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烦人的美貌

这烦人的美貌 > 第 44 章

第 44 章

    姜宓坦然接了礼物, 反正郭聿欠了她不少钱,这礼物倒是可以抵消一部分了。

    她挑眉,把镯子戴在自己手上,她手腕纤细, 陪着这特别的镯子, 更显得皮肤玉润白皙。

    方才不觉得, 对着光她晃动着手镯, 阳光下这镯子的颜色明显不对。

    她是鉴定师,业内没有谁比她更懂得真假的区别。

    就好像现在,她知道这镯子一定是假的, 钻也是不及格的切割,只有不合格的钻在阳光照射下, 呈现出的光线才会这样散。

    她笑得连敷衍都懒了, 她的笑有些淡,郭聿才慢吞吞把真镯子拿出来。

    “我买了两个, 两个你都留着吧?”

    他买了正品后, 又听他妹妹说, 现在仿品做得跟真的一样, 他信了, 便花了几百块钱买了个假货。

    谁料姜宓一眼看出来,他才不得不大出血把真的拿出来。

    要是她不识货就好了。

    几百块钱就能泡妞了。

    郭聿心在滴血。

    姜宓这才笑得真心实意了些,她看着手上成色上乘的镯子, 冲郭聿妩媚一笑。

    这一笑笑得郭聿心都酥了,真是上刀山下火海都愿意。

    姜宓笑着抿了口咖啡, 谁知一抬眼便扫到玻璃窗那的人影。

    对方淡淡地注视着她, 黑眸里情绪难辨,让她不由一慌。

    是霍霁川。

    车开到楼下时, 姜宓把车停在他的车边上,人踩着高跟鞋,急匆匆追上去。

    “霍医生?”

    霍霁川不答,拎着车钥匙进了电梯,他个高人冷,又有种天然的精英气质,医生这份工作替他添了几分生人勿进的气息,一般人根本不敢靠近。

    可姜宓不是一般人。

    她追上去,笑道:“霍医生,好巧,”

    霍霁川不答,姜宓笑得嘴都僵了,颇有些热脸贴冷屁股的意思。

    可她知道自己理亏,也莫名心虚,她报复郭聿是她的事,可被他看到,倒莫名解释不清了。

    她怕他会误会。

    却也无从解释。

    电梯内的沉默让姜宓忍不住低头。

    今天的电梯不知怎么回事,停停走走,许久后还一直原地打转。

    她习惯了被人冷漠,可这一世界上唯有他的冷淡是她永远无法习惯的,当初不知是谁先闯入谁的世界,说她痴心妄想,说她白日做梦,她都认了,可他如今这份架势,像是要把对她的感情全部收回。

    “姜宓。”他竟然先开了口。

    姜宓回头,他还是直视着前方,并没有与她对视。

    如此近距离地打量她,是她这几年来从来都不敢做的梦。

    明明想要靠近,却总是却步。

    明明想要坦白,却害怕被知道真相。

    怕他知道后就再也不会这般对她好了。

    正当姜宓以为他不会继续时,他却声音清冷:“你是不是以为我傻?”

    姜宓整个人都僵住。

    “我是位整容医生,我对我的客人和作品十分熟悉。”

    姜宓笑不出来了。

    “每个人都有一张隐藏于面容下真实的脸,但你的脸是什么样的,我看不清。”

    她知道他在生气,能把冷静的他气成这样,她是不是可以功成身退了?

    姜宓胡乱自嘲,把头埋得更低了。

    不知过了多久,像是走到天荒地老的电梯终于停在了他的楼层。

    下了电梯后,霍霁川要输入密码,却在输入最后一个数字时,被冲上来的姜宓一把抱住。

    霍霁川目视前方,有些许出神。

    姜宓把头埋在他身上,似乎贪恋他的体温,酝酿许久,才道:

    “对不起,霍医生。”

    霍霁川语气平静:“知道错了?”

    “嗯。”

    “那说说,错在哪了?”

    姜宓愣了片刻,才反省自己:

    “我不该骗你,我承认我不诚实,我一直不敢告诉你我就是姜山。”

    可霍医生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第一次重逢?

    如果那时候他就知道她是姜山,那他后来为什么故作不知,还和她一起养猫?

    不知为何,想明白这些,姜宓的心跳动的更厉害,像是与真相只隔了一层膜,可她竟没有戳破那层膜的勇气。

    “真的对不起,但我只是想报复郭聿,只是有那么点意难平而已。”

    霍霁川的话带着彻骨的凉意:“还喜欢他?”

    “不不不,你别误会,我很早就以前就对他没感觉了。”

    “哦?有多早?”

