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烦人的美貌

这烦人的美貌 > 第 33 章

第 33 章

    姜山翻来覆去睡不着,她忽然从床上跳起来, 跑到秤上称了一下。

    165斤……

    看到这个体重, 姜山呈大字型躺到了床上, 闭着眼笑了。

    真好!她瘦了!这种幸福感不仅来源于体重的下降,还来源于自控力的提升。

    她已经可以控制自己的食欲, 控制自己的体重了。

    虽然教练说瘦的体重并不只是脂肪,很大部分是水分,可她还是很满足。

    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

    每个月瘦二十斤左右,已经是很大的突破, 下面她只希望能在整容前把体重瘦到150斤左右, 在节目播出时,瘦到110斤。

    这样等她出现在节目上,一定能让所有人刮目相看。

    最近断糖断碳水断油盐,姜山肚子里十分难受,并不是单纯的饿,还有一种胃对油盐的需求。

    对于一个中国人来说,吃东西不吃油盐,那叫什么美食?

    姜山以前喜欢吃的所有食物都不能吃了,这个年上她甚至没吃过一块肉。

    江丽琴昨天还诱惑姜山:

    “巷子口新开的串串香店, 好吃的不要不要的!闺女要不要尝尝?”

    姜山头一甩,“是不是陈沐交代你来试探我的?”

    江丽琴咳了咳, “什么试探不试探的, 难得过年,妈妈带你去吃顿好的, 看你饿的,这小下巴都尖了,怪可怜的。”

    姜山差点哭了,“妈,我都胖成这样了,还瘦啊?好不容易减肥成功,您可别诱惑我,不然胖回去,我这辈子别想嫁人了。”

    闺女有追求,当妈的肯定要支持,江丽琴想了想,摆摆手说:“随你,漂亮有漂亮的烦恼,不信你走着瞧。”

    漂亮的烦恼?那种烦恼再多她都想要,可她这辈子都没漂亮过。

    次日姜山中午下班时,被唐冕叫去了一家咖啡店,等她到那边,才发现警察徐闯也在。

    “姜小姐,我想问你点问题,怕打草惊蛇就让唐总把您叫出来了。”

    姜山点点头,“您问。”

    徐闯点开一张图片,“这照片是在你这拍的吗?”

    照片上是Amore的柜台,姜山很熟悉,当下点头,“是,这是我们柜台,您看,这是我们店的包柜,设计风格也是我们门店的。”

    “那你认识这个账号吗?”徐闯点开一个账号。

    姜山只觉得这个账号有些眼熟,却一时想不起来。

    “我不确定。”

    “这样,这个账号的主人是此案的嫌疑人,你要是想起来可以联系我们。”

    这个账号的注册信息是假的,警方这边虽然也在调查,却并不能确定对方是谁。

    只知道这个账号这段时间一直在做代购,代购的物品大部分是假的,这个代购利用微信代购的优势,让对方直接转钱,自己收到钱后就把对方拉黑,或者给对方发淘宝假货以此来赚钱。

    而她最近开始卖高奢包,这些包的来源正是警方在调查的造假团伙,徐闯发现这个账号拍的代购照片有不少是从Amore拍的,金光闪闪的奢侈品店,有些人根本看不出什么,以为这正是国外专柜。

    能把这人找出来,就能搭上这个犯罪团伙。

    姜山答应会好好观察。

    徐闯离开后,唐冕把姜山留下一起吃饭。

    “你那个小男朋友怎么样了?”

    姜山顿了顿,“分手了。”

    “分手?他把你甩了?”

    姜山恨得牙痒痒,“想看笑话?”

    “哪有,学长我是那种人吗?”

    姜山一脸“你说呢”的表情,把唐冕看笑了,俩人大学时认识,后来唐冕带姜山入行,可以说最困难的时候,姜山一直陪他前行。

    比较起姜山对他的支持,他给予姜山的确实不算多。

    “等这件事结束后,我可以送去你日本做培训,回来给你升职。”唐冕笑道。

    姜山哼哼,不知为何,现在她对这件事倒是没太大的感觉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好像就是从知道周琼和林总的事开始,那个自己小心翼翼呵护的梦想,忽然间就没那么闪耀了。

    “随便吧。”

    唐冕一愣,似乎没想到她会这么说,“随便什么?给你升职你不要?你不是一直想做店长的吗?”

    姜山倒是抬起头,认真问他:“既然知道我想做,那为什么一直不给我升职?”

