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美强惨男配[快穿]

拯救美强惨男配[快穿] > 八零军嫂8

八零军嫂8

    宋建军的脸色肉眼可见的难看起来,抿着唇,嘴角塌着,像是即刻要发火一般。

    孙上进见状,赶紧笑着说:“嫂子,我来给你介绍,这是许文华许副连长,我们营长的女儿,替我们营长来喝一杯建军的喜酒。”

    “许同志你好。”元芷客气的打了个招呼。

    她暗想,这个女同志是个副连长,还是营长的女儿,来头真不小,看宋建军这副样子,她确定他和这女同志一定有什么过往,而且还曾闹得不愉快。

    许文华收了先前的情绪,挑衅一般看向元芷,神情倨傲说:“我爸很是器重宋连长,但是因为军务繁忙,抽不出身过来,就委托我过来一趟,这是我和我爸的一点心意。”

    她这话极有炫耀的意味,又似乎另有他指,还有对她的敌意,元芷都能感受到,见她又递过来一个红包,而且比孙上进给的那个还要厚,没接,“许同志客气了,你们能来我和建军哥就很高兴了,礼代表的是心意,心意到了也就行了,这礼我们就不收了。”

    “既然礼代表的是心意,你不收就是不接受我们父女的心意喽!”许文华看着元芷,一副咄咄逼人的模样。

    宋建军将元芷拉到身后,冷声说:“离开部队时,许营长已经给了我一个红包,我已经收到了许营长的祝福和心意,你这个红包就不收了。”

    言外之意是,她爸许营长之前已经给了礼,她这话明显就是借口,他也知道,这红包不是他们父女一起给的,而是她单独给的,他只领她爸的心意,不领她的心意。

    许文华脸色一沉,“既然我爸已经给了,这个就当是我个人给的。”

    “我说了,你这个红包就不收了。”宋建军语气凌厉了几分。

    许文华见他对自己这般疾言厉色,暗暗捏紧了手指,觉得又伤心又难堪。

    孙上进忙打圆场,“许副连长,既然建军不愿重复收礼那就算了,心意到了就行。”

    “孙同志说得对,心意到了就行,走吧,进屋上座。”元芷也笑着出声。

    大喜的日子,她可不想因为一个外人弄得不愉快。

    许文华顺着台阶下了,跟着孙上进几个进了屋。

    元芷刚招呼好他们坐下喝上茶,村民们就来了,她又出去招呼其它人,一直忙碌到吃午饭。

    喜宴开始,她和宋建军还不能坐下来吃饭,得一桌一桌去敬酒,这虽是补办的喜酒,和正经喜酒也是一样的,礼一点也不能少。

    秉承娘家人最大的原则,宋建军和元芷第一个要敬的就是元有田这个亲爹,和元有田一起来的还有陈氏、元芬、张利民几个,宋建军念着今天是好日子,也没摆脸色给他们看,一一敬了酒。

    陈氏和张利民都因为宋建军给了好脸色而高兴,唯有元芬,看着元芷穿着新衣衫打扮得漂漂亮亮站在挺拔高大的宋建军身边,瞧着般配极了,她心里像堵了块大石头一般难受。

    自从宋建军回来后,她这个又土又丑的姐姐就跟变了个人似的,皮肤变得白白净净,身材也变好了,整个人看着年轻漂亮,反观她,因为怀孕吃不好睡不着,心烦易怒,人变得憔悴不堪。

    哪怕她一大早就起来打扮,穿上她最好看的衣服,还擦了冬天才舍得擦的雪花膏,她还是比不过元芷,元芷的衣服是新的,是时下最流行的样式,她的肤色也是白里透红,像山头刚开放的花儿一般好看。

    本来姐姐一直在她面前自卑得抬不起头来,如今倒显得她有些在姐姐面前自惭形秽了。

    她本是不想来的,但又实在忍不住想来看看宋建军,觉得宋建军会注意到她,会发现她比元芷优秀,可是宋建军全程连一个眼神也没给她,好像她这个人不存在一样。

    她觉得很难堪,很丢人,她想立即就走,离开这个让她气愤的地方,可是她不能,她要是这个时候走了,更让人说闲话。

    这几日,她一出门就听到人说她白忙活一场,虽然抢走了元芷的亲事,却让元芷嫁了个更好的人家,说元芷因祸得福,是个有福气的,哪怕被抢了亲事,也能嫁到好夫家等等。

    她气得一连几日连门都没出,所以如今她要是中途离开,指不定被人说成什么样,哪怕再难受,她也得忍着等到酒席结束了再走。

    她看着宋家的屋子比张家的屋子多了一倍,院子也大了一倍,宋家人对元芷都很好,不像张家人,对她越来越差,她越想越憋屈,一点东西也吃不下,低头着生闷气。

    “建军,我们这么远过来,你才喝一杯不厚道吧?”孙上进故意为难宋建军。

    宋建军说:“你想喝几杯?”

    “最少这个数啊。”孙上进竖起三根手指头。

    宋建军轻笑一声,全然没当回事,“喝!”

    其它几个军人都起哄起来,笑闹成一片。

    许文华站起身往元芷的杯子边一凑,立即说:“嫂子喝的是水啊?”

    “喝水怎么行?得喝酒。”孙上进说。

    许文华接话,“就是啊,敬酒敬酒,却用水来代酒,这不是骗人吗?”

