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烦人的美貌

这烦人的美貌 > 第 42 章

第 42 章

    霍霁川说完那话就接到了医院的电话,有个婴儿因为家人的看顾不当, 被热水烫伤, 医院的值班医生无法解决, 只能向霍霁川求助,他匆匆套了外套, 出门时把钥匙扔给姜宓。

    “霍医生你还没吃饭吧?”

    姜宓本来说好了要请他吃饭,霍霁川抬起手腕看了表,“可能要忙到晚上,钥匙先放在你那, 有什么问题你可以给我打电话。”

    关门声传来, 姜宓莫名松了口气,总觉得刚才那气氛让她喘不过气来。

    霍医生说不是谁都可以占他便宜的,所以她对他来说是特别的是吧?

    只是他根本什么都不懂,如果他知道她就是姜山,知道她从前的样子,那他还会这样若无其事地说着这些话吗?

    姜宓想不出答案,她环视这间屋子,loft全景落地窗,衬得这房间更为宽敞, 比她租住的那间对空间的利用要好许多,她的钱恰好够这房子的首付, 只是总觉得买了就是占霍医生的便宜, 这么便宜的价格如果放出去,分分钟被人抢光, 又哪里轮得到她?

    姜宓回家找买房用的资料,姜江抱着篮球回来,见了她一怔,“姐你干啥?”

    “找户口本。”

    “找户口本干什么?”

    “买房。”

    姜江像是第一天认识她,惊了一下,“姐,看不出来你竟然有钱买房?”

    早知道就多搜刮点零花钱来了,在他印象中,姐姐一直是个没什么钱的普通白领。

    “只够首付的。”

    说话间有客户发信息给姜宓,要她帮忙找一个品相不错的圆饼包,姜宓答应下来,用工作号发了条朋友圈,问有没有愿意出售圆饼包的。

    信息发出去后,3分钟内就有十几条留言说要出售圆饼包。

    Lv的老花圆饼包火了之后,价格一涨再涨,姜宓曾发视频讲过这包如何辨别,那之后这包卖的更火了,光是她的粉丝就差点把LV店抢空,但以这包的体积来说,它的自重不算轻,热过之后总有人要出坑,所以最近这段时间,圆饼包要的人多,卖的人也多。

    这十几条留言都在问二手价格,想出了买别的包。

    姜宓请她们发来照片和视频,她简单观察,最后确定了一位客人,准备上门收包再卖给另一位顾客,做的工作跟以前在Amore没什么区别。

    她婉拒了其他几位客人后,那几人都想请她代卖。

    事实上,这几年姜宓经常帮人代卖包包,因为她朋友圈发的都是干货,出的包也都是大牌,以至于她的粉丝活跃度挺高,帮顾客发了图转卖后,立刻有客人询问二手价。

    “姐,你上次说的那个联合售卖活动搞得怎么样了?”

    “已经谈好了,过几天就上线。”

    她跟一个大牌谈好了合作,对方给出一百支包,让她从微信的店铺售卖,官方发货,她从中能得到一定的分红。

    这品牌虽然算不上特别难买,但价格也接近一万,对方没有和网红搞过类似的活动,之所以选定了姜宓,是因为她的粉丝分析数据表明她的粉丝偏高端,且每次姜宓种草的包,粉丝都很买账,总能带动实体店的销售。

    热门包包或许看不出效果,但有一次姜宓推荐了一款冷门包,硬生生把这款包推成了热门,之后这款包从无人问津变成一包难求。

    一百只价格一万元的包包让姜宓有了不小的压力。

    不过如果真能卖完,她就可以多付点钱,还贷压力也能小一些。

    “姐,等你买房了我就去跟你住,OK不?”姜江挤眉弄眼。

    姜宓笑得很邪恶,“跟我住?可以啊,你负责洗衣做饭打扫卫生?”

    “我忽然觉得在家住也很好。”

    “还是和我一起住吧,正好我一个人有点寂寞。”

    姜江推开她,避之不及,“傻子才要给你做苦力,真是我亲姐,让我做牛做马的,你也舍得!”

    姜江狠狠啃了口包子,瞪了她一眼,无声控诉她的暴行。

    姜宓忍不住笑,她拿了户口本正要走,却听江丽琴的声音从外面传来。

    “我们家姜宓正好在家,小张啊,你这次回国有什么打算?”

