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美强惨男配[快穿]

拯救美强惨男配[快穿] > 八零军嫂4

八零军嫂4

    元芷收拾了碗筷回到屋里,见宋建军站在床前盯着床铺发呆,她疑惑的走过去一看,只见床单上一抹嫣红,她顿时羞红了脸。

    她走向前,拆下床单准备拿去洗,要是让宋奶奶他们看到,多羞人?

    宋建军却拉住了她,一脸的愉悦,“先放着,回来再洗吧。”

    他本是进来拿东西,无意中看到床单上有一抹红,这才想起来是昨晚上留下的,想到从昨天晚上开始媳妇就真正的属于他了,他心中说不出的高兴。

    回来再洗?这是要出去吗?

    “要去哪?”元芷疑惑问。

    宋建军说:“昨天晚上说好的,今天去领证,你忘了?”

    “啊?”元芷惊讶的看着他。

    宋建军见她这副神情,心中一紧,“你不愿意和我领证?”

    他们都已经是真正的夫妻了,她还是不愿意和他领结婚证,是不是心中还是没有完全接受他?

    他知道她或许还未完全接受他这个丈夫,但经历了昨天晚上,他以为她已经接受他了,谁知……

    他心中闷闷的,有些难受,听说她喜欢她们村子村支书家那小子,难道她心中还有那小子,所以不愿与他领证?

    “没有,我愿意的。”元芷见他误会,连忙说,想了想,她问:“只是你今天不回部队吗?”

    如果要去领证的话,一天时间可办不好,得明天,这样一来,他今天就走不了了。

    宋建军听到她说愿意,心中便是一松,他抬手理了理她耳边的发,笑说:“不回。”

    部队了解到他结婚一年只回了一次老家,特意批了他一个月的假,让他回来解决终身大事。

    “那你在家待几天?”元芷再问。

    原主记忆中,宋建军第二天就走了,她一直以为宋建军只是回来看看,不会久待,听他这语气,似乎不是这样。

    宋建军答,“有一个月的假,我会在家好好陪陪你。”

    元芷微惊,一个月这么久?

    所以原文中,宋建军是特意请了一个月的假回来陪媳妇,但却被不待见他的原主给赶走了。

    想到他满怀期待的回来,却失落的离开,她不由得心疼起这个男人来。

    她笑说:“那我们今天就去把手续办了。”

    她笑起来明眸皓齿,像冬日皑皑大雪过后的一抹暖阳,宋建军心头一热,忍不住低头吻上了她。

    元芷没料到他会有此举动,先是一惊,而后闭上眼搂住他的硕腰,回应。

    宋建军如同受到鼓励一般,吻得更动情,情到深处,他甚至打算放弃出门的念头,想留在屋里尽情的疼爱他的小媳妇。

    元芷感受到宋建军身体上的变化,忙推开他,低声说:“出门吧,再耽搁下去要响午了。”

    她身子还难受,不想再遭受昨天晚上的猛烈了。

    宋建军看着她红透的脸颊,没有出声。

    元芷抬头一看,见他眸子深沉得吓人,眸光中全是炙热,要将她烧着一般,生怕他一下扑过来将她吃干抹净,她赶紧说:“大白天的,不好,我们晚上再……好吗?”

    宋建军低笑出来,一把搂她入怀,声音愉悦,“好,都听我媳妇的。”

    元芷被他笑得羞愤不已,这男人,是不是故意的,就是想让她说出那样难为情的话?

    *

    赵氏和宋奶奶在院子里扎草鞋,见两口子出来,笑着问,“建军,你们这是要出门吗?”

    “我和阿芷去领证。”宋建军说。

    赵氏和宋奶奶对视一眼,皆露出喜色,连连说:“应该的应该的,那你们赶紧去吧,别耽搁了时间。”

    宋建军应了声好,带着元芷出了门。

    他们走后,赵氏朝宋奶奶高兴说:“娘,侄媳妇儿是真的要跟建军好好过了,昨晚上成了好事,今天又要去领证了,这可是双喜临门。”

    宋奶奶笑眯了眼,“谁说不是哩?今天早起来喜雀就叫个不停,我就知道有好事,小伟他奶,走,跟我去抓鸡去,咱们今天晚上吃顿好的庆祝庆祝。”

