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成了霸总带球跑的白月光

朕成了霸总带球跑的白月光 > 004明黄与火焰

004明黄与火焰

    “为何聚餐?”陈久倾问。

    林好说:“晚上封余要进组了。他是投资商关系户。聚餐是制片安排的,让务必叫上你。因为封余演得是摄政王,之后会跟你有许多对手戏。大概是想让你们尽快熟悉吧。”

    “哦。”

    对于陈久倾的一字答,林好似乎有些不满,又说:“晚上,如果封余说了什么话,你不要往心里去。”

    陈久倾听了他的话,这次果然多说了几个字,“为什么?”

    “听说是投资方最开始准备将《诸侯》的陈帝安排给封余演,不过他嫌陈帝是男三,主动要求演男二号摄政王。咱们老板这才有机会把你送上男三号。”

    “原来如此。”

    “你明白就好,所以晚上吃饭,就算封余说了什么话,不太好听,你也别往心里去。”

    “他为什么会说不好听的话?”陈久倾觉得经纪人这话有些可笑。

    “等你见到封余就知道了。”林好没再说这事,反而提起另外一件事,话还没说,脸上就一副笑眯眯的,“咱们老板给你买了通稿,如果发出来效果好,还准备给你买个热搜!咱们公司艺人营销这块业务虽然还在起步阶段,但对优秀的人还是会重点培养的。”

    “起步阶段?”

    陈久倾的关注点永远与众不同。林好似乎已经习惯了,耐心的和他解释道:“严格来说也不算是小公司,不过成立六年了,主业务之前一直放在影视剧的后期制作。虽然旗下也有不少艺人,却还少一位王牌。这对你来说不算坏事,是个机会,你要懂得把握。”

    陈久倾微微颔首。林好看不出他的情绪,还想再说点儿什么,那边的补镜导演已经在叫了,陈久倾起身离开,林好的话只好又憋回了肚子里。

    今天收工比较早,因导演通知了主创们聚餐,收工后,颜华叠、陈久倾、编剧等人都留了下来。林好也留了下来,他是想和颜华叠的经纪人熟络熟络,没想到在片场却没有看到人。

    “咦,威哥呢?”林好不由问颜华叠。

    颜华叠笑了笑,说:“他一会儿就来了。林哥要是找他有事可能得再等会儿了。”

    “没什么事,威哥还真是忙人。”

    没想到,林好不过说了句场面话,到令颜华叠脸上的笑意渐深。颜华叠虽没说什么,可那双眼却不禁又看向了站在一旁低头刷手机的陈久倾。

    因为下了戏,陈久倾也换上了便装。

    他这会儿身穿一件浅咖色长袖衬衣,黑色皮带将衬衣束进白色的休息裤里。衬衣上的纽扣被他规规矩矩地扣到了最顶一颗。不仅如此,就连手腕上的纽扣也都扣得严严实实。再加上他此时安安静静不多话,整个人就是浑身散发着一股浓烈的禁欲气息,就像是一朵开在悬崖之上的高冷之花,令人昂望之余,更忍不住想要占为己有。

    大概是陈久倾低着头的原因,此刻,颜华叠能清晰地看到,陈久倾浓黑发丝间那个若隐若现的小小发窝儿。颜华叠双手插兜,盯着陈久倾的发窝儿,也不知在想什么,眼里有些情绪愈发浓烈,简直呼之欲出。这令一旁站着的林好看了,不由心中一惊。

    林好忙冲颜华叠打了个哈哈,拽上陈久倾就走。

    然而,被林好拽住衬衫的陈久倾,走了没两步,就低声喝止:“把手松开。”

    大概是那声调过于冷淡,林好不由抖了下,松开了手。他松手,陈久倾就站住不动了,皱着眉,很不高兴地问:“怎么了?为何如此毛躁?”

    林好这会儿也觉出大概是自己大惊小怪了,连忙稳定心神,严肃地问:“颜视帝是不是对你有意思?你跟我说实话,他有没有追你?”

    陈久倾想起今天下午拍完洞房夜的那场戏后,颜华叠曾邀请他一起解衣纳凉时的那个眼神——里面所含皆是欲。那种赤·裸·的欲·望他曾经在自己的后宫见过很多,所以,陈久倾判断颜华叠的行为和对爱情的追求根本就是两码事,便摇了摇头。

    林好听他这样说,微微放了心,又立刻叮嘱道:“颜视帝的取向在圈里算是半公开。不过他这人很少动圈儿里人,他之前历届男友都是素人。但也不排除他破例。所以,你还是要注意,知道吗?你现在的事业,连起步也才刚抬起半只脚,可不能因为这个前功尽弃!”