    一个穿着英伦风毛衣的男人站在门口,对方年纪不大,戴一个黑框眼镜,长得还算精神,见到姜宓的瞬间,他眼睛一亮,目光在她身上停留了很久。

    “姜宓,这是你周阿姨,这是她的儿子周放,周放刚回国,对国内不熟悉,你要是有空就带他四处逛逛?”江丽琴一直给姜宓使眼色。

    姜宓打完招呼,背着他们时表情略显为难,江丽琴拧了下她的手臂,警告道:“这是我近期筛选出来的质量最高的相亲对象了,你可别给我搞砸了,周放家庭不错,又是海龟,我和你周阿姨又是老相识了,你周阿姨一直没见过你,我警告你这次相亲别给我搞砸了!”

    姜宓皱眉,苦着脸抗议,“妈,我现在要忙工作,没心思想感情/事。”

    “工作?工作能陪你一辈子?我不管,你以为自己还是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我给你找了多少对象才筛选出这么一个靠谱的,你就说这几年你连对象都没找一个,你大姨妈又不正常,再拖下去别真的不能生了,真要那样,你妈我吃饭都吃不香。”

    江丽琴拉着姜宓的胳膊,不准她再说一个字,一旁的姜江双手合十,念了句“阿弥陀佛”,姜宓作势去踢他,姜江躲到江丽琴身后,俩人一个躲一个追,闹腾了好一会子。

    周放瞥了眼姜宓手里的户口本,笑笑,“拿户口本干什么?”

    “买房。”

    这个周放姜宓并不陌生,虽然没见过,可江丽琴经常提起这个人,据说当年高考高分考中了状元,后来没在国内读书直接出国了,他看起来就很聪明的样子,不似一般的学霸除了读书不闻窗外事,周放打扮入时,品味很好,姜宓的职业病让她瞬间判断,周放是那种你说一句他就能引申出很多话题,不会让场面失控冷场的人,情商和智商一样高。

    之后的谈话验证了姜宓的猜测,周放肯定了她买房的做法,还不着痕迹地夸奖她工作认真,有定期储蓄的习惯。

    “对了,宓宓啊,听说你在日本刚回来,你做这个职业那边的发展前景应该不错吧?怎么会愿意回国呢?”

    姜宓笑:“在国外生活得再好都觉得无法融入,可能是我性格原因,喜欢待在离父母近的地方。”

    周阿姨似乎很满意,笑着点头:“现在像你这样的年轻人已经不多了,我们家周放是被我强行拉回来的,他要有你一半懂事我就满意了。”

    周放自我调侃了两句,场面又热了起来。姜宓喝了口茶不免叫苦,她瞥了眼一旁的周阿姨,周阿姨戴一副金边眼镜,头发梳的一丝不苟,只要看一眼就能明白周放的智商遗传了谁,她隐约记得这位周阿姨是某所重点高中的教导主任,姜宓不是学霸,自小看到教导主任就怂,如今见了周阿姨除了敬畏只有敬畏。

    晚饭时江丽琴要请客吃饭,但两家相亲万万没有女方家请客的道理,周放的父亲今天有事,双方一商量打算改天正式聚一次。把他们送走,姜宓这才松了口气,她坐在沙发上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姜江啃着苹果幸灾乐祸。

    “我看我未来姐夫对你的颜值很满意嘛,果然这男人就是视觉动物,啧啧!!!”他摇着头颇为感慨。

    姜宓瞪了他一眼,正好江丽琴进门,姜宓连忙说:“妈,你怎么不告诉我一声就把人带回家?”

    江丽琴系围裙,哼着:“告诉你?告诉你你能同意?这天底下就没有哪个当妈的不为女儿亲事着急的,以前你长那样我都急,现在你这么漂亮,我当然更急了。”

    “问题就在这,你以为周阿姨能接受我整过容?”

    江丽琴顿了一下,“整容怎么了?现在别说明星了,普通人整容的都很多。”

    “那能一样吗?我以前长那样,现在长这样,这分明是欺骗,哪个男人见过我对比照都会有想法的。”

    “处一段时间再告诉他不就行了?”

    “处一段时间?妈,你这不是欺骗吗?”姜宓气的够呛。

    这两年在日本,有不少人想给她介绍对象,她一一拒绝,她不想骗人告诉别人她是天生丽质,可她分明知道这社会对容貌是有严格划分的,如果别人知道她这容貌都是整的,曾经的她是个200多斤的胖子,他们会怎么想?