    “好嘞。”赵氏笑着应下,扶着婆婆往后屋去了。

    这个时候领结婚证比较繁琐,得先在宋建军所在的村委开证明,又得到元芷娘家的村委开证明,再到乡委去盖章,最后才去县城的民政所领证。

    正是农忙时节,村干部们都在地里忙活,不知道人在哪里,所以要是不凑巧,半天都找不着人。

    不过宋建军和元芷运气不错,一走到村委就遇上从地里回来的村干部。

    村干部十分热情的招呼宋建军和元芷,好话说了一箩筐,说两人般配啊,天造地设啊,早就该领证了云云,说得元芷都不好意思了。

    元芷也明白,村干部这么热情是因为宋建军是军人的缘故,军人保家卫国,在任何时代都是受人敬重的,所以有优待。

    从村委出来,村干部的祝福声还远远传来,元芷暗叹,这个时代的人真是淳朴可爱。

    “走吧,去你娘家的村委。”宋建军心情也很好,将证明收了,对元芷说。

    元芷点点头。

    宋建军想到什么,说:“阿芷,我们今天先回去开证明,等把证领了我们再回去看爹。”

    他并没有提陈氏,他打听过她的事,知道她从小在后母手中过活,受了很多苦,定是不愿待见陈氏,其实元有田对她也不好,但终究是亲生父亲,作为女婿,他既然回来了,按理得回去看望。

    元芷抬头朝他一笑,“好。”

    看着她干净明媚的笑容,宋建军心中却只有怜惜,他捏了捏她的手,暗暗决定,一定要好好对她,不再让她再受苦。

    回到元芷娘家的村子,并不凑巧,村干部不在村委,下地了,宋建军见日头太大,怕晒着媳妇,就让元芷在村委等,他去找人。

    元芷等得无聊,四下观看,说是村委,不过是几间青瓦泥巴房,里面放着几张桌子和一些木头做成的架子,架子上放着一些文稿,屋子里有黑板,上面写着这个时代的生产口号,十分有年代特色。

    这个时候刚结束那十年,正在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生活还是相当困苦的,但所有人的精神头都很足,不怕苦不怕累,一心建设美好家园。

    元芷走出来,站在一棵树下躲太阳,也不知道宋建军要去多久,实在无聊,早知道跟他一起去就好了,也免得她一个人在这枯等。

    “阿芷,你怎么在这?”突然,响起一道男人的说话声。

    元芷转头看去,见不远处站着几个男人,说话的是一个身着白色背心,蓝色裤子的年轻男人,男人长得高高瘦瘦,很是斯文的模样,要不是他的皮肤是小麦色,不知道的以为他是早些年下放的知青呢。

    元芷认得他,他就是原主从小心心念念要嫁的男人,村支书的儿子张利民。

    她没料到在这会遇上张利民,张利民在农机所当学徒,这个时候应该在镇上才对,怎么会在村里?

    她对这男人没有半点好感,冷淡答了一句,“等人。”

    她语气反常,神情也疏远,张利民拧了眉。

    平日元芷见到他都是一副羞涩紧张的模样,今天怎么会是这副神色?

    难道是昨天与元芬在娘家吵了一架,所以迁怒他?

    昨天晚上,他从农机所下班回家,元芬就和他闹了起来,说他买假的麦乳精和红糖欺骗她,他当然不会承认,说也是被人骗了,又说了几句好话这才将元芬给糊弄过去。

    从元芬的话中得知,是元芷看出麦乳精和红糖是假的,他没料到元芬都没看出来东西是假的,元芷竟然看出来了,所以元芷对他这副样子是因为他买了假货,对他有了成见?

    他正打算说点什么,身边的同伴挤眉弄眼说。“利民,她定是在等你。”

    元芷对张利民的心思村里谁人不知?别说村里,就是整个生产大队也都传开了,元芷特意等在这,当然是为了等张利民。

    别一个胖胖的男人酸溜溜的说:“利民,你小子艳福不浅,说说,是咋让元家这两姐妹对你死心踏地的?”

    他比张利民还大一岁,可张利民娶了个如花似玉的媳妇不说,还有其它女人挂念,而他,婚事到现在还没着落,怎么不让人嫉妒?

    张利民看了两人一眼说:“别胡说,我已经结婚了,阿芷也嫁了人,不要坏了我们的名声。”

    胖男人扯了扯嘴角,他与张利民一同长大,自是了解张利民的性格,他不过是假正经罢了,嘴上说得好听,心里肯定乐开了花。

    张利民心中确实愉悦,有女人喜欢他证明他有魅力,哪个人不想被人喜欢,被人拥戴呢?