    唐冕顿了片刻,这里面的事情很多,他一时也说不清楚,他盯着姜山,像是要从她脸上看个究竟。

    “姜山,你不会想离开Amore吧?”

    唐冕温润儒雅,穿的也讲究,乍一看,就是个温润的霸道总裁,可姜山却知道,这人到底是什么脾气。

    姜山也没说话,就是一直吃饭。

    唐冕越想越觉得她是要离职,当下叫道:“姜山你不会想离开我吧?我对你那么好,你想背叛我去别的公司?”

    姜山翻白眼,一点也不怕他。

    就这几天姜山想了很多,不管爱情还是工作,都不能强求,有些时候并不是要在一条道上走到黑,很多路也许通往不同的方向,但只要终点一样就行。

    弯路并不代表错路,她一定要在Amore吗?跟周琼那种工作能力的人一样当店长。

    她知道她偏理想主义,职场不是搞理想主义的地方,在别人看来或许她这是不成熟,可这是姜山目前的真实想法。

    唐冕也顾不上假正经了,当下拉着姜山的手,又叫道:

    “你真想背叛我?去别的男人的怀抱?”

    姜山气笑了,怎么说的她好像移情别恋一样,“老大,这么说别人会误会的。”

    “误会就误会,你老实说,你是不是想移情别恋,去别的男人那?”

    说话间,一个男人进了咖啡店,姜山看过去,对方穿一身休闲服,虽然是休闲服,却也是极其讲究的,看起来有种贵公子的气质。

    姜山歪着头笑,“你怎么来这里了?”

    霍霁川在这附近开整容研讨会,他作为代表要发言,原本演讲会早就该结束了,可他的一些手法引起了同行的好奇,大家一起交流了一下,结束后他才来这里吃饭。

    霍霁川想了片刻才意识到姜山工作地点离这个不远。

    他看向唐冕,挑眉,“开会。”

    “你怎么不早说?我还说请你吃饭的呢。”

    唐冕看他穿的讲究,服装是他很喜欢的设计师品牌,皮鞋也是定制款,虽然是休闲装扮却和常人理解的休闲不是一个概念,看起来很上档次,这样的人一看就是从事时尚行业的,是杂志主编还是时尚达人?要么就是同行也是做奢侈品生意的?

    “姜山,你背叛我就是为了投入他的怀抱?难道这就是你新欢?”

    姜山揉了揉额头,唐冕看起来可是一派正经,温润儒雅,在外人眼里他一直是这样,可实际上……

    他一生气就这样,毫无形象。

    人设全崩。

    姜山哭笑不得,“不是!”

    “不是?那你刚才还说你想离开Amore!”

    “我没说我要离开。”

    “我说送你去日本进修你不去,给你店长你也无所谓,你还说你不想离开,姜山我对你那么好,连你也背叛我的话,我还能相信谁?”唐冕又抓狂了。

    姜山叹了口气,无奈道:“学长,有人在呢。”

    唐冕也才想起霍霁川来,立刻变脸:“这位先生,请问你是干什么的?”

    霍霁川冷淡道:“医生。”

    “……”

    唐冕理了理衣服,又恢复了平常那般斯文儒雅,还轻声笑了笑,给霍霁川递了张名片,友好道:“我是唐冕,幸会。”

    “……”

    他这种变脸速度一般人吃不消。

    “姜山,别离开我,我没你不行。”唐冕一脸真诚。

    姜山哭笑不得,等他走才解释道:“他就那样,霍医生你别介意。”

    霍霁川在她对面坐下,挑眉道:“看不出来,你异性缘还挺好。”

    姜山差点被水呛到,“我?霍医生你别开玩笑,那是我公司老总,也是我师哥,就我这样的……”

    “什么样的?”

    姜山低声道:“什么样的你看不出来吗?又胖又不漂亮,否则我为什么要去找你整容呢?”

