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烦人的美貌

这烦人的美貌 > 第 41 章

第 41 章

    郭聿和她在一起那么久,从未给她买过任何东西, 送过最像样的礼物是夹娃娃机夹出的娃娃, 还是她付的钱。

    从前还是姜山时, 有情饮水饱,觉得那些都是形式。

    她以为自己的爱情与众不同, 心灵契合不必在乎外在,看别人来回送礼物,多少觉得俗了点。

    后来她才明白,俗气的事却一直有人做, 其中的原因才是最值得深究的。

    如今她不过换了皮囊, 郭聿对她简直天壤之别,细细想来,只觉得讽刺。

    郭聿要送的爱马仕不算贵,可这个牌子的东西再便宜也便宜不到哪去。

    晚上郭聿发微信来,姜宓没回,扔掉手机过了一会,姜宓又发了条朋友圈。

    这朋友圈只有一张图,图上是她和跑车的合影,隐去了车牌照, 只有侧脸,可这已经足够了。

    这条状态发布时只设定了对郭聿一个人可见, 发完后, 姜宓盯着朋友圈,果然一分钟不到, 鱼儿便上钩了。

    郭聿:这辆红色跑车跟你很配!

    姜宓过了会才回:谢谢,我不是很喜欢这一辆,但又懒得卖掉。

    郭聿:可以让你以后的男朋友开。

    姜宓没回。

    她打开电脑录制了一个LV假包的鉴定视频,自打她开账号后,收到最多的私信就是要她鉴定包的,姜宓不可能一一回复,只能从奢侈品鉴定师的角度告诉民众,怎样的包是假道

    “hello,我是你们的宓宓,网上有一些关于LV包的鉴定方法,但那些方法里有很多错误,所以,我下面几天每天都会录制视频告诉大家如何鉴定包,今天是第一次录制,就从LV开始,首先,LV包鉴定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是……”

    姜宓甚至没有化妆,只是素颜出镜,但是脸小,特别上镜,录完后很多人夸她漂亮。

    姜宓忍不住勾了勾唇,至今很少有人看出她整容,哪怕有猜测,也只是问几句,却找不出明显证据来,她的脸做的很自然,好多次姜宓照镜子都想到了霍霁川。

    他的技术是真的很好。

    她关了手机变给胖球加了猫粮。

    胖球被养得很好,最近好像胖了一圈,蒋茜茜也养猫,据蒋茜茜说猫太胖不好,所以姜宓从网上买了一个攀爬架,打算给猫做玩具。

    胖球认家,好几次姜宓开门拿快递,胖球会趁机溜出去,不停扒着对面的门。

    这段时间,对门一直没有人,可见胖球的主人韩东风一直出差没回来。霍医生也已经好多天没来看胖球,只偶尔会让她传照片过去。

    秋后下了两场雨,天彻底凉下来了。

    姜宓周末都会回家看看父母,她在路上给江丽琴打电话,得知毕珊珊来了。

    姜宓不觉有些恍惚,自从上次在病房闹的不愉快之后,俩人一直没联系过。

    江丽琴听女儿说了病房的事,才明白为什么这几天她妈打了好几次电话问姜山什么时候回家。

    挂了电话,江丽琴的脸色淡了,原本的热情瞬间被戳破,漏的一点不剩。

    她对毕珊珊没好脸色,简直是光明又正大。

    她这人就是这样,护短,谁得罪她没关系,得罪她女儿就不行。

    毕珊珊和江海燕坐了很久,江丽琴都没说给俩人倒杯水,俩人明显察觉到,也有些讪讪的。

    还好,她们坐了没多久,姜宓便拎着路上买的卤菜进门了。

    江海燕很久没认真打量姜宓,这一看竟然恍惚了很久。

    只是整个容而已,变化竟然会那么大,这五官变就算了,怎么骨头都好像变细了?

    从前的姜山像一座山,体积庞大,长相不值一提。

    如今的姜宓像一罐蜜,人还没开口,笑便出来了,看起来甜甜的,有些醉人。

    以如今姜宓的外貌,就是嫁入豪门也不足为奇,难怪前几天珊珊外婆说了,现在的姜宓是家里最漂亮的女孩。

    当时江海燕不服气,说毕珊珊要不是遇到这事,哪里轮得到姜宓?

