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烦人的美貌

这烦人的美貌 > 第 39 章

第 39 章

    他找来了冰装在袋子里。

    “脱了。”

    姜宓盯着自己的脚,嗯, 虽然她的脚没有味道, 可当着他的面脱鞋, 心里还是有些负担。

    霍霁川侧目看她,“怎么?”

    “没事。”姜宓脱下高跟鞋, 她今天穿了船袜,从这个角度看她的脚也不大,样子还算好看,当年她肥胖时, 一年要穿坏十几双鞋, 减肥后脚的尺码变小,脚也秀气很多。

    冰凉的触感把她拉回现实,姜宓脚趾蜷缩,忍不住要躲。

    却被他一把拉了回来。

    他手指接触到她的脚腕,带来冰凉触感,让姜宓抖的更厉害。

    他的手指细长,骨节窄小,是那种电视剧男主会有的很苏的一双手。

    那双手触碰到她皮肤,带来不一样的悸动, 引得姜宓从尖叫到心底都痒痒的。

    霍霁川半蹲在她面前替她敷着脚。

    从姜宓的角度可以看到他的头顶,还有他挺翘的鼻梁, 说起来这几年, 霍霁川一点都没变,时间好像格外款待他, 明明他要大几岁,也经常上夜班,作息不正常,可他的皮肤似乎比她还要精致。

    程晓菁并不像他的女朋友,他平常活得像个苦行僧,平常除了工作就是工作,虽然定期锻炼身体,有业余爱好,除此外却什么都没有。

    这样的生活他会不会觉得厌倦?

    正想着,霍霁川抬头道:“好了,脚腕处的扭伤不严重,但需要休息几天,高跟鞋就别穿了。”

    “哦。”姜宓很乖巧地答应。

    “你一个人来?”

    “啊?是,没事,我待会打车回去,不会有问题。”

    霍霁川抬起手腕看表,他下面还有一台手术。

    当下门被推开,穿着白大褂的程晓菁走进来,见了姜宓,满脸探究道:“霍医生,这位是……”

    霍霁川目光沉沉,并没有解释的意思。

    屋里静得有些尴尬,还是姜宓脸皮厚忍不住说了句,“我在楼梯里崴了脚,霍医生替我做了处理。”

    程晓菁笑笑,目光一直落在霍霁川身上,似乎在等他看她一眼,可自始至终霍医生头都没低,他转身去看病患的报告,拿笔写着什么,程晓菁尴尬问:

    “你脚没事吧?”

    “没事。”

    “对了,我看你穿着高跟鞋,要么我去给你拿双拖鞋来,你穿那个要好受一些。”

    “这太麻烦你了吧?”

    “不麻烦不麻烦,你是霍医生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

    姜宓笑得有些勉强,可程晓菁已经转身离开了,霍医生坐在那低头写着什么,他的白大褂似乎泛着冰冷的光,冷的人不敢靠近。

    可奇怪的是,面对她,霍医生却一向温和。

    姜宓想到一种可能,霍医生该不会是喜欢她吧?抑或是喜欢她现在这张脸?

    就算是整形医生也未必能看出一个人的整容痕迹?要说玻尿酸隆鼻垫下巴容易看出来,可用假体做技术好不留痕迹的话,未必就能查出究竟。

    他不会是认为她这张脸是天然的,对她有好感?

    想到这个可能,姜宓既高兴又落寞,如果真是因为这张脸,她倒宁愿霍医生不曾喜欢上她。

    程晓菁很快回来了,霍霁川的手术开始了,便去了手术室,等他走,程晓菁才笑问:

    “你跟霍医生认识?”

    姜宓没隐瞒,“嗯。”

    “怎么认识的?”

    姜宓说了猫的事,程晓菁顿时松了口气,原来是因为猫,她就说霍医生从不对女人温柔,原来是她多想了。

    她眯着眼打量着眼前的姜宓,不得不说这个女孩长得很漂亮,漂亮到无可挑剔,这张脸如果是天生的那此人堪称是天生尤物。但,可能吗?程晓菁盯着她,准备看她垂着眼皮的样子,一般来说双眼皮很容易有痕迹,除非是霍医生那种级别的医生,否则在其他医院做的话,是很容易看出来的。

    正常人长成这样,这科学吗?

    见惯了人工美女的程晓菁总觉得这个姜宓美的太完美了些,完美到不真实。

    可姜宓的五官分开看又不算特别完美,这种不完美和完美的融合使得她的面部十分具有分辨性。

    姜宓低头时,程晓菁略显失望,她的眼皮竟然看不出明显痕迹来。

    “霍医生喜欢猫吗?”

    “应该是的。”每次他去她那看猫,心情都算愉悦。

    “原来他喜欢宠物啊,我还以为像霍医生那样的男人,是不会有这种柔情的。”

    次日,程晓菁去医院时手里抱着一只短毛猫,那白色的小奶猫喵喵叫着让人心都跟着化了。

    上夜班的江小海打着哈欠,顿时困意全无。“这哪来的?”

    “路上捡的野猫。”

    “路上捡的?难怪了,我说你怎么可能带猫来医院呢,那你打算怎么处置这只猫?”

    程晓菁沉吟:“我没有养猫的经验,你有吗?”

