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烦人的美貌

这烦人的美貌 > 第 38 章

第 38 章

    感觉到后背灼热的视线,姜宓莫名回过头, 与霍霁川四目相对。

    姜宓的心忽而跳得厉害, 霍霁川眼眸漆黑, 毫无波动,可平静的水波下又似乎藏着暗流。

    一些细微的东西一闪而过, 姜宓即将抓住却又错失良机,她暗自奇怪地琢磨着霍霁川的举动。

    不说别的,来她这里看猫已经不是霍医生能做的事,霍医生很少跟人亲近, 他一个人住又怎么会喜欢养猫?

    她去过他住处好多次, 他那里可不像能容下宠物的地方,他这样忙,韩东风不把猫托付给别人竟然托付给一个科室主任。

    实在是奇怪。

    胖球很好带,虽然毛发容易粘到地摊上,但姜宓用戴森的手持吸尘器,倒是很方便的。

    她眯着眼逗胖球,一人一猫玩得很开心。

    霍霁川站在那,倒有些格格不入。

    “姜小姐。”

    “嗯?”姜宓笑着回头。

    “你……做什么工作?”

    姜宓笑着解释:“我做的是……”

    原本想说奢侈品怕他起疑,姜宓话风一转笑说:“我是半个网红吧?在网上发发视频什么的, 不成气候。”

    霍霁川倒是没说什么,只问:“这是你喜欢的工作?”

    “是, 感觉做的还挺轻松的, 虽然不是朝九晚五的工作,但是我很喜欢。”

    霍霁川邀请她吃饭, 姜宓没有推辞的理由,她的身材和样貌都是极其招人眼的,出门时竟然比霍医生还吸引了更多的回头率。

    众人都朝她看,打量完脸就琢磨身材,而她就在众人的注视中,姿态娉婷,婉约婀娜。

    姜宓选了一家火锅店,“要不要去吃别的?”

    “不用,依照你的口味来。”

    姜宓出国两年,在国外就是想念国内的火锅,只可惜回家好几天了都没吃过。

    期间她手机响了几次,是郭聿发来的,姜宓看了片刻却没理会。

    人在接触初期,谁主动谁就输了,往往是那些对人爱答不理的,总是被偏爱的一方。

    想钓胃口就等忍住,这是这两年来姜宓观察总结得来的规律。

    这是一家九宫格火锅店,店员推荐了全辣的,姜宓也没在意。

    她丸子、羊肉卷、虾丸、油条、麻辣牛肉……

    霍霁川没点,等吃饭时,姜宓大快朵颐,半晌才发现霍霁川辣了一头的汗,她惊讶道:“你不能吃辣?”

    霍霁川应了声,“我小时候家里的做菜阿姨口味清淡,我也跟着养成了习惯。”

    姜宓忽然有点内疚,她就这样把人拉来吃火锅,到最后霍医生竟然吃不了几口。

    其实她不是不知道霍医生的习惯,她就是……

    就是什么呢?

    就是想看看他是不是跟自己记忆中一样?

    其实她也很久没吃辣了,吃这么辣的火锅,期间舌头一直是麻的,吃完后基本是丧失了味觉。

    姜宓哈着嘴,用手扇了扇舌头,眼泪都要出来了。

    霍霁川给她递了杯水,挑眉道:“不能吃辣还吃?”

    姜宓辣得更厉害了。

    -

    姜宓把郭聿送她的包卖了,她手里有客户资源,包又是新的,很容易就卖了一万二。

    这个包她并不喜欢,不喜欢的人和包就应该这样处理掉。

    拿到钱,她心里不是一般高兴,就好像积攒了几年的灰尘忽然扫清。

    那种一点点做打扫的感觉不是一般的好。

    下午郭聿给她发信息:“姜小姐忙什么呢?”

    姜宓:“和朋友一起打高尔夫。”

    姜宓动了动鼠标,说谎说得毫无压力。

    “高尔夫?那是贵族运动了,姜小姐打得怎么样?”

    “还行。”

    姜宓懒得回复,那边又问:“以后有机会你教教我啊?”

