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烦人的美貌

这烦人的美貌 > 第 34 章

第 34 章

    霍霁川顿了顿,抬头看向姜山, 一脸探究, “你这什么表情?”

    “啊?”姜山揉了揉脸, 收回急切的目光,“那什么……我就是八卦嘛, 女生都是这样的。”

    “何止是女生,”霍霁川看向对面的好友,林律师笑起来,“我哪是八卦?明明就是关心你, 你这种性子, 大家都在赌,说你最后会找什么样的,找天仙不成?天仙也不一定能符合你这高标准。”

    “霍医生标准很高吗?”

    林业东笑笑,“那当然!不然你以为呢?”

    霍霁川低头抿了口茶,眼里露出不易察觉的笑意。

    “霍医生,你想找什么样的女朋友啊?”

    霍霁川恢复如常,挑眉问:“怎么?你要帮我介绍?”“啊?是……是啊,你说出来,我看看有没有合适的给你介绍。”姜山噎了下。

    林业东也笑:“我也好奇, 霁川你喜欢什么样的。”

    “没什么特定标准。”

    “这说了不就等于没说吗?那你就说说你标准高不高呗?”

    霍霁川顿了一下,才道:“遇到喜欢的, 有标准也可以降低;遇到不喜欢的, 没标准也能提高。”

    等他走,林业东摇头道:“看看, 人家霍医生就是高,从来就会打太极,符合他要求的女人,这世界上估计是没有的。”

    姜山怔怔的,不知在想什么,其实霍医生有标准还是没标准,她都不在对方的考虑范围内,但人就是贱骨头,哪怕知道那不属于你,却还是想做做梦。

    姜山和林业东聊了官司的事,俩人达成共识后,姜山出了律师事务所所在的大厦,霍医生正好开车出来。

    越野车的车窗打开,姜山挥手,“霍医生,你今天休假吗?”

    “先上车。”

    “哦。”姜山一直没有认真打量过霍医生的车,现在看来霍医生的车和他人一样高不可攀,这车里有最先进的操纵系统,打扫得一尘不染,姜山坐进去都觉得自己太多余,简直是挡住了空气的流通。“霍医生你最近不忙吗?”

    “忙,我今天夜班,你去哪?”

    “去医院看珊珊。”

    “那顺路。”

    姜山偷偷盯着霍医生,今天的霍医生似乎格外帅,他是那种穿正装和穿休闲服一样好看的人,明明经常熬夜,可皮肤状态却很好,颜值丝毫没有崩的迹象,所以男人都抗老是不?

    姜山捏了捏自己的脸,打算晚上还得去泡一下健身房。

    女人衰老是很快的,过了三十岁那脸每天都在做下坡路。

    “看什么?”霍霁川偏过头。

    “啊?没事,就是……就是想说霍医生你今天的衣服很好看!”

    霍霁川挑眉,似乎是轻笑一声:“你在大街上也这样盯着别人的衣服看?”姜山愣了想,没反映过来他的意思。

    她揣度了片刻,应道:“也不是,那也还得人长得帅才行。”

    实话实说,又发现自己似乎落入一个陷阱中,她抬头看去,却见人家霍医生一本正经地转着方向盘。

    姜山跟着霍霁川走到病房,俩人刚站定,杨璐过来在霍医生耳边说着什么。

    霍霁川换好衣服去了办公室,姜山远远瞄到一个戴着鸭舌帽和墨镜口罩的女人坐在他办公室里,那女人很瘦很高,头发藏在帽衫里看不清楚,只看得出侧脸很精致,应该是个很漂亮的女生。

    姜山总觉得在哪见过她。

    毕珊珊低声道:“姐,你也看出来了?”

    “你认识她?”

    毕珊珊一只眼瞄向那边,“我刚才去散步的时候跟她撞到了,你说她像不像那个流量女星钟思尔?”

    “钟思尔?你别说还真像,但她不是号称自己168吗?”

    这身高最多162吧?

    “得了吧,明星,尤其是女明星的身高你还信?我可记得她之前做过鉴定报告,说她的脸是真的没有整容,当时闹的还挺大的,怎么现在来找霍医生了?”