    “嗯。多谢提醒。”

    陈久倾很是赞同,又说:“其实,凭他是奈何不了朕的。”

    “嗯?”林好倒有些好奇了,“这话怎么说?”

    陈久倾却只笑不言。

    两人说着话,并没有注意到,在他们身后,颜华叠从威哥手里接过两张‘纸’后,已向他们走了过来。

    颜华叠的声音好似永远都带着笑意,春风化雨似得,说:“不来叫你们,也不知你们要聊到什么时候?导演都已经在催了,快走吧。”

    陈久倾客气地冲他点了下头,就捧着手机率先走向影视城的大门。大门外此时停着一辆大巴车,不少主创已经在车上了。颜华叠连忙追上,边走边头也不回对威哥说:“林哥刚才好像找你有事,你快问问他吧?”

    想要跟上自家艺人的林好,只好无奈地与威哥寒暄。他眼睁睁看着颜华叠追上了陈久倾——

    “我看你今天一直在刷手机啊,在看什么?”颜华叠好奇道。

    “没什么,了解一些知识。”

    陈久倾将手机按灭,揣进兜里。

    颜华叠却从兜里摸出刚才威哥给他的两张‘纸’,递给陈久倾一张,说:“朋友送的《大陈末帝》的票,有没有兴趣一起去看?”

    陈久倾没有接,抬起眼眸看向他时也停下了脚步,“讲得什么?”他并没有马上拒绝。

    颜华叠说:“末帝巡猎。歌剧比较还原历史,你看过后或许能对之后的表演有帮助。”

    “嗯,谢谢。”陈久倾接过票时,颜华叠眼中的光顿时大亮,然而,当他听到陈久倾接下来的话后,脸上的笑容立刻变得勉强。陈久倾说:“刚才,林好还说要看这部歌剧,你不是还有一张吗?也给朕吧。”

    颜华叠:……

    “这,”颜华叠欲言又止。

    “怎么了?不方便?”陈久倾说着,手里那张票也递了回去,“那算了。”

    “不,没什么不方便的,你收下吧。”颜华叠连忙将自己手里那张票也给了陈久倾。

    陈久倾垂眸笑了,再抬眼,冲颜华叠扬了扬手里的票,“多谢。”

    颜华叠看着他微笑转身,终于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表现得太明显,以至于引起了陈久倾的反感。

    林好和威哥最后上的车,各自坐到自家艺人身旁。林好的安全带还没系好,就被陈久倾拍到心口两张票。

    陈久倾用几乎全车人都能听到的声音,大方地说:“颜视帝听说你想看歌剧,特地买了两张票送你!林好,你可要好好谢谢人家!”

    林好:……

    颜华叠:……

    “那还真是,”林好边努力措辞边想这叫没追?不过,看陈久倾的态度也明白他是拒绝的,林好也就放下了心。

    “不必了。”颜华叠坐在前排,此时回过头,脸上一派温和,说:“正好朋友那里有票,林好想要,就顺便帮朋友去去库存。哪里就用谢了!”

    导演不明就里,这时,开玩笑般说:“既然如此,那不如我们也帮着一起去去库存呗?听者有份儿怎么样?”

    这个提议,自然获得全车人的响应,一时间各种玩笑声从四面八方袭向颜华叠,令颜华叠脸上的温和笑意越发挂不住。他的经纪人威哥更是一副吃了黄连的表情,可见这两张歌剧票并不是那么容易能买到的。

    这时,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陈久倾,则好似事不关己,已经低头又刷起了手机。

    自这个话题起,车里一路上都是欢声笑语。就算到了定好的饭庄,气氛也一直没变。导演倒是对此乐见其成,他巴不得演员们其乐融融,这样的氛围有助于培养团队默契,对于拍摄进度会大有助益。

    就在大家相继进入饭庄时,有人在他们身后喊了一声:“颜视帝!郭导、徐编你们好!”

