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烦人的美貌

这烦人的美貌 > 第 11 章

第 11 章

    陈沐三人商量好,就去了姜山家里。

    见姜山进门时有气无力,眼睛肿的跟核桃一样,江丽琴疑惑道:“这丫头怎么了?”

    “阿姨,我们想跟你谈谈。”

    三人坐在江丽琴对面,把这段时间发生的事原原本本告诉了江丽琴。

    郭聿出轨、钱被骗、婆婆欺负她……

    原来姜山最近背负了这么多。

    当然,或许还有工作上的事,因为姜山已经连续好几次在升职之际,被人顶替。

    闺女被人欺负成这样,江丽琴自然又气又急,眼泪也跟着下来了。

    “那该死的郭聿,我就知道他没安好心!”

    江丽琴气得擦眼泪,“我姜山多好一孩子,人善良本分,工作努力踏实,从来没有心眼骗人,你对她有一分好,她会还你十分,她总是替人着想,每次谁家有点事她第一时间赶过去,我姜山这么好,郭聿竟然还嫌弃。”

    “这年头没有几个男人不看外表的,姜山的体重确实要控制一下,我听她说她内分泌严重失调,她这样一直不来大姨妈,万一将来真的怀不上孩子怎么办?”

    这件事江丽琴也着急,可姜山这月经不调的事也不是一天两天能调理好的。

    “我们商量了一下,既然姜山因为外形受到这么多困扰,从今天起,我们大家一起监督她减肥。”

    江丽琴怔了怔,“可是我一看到她减肥不吃东西,我就心急啊。”

    “阿姨,您这样也不行啊,难道您要看到姜山一辈子嫁不出去,做不了母亲吗?”陈沐说她。

    江丽琴低着头,身后忽然传来姜卫国的声音:“我看陈沐说得对,姜山的体重早就该控制了。”

    “但……”

    “没有但不但是的,你再这样下去就是害了她,谁家不想孩子好啊?孩子一直这么胖对健康很不好,难道你就不想姜山多活几年?”

    江丽琴当然想,她看向桌子上刚做好的药膳鸡和火锅配料,嘟囔道:“那我刚做好的鸡怎么办啊?”

    陈沐笑起来:“好办啊!我们帮你给办了!”

    “啊?”

    三人也不客气,拿起筷子开吃,江丽琴赶紧给她们配调料,江丽琴做吃的很有一套,配料的手艺是一绝,比火锅店的好吃多了,打开冰箱,光是配料就占了好几层。

    “你们要什么?我给你们拿。”

    “阿姨,我要烤肉酱。”蒋茜茜嚷嚷。

    “我要海鲜的,谢谢阿姨。”林黛西笑起来。

    “阿姨,我就要普通的火锅料,我口味你懂的。”陈沐的眼就没离开过火锅。

    江丽琴很喜欢看别人吃自己做的食物,她给大家调好配料,又坐下问:

    “那你们说,这事该怎么办?我要怎么配合你们让姜山减肥?”

    陈沐斜眼看屋里。

    很快,姜山被江丽琴拉了出来。

    姜山饿一天了,饥肠辘辘的,减肥的人原本肚子里就没二两油水,如今闻到药膳鸡火锅的味道,差点就崩溃了。

    江丽琴做的药膳鸡,选用枸杞、当归、黄芪、党参、红枣等药材放进去,再放入洗净的鸡,鸡一定是乡下田里散养的老土鸡,这样的鸡经常运动,肌肉结实却又鲜嫩,文火炖完,鸡汤里飘着一层稀薄的油花,鸡和药膳的香味混合在一起,让人连骨头都能吞下去。

    吃完后剩下的鸡汤再放入火锅配菜进去涮,一鸡多吃,姜山每次都能吃大半只鸡。

    眼下她馋虫都要出来了,两眼冒光盯着陈沐筷子上的肉。

    陈沐巧笑道:“来,山山,张嘴。”

    姜山幻想着那鸡块飞入自己的嘴里,她已经想象得到这鸡的味道了,那一定很美妙,值得她吃好几碗米饭才配得上,然而关键时候,她理智占了上风,脸一偏,“不,我减肥。”

    “哎呦,就一口,你尝尝,阿姨做的鸡可好吃了。”

    姜山蹙眉,推脱道:“不了,我在减肥呢。”

    “来嘛就吃一口。”

    蒋茜茜也咧嘴,“对啊,就吃一口,你尝尝。”

    “尝尝,一口吃完咱就不吃了。”林黛西嘻嘻笑。

    姜山看了眼她们,小声道:“那我就吃一口。”

    她张大嘴巴,满眼渴望地看向那只鸡。

    啪!

    蒋茜茜一筷子打在她脑瓜子上。

    姜山懵了,“你打我干嘛?”

