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美强惨男配[快穿]

拯救美强惨男配[快穿] > 八零军嫂5

八零军嫂5

    “任务完成,奖励前凸后翘丰腴丸一粒,请查收。”

    村长在开证明的时候,元芷收到了系统的提示音,她勾了勾嘴角,暗中收下了奖励。

    跑了一整天,元芷和宋建军回到宋家时天已经黑了,宋家人都回来了,坐在院子里说话,见他们进门,纷纷起身,赵氏还朝着堂屋的方向喊了一句,“小伟他妈,把灯点上,建军两口子回来了。”

    做任务前,元芷透彻的了解了这个时代,知道这个时候没有系统让她做过的模拟现代世界中那种按一按开关就会亮起来的电灯,而这个时候,蜡烛也很稀罕,家家户户用的都是煤油灯。

    对于这个贫穷的年代,煤油也很贵,因此平日没有特殊情况大家都会在天黑前吃了晚饭,洗漱好,等天黑了就睡下,这样就不用浪费煤油了。

    宋家条件虽然不错,但这个年代的人都节俭惯了,所以之前宋家人一直没舍得点灯,等他们回来人齐了要开饭了才点灯。

    “嗳。”林小丽应了一声,没多时,堂屋里就慢慢亮了起来。

    宋建军在院里的水缸旁洗了手,和宋向党、宋建设有说有笑的进了堂屋,元芷则去厨房帮赵氏端饭菜。

    饭菜早就做好了,因为她和宋建军没回来,一直热在锅里。

    元芷端出来一看,有小鸡炖蘑菇,她没想到宋家真的杀鸡了,嗅着香喷喷的鸡汤,她这才觉得肚子饿了,不由得咽了咽口水,真香啊。

    宋建军虽然和宋向党父子在说话,视线却时刻注意着元芷,将她的小动作看在了眼里,不由得勾起嘴角。

    知道自家媳妇饿了,宋建军转向还在滔滔不绝说话的宋向党说:“叔,我饿了,我们吃饭吧。”

    宋向党连忙说:“好,那我们边吃边说,吃饭,吃饭。”

    一家子围桌而坐,跟昨天晚上一样,大家都倒了酒,不过他们不敢再让元芷喝,元芷也再不敢碰酒,跟两个孩子一样乖乖吃饭。

    宋奶奶夹起一个大鸡腿放进元芷碗中,笑眯眯说:“建军媳妇,吃个鸡腿。”

    有孩子在,她怎么好意思吃鸡腿?元芷忙要将鸡腿夹起来给孩子,赵氏止了她的动作,“你吃吧,小伟不爱吃鸡腿,还有一个给小娟就是了。”

    元芷看向宋伟,这么小的孩子不爱吃鸡腿,不应该吧?

    宋伟见伯娘看过来,立即说:“我不吃的,伯娘吃吧。”娘说伯娘辛苦,让他把鸡腿让给伯娘吃,他不吃鸡腿吃鸡肉也是一样的。

    元芷便没再说什么,留下了鸡腿。

    宋奶奶将另一个鸡腿夹给了小宋娟,小姑娘吃得别提多香了。

    元芷就坐在她旁边,见她吃得满嘴油,忙给她擦了擦小嘴。

    小宋娟仰起稚嫩的小脸,笑说:“谢谢伯娘。”

    “不谢。”元芷揉了揉小姑娘的头,想到她和宋伟今天不在家,便问:“今天去哪了?”

    两个孩子还没到念书的年纪,平日里都是赵氏在家带他们,他们极少一整天都不在家的,今天忙着办手续,也没来得及问他们去了哪里。

    小宋娟咬了口鸡腿,答道:“奶怕我和哥哥在家吵到大伯和伯娘睡觉,让我们跟爸妈去镇上了。”

    小丫头不懂,以前他们天天在家,奶也没说她和哥哥会吵到谁睡觉,为什么大伯一回来,奶就怕她和哥哥吵到大伯和伯娘睡觉呢?