    姜宓想了想,回:“我水平一般,不能教人。”

    果然,她这边回完后,那边郭聿琢磨着她的意思,莫名开始烦躁起来,这个姜宓是他的女神,他已经连续好几万梦见她了,原以为送了包就能和对方亲近甚至把对方追到手,可对方拿了包似乎没有任何反应,对他跟之前比没有任何差别,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当初郭聿送包给冯妍妍,冯妍妍高兴了很久,当晚就跟他上床了,一个包送出去他总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可这一次他显然想错了。

    是他的包不够贵?一定是这样的,女人没有不喜欢包的,这是他前女友姜山告诉他的,姜山说过,没有一个包搞不定的事,如果有就两个,郭聿把这话记在了心里,那包才一万多,对别人来说或许不错,可姜宓是个白富美,这样的女人肯定看不上那点包的。

    白富美都背什么包?郭聿搜索了网址,在看到爱马仕的价格时牙疼的更厉害了。

    一个破包这么多钱?甚至还有几十万上百万的,就这还买不到呢,郭聿囊中羞涩,他拿不出这么多钱,可一想到这个包能把姜宓骗到手,他就忍不住激动起来,那样一个尤物,身材凹凸有致,屁股翘的很,再加上那张脸,光是想到那种滋味,郭聿就心痒难耐,如果能用一个包把她哄开心,那也是值得的。

    她可是千金小姐啊,开的是几百万的名车。

    男人愿意为女人花多少钱,得看他能从这个女人身上得到多少利益。

    不管是身体还是其他方面。

    在感情上,女人一向是冲动派,男人却是理智派,没有哪个男人会做失败的投资,姜宓就是郭聿眼下最看重的投资,虽然前面可能得浪费点钱,可只要最终获利,就是值得的。

    郭聿犹豫着想办法。

    她跟冯彩霞说了这事,冯彩霞听的云里雾里的,却把重点抓住了,这女人是儿子的新目标,且这女人开的是名车,家里有钱,冯彩霞听着也激动起来,如果郭聿真的跟这女人成了,那几辈子都不用愁了。

    “我早觉得那个冯妍妍不是个东西,儿子,妈支持你把她给踹了,反正她也不敢去告你,你手里可有她的把柄呢。”

    这是当初冯彩霞出的主意,让郭聿给冯妍妍拍了性/爱视频,以防哪天两人闹僵了,冯妍妍翻脸不认人。

    之前俩人浓情蜜意时,郭聿特地给冯妍妍拍了几套写真,尺寸很大,都是制服套装。

    冯妍妍以为他要玩刺激的,欣然答应,所以郭聿手里头有筹码。

    一直以来,郭聿活得都很清醒,此刻他暗自感叹自己的做法有多明智,如果不是他手里有这东西做退路,又哪里敢甩了冯妍妍?毕竟他们可是骨头连着肉,不管怎么撕扯,总要有人受伤的。

    郭聿给姜宓发了张图片。

    “你看这个包好看吗?”

    姜宓听到信息扫了一眼,是爱马仕的小包,属于入门级别的,几万块钱,不算贵。

    但她还是惊讶,铁公鸡竟然肯出好几万买个包。

    他们还什么都没发生呢,他连她收都没牵到就肯下这样的血本了?

    姜宓扯着嘴角,笑着回:“还不错,就是小了点,不知道我背好不好看。”

    见她终于恢复,郭聿不仅没生气反而觉得欣喜,他猜对了,姜宓是真的看不上那个包,也对,那种包才一万多怎么配得上这种白富美?这说明姜宓的眼光高,说明她家庭情况好,人家水准摆在这,如今她肯搭理自己,证明还是有戏的。

    “那回头我再找找其他包。”太贵的自然不行,他买不起,只能自己挑价格适中的给姜宓看。

    -

    姜宓拍好今天的视频,Chanel小号流浪包是她今天要介绍的,这包之前在她的粉丝里没热度,很多人嫌弃这个包不好看,当然,包本身也是热门包,姜宓看大家对这个包不是特别喜欢,最近变做了个种草,她穿得黑色休闲风衣,链条随便耷拉着,虽然小号尺寸不大,可背起来也足够,这包就是乍看不显眼,其实背久了很有味道,女生背会特别帅气。

    姜宓发表视频,很快就有2000多人收藏点赞,不少人都说被她种草了,只是这个包的小号不好买,粉丝们也在嗷嗷嗷叫,说早知道背起来这么好看,他们出去度假时就顺手给买了。

    姜宓测评包纯粹看心情,这两年来,她的粉丝活跃度很高,忠诚度也高,只要她种草的东西,哪怕要她们掏好几万跟着买,她们也愿意的,这是姜宓真正感动的地方,她们不仅收看她的视频,跟她在网上互动,她们也是真的拿出真金实银来支持她,这实属难得。

    发好视频,她增加了2万多粉丝,如今她的粉丝已经快150万了,她和T牌的品牌合作包也在洽谈中。周末,她顺便回家了一趟,两年不见,姜江抽高成大男孩了,如今的身高已经有183,小胡子也变得明显,就好像瞬间就从孩子长成大人了,见了她,姜江笑道:“姐,你怎么不回家住?我把房间让给你!”