    姜山再一想,那女人果然很像钟思尔,连这种大明星都来找霍医生整形,可见霍医生的医术是有保障的。

    之后这个女人跟霍医生去了一个房间里,又很快离开。

    钟思尔的脸很自然,是那种毫无整容痕迹的脸,网友都在议论,说这换头技术只有日本能达到。

    可看起来,钟思尔就是霍医生的病人。

    毕珊珊即将做眼皮手术,打开眼皮后,毕珊珊两只眼都能看东西,情况会好许多。

    姜山真心为她高兴,她那前男友已经被抓起来,现在就等官司开庭了。

    男方家里早前抹黑她,见抹黑不成,又开始找小混混来骚扰江海燕和毕江,去二人的工作单位闹,还经常去家里喊打喊杀的,有一次那些混混还来医院辱骂毕珊珊是□□,把病房的人吓坏了,之后还是一个被烧掉五官的病人进来,才把那些混混吓跑。

    毕家不愿意私了,男方家就不赔钱,拖着等官司判决,估计是想从经济上给毕家压力。

    江海燕已经把房子挂去卖了,她跟姜山诉苦,“一辈子就这一套房子,本就够苦了,现在连这点房子都没有,你说我折腾了一辈子,到底是为了什么?到头来一场空。”

    “并不是一场空的,”姜山回她,“你把珊珊救回来,那就比房子重要啊。”

    江海燕一直点头。

    她说这话时,毕江在一边坐着不说话。

    江海燕见他那窝囊样,仿佛更气了,“我要不是为了珊珊,我干什么受这个罪?一辈子都没抬起过头来,当初不知怎么瞎了眼,才找了这样的男人。”

    自打毕珊珊住院后,姨夫毕江更沉默了,姜山好几次跟他说话发现他都在发呆,不知在想什么。

    好在毕珊珊的疤痕修复手术已经开始,后面没什么事的话,就可以出院回家,定期来做手术就行。

    姜山离开医院时看到一个女人拉着霍医生一直在哭。

    那女人也戴着口罩,上身包的严严实实的,双臂环胸,哭个不停,霍霁川要走,她不让,还要从包里掏什么东西。

    姜山以为是出医闹了,赶紧冲上去。

    “霍……霍医生。”姜山拉住霍霁川的胳膊,把他拉到自己身后来,还紧张地说,“小姑娘有事慢慢说,医生不是万能的,你就是手术失败,也别把错怪在医生身上,霍医生是很好的医生,真的,他很好很好的!”

    一旁的霍霁川漫不经心地挑眉。

    那小姑娘被说懵了:

    “我……谁说我把事情怪在霍医生头上了?”

    姜山一愣,看向霍霁川,却见他意味深长地笑笑。

    “你还挺厉害,挡在我面前,是准备为我挡刀挡枪?”

    姜山脸一红,赶紧放开他,“不是,我就是下意识反应。”

    “你的下意识能说明很多问题。”

    姜山耳根通红,不明白他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最近霍医生奇奇怪怪的,总爱说惹人误会的话。

    他应该睁开眼看看啊!

    看看她这个体重,他是不是眼睛近视了,把她当美女了?

    姜山看向那姑娘,转移话题,“那你要掏什么?”

    “你以为我掏什么?”女人从包里掏出一盒药,“我想让霍医生帮我看看,吃这种药可以吗?”

    姜山以为她要掏枪呢,可能是新闻看多了,以为医院里动不动就会医闹,现在医生是高危群体,整形这一行很容易出事故,就是最好的医生也不能保证让所有人满意的,姜山看她一直哭,以为是在霍医生这做坏了脸。

    霍霁川漠然:“药可以吃,要做手术就去挂号排队。”

    说完,又看向姜山,“你们倒是可以聊聊。”

    等他走,姜山对那女人道歉,那女人看她一眼,又开始哭起来。

    “你是不是脸做坏了?没事,你可以找霍医生修复,他很厉害的。”

    张潇叹了口气,“真要是做坏了脸那还容易,现在脸部手术做坏,最多是鼻子假体不符合要求,或者网红脸什么的,我的问题严重多了,我胸部做坏了。”

    姜山咽了口唾沫,“胸部做坏了?是假体做的不好吗?不瞒你说,我也想找霍医生做整容,虽然我胸部不算小,但我也有意向接受隆胸,就是想既然都整了,倒不如更完美一些。”

    张潇瞥了眼她的胸,姜山的胸型很漂亮,因为胖的关系显得略大,她以前在学校时被人嘲笑胸大,就一直不敢穿显胸的衣服。

    张潇道:

    “劝你别做,真的,你的胸还挺大的,我要是有你这样我也不会傻到去隆胸,整容时都看到成功案例,觉得自己整完会很漂亮,可真要是失败了,那后果根本承受不住。”

    “那你……”

    “我的胸部手术失败了,现在胸部开始腐烂,你闻不到我的味道嘛?真的,劝你打消这个念头,美算什么呢?我现在只想要健健康康的就行了。”

    “是……是霍医生做的吗?”姜山轻声问。

    张潇摇头,“不是,是别的医生做的,但因为修复难度大,很多医生没有十足的把握,霍医生说愿意试试,但不能保证术后胸型的美观,假体取出后还得去除烂肉,从自己身上挖肉你想象一下,我现在真的很疼,生不如死。”

    姜山光是听着,就吓出一身冷汗来,胸部都是烂肉?