    可如今看了她才明白,就是毕珊珊没受伤也根本比不上。

    江海燕心里更不舒服,她甚至觉得毕珊珊这几天的反常情有可原。

    以前一直没被自己放在眼里的人,忽然站的比自己高,这让她那口气上不去下不来。

    明明她女儿才是家里最漂亮的,姜山要不是整容能有今天的外表?

    毕珊珊说的一点错没有,姜山本来就是整容啊,既然是整容,为什么不让人说?

    凭什么珊珊外婆说珊珊说话不妥,要她们来道歉?

    江海燕勉强笑笑,一双眼里尽是陌生,“姜山回来了?”

    姜宓微怔,站在玄关处换鞋,很久不搭理。

    毕珊珊笑得有些僵,“姐,你现在不是不上班吗?怎么回来这么晚?”

    姜宓还是没答,她已经不是从前的姜山了,这几年要说她有什么长进,那就要数她的脾气了。

    这个岁数,她已经明白人不可能讨好任何人,余生有限,重要的人好好对待,不重要的人无需理会。

    毕珊珊是她看着长大的,她自问对毕珊珊掏心掏肺,当初毕珊珊住院,她和江丽琴跑前跑后,安抚这个安抚那个的。

    到头来人家还是不把她们当回事。

    说不心寒是假的,可心寒之余多的是一种看清的透彻,是以姜宓连装样子都懒了。

    她爱答不理的,让江海燕脸色更不好,从前姜山哪敢有脾气,现在倒好,竟然摆脸色给她们看。

    “姜山啊,珊珊心情不好,说话有点不中听,你这个当姐姐的要让着点。”

    姜宓笑笑:“我已经改名了,不叫姜山。”

    “改名?”江海燕更不屑了,“你又不是见不得人,干嘛要改名字?”

    “我见不见的人不要紧,要紧的是你得学会尊重。”

    姜宓认真看向她们,一字一句说:“既然我改了名字,还请你们试着习惯。”

    江海燕哪里见过这样的姜宓?当即灰溜溜走了。

    回去后江海燕把包一扔,开始抱怨:

    “是不是以为自己长得漂亮就了不起了?不就是整的吗?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们家珊珊以前是天生的漂亮,我说什么了吗?”

    毕江刚好下班,他穿了件带花纹的白衬衫,款式年轻,看着精神。

    江海燕瞪了他一眼,“怎么到现在才回来?”

    “单位忙,你刚才在说谁?”

    “还有谁,不就是姜山吗?人家整容变漂亮了,自以为了不起了,连我这个姨都不放在眼里,我对她说话她爱答不理的,对珊珊态度也很不好。”

    “姜山不是那种人,是不是你们说了什么难听话?”

    一说这话,江海燕就忍不住来气,这毕江一向不会说话,每次都站在别人的立场说事,江海燕最烦他这样。

    当年她脑子是进水了才会找这样的男人。

    看着毕江挺出来的肚子,她嫌恶的表情不加掩饰,眼睛扫过对方的彩色袜子,竟嗤道:

    “你一把年纪了,学人家年轻人做什么?穿这什么袜子,你以为这袜子好看?这种彩袜要模特穿才行,你也不照镜子看看你那样,你还学人家穿彩袜子?”

    毕江脸色不变,只低头换鞋,“我去买袜子,袜子店老板娘推荐的。”

    “下次别学人家赶潮流,你又没长人家那脸。”

    江海燕烦躁地离开。

    毕江坐在沙发上,见毕珊珊一直看电视,便问:“他们家的赔款还没到吗?”

    当年泼硫酸事件的判决早就下来了,可对方摆明了想恶心他们,每次赔钱都拖着不给,总要他们扬言去告,对方才不情不愿地拿出点钱来。

    这几年他们欠了不少钱,毕江是拿工资的,没有多余进项,只等尽心尽力地催款,好筹钱给女儿做手术。

    毕珊珊的脸已经好多了,那伤疤看起来没从前可怖,却依旧明显。

    想像以前一样,挑挑拣拣找男朋友是不可能了,能找个过得去的已经算高攀。

    毕珊珊一提到这事就心烦,“没呢。”

    “那我去找律师再问问。”

    “嗯。”

    毕江跟她没话聊,等江海燕出来,他便道:“我刚在楼下听人说咱们这一块要拆迁了。”

    “拆迁?”江海燕叫了出来,脸上终于有了喜色,“终于要拆了?”