    “算了,”姜宓瞪他一眼,“我都这个年纪了,还回来跟你抢房间?”

    “你又没几岁。”

    “什么时候会说好听话了?”

    姜江嘻嘻笑了,偷偷把姜宓拉到一边,低声道:“姐,赞助点生活费。”

    姜宓一巴掌拍上去,“你生活费花完了?”

    “给游戏中的人物买了几套衣服钱就不够了。”

    “都要高考了还玩游戏?”

    “知道啦!姐最好了!快施舍点呗!”姜江可怜兮兮地对姜宓搓手,“拜托了,我美丽高贵优雅迷人的姐姐大人!”

    姜宓噗嗤一声笑了,“要多少?”

    姜江比了五根手指。

    他拿了钱,喜滋滋出门了,结果刚走到门口,就见江丽琴拿着菜刀站在那,眼神阴森,一眨不眨盯着他。

    姜江噎了一下,“妈?”

    “又给你姐要钱了?”她拿着菜刀霍霍, “你毛都没长齐敢学人家要钱?还要了五百那么多,你老实说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姜江脸蹭的红了,“没事。”

    “没事?你是不是跟小姑娘约会去了?我告诉你姜江,你是我生的,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那点花花肠子,不就是想带小姑娘出去看电影吗?我警告你,你要是敢逃课你就死定了!”

    江丽琴嗓门大,嚷嚷着全世界都知道了,姜江那点小心思被戳破,脸红的厉害,把自己关在屋里不理任何人。

    姜宓笑看,“不错啊,总是不是愣头小子了,竟然知道谈恋爱了。”

    “我说你别惯着他,别要什么给什么,他啊就要管严一点,不然肯定要上墙揭瓦的。”

    姜宓笑得很甜,今天江丽琴做了一桌子菜,可她不敢吃,她自从吃了火锅以后惩罚自己3天不准吃荤菜,又开始吃回健身沙拉了,江丽琴皱眉道:“妈妈做的红烧肉你多吃点,你看你现在瘦的,都瘦成什么样了?”

    姜卫国瞄了一眼,呵呵道:“我倒觉得姜山这样很漂亮。”

    “你在这家里有发言权?”

    姜卫国噎了一下,缩着脖子继续看报纸了。

    姜宓笑起来,拍拍姜卫国的肩膀以示安慰,“爸,我支持你起义!没道理让妈的霸权维持了这么多年啊,我们也该崛起了!”

    姜卫国瞄了眼江丽琴,识相地低下头,“闺女啊,不是爸不想起义,男人啊,钱包一旦上交在这家里就没有任何发言权了。”

    姜宓噗嗤笑了。

    “毕珊珊怎么样了?”

    “下午她有修复手术要做,我正好要去看她,不如一起过去吧?”

    姜宓下意识想拒绝,她不想面对霍霁川,更不希望霍霁川看到她和家里人在一起,怕他猜出来。

    “我自己去。”

    下午,爱马仕的官网放出一批货,竟然有几个不错的包型,姜宓得知消息后发了条博客。

    “设定闹钟,能抢就抢,不用配货,颜色还齐全,这种机会一年难得遇到一次。”

    她消息刚发布,留言就疯了。

    ―什么颜色都有?这应该很难抢吧?

    ―看到你的消息,第一时间设定了闹钟。

    ―关注你之后一直吃土,到现在为止我都跟着你买了10个包了,再这样下去,真的穷死了。

    ―买买买的节奏,停不下来,女人疯狂起来真可怕。

    ―我一年买了3个奢侈品包还以为自己够败家了,没想到你们更疯狂。

    姜宓收起手机,远远瞧见烧伤科门口站在一个女医生。

    她一头黑发用橡皮筋扎了起来,面色素净,可那张脸上,五官标致,每个部位都长在恰当的地方,仙气十足,有种说不出的知性美。

    是程晓菁。

    当下,霍医生从办公室出来,程晓菁立刻凑上去,递出保温壶,“主任,这是我做的,大家都有,你也尝尝吧?”