    但他向来立的是正直谦逊的人设,不会表露内心的想法,坏了自己好男人的形象。

    同伴小个子男人说:“利民,你怕坏了名声,但她不怕,你看她巴巴在这等你,明显就是对你情根深种。”

    “就是,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她喜欢你,故意在这等你呢。”胖男人也说。

    “是吗?”张利民一副半信半疑的样子,片刻后又一脸正义说:“不行,我不能让她再泥足深陷,我得点醒她,让她放下我,回到婆家好好过日子。”

    说着,他走到元芷面前,语重深长的劝道:“阿芷,我知道你对我的心意,我心领了,但我们已经各自结婚,都有了家庭,我们之间没可能了,你放下吧,回到你婆家好好过,以后别再找我了。”

    元芷看着这个自作多情的男人,正要开口,张利民又压低了声音说:“你知道的,我娶你妹妹是迫不得已,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对你也不是没有情份,但如今再说什么都晚了。”

    他说到这,声音突然又拔高,“你就别纠缠了,放下我好好去过你的日子吧。”

    元芷被气笑了,他劝她放下是假,引她继续纠缠才是真。

    原文中就是这样,张利民每每都是装模作样的劝原主放下,实际上却暗中给原主希望,让原主以为他娶元芬是不得已,心中有原主,让原主放不下又得不到,软刀子割肉,折磨原主。

    世上怎么会有这么无耻的人,不喜欢对方又还要勾着对方,让对方为他痴迷为他疯狂,他很有成就感是吗?

    “临时任务,打脸张利民,完成任务奖励前凸后翘丰腴丸一粒,任务没有强制性,宿主可以选择不做。”

    元芷看了眼原主这具发育得并不算好的身材一眼,眸光慢慢溢出寒意,二话不说,扬手就给了张利民一巴掌。

    她人要美,身材也要好。

    啪的一声,张利民脸上就多了一个红红的巴掌印,可见元芷用了多大的劲。

    张利民被这一巴掌打懵了,半响没回过神来,瞪大眼睛看着元芷,仿佛遭受了天塌地陷般不得了的事。

    元芷竟然打了他?这怎么可能?

    脸上火辣辣的痛却告诉他,这是真的。

    他回过神来,恼羞成怒,“你咋打人?”

    胖子和小个子男人简直惊得说不出话来,元芷不是喜欢张利民吗?怎么会打了张利民?

    “这一巴掌,打的是你张家背弃承诺,悔婚另娶!”元芷严肃说。

    张利民一脸怒容,“娃娃亲而已,现在是新社会了,以前的旧习俗不作数了,你思想咋这么落后,老揪着旧习俗不放!”

    虽然现在公社制结束了,但思想的觉悟还是很重要,用这个借口堵住元制芷的嘴,元芷定是没话说了。

    “娃娃亲可以不作数,但我妈对你张家的恩情呢?也不作数了吗?”元芷反问。

    张利民神情微愣,装傻问:“你说啥呢?啥恩情不恩情的?”

    “看来你张家是把当年的事忘了个干净,那我就提醒你一下,当年你妈带你去河里洗衣衫,你一时脚滑掉进了水里,寒冬腊月的,没有一个人下去救你,你妈跳了下去,但她不会水,险些母子二人都淹死在河里,是我妈路过看见了,不顾一切跳下去将你们母子救了上来,你们张家对我妈感恩戴德,这才提出要给你我定娃娃亲,说什么让你来还我妈的救命恩情。”

    “我妈因为救你和你妈,受了寒垮了身子,病死了,你们就不想认这恩情了,这跟忘恩负义有啥区别,这一巴掌,我难道不该打吗?”

    事情过去了近二十年,除了年长的村民外,村里的年轻人都不知道这事,原主的妈死时原主才三岁,她也不知道这件事,所以一直以为张家只是单纯的悔婚而已,不知道她妈对张家还有救命的恩情。

    胖子和小个子男人对视一眼,都很诧异。

    原来元芷的妈当年救了张利民和他妈,所以才有张利民和元芷的娃娃亲。

    之前他们以为张家人不认这亲事也没什么,反正是新社会了,大家都兴自由恋爱,早就不理会以前的什么娃娃亲和指腹为婚了,可没想到,元芷的妈对张家有救命的恩情,如果是这样,张家不认这门亲事就不对了。

    张利民哪愿承认是自家的错,矢口否认,“没这回事,你少胡说。”

    “有没有这回事只管找来村里的长辈们一问就知道了,这事当时有不少人都看见了,你张家记性不好忘了,但肯定有其它人还记得。”元芷顿了顿,再说:“就算村子里的人都不记得了,当初我妈做了好人好事,是受了表彰的,镇委存了档案,调出来看看就是了。”

    原主的妈妈要是知道当初救了这样一个白眼狼,估计会气得从棺材板里跳出来。

    张利民立即慌了神,急说:“我们张家哪里忘恩负义了,我不是娶了元家的女儿吗?”