    人没有美貌的时候拼了命想得到,得到了那分明又成了负担。

    江丽琴心虚道:“那怎么能是欺骗呢?只不过是迟点告诉他而已。”

    姜宓盯着她,面无表情沉默了许久。

    “你看,如果你真的觉得那没什么,你早就告诉他了,你不告诉是因为你知道,没有谁能接受过去的我。”

    姜宓平静转身,关门声传来时,江丽琴指着她气道:“我做错什么了?你看她,脾气大的很!”

    姜江又开始嘎吱嘎吱咬苹果,他摊手:“美女都有点脾气的,你要学会习惯。”

    冬天到了以后,姜宓依旧穿着裙子,只在外面裹一层厚厚的羽绒服。

    停好车,她坐在车里嫌冷,便开了暖气透过玻璃看向街上的人群。

    今年的冬天和往年相似。

    他们也是这样认为的吗?

    -

    周末江丽琴去医院看姜宓外婆,顺便去烧伤科看毕珊珊,谁知出来就碰到了刚下手术台的霍霁川。

    江丽琴好久没看到他,喜道:“霍医生?”

    霍霁川回头,眼里带着笑:“您怎么来了?”

    江丽琴见他认识自己,更热络了,“我是姜山妈妈,你还记得我?”

    霍霁川点头。

    “那太好了,霍医生,你好像一点变化都没有,对了,我家山山回来了,你们还有联系吗?”

    霍霁川唇角微勾,似乎在笑又似乎没有。

    江丽琴接着叹气:“这小孩真不省心,都过三十了还以为自己是二十几岁的小姑娘?我前几天给她介绍了一个相亲对象,她生了好大的气,这几天给她打电话都不接,你说这年纪大了,脾气怎么还涨了?”

    霍霁川在水池边洗手,听到这话,一顿,“相亲?”

    “是啊,对方留过学,人聪明,学历高,即将去外企入职,长得也俊,你说这么好的男人去哪里找?我真不知道她有什么不满意的。”江丽琴念叨着,“霍医生你要是跟姜山有联系,能不能帮我劝劝她?”

    水流溅到他细长的手指上,霍霁川收回视线擦干手,答应着。

    姜宓一直在编写文章,她在文章里介绍了这次合作品牌的包,讲包的历史讲这个品牌皮革的特别之处,讲虽然这包在国内不算热门,却是很多名模的最爱,她还拍了一些自己的搭配图,事实证明这包真的很适合秋冬用,搭配大衣很好看,斜背在身上不会像别的包那样拖拉,个头不大却很能装。

    在最后姜宓很真诚地说这次和品牌合作,正是因为品牌看重了她粉丝的购买力,这也是她第一次跟品牌合作,所有的包都从品牌方的仓库里直接发货,有意购买的宝宝们要早些购买,因为每种颜色只有33个,一旦你要的颜色没有了,就很难补到货了。

    粉丝们确实很给面子。

    ―你背的很好看,被你种草了。

    ―这包虽然小众,但样子蛮好看的。

    ―价格还行,好像比官网还便宜一点,安啦,反正也不贵,买啦买啦!

    ―你种草的我都买。

    ―你真的又瘦又美,你背过的包我都想买。

    ―你第一次跟品牌方合作,我们一定支持啦。

    12点姜宓把包的链接上架并在自己账号上分享了链接。

    之后后台不时有下单记录,她看着看着便躺在床上睡着了,一觉醒来已经凌晨1点,再打开后台一看――包已经被拍下架了!

    姜宓跳起来,不敢相信地打开平台,发现很多粉丝在哀嚎,说只不过去洗了个手,回来包就被抢空了,要求她加单。

    品牌方的工作人员也发了消息,称赞她的带货能力。

    姜宓忍不住笑了,后台一百万的销售额也给了她莫名的底气。

    那种底气是任何人都无法给她的,让她知道,就算不靠别人她也能活得很好。

    周四下午霍霁川休息,姜宓联系他想办过户的事。

    她可不好意思让霍霁川久等,便利息了一个专门办理业务的人,把一切手续跑齐了,最后霍霁川过去签字。俩人结束时正值下午,姜山要来新房打扫,到了楼下,霍霁川邀请她上去坐坐。

    不是第一次来这里,隔了两年多,霍霁川家里竟然跟两年前毫无区别。

    就连中岛台上的水杯都和两年前一样,没有改变,没有添加,家里维护得很好,地板擦得发亮,木制家具越用越有光泽,一眼看去,这家里空间感十足,虽然没有塞满物品,却让人觉得这主人是个极其有原则的人。

    他知道他的家里应该摆放哪些东西。

    他没有被物品控制。

    “霍医生,你是不是喜欢断舍离?”