    霍霁川没说话,就这样直勾勾盯着她,姜山抬起头,一眼撞进他深不见底的眼眸里,那里仿佛有旋涡,把她卷进去,晕头转向,慌里慌张。

    这场谈话的最后以沉默结束,咖啡店有一些素食餐提供,俩人吃得倒是比较满意,只是姜山一直内疚,没有好好请霍医生吃一顿。

    “霍医生,等我不减肥了,我们去吃顿好的吧?你喜欢吃日料吗?我请你吃日料。”姜山笑起来。

    “好,”霍霁川勾了勾唇,打开车门,“我送你。”

    因为偶遇霍霁川,姜山这一整天都挺开心,下午她盯着徐闯发给她的照片,看了很久忽然想到一个人――郭婷婷。

    郭婷婷有一个账号,一直在做代购,当然她没出过国,那些东西都不是她自己人肉背回来的,只是她从别人手里拿货来的。

    之前姜山听郭聿说过,说郭婷婷从淘宝进货来卖。

    当时她还提出过这样做不妥,却得到郭婷婷一个白眼。

    现在想,当时郭婷婷的账号头像就是徐闯给她看到那个,上次郭婷婷跟冯彩霞来店里要她做东请客,就拍了店里很多照片。

    她以为郭婷婷只是为了发朋友圈,现在一想,事情没那么简单。

    想什么来什么,一阵吵闹声传来,冯彩霞跑到姜山面前,把姜山吓了一跳。“你果然还在这工作,”冯彩霞冷笑道,“你说你什么时候才肯撤诉,我告诉你你今天要是不答应撤诉,我就赖在你们店里不走了。”

    姜山没想到她真能做出这种没脸没皮的事。

    郭婷婷也撒泼,“对,你要是不撤诉,我跟妈就赖在你们店里,晚上赖在你们家,看你丢不丢得起这个脸。”

    店里的人都聚过来,要去新店当店长的周琼嗤笑道:“呦,姜山,这不是你婆婆吗?”

    “姜山啊,你怎么总把私事带到店里来?”宋玲新不满地翻白眼,“你当这里是什么地方?你丢得起人我们还丢不起呢,要是被顾客看到了,还以为我们Amore是菜市场。”

    “可是……不是我让她来的,我也是受害者。”姜山也急了。

    “受害者?我不管这些,你赶紧把人弄走,不然就不要在Amore干了!”

    冯彩霞见有效果,笑道:“你不撤诉我就不走!我今天来明天还来,明天来完了后天接着来,我跟上班一样,一天也不落下,我看你怎么办!”

    郭婷婷也笑:“姜山啊,别以为自己了不起,我哥不就是用你几个臭钱吗?你至于把人告上法庭吗?我妈可不是吃素的,在我们村里,没有谁吵架吵得过她的,别怪我没提醒你,就算你换工作我们也能找到你的工作地点,到时候我们还去闹。”

    姜山气得咬牙,“撤诉是不可能的!郭聿用了我三十多万,除非还钱,不然我不可能撤诉!”

    “那钱……都是你给的。”

    “我给的?我可没叫他花我钱给自己弟弟盖房子,还去养小三,得了,我脸也被你们闹没了,也不怕丢人,你要是想闹,咱们就闹,大不了这工作我不干了!”

    冯彩霞一愣,似乎没想到姜山敢这么强硬,以前的姜山可是很爱脸面的。

    “你……你不干了你想去哪?”姜山却是把衣服一脱,拎着包就要走,她想明白了,不想活的这么窝囊,这冯彩霞不会放过她,与其每天窝火,再看领导脸色,不如就不干了。

    以前她缺工作,是因为想跟郭聿结婚买房,现在她没那么迫切,少工作几个月又能怎样?

    姜山转身就走,冯彩霞吓了一跳,下意识拉住她,“你想去哪?你赶紧给我撤诉,我警告你……”

    然而姜山却头也不回地走了。

    姜山去健身房泡了一个半小时,回到家时,她远远看到冯彩霞赖在她家楼下的箱子里。

    她坐掐腰站在门口大骂:“你女儿太狠心,又胖又丑,哪家正常男人会要她,我告诉你,不撤诉我就天天来你家闹,看你往哪躲。”

    她骂完,姜山就见到江丽琴返回楼上,很快又咚咚咚下楼梯,再出现时,她手里拿了把菜刀,是家里剁排骨的刀。

    姜山嘴巴张大,吓了一跳。

    “妈……你淡定!”

