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美强惨男配[快穿]

拯救美强惨男配[快穿] > 八零军嫂7

八零军嫂7

    元芷和宋建军走在回宋家的路上,一想到在元家的情景就不由得心情愉悦。

    饭吃得差不多的时候,陈氏提出想让宋建军帮忙介绍自家侄子去部队,被宋建军一口给回绝了,陈氏的脸色难看得简直不像话。而张利民,一个劲的讨好宋建军,宋建军连个眼神都没给他。

    还有元芬,整顿饭下来,眼睛就没离开过宋建军,偶尔朝她一眼,满是嫉妒和不甘。

    她哪不知道元芬的心思,宋建军没回来前,元芬觉得张利民千好万好,觉得自己嫁得也是千好万好,如今宋建军一回来,一对比,元芬就觉得张利民处处不如宋建军,也觉得自己不如她这个姐姐嫁得好了。

    元芬自小被陈氏宠得心高气傲,在她心中,原主这个姐姐哪哪都不如她,活该被她踩在脚下,活该过得比她差才对,所以她心安理得的抢了原主的婚事,毫不愧疚的在原主面前炫耀,把自己的幸福和快乐建立在原主的痛苦之上。

    而如今,元芬发现姐姐比她嫁得好、过得好,比她得丈夫疼爱,心里岂会痛快?

    估计这个时候,元芬已经后悔当初不该抢了原主的婚事,不然的话,她现在就能嫁给宋建军了。

    元芬确实后悔了,她回到张家就将自己关在了屋里怄气。

    想到在娘家饭桌上,张利民那作小伏低讨好他人的样子她就觉得反感极了,而想到宋建军那不卑不吭,刚硬威严的气度,她心中不受控制的热了起来。

    早知道宋建军这么出色,她就不跟元芷抢张利民了,要是她嫁给了宋建军,现在过得幸福风光的人就是她了。

    可是后悔又有什么用呢?她已经嫁给了张利民,肚子里还揣着他的崽,所以不管她现在有多憋屈,她都只能忍着。

    只是她一闭上眼睛就是宋建军对元芷的体贴温柔,还有宋建军那一身迷人的阳刚之气……

    吃饭的时候,她无意中看到元芷脖子上的红印,她明白那定是宋建军留下的,宋建军是军人,体力一定比张利民那个绣花枕头强,否则的话,她今日怎么见元芷比以前好看多了,红润红润的,像桃花一般粉嫩娇俏,这一定是宋建军滋润的。

    越想越不甘,越想越懊恼,越想越嫉妒,她把自己关在屋里,只觉得委屈难受,谁也不想理。

    张利民在外面敲了半响的门,里面的人也没出声,他在宋建军那碰了一鼻子的灰,心里本就不痛快,忍不住在门口骂骂咧咧起来。

    “你又咋的了?谁惹了你?关门作啥呢?成天到晚的使小性子,你别忘了你马上就是当妈的人了,别把你那坏毛病传给了我儿子。”

    “你是不是觉得宋建军比我强,所以不想和我过了?你要是不想过你直说,老子还不稀罕呢!”

    “你瞧瞧你姐多贤惠温柔,你再瞧瞧你,我是娶了个媳妇回来还是请了尊菩萨?要天天供着你是不是?”

    “妈的,爱过就过,不过拉倒!”

    张利民骂了一通,气恼的走了。

    元芬在屋里气得直发抖,她本就觉得过得不如元芷好,如今张利民又拿元芷来和她比较,她哪还受得住,扑在床上委屈的哭了起来。

    元芷一路上心情极好,宋建军见了嘴角也一直上扬着,快到宋家的时候,他突然说:“媳妇儿,我们补办一场酒席吧。”

    元芷转头看着他,有些惊讶,“补办酒席?”

    “嗯,之前我们结婚我缺席了婚礼,这次领了证,我想借这个事儿补办一场喜酒。”宋建军说。

    今天在元家,他听到了元芬嘲讽她的那些话,心里很不是滋味,要不是因为他缺席了婚礼,她也不会在娘家抬不起头做人,所以他想要补办一场喜酒,让大家伙知道他是愿意和她结婚的。

    元芷觉得挺麻烦的,便说:“不用了吧?”

    “你不想补办酒席?”宋建军扬起的嘴角塌了下去。

    她为什么不愿补办喜酒?是因为张利民吗?

    可是今天在元家,他看得出她对张利民没多少心思了,难道她只是假装,其实心里还是放不下张利民?

    他心里酸得厉害,又觉得有些颓败,这两天他们处得融洽,他本以为媳妇已经完全属于他,可是现在却发现并不是这样,媳妇心中还记挂着别的男人。

    见他脸色不好,元芷赶紧说:“不是不想,我是觉得办酒席挺麻烦的,而且要花费不少钱,不想破费。”

    听到是这个原因,宋建军心里好受了些,“不麻烦,也不破费,我就想让人知道,我是愿意和你结婚的,不希望别人再拿结婚的事来说嘴,让你难堪。”

    元芷便知道他是听到了元芬嘲讽她的话,之所以补办酒席是为了不让她再被人说嘴,他是这样把她放在心上,设身处地的为她着想,她心中很感动。

    他对她这样好,她也想表示一下,左右看了看无人,她大着胆子亲了他的侧脸一下,笑说:“谢谢你,建军哥。”

    宋建军没料到她会这样做,愣了半响才回神,他抬手抚了抚被她亲过的地方,塌下去的嘴角又扬了起来。

    她那蜻蜓点水的吻在他脸上留下了点点温热,那点子温热却像熨斗一般,将他之前还不安的心熨得慰贴极了,她冲着他笑,笑容是那么灿烂,好像春天枝头怒放的花朵,娇俏又好看。

    他心中无比愉悦,还有说不出来的甜蜜。

    想到之前的猜疑,他懊恼起来,他不该胡思乱想,明明他媳妇心中眼中都是他,哪有别人?