    那么娇嫩的部位,撞一下都嫌疼,却遭遇了这么多痛楚。

    “你别难过,虽然可能要再疼一下,但取出来就好了。”

    “希望如此吧,还不知道排到什么时候才能手术,霍医生你是知道的……”

    回去的路上,姜山浑身不舒服,一直在想张潇的话,确实,看到反面教材摆在面前,姜山有瞬间想打消整容的心思。

    她摸着自己的脸,戒糖以后,她的皮肤好多了,痘痘消失了,皮肤不再暗沉焦黄,比从前白嫩了不少,看着也顺眼了。

    可她依旧不算是美女,五官还是不够清晰,姜山对于美的向往从来没有停过。

    可能也会失败吧,但她相信霍医生,也祈祷失败的不是自己。

    所以人,不真的到了那一步,永远不会及时止损。

    哪怕明明知道结果可能不好,却也怀着侥幸心理。

    就像很多女人都认为自己是浪子终结者。

    天渐渐暖和起来,姜山一直在观察Amore的那个叛徒,却没有一点头绪。

    周琼已经准备去新店了,新店装修接近尾声,货架已经摆好,需要她过去盘货。

    临走前,每个人都喊她周店长。

    周琼意气风发,接受着大家的恭维。

    “姜山,你是不是很难受?”程艾问,“从前我们都以为你是店长,可没想到周琼竟然上位了,你不知道吧?她跟林总有一腿,上次林总的老婆来去捉奸,听说捉了个正着,还把她打了,你别看周琼那个样子,她家里情况很不好,老人得了癌症,老公坐牢,儿子还不听话经常找不着人,她就是嘴上好强,其实过得一点也不幸福。”

    姜山低着头不说话。

    程艾又叹气,“你别气馁,慢慢来,赚钱的途径有很多种,就是不当店长又怎么样?你这种鉴定师要是在日本,肯定有很多人抢。”

    店里的鉴定师虽然都有证,从业经历也不错,可鉴定奢侈品跟鉴定古董有异曲同工之处,有的东西,哪怕你都懂,可实操起来依旧是很难的。

    一个花瓶拿去电视上鉴定,现场专家的意见可能都不一样,有人认为是唐朝的,有人认为是晚清的,有人说是官窑的,有人说是民窑。

    可其实那就是一个假货。

    姜山这眼力放在古董行业那就是大师了,只可惜奢侈品坚定这一行不能给她应有的回报。

    “国内这行还是不好做,我看你做皮不错,倒不如改做皮,我一个朋友做皮革现在开了店,一个钱包都能卖好几千,好的皮质也是有人认的。”

    姜山笑笑,“工作吧,我没想那么多。”

    程艾看了她片刻不知在想什么,最后也只是叹了口气。

    姜山在群里说了内鬼的事,群里几乎要炸了。

    陈沐:那你待在那干什么?你以为你是警察?你有什么义务给唐冕查内鬼?

    蒋茜茜:就是啊,那么多警察没办下来的案子可见涉案金额还不小,我一朋友说莆田那边运动鞋造假,涉案金额都几千万上亿,你这肯定小不了,普通的案件警察会那么上心?我之前被人骗了一百多万,警察一个屁都不放的。

    林黛西:茜茜话糙理不糙,姜山你干脆辞职算了。

    姜山:我也在想辞职的事,打算做完这个月拿到工资就提出来。

    陈沐:这还差不多,警察要查内鬼让他自己找人去,涉案金额太大的案件肯定是有风险的,人为了钱什么事做不出来?

    蒋茜茜:陈沐说的没错,保护好自己才是真的,别说我们现实,你万一真的出点什么事,警察能给你什么?给你点补贴,颁个奖章?

    陈沐:我们都是普通人,保护好自己很重要,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帮助警方,如果超出我们的能力范围,那没必要涉险。

    姜山:我知道了,我本来就打算下个月辞职的,这里我不太想待了。

    蒋茜茜:干脆姐投资个店让你管理?