    江丽琴却把她推开,“闺女你让让!我江丽琴遇到有人来挑衅,难不成还真往后躲不成?我不躲!我倒要看看,是你骨头硬还是我菜刀硬。”

    说着,抡起菜刀就往冯彩霞身上砍,冯彩霞想象中,姜山的妈妈肯定跟她一样,又胖又懦弱怕事,肯定和姜山一样好欺负,再加上是本地人,人都要脸面的,她来闹一闹,姜山家里就会妥协,让姜山撤诉。

    可她没先到,江丽琴竟然这么泼辣,拿着菜刀就往她身上砍,她虽然会骂架,但她不会打架啊,更别提姜山父亲还站在大门口盯着她准备搞场外救援。

    姜山的弟弟也在边上看热闹,嘴里还念念有词:“妈,左砍!对,角度要找准啊!妈妈妈,你别手抖哦,我会给这位阿姨叫救护车的……”

    冯彩霞没想到她敢真砍,躲了几下,眼见那菜刀真往身上剁,她吓坏了,一屁股摔在地上,被郭婷婷拉起来,俩人狼狈地跑了。

    江丽琴要追出去,被姜江拉了回来。

    “妈,低调,你已经是王者了,再追出去被警察抓走了,那就只能去监狱论剑了。”

    江丽琴一想是那么回事,在他劝说下往回走。

    姜山心跳得厉害,真怕江丽琴把自己给伤着,连忙把妈妈手里的菜刀拿下来。

    “妈,你怎么这么冲动啊?你要是伤着自己我可怎么办?”

    江丽琴哼了声:“学着点!都是我把你养得太软了,妈的!要是搁你娘年轻的时候,能直接把她给手撕了,来我家挑衅,也不看看我江丽琴准不准!”

    邻居们边看边笑,就连那几个跟江丽琴不对头的阿姨都过来劝慰。

    邻居嘛,平常虽然有矛盾,可谁家真遇到事,也都会出来帮着。

    “姜山啊,被骗三十多万呢?你下次可得当心点。”

    “姜山你妈说的没错,女孩子不能性子太软,要跟你妈学着点。”

    “姜山,你瘦了不少啊,这下巴都尖了,哎呦,眼大了一圈呢。”

    姜山笑着打招呼。

    她又感动又气,把江丽琴拉回家才说:“妈,下次别这样了,真把自己伤着了我会自责的。”

    姜卫国不在意地摆摆手,“你妈年轻时就这样,动不动拿菜刀。”

    “是吗?”姜山很吃惊。

    “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这么听话?”

    “……”

    次日冯彩霞到底没敢来,江丽琴说了,他们不还钱她就找人一起去农村,把冯彩霞家里房子给烧了。

    姜山感叹,她要是有妈妈这样泼辣,谁敢欺负她?

    好在她现在已经在改变了。

    人在走投无路时如果还有家人在,总是一件幸事。

    姜山是幸运的,她家里虽然不富裕,可爸妈爱她,弟弟也护着她,全家人都是她坚强的后盾。

    老天没有亏待她。

    被冯彩霞这么一闹,姜山莫名有种不踏实感,次日姜山没有去上班,上次她说要辞职并非是一时冲动。

    她想了很久,这个年纪的女人如果还一直满足于现状,那她一辈子可能也就这样了。

    一直以来坚持的梦想到这时才发现不值一提,姜山心里空落落的,不知该如何填满。

    唐冕给她打过电话,姜山没有接,她想认真思考一下。

    年轻时把当店长当理想,现在却发现,还有更广阔的草原等着她去征服,为什么非要当店长呢?

    她只不过是喜欢这个职业,并不是喜欢当店长。

    姜山想过去日本进修,前些年她刚赚钱时给过江丽琴几万块钱,如果拿来用用也不是不行,到日本她可以给二手店打工,那边工资高,她的鉴定能力也是数一数二的,尤其擅长皮制品鉴定,去了日本工资不会低。

    这个想法并不是忽然冒出来的。

    前几年姜山就这样想过,只是那时候跟郭聿谈恋爱,忙着赚钱买房子。

    现在呢,大概是因为她深知自己就是变瘦变美也配不上霍医生。

    她想提高自己,向他看齐。

    姜山发现自己最近跟霍医生偶遇几率有点高,她去了趟律师事务所,竟然也见到霍医生。

    “姜山也来了?巧了,霁川也在。”

    霍医生坐在椅子上,手撑在椅背上,神态慵懒。

    姜山很少见到他这样放松,当下笑道:“霍医生。”

    “姜山来的正好,我们正在聊霁川相亲的事呢,霁川你们院长家闺女是不是那个以前上学时追你的学妹?挺漂亮长头发的那个?你说你该不会真做了院长女婿吧?”

    “不会。”

    “那你说人家都追到医院来了,据说当年也是因为你才考了这所学校,结果你还不答应人家,我要是你,这心早就被捂热了。”

    霍霁川倒是淡淡的:“扯远了。”

    “我说的是实话,你说如果她再向你表白,你会答应吗?”律师问。

    姜山看向霍霁川,莫名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