    怕吵到她和宋建军睡觉?

    元芷知道赵氏指的是什么,脸不由自主的滚烫起来。

    小姑娘的声音清脆极了,她的话一说出来,宋家人都看了过来。

    所有的视线都聚集在身上,元芷耳根子都红了,她又羞又恼,她怎么会在这个时候问宋娟?好难为情啊。

    好在宋家人只是看了一眼,然后又收回视线,若无其事的说笑吃喝起来。

    聚集在身上的视线慢慢消失,元芷脸上的烫意也慢慢散去,她暗松了口气,正打算吃饭,突然,一只大手伸过来,握住了她放在腿上的手,她惊了一跳,转头看去,撞见宋建军似笑非笑的脸,她窘迫不已,脸上又不受控制的烫了起来。

    她看了宋家人一眼,见大家都在吃饭,没注意到宋建军的动作,微微放了心,想抽回手,宋建军却握得紧紧的,铁掌一般,挣脱不得,她嗔了他一眼,这男人,是故意捉弄她吗?

    “别恼,等会儿回屋好好向你赔罪。”宋建军凑到她耳边低声道。

    元芷觉得他说的赔罪定不是真正的赔罪,而是指昨晚上那事,羞恼极了。

    宋建军见小媳妇真的恼了,不再逗她,紧了紧她的手,松开了她,端起酒和宋向党喝了起来,语气愉悦,“叔,我敬您一杯。”

    “好,干了。”宋向党端起杯子和他碰了一下,一饮而尽。

    宋建军也仰头干了。

    元芷见宋建军喝酒的动作十分豪爽,男人的侧脸线条分别,像刀削剑刻的一般,好看极了,她看得心头一热。

    不得不说,这男人长得是真的好。

    宋建军放了杯子,本能的转头朝元芷看去,见她正盯着他看,眸光亮晶晶的,全是对他的喜欢,他心中无比愉悦,嘴角不受控制的上扬,伸手又要去握她的手。

    元芷及时回过神,躲开了他的手,赌气一般拿起鸡腿咬了一口。

    宋建军的手落了空,又见媳妇气呼呼的吃鸡腿,顿时失笑,他的小媳妇真可爱,他越来越喜欢了。

    宋奶奶给宋伟宋娟夹了块肉,然后问:“建军,证办好了吗?”

    “奶,手续已经办好了,明天可以直接去县里领证。”宋建军喝了口酒,答道。

    宋奶奶笑说:“那就好,那就好。”

    其它人也都高兴,纷纷端起杯子敬宋建军,宋建军喝了不少酒。

    元芷不知道宋建军的酒量这么好,见他喝了一杯又一杯,脸色却半点不显,有些吃惊,但怕他喝醉了,她还是小声提醒了一句,“少喝些。”

    昨天晚上醉了一次,她才知道原来醉酒这么难受,她当妖的时候得时刻保持警惕,怕运气不好喝醉了遇上捉妖师,那就得完蛋,所以她向来是滴酒不沾的,昨晚是她几百年来第一次醉酒,那滋味儿,她再也不想尝试第二次。

    宋建军见她关心他,心中很是受用,躲开了宋建设伸过来给他倒酒的壶,“我媳妇不让我喝了,今天就到这吧。”

    “建军哥原来是个这么听媳妇话的人啊,哈哈哈……”宋建设大笑起来。

    宋建军说:“媳妇的话必须听。”

    “建军哥说得对,你也要学一学,建军哥这样的才是好男人。”林小丽出声应和。

    赵氏也说:“对对,小伟他爷和建设都得学学建军。”

