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烦人的美貌

这烦人的美貌 > 第 43 章

第 43 章

    陆陆续续收拾了几天,蚂蚁搬家, 终于只剩最后一箱东西了。

    姜宓收拾好, 抱起跳到身上的胖球, 唇角弯弯:“胖球,我们要换个住处了, 不过你别担心,我会在新家给你装个攀爬架,你会喜欢新家的。”

    胖球喵喵两声,也不知是满意还是不满。

    在日本这几年, 姜宓受周围人影响, 崇尚简约,因此搬家时家里除了用来工作的包多一些,其他的并不累人。

    几身换洗衣物,有限的日用品,跟搬进来时差不多。不随意购买让她在搬家时一身轻松,也不必制造过多的垃圾,她只拎着行李箱抱着胖球便准备离开。

    在这里住了几个月,这房子虽然户型不错,可在她租住过的房子里也谈不上出众。

    可不知为何, 这没什么特点的房子却让她颇为不舍。

    为什么呢?

    或许是因为在这里,她再次遇到了霍霁川。

    沉沉的关门声让她莫名不舍。

    拎着箱子走到楼下时天已经沉了, 起风了, 她拉高了围巾把包放在后备箱,正要离开, 却莫名抬头看去。

    一位保洁阿姨站在她不远处的垃圾桶旁,见她看去,对方快速收回视线。

    姜宓不知为何盯着她看了许久,那人的脸被细碎的头发挡住,用一张看不清的侧脸避开她的视线。

    她走上去,疑惑道:“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

    对方略显不自然,很快说:“我之前在你公司做过保洁。”

    “是吗?”姜宓有些奇怪,“你认识我?”

    她很快点头。

    直到姜宓开着车汇入马路上的车流,才忽而想到,她在之前公司时还是200斤重的姜山,那时候她没被烧,也没有整容,这位保洁阿姨是怎么认出她来的?

    姜宓在正式搬家第四天的晨跑时再次遇到霍霁川。

    “霍医生,你也晨跑吗?”晨跑时的姜宓穿一件荧光粉的运动服,额头上绑着运动发带,青春活力。

    霍霁川收回视线,“刚下夜班睡不着,干脆出来跑步。”

    “这几天一直没看见你,最近总是加班吗?”

    霍霁川应了声,做医生的总有无休止的工作,尤其是烧伤整容科,自打扩大业务以来,人手一直不够。

    国人对整容的需求呈爆发式增长,医院已经打算把烧伤整容科独立出去,成立新院,拓展部门分类,将整形业务细化壮大。

    因此,他最近比从前更忙了。

    这个星期,一直在连轴做手术,今天凌晨才回来,难得有个休息时间,却意外睡不着。

    姜宓笑笑,她也是这两年才养成的跑步习惯,没想到却和霍医生同步了。

    她跟着霍医生身后,随着他跑了7公里,回来时俩人放慢脚步,等到了小区门口便正好试试这里新开的早餐店。

    “霍医生,我银行贷款还没下来,那钱要过段时间才能到账。”

    “不急,”霍霁川把筷子递给她,“吃什么?”

    “豆浆和灌汤包。”

    霍霁川很快把早餐端来,灌汤包蒸笼一打开,热气腾腾的,姜宓透过热气看向对面的男人,莫名觉得心跳加速。

    好像也没做什么,可就是觉得这样的相处太自然太舒服,是这两年她想也不敢想的。

    曾经不敢想的事就这样来了,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希望这一刻过得慢一些。

    “胖球的主人还没回来吗?”

    霍霁川挑眉,“怎么?”

    “我给它买了一套新玩具,那架子不好搭,我想着如果它的主人就要回来了,那我直接把架子给它的主人就行。”

    “韩东风还要有一阵子,你那地方小,不如把架子搭在我那。”

    “啊?”姜宓一顿,有些意外却又觉得这提议实在不错。

    霍霁川的房子比她的大几百平方,他是极简主义者,房屋空旷,猫进去应该会很喜欢。

    “你就不怕它踩到你的乐高?”姜宓笑道。

    霍霁川却忽而盯着她,眼里带着极淡的笑意,“我不能惩罚猫。”“啊?”