    姜山没想到他会这样问,其实细细想来,她对郭聿早就没有男女之情了,或许从一开始这段感情便是不健康的,当初她只是感激,在自己最胖最卑微的时候,竟然还有个人不顾世俗眼光,愿意跟她在一起,那时候她心里的郭聿是不一样的。

    后来郭聿出轨,她虽然难过,更多的是对现状的不满,对自我的厌恶。

    再后来,她遇到了霍医生……

    姜山把头贴在他西装上,想着如果霍医生下一秒把她推开的话,那她至少也要抱个够本才行。

    他们就维持着这样的站姿,许久许久。

    久到姜山抱他的手都酸了,她低声道:“霍医生,你再不推开我,我可就误会了。”

    霍霁川阖了阖眼,似乎在忍耐什么,等他再次睁开时,一向平静的眼眸里有少有的惊涛骇浪。

    他握住她的手。

    “姜宓。”

    “霍医生?”

    “我这人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好。”

    姜宓有些莫名其妙。

    他回头注视着她,黑眸里有许多陌生的情绪在翻滚,姜宓一头撞进去,被吞噬的无处可逃。

    他缓缓道;“所以,当你走出第一步时,剩下的路该怎么走就由不得你了。”

    姜宓来不及说话,下一秒霍霁川扯开她的手,捏住她的下颌,把她堵在墙上,吮吸着她的上唇。

    他的吻像是艺术品,先是吮吸上唇,又含住她下唇,之后堂而皇之地撬开她的嘴唇。

    姜宓慌乱的手不知如何放才好。

    这样的霍医生是陌生的。

    她其实看过很多面的他,冷静的、睿智的、聪明的、自持的,他于她而言一向是高高在上,高不可攀,不可玷污的,可如今,那么个高高在上的人竟然给了她如此一个带有情YU的吻,以至于姜宓红了脸,喘了息,心跳加速,最后瘫软如泥,只能无助地把全部重量都放在他身上。

    然而心却一点点雀跃,藏在心里的那点小欢喜,一点点被扩大。

    姜宓嘴唇有些肿,却一直扬起。

    趴在他怀里,简直合不拢嘴。

    “姜宓?”霍霁川眼里笑意闪过。

    “嗯?”

    “你确定要在这里亲到晚上?不如松开我,让我输入密码,我们进去……继续?”

    “……”

    姜宓被烫一般,脸也红了,而霍医生也说到做到,推开门的瞬间便把她堵在墙上,亲的她连换气都来不及,只能像个溺水的人,被动地等着他给她渡气。

    后来,姜宓身体一轻,下一秒便被他抱去了中岛台上。

    而后他脱掉外套,衣袖卷起,露出精壮的手臂,他撑在大理石台面上,将她圈在他的怀抱,深邃眼眸注视着她,那双眼染了从未见过的情YU,可这情YU又是为她绽放的。

    姜宓心里欢喜。

    幸福来得这样突然,她开始感谢上帝,打她时给的这颗蜜枣,甜的有些过分了些。

    不知道他们吻了多久,窗外天气抖黑,一场暴雨下下来,屋里昏暗的有些吓人。

    霍霁川没有开灯,姜宓也没做什么。

    俩人就这样面对面,并不用说什么,似乎已经足够好了。

    “霍医生,”姜宓甜的要冒泡了。

    “嗯?”

    仔细听,他一贯的声音和语调里多了少见的温柔。

    “我真的可以拥有你吗?”

    霍霁川顿了片刻,细长的手指在浅色的大理石台面上轻轻敲了几下,声音里带着若有似无的笑意:

    “你随时可以拥有我,但我今天准备不周。”

    “……”姜宓脸蹭的一下红了,她一口咬在他脖子上,呜呜两声,“你故意曲解我的意思。”

    霍霁川眼里闪着笑,“你既然有这样的企图,我总不好不给你机会。”

    姜宓把头埋在他颈窝,许久不抬。

    晚上,一场暴雨之后,空气清冽了几分,霍霁川把姜宓买的猫架搭好,又替胖球准备了一些小零食和玩具,胖球来新家后倒不认生,到处蹦跳,就连姜宓这半路的主人都忍不住替它害臊。

    这猫如此会抱大腿。

    这脾性不知道像谁。

    霍医生晚上要值班,姜宓知道他家密码,自然堂而皇之地以撸猫的名义留下来。

    群里聊得热火朝天,姜宓发了个笑脸过去。

    蒋茜茜:无缘无故发笑脸,笑得这么荡,坦白从宽!你跟霍医生该不会是睡了吧?