    霍霁川面无表情地推开,“不用。”

    “哎,霍主任,大家都有,这也不是别的,就是一点汤,我炖了10个小时呢。”程晓菁有些委屈,细声细气说着,姜宓远远看着都觉得她很可人,她要是男人一定拒绝不了程晓菁这样的女人,毕竟哪个男人不梦想着征服女神呢?可明摆着霍医生不想。

    霍霁川不再言语,转身离开,程晓菁追上去,哪怕周围人来人往,可她也毫不在意,就像在自己家一样自在。

    姜宓心里莫名不是滋味,她刚走几步,就被毕珊珊叫住,毕珊珊喜道:“我果然没认错,你就是我姐!”

    姜宓四处张望,在霍医生回头之前,赶紧捂着她的嘴把她拉进楼梯通道,毕珊珊盯着姜宓看了很久,眼睛眨巴眨巴,除了惊讶还有羡慕,当然,她做梦也想不到姜宓会有今天的外貌,哪怕当初姜宓说要减肥和整容,她也没当回事,一个200多斤的胖子,五官拥挤,满脸痘痘,眼睛肿的就剩一条线了,谁知道她竟然真的坚持了减肥,把五官从肥肉中解脱出来,在那次整容后,她更是脱胎换骨,若不是毕珊珊认出她的手链,根本不敢叫。

    毕珊珊的惊艳神色还未收回去,姜宓松开她的嘴,交代道:“在外面要叫我新名字了。”

    “知道了姜宓。”毕珊珊不敢相信地再次看她很久,眼前这个留着卷发,身材凹凸有致,腿长腰细,脸无可挑剔却又很有辨识度的女人竟然是姜山?

    回病房时,家里亲戚都到了,姜宓外婆和江海燕都拉着姜宓问东问西,显然觉得稀奇,外婆还惊叹:“以前我总说珊珊才是我们家最漂亮的,没想到你会变得这么漂亮,就是珊珊没被毁容,也不如你,没想到,没想到啊……”

    她的没想到说的毕珊珊神色陡变。

    -

    这两年毕珊珊的情绪已经稳定下来,也开始接受自己的新样子,去年霍霁川替她打开她眼皮的溶脂,之后她的眼皮开始做修复,疤痕也做了一次又又一次手术,如今脸上好不容易难看点,可说起来她这样子依旧人不人鬼不鬼,走出去依旧能吓死人。

    她以前享受的美女待遇,她享受的样貌带给自己的红利,早已不复存在,如今她连普通女人都不如,更别提跟现在的姜宓比了。

    她心里不舒服,便低头说:“姐是整过的,你忘了?”

    这话说完,病房又安静得吓人,姜宓拎着包似笑非笑:“整的又怎样?漂亮就行,也不是每个人整完都好看。”

    说完面无表情走了。

    她一走,毕珊珊又难过起来,她知道自己说错了话,也知道姜宓生气了,可刚才她就是脱口而出,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本来她又没有错,姜宓本来就是整的,她对整容没偏见,可说出事实不算错吧?毕珊珊搓着手有些紧张,姜宓是不是生气了?会不会以后都不来看她了?

    姜宓确实是生气了,她走出医院,蹬着高跟鞋往楼下走,因为生气走得急,下楼时猛地踩了空,这一踩真是要人命,把她脚给崴了,姜宓疼得一头冷汗,她强忍着痛用单脚跳回了科室走廊。

    霍霁川一出门就看到她脸色惨白地靠着墙。

    “怎么了?”他蹲下。

    姜宓疼得不知如何是好,见他要碰自己的脚,当下急得喊:“我疼疼疼,你轻点……”

    霍霁川瞥了她一眼,“还有心思喊疼,说明没大碍,走吧,去我办公室,我帮你处理一下。”

    姜宓单脚一跳一跳的,她的高跟鞋声回荡在走廊里,吸引了绝大部分病人的注视,姜宓尴尬的要命,早知道今天一定穿板鞋。

    她正想着,忽而身体腾空,姜宓惊愕的表情凝滞在脸上。

    霍霁川却异常淡定,一副公事公办的口吻:

    “等你跳到我办公室,只怕第三次世界大战都打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