    “说是这样。”

    “太好了!”江海燕等拆迁等了很多年,早些年人家谈论房子,她买不起,便总要加一句:“我这房子虽然小,可一拆迁至少能拆三套,到时候我住一套,租两套,不上班做包租婆,不愁养不活自己。”

    可前些年拆迁的事一直没消息,如今终于要拆了,这算是近几年来,家里唯一一件喜事。

    “拆迁你要拿房子?”毕江瞥她一眼。

    “不拿房子拿什么?”

    “珊珊做手术欠的钱总不好一直不还,我的意思是拿点钱把欠款换了,其余的折合成房子。”

    这事江海燕不同意,房子总比钱值钱,再说那钱都欠下了,多欠少欠点时间又有什么区别?她家珊珊被毁容,那些人借点钱不是应该的吗?

    她打算好了,就拿房子,拆了迁她立刻去周大福买一条金手镯戴戴,身上的行头总要符合她的身份才是。

    周末晚上,烧伤科搞团建,虽然人没有全部到齐,但该来的都来了。

    程晓菁约姜宓时她本不想答应,毕竟程晓菁说话奇奇怪怪的,又喜欢探听她的过往,姜宓想避着点。

    然而程晓菁说了,霍医生也在,想想,似乎很久没看到他了,他以前还会来看胖球,最近已经好久没来了。

    姜宓答应了,等到了那才发现人比她想象中还多,曾经遇到过的江小海和杨璐也都在,两年过去,大家变化不大。

    见了姜山,杨璐眼睛一亮,“看着眼熟,是不是……”

    江小海打岔:“不就是上次霍医生英雄救美的那位美人吗?就是脚崴着的那位。”

    杨璐笑着点头:“对对对,就是她。”

    “哇,真是美女啊,这皮肤保持的很不错。”作为烧伤科医生田晓虽然见过不少美人,可在她看来,姜宓的美依旧是特别的,那是一种浑然天成的美貌,可妩媚可性感可清纯。

    能得到烧伤科医生的夸奖,姜宓当然高兴,惊喜之余在想,当初她烧伤时,田晓还是霍医生的助手呢。

    大家似乎都没有看出来她是整的,以前姜宓以为霍医生的医术虽然好,但也不可能真的毫无痕迹,等到自己身上才知道,他真的可以做到。

    杨璐把她往里拉,姜宓这才看到靠在露台边上的霍霁川。

    他端着红酒,懒懒站着,黑眸盯着姜宓,带着让她心动的深邃。

    阳台上挂着的彩灯让这黑夜都变得温柔,俩人对视片刻,姜宓先抿唇微笑:“霍医生。”

    “你俩也是有缘,霍医生出差刚回来都能被你撞见。”

    她话音刚落,程晓菁便凑过来,笑着挽着姜宓,他们租下了一套带露台的民宿,可以住宿,也可以在露台上烧烤露营,眼下烧烤烤好了,几人围着桌子坐着,姜宓扫了眼肉笑起来:“不愧是医生,切的肉跟一般人就是不一样。”

    大家都笑,杨璐道:“霍医生的刀功最好,技术也最好。”

    “是啊,”程晓菁觑了眼姜宓,似不经意地问:“姜宓这脸真漂亮,要是放在我们烧伤科,可以当成整容模板了,不过我问过跟你同校的校友,他们都不记得高中有你这个人,姜宓,你是哪班的?”

    气氛有瞬间凝滞,程晓菁虽然是带着笑说的,可大家还是下意识看向姜宓。

    姜宓低头喝了口茶,“我高中时不是什么名人。”

    “那就奇怪了,你这么漂亮,我要是你同学肯定会记得你,怎么会不是名人呢?”

    杨璐瞥了她一眼,干笑:“问那么多干什么?你又不是人家同学。”

    “就是啊,今天聚餐不谈那些有的没的。”江小海打哈哈。

    田晓也跟着说:“霍医生回来我们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平常霍医生不在,我总怕会出什么篓子。”

    程晓菁抿了抿唇,无视他们,又笑问:“姜宓,像你这样纯天然还这么漂亮的真不多见了。”

    气氛怪怪的,大家都觑着程晓菁不说话,半晌,坐在对面的霍霁川放下杯子。

    “程晓菁?”

    程晓菁笑起来,“霍医生?”

    “你的言外之意是什么?”