    姜宓辶艘幌拢虽然她是很想。

    好吧,也不是想,是有贼心没贼胆。

    姜宓:没。

    蒋茜茜:没你笑成那样?肯定有奸情。

    陈沐:坦白从宽,该不会是亲了吧?

    林黛西:亲了?怎么亲的?法式深吻?舌头懂了吗?霍医生这种讲究生活品质的人,亲起来一定很舒服吧?

    姜宓好不容易平静的心又被这群人搅乱。

    满脑子都是亲吻的画面。

    好吧,她们说的也没错,是亲的很舒服,他的吻技也很好。

    陈沐发了个奸笑的表情来:我就知道你们有谱,真的,以霍医生的智商,如果不是对你有意思,当初那演唱会他根本不会去。

    姜宓微怔,是啊,她也没想到他竟然那么早就知道了。

    亏她还以为她瞒的很好。

    说起来倒是忘了问,他就不在意她从前的长相吗?不在意她的身材吗?

    郭聿都说她以前倒胃口,可霍医生竟然亲的下口,还亲的这么投入。

    姜宓在沙发上滚了一会,便抱起胖球,“胖球,你说霍医生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该不会是很久之前吧?应该不会吧?如果是很久之前,那他不是等了我两年?我何德何能能让霍医生等呢?”

    她自言自语,一旁的胖球习以为常,只喵喵地回应两声。

    着实敷衍。

    霍医生连轴了好几天,姜宓一直没见到他人,但她定期给他做些食物放在他的冰箱里。

    蔬菜水果也会定期更换,有时候换完的次日过去,食物少了一半,蔬果也有动过。

    想到他在吃,她心里满足不少,准备的也就更精细了。

    他们虽然一直碰不到面,却以这样的方式微妙交换着心意。

    周末,江丽琴打来电话,叫她回家吃饭,话里话外都是旁敲侧击,问她和周放怎么样了。

    姜宓不敢告诉她自己把事情搅黄了,怕她会再安排别的人。

    便含含糊糊地糊弄过去。

    江丽琴以为她这是不好意思,便笑道:

    “周放人不错,长得也俊俏,跟他在一起,也能改善一下后代基因嘛。”

    姜宓愣了片刻,莫名就想到她和霍医生以后的事。

    她的基因不好,岂不是表示她的下一代有遗传到她长相的风险?

    听说儿随母,女随父。

    要是他们生娃了一定要生个闺女才行。

    回神才意识到她跟霍医生八字没一撇呢,她就想到生娃的事了,未免想得太远了一些。

    江丽琴只当她是害羞,去医院时又拉着霍医生:

    “霍医生,告诉你个好消息,我女儿好像恋爱了。”

    霍霁川挑眉,语气放缓:“是吗?”“是啊,我自己女儿我很了解,看她那表情肯定是恋爱没跑了,霍医生真是谢谢你,要不是你,我女儿也没法像现在这样生活。”

    霍霁川笑笑:“我没做什么,她本来就很好。”

    江丽琴闻言,笑得更真心实意了,霍霁川在她心里原本就是神一样的存在,如今他如此真心实意地夸她闺女,她真是对他怎么看怎么满意,可惜霍医生档次太高,不是一般人能攀得上的,否则她真要为姜山谋划一下的,要是霍医生做她女婿,她想想那场面就笑得合不拢嘴。

    江海燕家的拆迁总算真的落实了,她家是老住户,都是本地人,这次拆迁按照政策,这个小破房子能赔偿3套房子,此外还能拿到十万的拆迁补贴,家里因为毕珊珊的原因欠了不少钱,可这笔钱江海燕一时间不打算还,她想着等房子拿到手租出去,每年就有十几万的租金可以还钱,没必要卖房子。

    她做决定时没问过毕江的意见,毕江也不发表任何评论。

    之后江海燕签了协议,准备搬家。

    毕珊珊心头的石头总算落地了,这几年人情冷暖她都尝遍了,也知道为自己打算了。

    她这脸已经毁了,虽然能正常生活,可要想嫁个富二代是不可能的。

    家里拆了三套房子,江海燕说以后都留给她,她有个依靠,找对象总要容易些。

    “爸,你怎么不收拾?”