    元芷见他高兴得都傻了,心里也是喜悦,她勾勾他的手心,说:“咱们回家吧,商量一下咋办酒席。”

    “好,咱回家。”宋建军笑着点头。

    她手指勾的是他的手心,却像勾在了他心尖上,让他心痒难耐,他暗想,他的小媳妇表现得这么好,今晚一定要好好奖励她。

    吃晚饭的时候,宋建军提了要补办喜酒的事,宋家人都赞同,一家子边吃饭边商议怎么办酒席。

    元芷见宋家人商量得热火朝天,心里暖暖的,宋建军对她好,宋家人也都通情达理,这么好的人家,值得她用心对他们好。

    这一晚,元芷又陪宋建军折腾到了半夜,其中还主动了一次,宋建军肉眼可见的兴奋。

    元芷主动的结果就是,第二天直接下不来床了,连早饭都是宋建军给她端进屋里吃的,她懊恼自己不该主动,自找苦吃,但见宋建军刚硬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她又觉得好像没做错。

    再说了,虽然每次让宋建军折腾得快散架,她也是尝到了极致的愉悦的,这就是人类说的那句痛并快乐着。

    酒席定在三天后,宋奶奶让宋建设在镇上找人选的日子,说是大吉,宜办喜酒。

    宋家忙碌的准备着办喜酒的事,元芷也没闲着,帮着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宋建军则跑进跑出通知宋家的亲戚朋友。

    这次办酒席,除了请本村的人外,宋家的亲朋也都要请,还有宋建军部队一些关系要好的战友也通知了,因为人比较多,所以办的是流水席。

    村子里的人听说宋家要补办酒席,都提前来送了礼,这个时候也随份子,不过家家户户都不富裕,只是意思一下,几毛几块的给,条件好的又有求于宋家的也会给五块十块,但很少,不给钱送些鸡蛋红糖菜茶的也有。

    办酒席的前一天晚上,元芷捧着宋建设记录下来的随礼本子翻看,发现张利民随了十块钱的礼钱,还有烟酒茶各一份,他的礼算是厚的了,是所有随礼的人中最多的一个。

    元芷微拧着眉,她看得出来,张利民很想讨好宋家,不知道是因为对她心虚还是别有所图。

    不过不管他有什么心思,她一个活了三百多年的妖还能怕他不成?

    见宋建军洗漱好回来,她合上本子,准备休息。

    吹了灯上床,元芷抓住了宋建军不安分的手,“今晚早点睡好吗?”

    明天可就是办酒席的日子了,有很多客人要招呼,她可不想顶着酸痛的身躯招呼客人,多遭罪。

    “好,那我抱着你睡。”宋建军也知道明天有正事,要是把媳妇折腾累了,明天媳妇会很辛苦,便搂她入怀,乖乖睡觉。

    躺在男人厚实宽广的胸膛,听着他强劲有力的心跳,元芷十分安心,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宋建军搂着香软的小媳妇虽然什么也不能做,但嗅着她身上淡淡的香味,也很快入睡。

    次日一大早,宋家人都起来了,每个人都穿得整整齐齐的,小宋娟还被妈妈林小丽扎了两个小辫子,辫子上夹了闪亮的发卡,好看极了。

    宋家人刚吃了早饭,村里帮忙做席的村民就到了,先是说了一通吉利话,然后有说有笑的干起活来。

    大约十一点钟左右,宋家的亲朋们就来了,元芷跟着宋家人招呼他们喝茶吃些喜糖喜饼,忙得不亦乐呼。

    招呼好人,元芷抬起袖子擦了擦额上的汗,一抬头,见门口走过来五六个身着军装的人,她知道是宋建军的战友来了,忙叫上宋建军去迎接。

    “建军,恭喜恭喜啊。”双方敬了个礼,一个和宋建军年纪差不多的军人拿了个大红包出来塞到宋建军手上,笑着说:“大伙的一点心意,祝你们俩口子百头偕老,早生贵子。”

    宋建军接过红包,觉得有点沉,不好意思的要塞回去,“你们人来了就好,礼就不用了。”

    “不收的话我们可不待了。”那人一副转身要走的样子。

    宋建军无奈,只好收下了红包,然后介绍元芷给他们认识,“这是我媳妇,元芷。”

    那几个军人都夸元芷漂亮,说宋建军有福气云云,夸得元芷都有些不好意思。

    宋建军又向元芷介绍那几个军人,元芷知道了那个给红包的名叫孙上进,是和宋建军同一年当的兵,两人是铁哥们儿,其它的几个是宋建军的部下,代表他们连来参加他们连长的喜宴的。

    宋建军看向最后一个人,眼神就是一变,脸上的笑意也慢慢消散。

    元芷见宋建军脸上的笑突然没了,疑惑的看过去,这才发现那几个军人中有一个女军人,那女军人正盯着宋建军,眼神复杂,好像有哀怨也有伤心还有一丝不甘和嫉妒。

    元芷心中打了个突,这女军人莫不是和宋建军有什么过往?

    作者有话要说:  日常求收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