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烦人的美貌

这烦人的美貌 > 第 40 章

第 40 章

    现实生活中,如果你喜欢一个明星, 你可能很难找到知音。

    你喜欢他这里那里, 你跟别人谈论起他, 你说的理由让人信服,可别人依旧理解不了这种喜欢。

    但在演唱会现场, 大家有一样的喜好和品味,无需多言,彼此了解。

    这种不用开口就能求得的契合感简直妙不可言。

    比之遇到灵魂伴侣更为难得。

    在现实中遇到一个和自己在同一频率的人,几率一度为0。

    但演唱会现场增加了这种可能性。

    大家都会唱同样的歌, 为某一句歌词沉醉, 有时候你无需多言,只看你周围那些人的眼睛。

    他们眼里有泪,你知道,当你为某句歌词心碎时,这世界上也有很多感触颇深的人。

    现实中那些想说不能说的话,有人替你唱出来。

    不错,真不错。

    演唱会结束后,所有人都喊着主唱的名字,没多久主唱出来唱了两首歌安可, 大家这才意犹未尽地把人放走,走出体育馆时, 大家的嗓子都是哑的。

    但唱得很过瘾是真的, 姜宓也唱得过瘾,她看向一旁的男人, 路灯照在他脸上,姜宓这才看清他眼底一片乌青,看起来有些疲倦。

    “你今天又做了一天的手术?”

    霍霁川今早做了两台手术,下午去了门诊。

    最近不知道怎么流行起刷酸这件事,有不少人为了治疗痘痘慕名而来想刷酸,这原本是皮肤科就能解决的事,烧伤整形科忙,对于这种不重要的活儿,他一般能推就推了,可他名声在外,烧伤整形科的设备又是最先进的,爱美的女孩子都爱挂他的号。

    这种小事自然轮不到他上手做,可他作为医生肯定要面诊看诊的。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刷酸,很多人盲目听信网上的种草,执意要刷,可事实上皮肤并不适合,他把人给劝走,一来二去浪费不少时间,接诊类似的患者多了,难免不耐。

    “最近网上是不是流行刷酸?”

    “是,我一刷app,出来的都是类似的推荐,推荐各种酸,然后教程什么的,很多人发了对比图,说刷完酸皮肤特别好,但是我一直觉得,这世界上没有一蹴而就的事,没敢轻易尝试。”

    霍霁川觑着她的脸,片刻后道:“你是干皮,不适合刷酸。”

    姜宓一怔,没想到霍医生这都能看出来,转念一想他可是整形科医生。

    “霍医生,做你女朋友应该是件很好的事吧?”姜宓忽然笑着问。

    霍霁川挑眉,听她又笑道:“你懂整形美容的事,女孩子不管是减肥还是整容你都能给意见,可想而知,要是做你女朋友,连整形的钱都省了。”

    霍霁川不知为何笑了,他的笑并不明显,只嘴角弯出浅浅的弧度,眼里流淌着笑意。

    “我想没有谁会为了省下整容的钱,选择做我的女朋友。”

    “这也不一定。”更重要的是你帅啊。

    当然这话姜宓只敢在心里说。

    天比想象中要冷,出了体育馆姜宓身上那件黑色针织衫就显得不禁用了,她骨骼纤细,身材瘦弱,站在昏暗的灯光下双臂环胸,头微微低着,写活了楚楚可怜四个字,就连身边的男人都一直盯着她看,眼里流露着明显的怜惜。

    霍霁川把外套披在她身上,不容拒绝:“女孩还是应该保暖一些。”

    姜宓被他外套上的气味包围,脸烫的厉害,明明只是一件衣服,却给了她被拥抱的错觉。

    她或许是真的没救了,这么没用,就一件衣服,她已经脸红成这样,若是真被他抱了,那还了得?

    “一起吃夜宵?”

    姜宓晚饭也没吃饭,虽然她减肥后每天都吃沙拉,用蒋茜茜的话说,她每天都吃草,可吃草已经够可怜,如果连吃草都吃不好,那胃里更是难受。

    俩人决定去吃潮汕粥。

    潮汕的海鲜粥里材料丰富,鲜香味美,姜宓给他盛了一碗,自己也小口品尝着。

    “是陈沐把票给你的吗?”姜宓一边用调羹舀着粥一边问。

    霍霁川点头,陈沐的母亲之前做手术,一直排不上队,院里没有病床,真要排队可能得等几个月,她母亲等不了,后来找到他,他找外科的主任替她母亲安排了床位,次日做了手术。后来陈沐的母亲手术很成功,术后恢复的也好,听说住院时,外科主任照顾的也多,她一直想感谢他被他拒绝了。

    今天下午陈沐忽然说有张票多出来,问他有没有空,正好晚上他不上夜班,歌手又是他较为欣赏的,最后还是来了,却不料会遇见她。

    -

    姜宓那天和程晓菁互加了微信,原以为俩人不会有交集,可程晓菁对她很热络,留了她的电话,加了她所有的社交账号,不管姜宓发什么,她都会在下面留言。姜宓摸不透她的态度,这个程晓菁据说对霍医生很执着,难不成她接近自己是为了霍医生?