    “我也没。”“霍医生呢?”

    江小海摇头:“霍医生哪有这份爱心。”

    程晓菁叹气,她以前也是这样以为的,可没想到霍霁川竟然在私底下帮人养猫,很快,霍医生走进科室,他今天穿了件黑色条纹衬衫,没打领带,衬衫扣子微微敞开,西装耷拉在他的臂弯里,配上他浑然天成的矜贵气质,让人看了心头一动。

    程晓菁心跳的厉害,霍霁川这样的奢侈品男人是只可远观不可近玩的,可她偏偏想把这奢侈品搞到手。

    “霍医生,我捡了一只猫,你能不能帮我看看,我应该怎么样喂它?”

    霍霁川没有回头,“我不会养猫。”

    程晓菁一滞,不敢相信道:“昨天姜小姐说你喜欢猫。”

    霍霁川顿了顿,拿病例的手一顿,他垂眸道:“我不喜欢动物。”

    他是个同理心匮乏的人,当医生已经用掉他为数不多的责任心和同理心,他并无多余的分到宠物身上。

    对于娇弱的猫狗,他并无特殊好感。

    他平常自顾不暇,经常日夜颠倒,在科室的时间比家长,哪里有心情去管理宠物?

    “可是……”

    霍霁川没等她问转身去病房查房。

    江小海拉住她,“你去百度一下不就得了?霍医生那种人只会拿刀子,哪里会养宠物?”

    怎么可能不会养?他明明跟别人养的很开心。

    程晓菁看着他离去的方向不知在想什么。

    姜宓的脚休息了3天就好了,这几天她一直在家躺着,吃饭就随便做一点,还好她吃的不多。

    期间毕珊珊给她发过短信,言语间有道歉的意思,可姜宓都没回复。

    她一直在想毕珊珊这个人。

    之前毕珊珊生病时俩人的关系明明已经缓和,谁知现在又话不投机半句多。

    问题出在谁身上?

    姜宓在群里说了这事。

    陈沐:这不简单?以前她跟你好时,你又胖又不好看,跟她有共同话题,她那时候生死未卜,只想着能活下来就好了。现在真的活下来了,又会想着如果她没被毁容就好了,人心不足,现在你变这么漂亮,难免她会心里不平衡。

    蒋茜茜:就好像你今天去参加一个葬礼,心情很沉重,但这也不影响你在参加葬礼前想着该擦什么粉底。

    陈沐:蒋茜茜的意思是人心复杂多变。

    蒋茜茜:陈沐是明白人,就是这个意思。

    姜宓笑笑:商业互吹?

    林黛西也冒出来:她受伤到现在你和你家人都忙前忙后的,她多少也该知道感激吧?

    姜宓并不想别人感激她,只是觉得和毕珊珊很久没见,对方却这样说她,心里不舒服。

    虽然她整容是事实,但不代表毕珊珊也可以在别人面前毫不犹豫地戳穿。

    用那种语气指出来。

    这才是她真正难过的地方。

    圣诞节前夜,姜宓接到陈沐的电话。

    “我跟朋友的演唱会去不了了,你替我去?”

    姜宓微怔,对方说了歌手的名字,这是姜宓还算喜欢的歌手,想想便答应下来。

    陈沐的演唱会票是VIp区的,位置在前排,姜宓化好妆打扮妥当便出门去了演唱会。

    体育馆前人头攒动,因为体育馆有很多入场门,倒也不显得拥挤,姜宓很快进去。

    还没开场,大家坐在座位上耍手机看展台屏幕上的视频,姜宓环顾四周,这场演唱会大部分观众都和她差不多年纪。

    姜宓在年轻时也曾追星,她小学时候喜欢小虎队,后来追F4,再后来班上的女生开始追韩流明星。

    姜宓也曾听过演唱会,只是自从她的体重上了150斤以后她就没来过了。

    这个体重坐在椅子上都会妨碍到别人,那是她不愿意看到的。

    晚风徐徐,演唱会很快开始了,舞台上的歌手走出来,二话没说开始唱歌。

    现场立刻就嗨了起来。

    姜宓身边的位置一直空着,她盯着屏幕上的男人,听他一首接一首地唱。

    唱完3首歌,一个男人坐在了她身边,姜宓笑着回头,表情瞬间凝滞,惊讶几乎写在脸上。

    “霍……”

    霍霁川袖子卷起,衬衫纽扣松开,露出轮廓分明的锁骨。

    他头发略显凌乱,没有平常的一丝不苟,倒有几分随性慵懒。

    他像是奔波而来,为的是赴一场极其重要的约会。

    姜宓的心情立刻变了,她竟然和霍医生一起听了演唱会?

    她唇角微微翘起,不知为何,就觉得心情美丽了许多,在这徐徐晚风吹动下,她的心也跟着荡漾。

    体育馆成了大合唱现场,姜宓头戴着发光的头箍,身体跟着轻轻摇摆。

    一旁的霍霁川倒是没太大反应。

    可他气场强,哪怕他根本没开口,可姜宓就是受他影响,莫名后背绷直,双腿并拢,脚尖朝内,维持着淑女的坐姿。

    台上的男人在唱:

    “我从来不想独身

    却有预感晚婚

    我在等世上

    唯一契合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