    这声音有些柔里柔气,喊得又是熟人,陈久倾本已走进饭庄门口,闻言不由好奇回望,就见一人身穿白t、白棕条纹阔腿裤,脸上戴着墨镜口罩走了过来。

    林好及时提醒道:“这就是封余。”

    “哦。”

    陈久倾站着没动,准备等封余过来后,简单打个招呼。

    封余不愧是本剧‘皇族’,身旁经纪人都没带,直接跟着制片人。

    陈久倾冷眼旁观,只觉得制片人对待封余的态度和以前他后宫里那些太监哈主子有些类似,不由便皱了下眉。随即,陈久倾想到,看来就算是到了千年之后,人们依旧免不了攀附权贵。这令他对这个新世界,又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封余直接走到颜华叠面前,连忙摘下墨镜和口罩,态度谦虚地伸出手。

    颜华叠和他握了下,很快松开,随即侧身将导演和编剧让了出来。封余连忙走过去问好。

    制片人和颜华叠笑着说了两句话,不经意抬眼,看到站在不远处的陈久倾,愣了愣。而后他笑着走了过来,说:“抱歉,你前天住院,我实在太忙没能赶过去看望,你现在好点了吗?”

    “不劳挂心,好多了。”陈久倾说。

    林好是最清楚陈久倾现在病状的,他担心陈久倾太冷淡惹制片不快,连忙道:“多谢制片关心,我们家久倾刚出院,精神还得再养养。”

    “那是自然。”制片边说,视线边在陈久倾身上不错眼儿地打转,“不过,现在也很不错,再养养更好。”

    “是啊,说他是剧组的门面也不为过。”颜华叠不知什么时候凑了过来。他一过来,就隔开了陈久倾和制片人。还一脸温和地冲制片人笑,弄得制片人都有些不好意思只盯着陈久倾不放了。

    颜华叠说者无心,后面赶上来的封余听了这话,却沉下了脸。不过,很快他就做好了表情管理,还开玩笑地说:“快让我看看,咱们剧的门面在哪儿啊?”

    颜华叠却说:“一会儿坐下再看也不迟,快走吧,别让里面的人等太久。”

    陈久倾觉得跟这些人说话太累,冲封余点了下头,已经转身往里走了。制片人趁机又控制不住自己的眼珠子,视线直接粘上陈久倾,紧随上去。林好连忙走进两人中间,不时侧头和制片人说笑着。

    颜华叠等了下导演和编剧,也跟了上去。

    封余走在最后,盯着前面一群人的后脑勺,脸上渐渐浮现出一个别人看不懂的扭曲表情。

    进了包间后,颜华叠特意挨着陈久倾坐,林好慢了一步,已经没有直接岔开两人的机会,就坐在了陈久倾的另一侧,威哥则挨着林好,在他另一侧是其余主创。颜华叠上首是编剧、导演、制片人,封余坐在制片人下首。一张圆桌,他这个位置,刚好能直视陈久倾。

    大概是灯光足够亮,围桌而坐的人很快就都发现,陈久倾和封余长得有些相像。如果不看两人的气质,单论五官至少有六成相似。只不过封余的脸没有陈久倾那么小或者说立体,整体五官也没有陈久倾生得那么精致。

    如果加上气质的话,两人相似度会打折扣,只剩三成。

    相较于封余,陈久倾的气质更加凌厉,像是一柄随时都有可能出鞘的剑,锋芒内敛,寒气犹存。而封余更像是一朵被大雨冲浇过的花,露柔娇俏之中带着一股媚气。尤其是在他冲人笑的时候,那股媚气好似是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莫名带着一股荡·奢的味道。

    陈久倾觉得由封余来演韩骁,估计演不像。倒是,与下午颜华叠那句台词很应景——‘这宫里难到还藏了妖精……’

    ——演个蛊惑君王的男妖精估计应该没问题。

    封余在打量陈久倾时,陈久倾也不动声色地在打量他。

    而后,陈久倾便发现,这个封余看过来的眼光并不友善。虽不知原因,但陈久倾不惧,反而觉得有点意思。他这时想起,来之前林好曾提醒过他‘不论封余说什么,都不要往心里去’,见到本人之后,陈久倾到是有点想知道,这个封余会对他说什么了。

    封余也没让陈久倾等太久,当大家都相继起身去洗手之际,他隔着圆桌对陈久倾说:“之前我听说,剧组又找了个和我很像的人演皇帝,没想到是你。你的名字真有意识,和皇帝同名,合该这个男三号是你的,多有缘啊!”

    “呵!”

    陈久倾实在没忍住,笑了出来,而后他起身对封余说:“不好意思,去洗手。回来聊。”

    封余:“诶?”

    他眼睁睁看着陈久倾忍着笑,走出了门。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

    头顶【陛下华妃】称号的颜华叠:虽然我出师不利,可还是比某些只能活在回忆里的男人强!

    周元昊:嗯?你在说我吗?

    韩骁:……

    封余:韩总对不起,我准备把你演成【陛下的小妖精】,求不封杀!

    韩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