    程晓菁脸僵了僵,勉强笑:“我就是跟姜宓聊聊天,姜宓,我们是朋友对吧?朋友聊聊天相互了解,是很正常的事。”

    霍霁川薄唇挑着:“所以,你想了解什么?”

    “我没……”程晓菁环视众人的表情,拉着姜宓的胳膊干笑,“姜宓你不会也误会我吧?我就是随口说说,霍医生对姜宓的事这么敏感,该不会是对咱们姜宓有意思吧?”

    说这话时程晓菁的脸差点没崩住。

    她指望从霍霁川嘴里听到否定答案,可他只盯着他,似笑非笑,那模样倒像是默认了。

    程晓菁嘴里发苦,好在江小海给大家倒酒,气氛重新嗨了起来,姜宓倒是没把程晓菁放在眼里,她打定主意以后要少跟这人接触,只是霍医生怎么不否认?

    姜宓被霍霁川的反应弄得心乱如麻,吃完烤肉,大家放了部惊悚片,气氛一度很嗨,十一点多时,杨璐要回家照顾孩子就先回去,其他人都坐在屏幕前喝酒玩游戏。

    晚上,温度陡然降了下来,姜宓今天为了美,只穿一件吊带针织裙,外套也是薄的,如今往阳台上一站便冻得直哆嗦,她搓着手在想要找什么理由离开,身上忽然暖了一下,一件黑色的外套把她包起来,压住了她的长发,侧过头,正对上霍霁川的下巴,姜宓头都不敢抬怂的要命。

    “霍医生?”

    “穿着吧,”他抬手觑了眼腕表,“我送你回去?”

    “我自己可以……”

    “我想去看看胖球。”

    姜宓说不出拒绝的话,他们偷偷溜了,霍霁川的外套很重,姜宓下意识要去把头发撩出来,然而有人先她一步。他的手插进她的头发里,将她的卷发撩到大衣外面来,姜宓心跳得厉害,他的手所经之处滚烫一片,让她难以自持。

    他并未对自己的行为有所解释,做完这一切,他很自然地和她同行,就好像做哪些事没什么了不起,姜宓乱了心湖,回家掏钥匙时手还在抖。她一进门,胖球便跑了过来,姜宓心都要化了,抱着这磨人的小妖精喜道:“胖球,看看谁来了?”

    “喵呜~喵呜~”胖球瞥了眼霍霁川,懒得搭理。

    霍霁川逗了它一会,瞥见桌子上的一叠房产资料,问:“你要买房子?”

    姜宓点头,她一直在攒钱买房子,前几年的钱都被郭聿骗了去,好在这两年凭借好样貌,在日本赚的不错,再加上很多人找她代购中古包,姜宓简直做代购,这两年赚了些钱,否则也没钱买车,她还是想买房,她到了这个年纪一无所有,男人已经不足以让她有安全感,到最后,能给她安全感的只有钱和房子。

    姜宓的钱不算多,只能在小户型里挑选,六十平方的只能买在郊区,想买市中心的最多购买一室一厅的,如今房价吓人,说是降价,可房子从来没有疲软过,姜宓想早点买一套,也省得付房租了。

    “你想买多大面积的?”

    “一室一厅。”

    “正巧,我有一套loft户型,就在我住的小区里,你想要的话,我可以便宜些卖给你。”

    姜宓略显惊讶,“你怎么有这么多房子?”

    “买的早。”而且有的是买在别人名下。

    霍霁川的小区地理位置好,姜宓对那边没什么不满意的,再说loft户型是她心仪的类型,面积不大,空间却很大,这样的房子一室一厅住起来也不会显得逼仄,就如她现在租的这套,楼上住人楼下做展柜,足够用了。

    俩人约好了周末去看房子,霍霁川正好调休可以带她过去。

    姜宓很久没来这小区了,看着跟前两年没什么不同,高档小区的维护总是好的,这房子就在霍医生家的隔壁楼,从霍医生的露台上甚至可以看到这房子的阳台,房子目前在出租,装修走的是轻奢风,反正姜宓对房子无可挑剔,她问了价格,霍霁川报了一个数字。

    那数字比市场价足足低了三十万,她当下就问:“霍医生,市场价没这么低。”

    霍霁川瞥了她一眼,“是。”

    “那我怎么好意思占你便宜?”

    霍霁川难得嘴角噙笑:“我的便宜,你以为谁想占就能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