    “但我能惩罚你。”

    姜宓再也不敢抬头了,喝豆浆时,呼着豆浆冒出来的热气,只觉得今天的豆浆格外的烫。

    她最终决定把猫养在了霍霁川的房子里。

    “你可以随时过来,密码是……”他演示了一遍。

    姜宓探着头瞥了眼,没想到隔了两年,这的密码竟然没变。

    “看清楚了么?”

    姜宓肯定地点头。

    “复述一遍。”

    “9213?”

    霍霁川靠在门边上,眼神带着一种让人不懂的压迫感,要笑不笑:“姜宓,我刚才只输入了前三个数字,你怎么知道最后一个数字是3?”

    “……”

    “你倒是记得牢。”

    “……”

    姜宓维持心脏狂跳的状态,一直到霍霁川把攀爬架搭完。

    这款攀爬架是姜宓托人从美国运来的,极简风格,和霍霁川这的装修莫名相称。

    姜宓整个人都不好了,抱着胖球时人都是蔫的,却又怂的看也不敢看身边人一眼。

    “胖球,你进去感受一下,这架子很好玩的。”

    胖球喵喵两声,看看她又看看霍霁川,最终决定自己去玩了。

    “今天有工作?”

    “没。”姜宓像被火烧,“也不是没有,但工作可以用手机解决。”

    “那你等我几个小时,我们一起吃午饭。”

    不给姜宓拒绝的机会,他进了浴室,等他出来时已经换了深灰色的家居服。

    刚出浴的霍医生,衣衫半开,浑身带着禁欲的美感,就好似整个世界都与他无关。

    可他半露的锁骨,修长的手指,哪怕是走动时半遮半漏的脚踝,都惹人想入非非,看得姜宓鼻血直流。

    “你可以随便走动,电脑没有密码,可以直接用。”

    “哦。”

    “啊,对了。”他在关门前忽然回过头。

    “啊?”

    “你口水流下来了。”

    姜宓下意识去擦,等回过神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

    一抬头,便对上他欲笑不笑的眼。

    一向高冷的霍医生竟然调侃她?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她的心湖是乱了,乱了。

    霍医生这一觉睡了近四个小时。

    期间姜宓一直在跟金刚芭比群里的人闲聊。

    最近找她卖包的人越来越多,找她买包的人也不少,再加上姜江这小子一直在她耳边念叨app的事,以至于姜宓想做一个奢侈品买卖的app。

    中古店毕竟有区域限制,她的很多客人已经不住在本地,想要卖包买包,没有好的途径,网上非专业的二手转卖平台上又经常会遇到奇葩顾客。

    比如寄去的是正品包,退货的却是二手包,如果有一个专业的平台可以做鉴定,保障正品和品相,这对卖家和买家来说,都有好处。

    她初步的设想是,出售者把东西寄来平台,平台给出鉴定证书保留照片编码等信息存证,证实正品和品相后估价出售。

    如果奢侈品售卖成功,卖者可直接在后台提现,平台会抽取10%-15%的费用。

    平台售卖价格肯定比私下卖价要告,这样一来,抽成后剩下的价格也在出售者的心理预期之内。

    不过如今app众多,想要做好肯定不是容易的事。

    蒋茜茜:“你这个平台很好,别说其他人,就是我,有时候也不知去哪卖那些不穿的衣服、包、鞋、手表之类的。”

    蒋茜茜喜欢买东西,家里堆得像个仓库,平常又懒得理会,以至于东西越来越多。

    可人的眼光越来越高,起初入门时买的一两万的奢侈品,如今她早已看不上。

    若是有专门的途径卖掉,自然是好的。

    “而且,现在用奢侈品的人越来越多,有卖有买,这个app挺靠谱。”

    蒋茜茜还直接拍板:“老娘给你投资!要多少钱你直接说。”

    姜宓哭笑不得:“我才刚提出一个设想而已,还没有认真规划。”

    “不管,反正我的钱不投资也会被我花掉,你赶紧找人做app,咱们买好的服务器,咱不差钱!”

    姜宓失笑,朋友的支持让她心里更有底气。

    陈沐:“你在哪?”

    姜宓:“霍医生家。”

    蒋茜茜:“!!!睡了?”