    霍霁川给她倒了杯水,用的是两年前的那个杯子,姜宓接过喝了口,温热的水顺流到了她喉咙。

    “没有刻意断舍离,但我平常工作忙,本就不喜欢买东西,用来用去,家里的东西只有这么些。”

    “那衣物呢?”

    “每季都会购物,但也会扔掉一些。”不过他不是个有物欲的人,对东西的占有欲没有那么强,每每购买时都以实用为主,买东西喜欢买最好的,最好的东西因为得到的不易,便会一直使用,他是个宁缺毋滥的人,住在这里多年,很多橱柜都是空的。

    霍霁川招待了她片刻,便推开一扇门,姜宓跟了进去,她终于明白以前霍霁川买的限量版乐高都去了哪。

    这乐高城市愈发壮大,还有一些别的品牌的积木,霍霁川进去后不知道触碰到了哪个开关,城市建筑里的灯光陡然亮了起来,在这窗帘紧闭的屋子里,仿若一座城市忽然亮起星火。

    跑动的列车,探出头的人偶,虽然庞大却井然有序的排列……姜宓似乎能从这乐高城市里窥测他的内心。

    霍霁川在积木前坐下,又拿起工具开始组装。

    “等我一下。”

    “我不急的。”姜宓有些疑惑,他这次组装的似乎是一个教堂,前面的是灰色的尖顶钟楼,转过去侧面是教堂内部,敞开式的,教堂内铺着红毯,摆放着一排排整齐的桌椅,坐在教堂里参加婚礼的人们聚精会神地看向前方,那里有个牧师似乎在诵读着什么,姜宓似乎可以想象得到他下一秒就要说出结婚时的经典誓词,问新郎是否愿意娶新娘为妻。

    只是,新郎站在牧师边上,却迟迟不见新娘到来。

    霍霁川没有看组装图,只是凭自己意愿在拼着。

    姜宓疑惑道:“霍医生,这是什么建筑?”

    “宁波江北的天主教堂,这教堂曾经遭遇过火灾,我这次用乐高颗粒将它搭出来。”

    “那肯定费了不少心思吧?搭了很久吗?”

    确实很久,他平常工作太忙,有时候好不容易休假,人刚坐下,那边医院的电话就来了,这个建筑他前前后后搭建了快一年。

    “快一年。”

    “那么久?”如果是她,她肯定没有这样的毅力,用一年时间搭建一个建筑物,她不禁感慨:“霍医生,你真的好有毅力,唔,但这个建筑里好像缺了点什么,新娘呢?为什么没有新娘?”

    霍霁川瞥了她一眼,“别急,快了。”

    他气质清冷,双眸却亮的吓人,薄唇吐出这些话,一句句回荡在姜宓耳边,明明离她很远,却像是呵气入耳,引得她浑身发颤,有种在劫难逃的恐慌感。

    -

    姜宓如愿跟霍医生成为了邻居,这几天她一直在收拾东西,打算蚂蚁搬家慢慢用车子搬,否则一下子搬完的话,非得累个半死。

    这几天郭聿和程晓菁一直给她发信息,她都没回。

    周一下午,她觉得差不多了,给郭聿发了信息,那边郭聿正在咖啡店坐着,收到短信立刻跳了起来。

    “姜宓,我送你的包你不喜欢吗?如果不喜欢的话,下次我再送你别的……”

    这女人简直把他勾得紧紧的,每一分钟都在挠着他的心,郭聿想早点把她泡到手,偏偏姜宓总不回他的信息,这几天他思来想去,总觉得姜宓对他不上心是因为看不上他这包,他出手不够阔绰,像她这样的千金小姐,人又漂亮,身边必然少不了男人的追求,他想用几万块钱的包打动她未免太天真了点,他甚至觉得以她眼光之高,哪怕他送一辆跑车,她也未必会放在眼里。

    “我跟朋友出去度假了,这几天没在国内。”

    郭聿发了个笑脸过去,语气温和:“没事没事,我能理解的。话说要么咱们见一面?我把包送给你,你要是愿意的话,我陪你逛逛街,喜欢什么我都给你买。”

    姜宓终于发了个羞涩的表情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