    “咋又扯到我身上来了。”宋向党一把年纪了,有些不好意思,不满的看了媳妇一眼。

    他像个赌气的老小孩,大伙不由得都笑了起来,屋子里一片欢笑,说不出的热闹和乐。

    这就是元芷做妖时希冀的生活,她暗叹,没想到死一次竟然可以拥有这样和乐美好的日子,她现在觉得老天爷那道雷劈得也不是那么不厚道了。

    吃过饭,元芷本要帮着收拾碗筷,赵氏却不让她动手,让她赶紧去洗漱然后回房休息,暗示性极强的话语和眼神,元芷哪不知赵氏的所指,红着脸去洗漱了。

    洗漱好回屋,宋建军还没回来,想到早上出门前把床单拆下来了还没铺床,她走到柜子前拿了新的床单出来,将床铺好。

    正铺好床,宋建军进来了,她转头看去,见他步子虚浮,她忙走向前扶住他,“你醉了?”

    “没有。”宋建军摇摇头,转身抱住她,嗅着她身上淡淡的清香,他心中火热,声音低沉,“媳妇儿,我们休息吧。”

    元芷正要说话,他已经松开她,接着唇堵住了她的嘴,她的话都散在了深情的吻中。

    次日元芷醒来时又是日上三竿了,没有感受到熟悉的气息,她朝身边看去,宋建军竟然已经不在床上,想来是已经起床了,她也不好再赖床,忍着难受坐了起来。

    正打算去拿衣服穿,发现床边正放着一套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并不是原主以前的衣服,她狐疑的拿起来一看,发现是一套新衣服,样式是这个年代最时新的。

    这是哪来的新衣服?

    正在她不解时,脚步声响起,不多时,宋建军挺拔高大的身影出现在眼前,见她醒了,宋建军冷冽的神情立即化开了一抹温柔,“醒了?”看她拿着衣服一脸疑惑,他又解释说:“我一早起来去镇上给你买的,今天我们要去领证,要照相,得穿好看点。”

    他昨天忘了这事,所以一大早就起来去了镇上的店铺买了一身现成的,他本来打算多买两身,又怕自己挑的媳妇不喜欢,便打算先买一身,今天去县城再带她去店里挑她喜欢的。

    是他一大早去镇上买的?

    元芷有些惊讶,也感叹他的细心。

    宋建军走过去,坐在床边,神情温柔得不像话,“喜欢吗?”

    “喜欢。”元芷点点头。

    说实话她觉得这个年代的衣服都不大好看,但这是他的一片心意。

    宋建军听到她说喜欢,神情更加柔和,理了理她睡乱的发,“饿了吧,把衣服换上,出去吃早饭吧。”

    元芷点点头,背过身去换上了新衣服。

    白色布料,紫色碎花的衣服,配上蓝色的裤子,衬得人都年轻好看了几分,宋建军笑夸道:“我媳妇,真好看。”

    元芷羞笑了一下,走到镜子前照了照,确实还行,只是衣服似乎买大了,原主这瘦弱的身板撑不起来。

    她想到那粒丰腴丸,打算找个机会吃了。

    脖子上有昨晚留下的印记,好在衣服领子高,可以遮挡住,不然,她今天肯定不敢出门了。

    她扯了扯衣领,将印记全部遮挡住,这才放了心。

    回头去寻她昨天穿过的衣服,打算和昨天换下来的床单放在一起,今天领了证回来就洗,谁知却找不着了。

    宋建军见状问:“媳妇,你找啥?”

    “我换下来的衣服和昨天的床单呢?”元芷问。

    宋建军说:“我已经拿去洗了。”

    “啊?”元芷没料到他竟然拿去洗了,他一个大男人洗床单就算了,还给她洗衣服?她连忙说:“这不好吧?”

    宋奶奶他们虽然对她很好,但看到宋建军给她洗衣服,再怎么也会心里不舒服的吧?