    林黛西:“睡了?怎么样?霍医生好啃吗?那方面强不强?”

    姜宓:“……我不过是在他这养猫,你们能不能别脑补?”

    蒋茜茜:“养猫?你逗我呢?人家的猫需要你养?你怎么就认不清你自己?”

    姜宓:“怎么不是?他又不知道我是谁。”

    林黛西:“天真。”

    陈沐:“好笑。”

    蒋茜茜:“赌一根黄瓜,霍医生早就知道你这小妖精是谁了。”

    姜宓刚合上手机,霍霁川便从屋里出来了,他走到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声音有些哑:“中午吃什么。”

    吃什么?她怎么知道?能不能不要用这么理所当然的语气说话。

    他打开冰箱,冰箱里竟有满满的食材。

    “你家里没人,哪来这么多吃的?”

    她见过霍霁川的冰箱,满符合他极简主义者的人设,空空如也。

    “托打扫卫生的阿姨买的。”

    他掏出两块鸡胸肉,又掏出一把类似于手术刀的刀,将刀尖指着肉,细细一划。

    姜宓莫名咽口水,霍医生做饭动作美则美矣,却莫名有种惊悚感,让人看得不寒而栗,谁叫刚起床的他没多大表情,切割鸡肉的模样像是在切割人体。

    莫名让姜山想到电影中那些高颜值的变态杀人犯。

    看的她后背一麻。

    霍霁川停顿片刻,又掏出两片面包,将边去掉,做出一盘堪称完美的三明治,姜宓敢肯定这人一定有强迫症,否则怎么可能有人类会把三明治切得如此工整?

    简直处处透露着诡异。

    “那个……我来吧!”姜宓作势就去抢他的刀。

    霍霁川挑眉,“你去歇着。”

    “不不不,你刚起床,先去醒醒盹,我我我……我来就行!”

    再这样下去,她会被吓死的。

    霍霁川仿佛才回神,双臂环胸靠在中岛台上,“你确定不要我做?”

    再确定不过了!

    “我觉得你的手更适合做手术,这种小事就交给我来吧!”姜宓满眼真诚。

    霍霁川轻哼,抱起胖球去了乐高房间。

    他的教堂还有些许没完工,之前买的乐高零件有的尺寸不对,最近新到了一些,他需要把剩下的做好。

    等他走,姜宓才莫名松了口气,刚才就是有种说不出的紧张,就好像她是他手下的肉,随时有被切割的风险。

    午餐简单,只有鸡胸肉沙拉和三明治,姜宓又用破壁机打了杯蔬菜汁,健康营养。

    刚吃一半,周放打来电话,约她出去看电影。

    她摸着话筒,莫名觉得霍霁川听到了,虽然他眼眸低垂,毫无反应。

    “我就不去了,我下午有事……”

    周放虽懂她的态度,却依旧问:“明天呢?有空吗?”

    “明天也有事。”姜宓低着头。

    他笑笑:“我懂了,不过,你好好想想,如果觉得我还能凑活,再给我打电话。”

    他的坦荡倒是弄得姜宓有些自责,便随便应下了。

    她戳着盘子里的沙拉,心虚地不敢抬头,好在霍霁川神色如常,再加上胖球一会挤到霍霁川腿上,一会钻进她腋下,莫名让气氛缓和下来。

    次日,姜宓跟郭聿约好了在咖啡店见面。

    这两年,郭聿比姜宓想象中过得更好。

    他身材保持的不错,脸也没崩,开着咖啡店,日子过得比从前滋润,就连感情,他和女朋友虽然不算真心,可他跟她在一起时也是这样的状态,他没有像姜宓想象的那样恶有恶报。

    姜宓低着头抿着咖啡。

    美人做什么都像一幅画,尤其是像姜宓这样级别的美人,郭聿心中的那点痒一点点晕开,让他讨好地拿着爱马仕的包。

    姜宓只挑眉,略微浅笑,并不惊喜。

    郭聿似乎早有预料,又笑着掏出卡地亚的手环,“知道你喜欢,就给你买了。”

    姜宓眉骨跳动的厉害,镶了11颗钻石的这一款国内售价要11万,郭聿竟然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