    “你还好意思说?你不是要减肥吗?这样就禁不起诱惑了?”

    “不是你们叫我吃的吗?”

    “我们叫你吃你就吃?”蒋茜茜哼了声,“这点意志力都没有,你还减什么肥?既然你让我们监督你,那么从今天开始,我们就会对你严格要求!”

    “就是,你还真吃啊?”陈沐嫌弃她。

    姜山差点气哭了,不给吃就不要撩她啊,撩了她又不给吃,这不是欺负人吗?

    她要哭了,江丽琴想偷偷给闺女夹一筷子,给蒋茜茜给拦下了。

    “阿姨,你就照我们今天的来,以后不准劝她吃东西,要逼着她多走多动多!除了多吃其他都行!”蒋茜茜交代。

    江丽琴不舍地看了眼女儿,还是点了头。

    姜山气道:“那不给吃,你们把我叫出来干嘛?让我看着你们吃药膳鸡吃火锅?”

    “对,就要你看着!”陈沐说的毫不留情,她用筷子指着桌子上的食材道:“你好好吃着,这些食物,如今都跟你无关了,你看着就行了,看我们吃,好好锻炼你的意志力,连食物都无法拒绝,你还指望拒绝郭聿?你的人生就从嘴上开始改变!不减肥何以谈人生?难道你要被人欺负一辈子?难道你这辈子都不想当妈了?”

    姜山被骂醒了,“那我进去总行了吧?”

    “不,看着,看看我们瘦子是怎么吃饭的,你要是忍不了,你这辈子都不配放开大吃,不配跟美食做朋友!”陈沐一点也不留情。

    于是,姜山就坐在火锅边上,闻着火锅的香味,鸡汤的鲜香,流了一嘴的口水。

    次日晚上,姜山坐地铁时,听到隔壁座位上的两个女生戴着耳机在议论:

    “这个整形节目在韩国和泰国都有。”

    “听说我们国家也在招募嘉宾了,要是真的播放了我也想看。”

    “这比一般综艺好看多了,还能学到很多整形的知识,你看这个女的以前有250斤,抽脂整容后这么漂亮,压根看不出是一个人。”

    “就是,整容真是太神奇了,我也想去整。”

    “她也真敢,这整整抽掉了半个自己吧?危险性肯定很大。”

    “不是说她在健身房泡了半年吗?半年减了近一百斤,再加上抽脂,有这个效果也正常。”

    姜山瞄向她们的手机,手机上那张对比图实在太显眼。

    那个跟她差不多体重的女生整完后脸小了一半,五官深邃,皮肤白皙,精致的像个洋娃娃。

    人漂亮以后,穿衣做造型都容易很多,对方剪了空气刘海,扎了丸子头,从那个又肥又胖看起来有40岁的大妈变成一个17/8岁的小姑娘,这哪是整形?明明就是换头呀!

    这变化实在太大了。

    姜山动心了。

    姜山跑到医院,等了2个小时,才看到霍霁川从手术室出来。

    霍霁川换掉了脚上的拖鞋走出来。

    医院走廊上不时有病人穿着拖鞋路过,走廊昏暗的光线下,霍霁川的侧脸从嘴唇到下巴的弧线紧紧绷着,曲线完美,可他脸色略显苍白,一副精力不济的样子,像是累了很久。

    过了会,他靠在手术室后门的门板上,双目紧闭,后背紧贴着门板,手不时捏着眉心。

    最近烧伤科的病人很多,医生应该很累吧?

    姜山忽然不好意思上去,怕给人添麻烦。

    一群人围过来。

    “霍医生,我儿子腿上的疤还需要手术吗?”

    “手术成功了,谢谢医生,你是我们全家的恩人。”

    “我儿子的腿保住了,谢谢医生。”

    霍霁川淡淡地应着,终于把人送走,他似乎感觉到什么,转过头,和姜山四目相对。

    这一刻,姜山看到他幽深的眼眸里有许多星星在坠落。

    “霍医生。”

    姜山跑上前,她知道自己这么做有些冒昧,可她打听过了,霍医生几乎不接纯整形的客户,再加上他在烧伤领域很有话语权,他的号很难挂,姜山挂了几天没挂上。

    霍霁川蹙眉,认出她来。

    “霍医生,我叫姜山,生姜的姜,大山的山,”

    从小到大,姜山最不喜欢做自我介绍,因为知道她名字的人都会觉得,对于一个胖子而言,这是最匹配的名字,她的名字和她外表一样,显得庞大而充满力量。

    可他们见过几次,他还不知道她的名字,姜山认认真真做了介绍,她语气诚恳,“那个,霍医生,我没挂到你的号,所以就……”

    霍医生的眼睛下有明显的阴影。

    他淡淡地挑眉,“说。”

    “我想……”

    霍霁川表情没变,静静地等她说话。

    “我想整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