    毕江愣了下,回过头冲她笑笑,“我在想事情,在这里住了很多年,要走多少有些舍不得,可仔细想想,这老房子也没什么可留恋的。”

    毕珊珊撇嘴,“这老房子住着可不舒服了,冬冷夏凉,还总是掉粉尘,我换季时总咳嗽呢。”

    “是啊,可如今要搬走了,莫名舍不得,人要做出改变时大抵都像我这样吧?”毕珊珊没他那么伤感,在她看来搬新房子更好,租的新家比这里好多了。

    “爸,你快收拾吧?我妈说最好这几天能搬走。”

    毕江欲言又止,张了张嘴却最终什么都没说。

    江海燕拆迁协议还没签,所有亲戚都知道了,签了协议后,有人给毕珊珊介绍对象,对方一表人才,就是家庭情况差了些,江海燕难免出来炫耀,话里话外都是自豪,说找个这样的,毕珊珊能拿捏住,总比找那些不靠谱的强。

    江丽琴笑而不语。

    江海燕又打听:“听说你给姜山介绍对象了?人家知道她以前的长相吗?”

    江丽琴锅铲一扔,语气很冲:“知不知道又怎样?反正我女儿已经恋爱了,这事不劳你费心。”

    江海燕笑得有些不自然,“我就是关心她一下,人家要是知道了,说姜山骗婚,到时候闹大了大家脸上都难堪,我听说男的长得不错,家世也好,这样的家庭是很挑剔的,你要注意点。”

    “是很挑剔,我这老同学最重视女孩的品行,某些品行不正的,绝对进不了她家的门!”

    江海燕话接不下去,脸色极其不自然,“我就是说两句,你看你怎么较真上了?”

    回头江海燕还是觉得毕珊珊这个对象好,这男孩人长得好看名牌大学毕业,家世虽然不好,可离家远,到时候跟他们家亲近,她就当养了个儿子,以后给自己养老送终也是好的。

    至于姜山找的那个,一看就不靠谱。

    人家那么好的条件,能看上姜山那种整容的?

    这几天姜山在打听app的事,她已经在着手招聘运营团队了。之前卖包时她已经注册了现成公司,如今拿来用就行了,只是app需要找专业的团队来做,她还需要把想法落实到实处。

    她在网上说了自己的想法,许多人感兴趣。

    这几天女孩子对奢侈品很感兴趣,许多人工资都花在了奢侈品上,可奢侈品就是一个坑,入门时看上两千的包,后来就是两万的也不放在眼里了,如此,早期的包处理不掉,堆在家里时间长了很容易变形金属氧化。

    想转手,又没有靠谱的平台,一些二手货品交易平台的客人很不靠谱。

    大家不敢随便把贵的东西放上去。

    要是有专业的奢侈品回收转卖平台,大家也能放心些,不仅能卖物品,还能买别人的奢侈品二手货。

    粉丝们反馈很热情,还留言出谋划策,说出了自己想要的功能。

    姜宓一一给记下了,等着复制下来给招聘来的员工看。

    这天晚上,霍医生没有夜班。

    临近他下班时,天又沉了下来,暴雨将至,姜宓知道他没开车,怕他淋雨,便拿着伞跑了出去。

    街上来往的人脚步匆匆,姜宓汇入他们中间,第一次觉得奔头的。

    她知道自己要去哪里,也知道有谁在等着自己。

    就好像寂寞惯了的人,忽然就有了归处。

    她走到医院附近时雨便下下来了,姜宓打着雨伞跑进走廊。

    杨璐看到她,笑道:“姜小姐来接人?”

    姜宓有些不自然,“霍医生下班了么?”

    杨璐笑意更深了,“下班了,你等等他就出来了。”

    说话间,江小海和霍霁川一同出来,姜宓与他四目相对,心跳莫名加速,竟然不敢直视他。

    江小海打趣:“霍医生,有家属来接了?真幸福啊。”

    霍霁川看向姜宓,“下雨了,怎么不开车?”

    “忘了……”她实话实说。

    霍霁川失笑:“这位家属有些笨。”

    江小海原本就是开玩笑,听到霍霁川的话,当下瞪大了眼,其他医生护士接收到信号,也都捂着嘴,霍医生这种万年不开花的铁树竟然谈恋爱了?我天哪,这世界上还有什么不可能的事?

    江小海激动地对姜宓伸出手:

    “我就知道,霍医生对你不一样,勇士,你知道你登上了一座怎样的山峰吗?”

    姜宓眨眨眼,“大概是珠穆朗玛峰?”

    江小海笑:“没错没错!珠穆朗玛峰都被你拿下了,你说你厉不厉害?”

    “你这么一说,我忽而觉得我确实挺厉害。”

    霍医生拿着这把黑色的雨伞,慢慢抖开,姜宓站在他身侧,被他拉入自己的伞里。

    俩人肩并肩会有一个人被淋湿。

    最好的方法就是一个人搂着另一个人,这样,俩人都不用淋雨。

    和一个医生谈恋爱有什么特别之处?

    姜宓从前是不懂的。

    直到她和霍医生躺在同一张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