    姜山笑:算了,我得想想下一步该怎么走,这个年纪忽然想停下来了。

    林黛西正在做瑜伽,等做完瑜伽才回了一条:“姜山,辞职吧!人家说是奢侈品案,那就是真的奢侈品案了?万一涉及到什么象牙走私这种,那都是大案件,在我看来,危险程度不比缉毒的小什么。”

    蒋茜茜:“没错啊,奢侈品涉案金额巨大,说不定涉及几亿几十个亿,真那样,你触犯了人家的利益,人家能饶了你。”

    姜山被她们一说,不禁后怕,当初唐冕说的轻轻松松,可实际上她根本不了解内情,具体情况如何谁也不知道。

    想到这,姜山打了辞职信,反正上到月底,提前辞职让唐冕好招人。

    收到辞职信,唐冕立刻打了电话进来。

    “姜山?你真要背叛我?你真要抛弃我?你忍心留我一个人在这孤军奋战?”

    姜山呵呵:“别总是用这种语气,唐总,努力保持你的人设!你可是大家心里的霸道总裁。”

    唐冕咳了咳,“什么总裁不总裁的,师哥就问你,为什么要离开我?你就不能留下来吗?想升职加薪是吧?立刻给你安排上。”

    “不用了,”姜山沉吟片刻,“主要我不想牵扯到奢侈品案件中去,我想了想我没这个能力。”

    那边沉默了很久,唐冕才开口,“你是因为这个才辞职的?”

    “不仅如此,你敢说你对我说了实话?你敢说那就是一起简单的奢侈品造假案?就仅仅是因为那个爱马仕的假包?那才值多少钱?值得你们这么大张旗鼓的?”

    唐冕顿了很久没应。

    姜山立刻就明白了,挂了电话她把桌子和休息间收拾了一下,她虽然在这工作,可她形象放在这,所以一直不太打扮自己。

    留的东西也不多,随便收拾一下就行。

    “姜山,”程艾忽然走过来说,“仓库那边从日本新到了一批货,需要你去签个单。”

    “好。”

    姜山去仓库的路上碰到了郭聿,她以为自己看错了,郭聿竟然和郭婷婷一起逛街。

    俩人大包小包买了一路,他们一向抠门,从来舍不得花自己的钱,什么时候这么大方了?

    姜山目光有些冷,郭聿看向她时表情有瞬间的凝滞,他不自然地说:“怎么又是你?”

    “没钱还我,但有钱逛街?”

    “这是婷婷请我的,姜山你到底什么时候撤销申请?你撤销掉,我们还有可能……”

    “不必了,”姜山学蒋茜茜说话,“老娘看不上你这样的。”

    郭聿以为自己听错了,一副“你他妈逗我”的表情,“你看不上我?姜山你没说错吧?你照镜子吗?你凭什么……”

    “就凭你是一个辣鸡,我真是瞎了眼,我是不漂亮,但我每天照镜子时看到的都是一个真实的我,但你呢?你算什么?你敢面对镜子里那张脸吗?”姜山冷冷瞧着有些不屑,钱?她虽然一直努力赚钱,可要是真没了,她也无可奈何,只能感激那些钱让她认清一个人,但她真瞧不起郭聿这种样儿,一辈子没大出息,也就这样了。

    当初她到底哪根筋不对,才会认为这个男人好?

    姜山有些疲倦,转身就走。

    郭婷婷咬牙道:“哥,她还打算告你?这女人也太嚣张了?”

    “算了,谁叫我把她钱用了呢。”

    “那她也不能这么绝情啊……”

    姜山在仓库里盘了一会货,从日本进来的这批货品相都不错,有一些稀有皮的包,她有几个客户想要,姜山记录在手机上,准备到时候紧着自己的顾客先来,她对好表单,又抽检了一下,才和那边交接完毕。

    等她忙完已经晚上了,仓库里就剩她和几个守仓库的人,姜山关了仓库的灯正要出去,却发现门被人锁上了,门口传来嬉笑声,姜山皱眉:“谁在外面?快开门让我出去!”

    郭婷婷的笑声传来:“你就在里面待一晚好好反省一下,像你这样的贱女人我见多了,还敢告我哥,还想搞我?”

    姜山使劲晃动着门,门外被铁链锁起来了,这仓库空旷,晚上一个人有些可怕,她连忙打开灯。

    “郭婷婷!你快打开!郭聿!你别装死行吗?”

    郭聿咽了口唾沫,“那你答应我撤诉。”

    “不可能!”

    “那你就在里面待着呗!”郭婷婷嚣张道,“有本事找人来救你啊,看仓库的人都在听戏呢,你看他们能不能听到你的喊声,有本事叫那个什么医生来帮你啊……”

    姜山掏出手机要报警。

    谁知,仓库里忽然传出浓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