    “元芬是我妈的女儿吗?对你张家有恩的是我妈,不是我爹,也不是元家的其它人,你放着我这个正头的恩人不报恩,去报别人,真是村干部家的好作派,有觉悟的好同志!”元芷讽刺说。

    张利民被她说得羞愤不已,恼道:“元芷,我只是不希望你再纠缠我,我都是为了你好,你已经嫁人了,你就应该和你男人好好过,就算你男人不在家,你也不能背着他乱搞,你男人可是军人,你这样给军人戴绿帽子,带坏风气,大家可容不得你。”

    宋建军是个军官,作为军嫂的元芷竟然趁他不在家乱搞,只要他一封举报信递到乡委去,元芷定没好果子吃。

    什么恩情不恩情他说不过元芷,只要他揪住元芷这个军嫂作风不良这一条,就足以让元芷吃不了兜着走。

    元芷冷眼看着张利民,这就是原主心心念念的男人,竟是这样一副令人恶心的嘴脸,她真是看一眼都想吐。

    张利民见她不说话了,以为震慑到她,得意起来,“咋的?怕了?既然怕了,就离我远点,以后不要再来纠缠我,不然,我就去乡委举报你。”

    “谁要举报我媳妇?”突然,一道威严肃穆的男声响起。

    张利民转过头看去,见村长和一个身着军装的男人站在身后,那军装男人魁梧高大,刚毅严肃,一看就是个军人,他瞧着这军人有些眼熟,却想不起来他是谁。

    宋建军冷眼扫了张利民一眼,走到元芷身边,声音变得轻柔,“咋不到屋里等。”

    “有点无聊,所以出来走走。”元芷说。

    张利民见到两人亲近的样子,诧异问:“这是?”

    “我是宋建军,阿芷的爱人。”宋建军表明了身份

    张利民惊讶,“你就是宋建军,你回来了?”

    原来元芷说在等人是真的,她在等宋建军,并不是在等他,而他却自作多情的以为她在等他,还闹了这样一场笑话,宋建军可是个军官,得罪他半点好处也没有。

    “你刚刚说要举报我媳妇?”宋建军没有回答他,而是冷声问。

    军人身上威严摄人的气息压得张利民头都抬不起来,他咽了口唾沫,连忙说:“开玩笑而已,我和阿芷从小一起长大,开玩笑惯了。”

    “以后这种玩笑还是少开,我会当真。”宋建军说完,转向元芷,语气又是轻轻柔柔的,“走吧,我们去开证明。”

    元芷点点头,跟着他一块进了村委。今天打了张利民一巴掌,又揭了张家的底,也算为原主出了口气。

    村长看向张利民,“你小子,胡说些啥呢?”

    宋建军年纪轻轻就是连长了,前途敞亮,张家小子得罪宋建军不是自讨苦吃吗?

    “叔,我真是开玩笑的。”张利民悔得肠子都青了,要是知道宋建军回来了,他那话怎么也不敢说,他看了眼离去的一双身影,问:“叔,他们开啥证明?”

    “他们要开领结婚证的证明。”村长说完,大步跟了进去。

    张利民有些愣,元芷要和宋建军领证了,难怪之前元芷对他的态度变得那么疏远冷漠,是因为宋建军。

    想到刚刚元芷在宋建军面前温柔的小媳妇模样,他心中莫名有些难受。

    一直对他念念不忘的人,突然间就不理他,跟别的男人亲热起来,就好像属于他的东西被人恶意抢走了一样,好不甘心。

    作者有话要说:  每天都是肥肥的一章,小可爱们真的不打算收藏吗?

    感谢在2021-02-21 1八:57:49~2021-02-22 13:19:4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呜啦啦啦啦 10瓶;24022641 7瓶;水精灵宝贝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