利完成了此次新人赛的任务,就算是功成身退吧!

    “大哥,这家伙什么来头?”

    一名狱卒见这名囚犯连囚服都没换,奇怪地问道。

    “金枪铁画听过吗?”

    这名狱官也在看着欧阳震,像看着偶像一样。

    那名狱卒摇头。

    “哎,多年前的人物了,不过当时,在雪国武者和兵者的眼中,这金枪铁画可是真正的大英雄!”

    在雪国人的世界里,能者居之!谁强,谁就可以被人崇拜,谁有能力,谁就可以高人一等。这种心理有好有坏。

    好的一面就是可以激发人的斗志,但如果控制不好就会让人不甘人臣,总觉得自己被埋没了。

    于家和王家就是这样,他们觉得自己的能力足以登上王座!

    如何平衡这种心理呢?这也是楚叶之后要面临的思考。

    楚叶现在正在车里呼呼大睡,心弦一松人就困倦,再加上马车悠悠,像儿时的摇篮,摇着摇着,就把楚叶给摇进了梦香。

    “停下!快停下!”

    一骑人马从后面追了上来。从穿着来看是官兵。

    赵一端眉梢一紧,迅速勒住马头。

    这一队人马共有十几人,很快便拦在了镖局的前面。

    这些人一看就是老兵油子,后背弓箭,腰挎弯刀,目光犀利,咄咄逼人。

    “几位官爷,在下乾元镖局赵一端,不知有何要事?”

    说着,赵一端顺手递过去一只鼓鼓的钱袋。

    为首的一位军官也不客气,顺手就将钱袋收入腰间。

    “原来是乾元镖局的,也没什么事,就是抓捕逃犯,要例行检查!”

    “这位官爷,我们乾元镖局在这雪国与唐国之间一年不知道要走上多少回,还有,这批货是通天楼的,官爷对我们和通天楼还不放心吗?”

    赵一端满脸堆笑,说话不卑不亢,还真让人挑不出理来。

    乾元镖局的名号还是有的,特别是通天楼,名号太响了!

    见这位军官有些犹豫,赵一端接着说道:“这是我们今年最后一批货了,今年这天太冷了,我们想早点回家与家里人团圆,而后就在家猫着不动了。这不,特意没有走官道,就是为了赶紧回去看看孩子和媳妇儿!”

    赵一端说到媳妇儿时,还对着军官使了个眼色。那意思,都是男人,你懂的!

    军官合计了一下,“这样吧,我们快些搜,不会耽误你们的行程的,还请赵镖头行个方便,我们也很为难,上面催得紧。”

    说着,这名军官伸手拿出了钱袋要还给赵一端。

    “好!军爷有差事,我们自当配合,这黄白之物并不打紧,你暂且收下,来年我再来时,你可以请我喝酒,今个天冷,一会儿用这钱让兄弟整两盅,暖暖身子!”

    军官一笑,“久闻赵镖头大名,今日一见,果然豪气!好,我交你这个朋友!”

    说完,军官回头一招手,“兄弟们,快点检查,别耽误人家的行程!”

    “诺!”

    这些官兵脸上也有笑意,都是明白人。

    粗略地检查了一下后,一名官兵来到了楚叶乘坐的马车之上。

    楚叶身穿雪国服装,又与通天楼分号掌柜的在一辆马车上,这些官兵以为楚叶是他的孩子呢。

    突然,那名官兵用力地看了看楚叶,好像想到了什么,他从腰间拿出了几个人的画像。

    楚叶一看,我的妈呀!其中有夏冰、道空、李旦、上官措、阮行、顾承、裴蒙、陆浮生等,当然还有他!

    这名官兵好像是记忆力不太好,正拿着画像一张张比对,楚叶画像在最下面。

    楚叶已经将手伸向了腰间,他觉得自己有能力干掉这一小队人马。他们都是武者,应该好对付。但楚叶也怕,他怕一旦动静闹大了,会连累赵一端叔叔。更怕会影响送信!

    官兵手中的画像越来越薄!

    这时,传来一声大喊,“兄弟们,前面好像有一个少年单独行走,追过去看看!”

    军官一声吆喝,那名官员闻声立马收了画像。这一骑人马挥鞭扬长而去。

    楚叶在车中听得直切,从刚才搜车检查,到现在追捕少年,他知道,如果没有赵一端叔叔作掩护,他一个人恐怕只能藏在深山里,别说送信了,这大冬天的,能活下来就不错了。

    同车的掌柜好像发现了楚叶表情的变化,但他没有问,也没有喊。

    掌柜的五十多岁了,风里来雨里去,好容易混到了今天这个局面,他才不管要找谁呢,他的想法与通天楼的想法一致,世界越乱越好,越乱越容易挣钱,越乱越容易借机起势!

    赵一端策马来到楚叶的车前,快步下马,掀开车帘,钻进车内。

    “肖掌柜,今晚我们就不休息了,你也看到了,官兵很多,别有什么变动,要是封城可就麻烦了!”

    赵一端直直地看着肖掌柜,如果肖掌柜有反常的举动,他会毫不犹豫地斩杀!

    “一切都听赵镖头的!”

    肖掌柜笑意依旧。

    “好,希望我们一直合作愉快!”

    赵一端看着肖掌柜重重地点了点头。

    肖掌柜也回了一礼。

    搞定了肖掌柜就算解决了内部矛盾,现在只剩一路过关斩将地送信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