    “你什么时候有空,我们一起逛街?”程晓菁把微信发出去,很久没得到姜宓的回复,看完几个病人她摸出手机,对方还是一句话没有。程晓菁脸色不太好,她调出姜宓的手机号,从第一篇社交博客开始翻起,对方喜欢的明星,常去的地方,生活轨迹,发博客时的地点……这拼凑出了她对姜宓的基本印象。

    姜宓没有结过婚,似乎也没有男朋友,她出国过两年左右,她关注的账号多是奢侈品相关的,她有很多奢侈品包,她还喜欢制皮,因为她点赞过好几条跟制皮有关的博客。

    她就连洗澡时都会点一杯香薰蜡烛。

    程晓菁拼凑完这些信息,对姜宓的印象更不好了,在她看来,姜宓这样一个年轻漂亮的小姑娘,这个年纪不结婚,却有这么多奢侈品,显然是有问题的,姜宓没有固定工作,她拿什么养活自己?女人不靠自己就能有钱,除了被男人包养还有什么别的途径?

    程晓菁心里不屑,却又隐隐明白,她只是以自己的固有映像给姜宓划分入档,她跟姜宓无冤无仇,却无故给姜宓贴了标签,无非是为了霍医生,谁叫她在霍医生身边两年,霍医生从未正眼看过哪个女人,可他那天却把她带去办公室,替她喷药冰敷。

    她给霍霁川送了两年的饭,他甚至没吃过一口,她连霍霁川的手指头都没碰到,这个姜宓到底有哪点特别的?程晓菁咽不下这口气,她一直以为霍霁川是她的,医院其他人也一直这样以为的,当初她回国来烧伤科,不就是为了他?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只有他装不清楚,就是一块石头捂两年也捂热了,可他的心却依旧是冰冷的,捂不热。

    她捂不热的又怎么能甘心让别人捂热?程晓菁翻着姜宓的社交账号,来回许久,忽然她发现了一个奇怪的账号,这个账号叫@胖女孩树洞,一个树洞微博账号,用来给所有胖女孩诉说心事,每个人都可以投稿,博主会把你的树洞发出来,当然,会遮住你的头像信息。

    这样一个账号只有十万不到是粉丝,可粉丝活跃度挺高。

    问题是,像姜宓那样的美女,为什么要关注一个胖女孩账号?她又不是胖女孩。

    程晓菁蹙眉,难不成她以前胖过?可姜宓那样的美女就是胖也应该只是微胖吧?作为整形科医生她知道减肥能带来巨大的变幻,可她依旧有寻常人都有的固有映像,总觉得现在是美女就应该一直是美女。

    她往前翻了几页,看到有一篇投稿,发信人打了马赛克。

    “博主,我以前很胖,一度胖到两百斤,后来我通过减肥瘦了下来,如今身材还不错。我在胖的时候喜欢过一个男人,对方是个医生,十分优秀,那时候我特别自卑,不敢表达爱意,原本我以为那些被遮住的往事都会慢慢过去,这两年来我一直没有忘记过他,这次我回国发现他身边有了别的追求者,他年纪不小了,自身条件优秀,洁身自好,喜爱滑雪、收集乐高,他除了冷一点没有太明显的缺点,他这样一个人应该值得更好的女生吧?可我不是……”

    “我整过容,虽然现在很漂亮,可说实在的我很自卑,我不知道在他眼里的我什么样,是整容前的样子还是整容后的样子,我甚至怕他知道我的名字,我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树洞君,你说我该试着进一步吗?我年纪不小了,再这样耗下去,我怕自己会后悔。”

    程晓菁皱眉,这树洞帖子虽然打了马赛克,可她怎么都觉得那抹去的颜色和姜宓的头像有点像,而帖子的内容更值得琢磨,那男人怎么看都像是在说霍医生,除了霍医生不玩乐高,其他都能对上,可这个发帖人说自己整过容,可能吗?作为烧伤整形科的医生,她都看不出姜宓的整容痕迹,真有这样的可能?

    程晓菁心里掀起千层浪,如果真是姜宓,那她也太会骗人了,霍医生是医生,作为烧伤整形科的医生,程晓菁心里明白,做一行厌一行,做他们这一行的都不太希望另一半整形,基本上只要看起来舒服漂亮就行,按照这个树洞所说,这女人整容前肯定很不好看,又胖又丑,否则也不会这么自卑,霍医生怎么会看上这种女人?

    想到这,程晓菁莫名兴奋,便急急又发了短信,约姜宓出来逛街。

    姜宓刚录完视频,她在这城市朋友不多,想来想去还是答应了,程晓菁似乎没有霍医生忙,霍医生一周休息不了一天,程晓菁倒好,竟然还有时间来逛街。

    俩人逛了一阵子,程晓菁笑笑:“姜宓啊,你家里还有什么兄弟姐妹?”

    “我还有个弟弟。”

    “你大学时在哪个学校读的?”

    姜宓如实说了。

    “那个学校?我有几个朋友也在那读过,你是哪个系的?我问问说不定跟你还是同一届呢。”

    姜宓敏感地察觉到不对,她拗不过,随口说自己是管理系的,程晓菁高兴起来一直问姜宓的私事,姜宓怀疑她想多了,程晓菁问这些做什么,难道是因为霍医生?可程晓菁这样的条件,又是院长女儿,如果她都追不到霍医生,难不成她以为别人能追到?以为自己是她的竞争对手?

    程晓菁暗暗记下,心里得意,觉得自己向真相又靠近了一步。

    美女又如何?天然脸又如何?假的还是假的,只要她能找到证据,这个姜宓的伪装一定会被揭穿,霍医生绝容忍不了这样的女人。

    -

    晾了郭聿4天后,姜宓幽幽给对方发了条信息:“在国外度假刚回来,”

    她已经很久没回信息,郭聿一度以为姜宓肯定没看上他,可谁知姜宓又忽然冒泡了,原来她是去国外了,国外联系不上很正常,郭聿又荡漾起来,想到姜宓玲珑有致的身材,又想到他买的包,不禁笑笑:“周末见一面啊?我买了个爱马仕,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