    这话就过了,孙上进看了许文华一眼,拧了眉。

    宋建军扫向许文华,眸光有些寒意,“我媳妇不会喝酒,要喝几酒我替她喝。”

    “建军,没想到你是个这么疼媳妇的人,那行,加上你媳妇的,一根六杯,你得全喝了。”孙上进抢在许文华前面接过了话。

    宋建军恢复了笑意,“没问题。”

    两人高高兴兴的喝着酒,许文华想插话也插不进去,气得不行,于是看元芷的眼神就越发不友善起来。

    那女人站在宋建军身边,含着温和礼貌的笑,整个人大方得体,让人挑不出半点错,许文华见她一个村姑,却这般从容不迫,心里别提多气恼。

    她本以为宋建军在乡下娶的媳妇是个又黑又土的村姑,一定配不上那么出色的宋建军,可她没想到人家白净漂亮,大气从容,瞧着一点也不像农村的土包子,和宋建军站在一起,是那么般配。

    她觉得脸上火辣辣的,好像被人打了一巴掌一样,又羞恼又难堪。

    元芷哪不知许文华对她的敌意越来越大,她全当没看见。

    “临时任务:与宋建军秀恩爱。完成任务奖励固元丹一粒。临时任务没有强制性,宿主可以选择不做。”

    固元丹啊?

    这可是固本定元的好东西,元芷怎么可能不要,而且这个任务对她来说太简单了不是吗?简直就是白送她一粒固元丹。

    她接了任务,见许文华正好看过来,她伸手勾了勾宋建军的手心,许文华脸色就是一变,元芷弯起嘴角。

    宋建军和孙上进几个喝着酒,被媳妇挠得心痒难耐,他察觉到媳妇的意图,很是配合的捏了下她的小手,毫不掩饰的表达他的立场。

    元芷本来打算再做点什么,没想到宋建军这么配合,她做起任务来就更容易了。

    将夫妻二人的动作看在眼里的许文华简直没怄死,她紧紧捏着手指,指甲都掐进了肉里也没察觉,他们俩个般配也就算了,还这么恩爱,那她算什么?她来这一趟算什么?

    好不容易等酒席散了,元芷才得空去后屋上趟茅房,解决出来正打算回去帮着收拾碗筷,却听到了许文华的声音,她顺着声音看去,见许文华和宋建军站在菜地那,正在说着什么,她停下了步子。

    “建军,你心里当真没我了吗?”许文华看着面前的男人问。

    宋建军脸色很冷,“你还有必要问这样的问题吗?”

    “可是当初我们那么好,你说过要和我结婚的,你……”许文华急说。

    宋建军打断她的话,“我是说过,但你不愿意。”

    “我也是一时想岔了,我现在才知道,我心中一直放不下你,建军,我们重新开始好吗?”许文华说着去拉宋建军。

    宋建军及时躲开她的手,退后两步,神情厌恶,“我已经结婚了,我现在过得很幸福,我爱人是个很好的女人,我会一辈子对她好,绝不会背弃她伤害她,许副连长,我是看着许营长的面子上才一直容忍你,但若是你继续这般不自重,我谁的面子也不会顾。”

    许文华见他避她如洪水猛兽一般,心痛得要窒息,他的话冰冷得半点温度也没有,像寒冬腊水给她兜头盖脸浇了盘冰水,她从头冷到了脚,她不甘心,明明这个男人是她的,明明他曾说过要和她结婚,和她在一起一辈子,如今这些怎么会不作数了?

    她向前一步还要再说什么,视线无意中扫到了一个人影,定眼一看,那人影不是别人,正是元芷,她的脸唰的一下变得难看起来,她暗暗拽紧拳头,那个女人怎么会在那?她是在偷听吗?

    “阿芷!”宋建军见许文华脸色突然就变了,还盯着一处看,他察觉到不对,顺着她的视线看去,见到了站在那的元芷,心中便是一紧,媳妇会不会误会什么?

    元芷见他们发现了她,只好走了过去,她还没出声,许文华就质问的开口了,“你怎么偷听我们说话?你有没有素质?”

    “这是我家,我站在那光明正大的听,咋算是偷听?”元芷觉得好笑,许文华这不就是摆明了是被人撞见勾搭别人的男人觉得羞耻,但为了维护面子恼羞成怒的先发制人,想把错推到别人身上吗?

    她并不是想偷听,只是出去的路只有一条,她要离开就必须经过菜地,她不想打扰他们说话,这才没走的。

    许文华不服气,还要再说什么,宋建军说:“我爱人在自己家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反倒是许副连长做事情太欠考虑。”

    “阿芷,我们出去吧。”他说完,不再看许文华,朝元芷温声说。

    元芷点点头,看了许文华气得发青的脸一眼,与宋建军离开。

    宋建军走了几步,感受到许文华的视线盯在背上,索性接住了元芷的手,表明立场。

    许文华盯着宋建军与元芷手拉着手离开的身影,五官扭在了一起,他对那个女人那么温柔疼爱,是她从未见过的,就算他们最好的时候,也没见到过他这个样子,他是真的很喜欢那个村姑!

    她觉得她是彻底没戏了,这一趟巴巴跑过来不过是自取其辱罢了!

    作者有话要说:  求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