    宋建军说:“有啥不好的?你是我媳妇,我帮自家媳妇洗个衣服有啥?”似知道她的担忧,他又补充了一句说:“奶他们都赞同我的做法,所以你不用担心啥。”

    元芷觉得自己好幸福,遇上这样好的男人,这样好的婆家,她暗暗决定,一定要对宋建军和宋家人好。

    吃过早饭,宋建军就骑着自行车带着元芷往县城去了,因为宋建军是军人,有优待,根本没有排队,很快就把证给领了。

    领了证,宋建军带着元芷去服装店买了几身衣服,都是时下流行的样式和料子,元芷拒绝不了,只好接受了。

    买了衣服又去买了些需要的东西和礼物,然后回了村子。

    将东西放在家里,宋建军就带着元芷去了大湾村看望元有田。

    到了元家门口,宋建军遇到了一个熟人,俩人打了招呼,宋建军准备和元芷进去,那人却拉着他走到一旁说悄悄话。

    元芷也不好站在大门口等,就先进了屋。

    一进去,见陈氏和元有田坐在炕上剥花生,元芬也在,但没帮忙,盘腿坐在一旁说着什么,神情气愤,但见到她进来,元芬立即停了嘴,脸上的愤怒也立即消失,挤出一抹笑来。

    “哟,大姐又回来了?咋的,姐夫没跟你一道回来?”元芬见她一个人,嘲讽的开口了。

    她从张利民口中得知宋建军回来了,她猜着今天元芷和宋建军肯定会回来,所以早早就回了娘家等着,想看看是不是像张利民说的那样宋建军对元芷很好。

    可是看到元芷一个人回来,还空着手,她心中立即乐开了花,宋建军没陪元芷回来,连礼物也没让她带,张利民定是胡说的,宋建军根本就不待见元芷,否则就算不陪她回来,也得备份礼物才像样。

    元芷正打算出声,元芬又抢先说了,“我也真是同情大姐,嫁人都一年了,还没让大姐夫接受你,不像我家利民,根本就离不开我,每天出门都依依不舍的,生怕我跑了似的。”

    她说着还重重叹了口气,一脸的同情,“大姐也真是可怜,我这当妹妹的见你过成这样,着实不是滋味儿。”

    元芷看着元芬阴阳怪气的一通说,心中直想笑,元芬这话也就哄哄原主那个傻姑娘罢了,在她看来,张利民对元芬未必多有情意。

    元芬见她不出声,以为气到她了,心中得意,还要再说什么来气她,这时瞥见门口走进来一个挺拔魁梧的军装男人,到了嘴边的话立即咽了回去。

    “阿芷。”宋建军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走进来,轻轻唤了元芷一声,有些责备,“咋不等我就一个人进屋了?”

    他知道她的继母和妹妹是个什么德性,怕她一个人进来受委屈。

    元芷说:“外面有点晒。”

    “怪我,不该说太久,让你等。”宋建军自责说。

    那人询问部队当兵的事,所以说久了些,他一回头,自家媳妇就不见了。

    元芬自宋建军进屋后就一直盯着他看,见他高大魁梧,像棵挺拔的苍松,一身军装衬得他说不出的英姿勃勃,他长得十分好看,这种好看与张利民那种斯文的好看全然不同,他刚毅,轮廓分明,是男人那种十分阳刚的好看。

    他的眼神十分冷冽逼人,不经意扫过她时,像刀把子甩了过来,让她心惊肉跳。

    但这样一个冷冽威严又好看的男人,在看元芷时神情却温柔得不像话,眼神也满是炙热,他声音低低的,语气中还有自责,满满的全是对元芷的呵护和紧张。

    本以为元芷不得宋建军待见,没料到宋建军竟然对元芷这么好,猛然被打脸,元芬脸上火辣辣的,同时心中也酸得厉害,这么优秀的男人竟然是元芷的丈夫,元芷她怎么配?

    作者有话要说:  因为编辑说我的设定不属于奇幻频道,所以我把女主的身份改成了花妖,前面几章的内容都有改动,大家可以回去看看,然后年代时间也改成了八零,感觉这样比较好写一点。

    感谢在2021-02-22 13:19:44~2021-02- 21:02:2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心愿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