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美强惨男配[快穿]

拯救美强惨男配[快穿] > 八零军嫂9

八零军嫂9

    “任务完成,奖励固元丹一粒,请查收!”

    刚离开后屋,元芷就收到了系统的提示音,她笑了笑,默默收了奖励。

    宋家几个男人将客人陆续送走,宋家的女人们开始洗洗涮涮,为晚上请客做准备。

    晚上这顿是请帮厨的那些乡亲,午饭他们忙活着没能好好吃,晚上要请他们再好好吃一顿方显得厚道。

    元芷帮着赵氏把中午吃剩的菜同一种倒在一起,晚上用来凑碗,然后看欠多少菜,晚上再做一些新菜。

    忙得满头汗,她抬手擦了擦汗,视线无意中扫见宋建军正在送孙上进那几个军人离开,有说有笑的,好像之前在菜地的事没有发生一样。

    “建军,过几日我也要回家乡一趟,到时候给你捎点我们家乡的特产。”孙上进笑说。

    宋建军毫不客气,“成,记得多捎点。”

    孙上进就笑着给了他一拳,宋建军也给了他一拳。

    闹了一阵,孙上进说:“天色不早了,我们得回了。”

    “路上小心,车开慢些。”宋建军叮嘱。

    孙上进几个是开部队的车来的。

    孙上进道了声放心吧,然后恢复严肃的神情,带着几人敬了个军礼。

    宋建军也回了个军礼。

    孙上进带着人离开,许文华跟了上去,临上车前看了宋建军一眼,仍是有些不甘心,但却没有再说什么。

    元芷见军车开走了,也收回视线,朝赵氏说:“婶,晚上的席我来做吧。”

    “建军媳妇,你累一天了,要不还是我来吧。”赵氏说。

    元芷笑着摇头,“我不累。”

    赵氏便说:“那我给你搭把手。”

    一旁的林小丽笑着接话,“我来帮忙烧火。”

    她不怎么会做饭,但帮着烧火还是会的。

    几个人说笑着继续忙了起来。

    “这菜比我们做得可好吃多了,建军媳妇,你手艺真不赖。”

    “建军媳妇年纪轻轻,这厨艺真没话说,菜做得又好吃又好看。”

    “这样好的菜,我酒都能多喝几杯,哈哈哈……”

    晚上吃饭,帮厨的村民们都夸元芷的菜做得好吃,宋家人觉得极有面子,宋建军也有些小得意,他媳妇当然厉害。

    吃完饭,村民都送走了,这场喜宴才算拉下帷幕。

    忙碌了一整天,一家子都累坏了,早早回屋睡下,等明天再起来收拾凌乱的屋子。

    元芷洗漱好回屋,宋建军已经靠在床头闭目养神,脸上也有疲累,连他这样好体力的人都累了可显而知应酬是件极累人的事。

    “早些睡吧。”元芷走过去,轻声说。

    宋建军听到她的声音,睁开眼睛,握住她的手,“上来,我们躺着说会话。”

    元芷猜到他估计要跟她解释白天与许文华的事,点点头,脱鞋上了床。

    躺在床上,元芷这才觉得腰酸得厉害,宋建军似知道,抬手给她按揉着腰,他的力度恰到好处,不轻也不重,元芷觉得很是舒服,往他怀里靠了靠,享受的闭上了眼睛。

    宋建军一手搂着她,一手给她按揉腰,半响没说话。

    元芷等了许久没听到他开口,都快要睡着了,便知道他是不好开口,于是主动问了,“你和许同志是不是有一段过往?”

    “是。”宋建军回答得很干脆,半点也没含糊的说起来,“我、孙上进还有她是同一年进的部队,我和孙上进都是农村去的,但她不同,她是子弟兵,我们进部队那年,她爸已经是军官了。”

    元芷暗想,同一批入伍的队友,每□□夕相对,所以处出了感情,很正常。

    宋建军继续说:“她是女兵,体力不行,但我是新兵中训练完成度最高的,她爸就让我带她,起初我心中很不情愿,觉得她会拖累我的训练进度,后来发现她虽然各方面都弱,还挺能吃苦,也有毅力,就对她多了份欣赏。”

    元芷又想,最弱的兵和最强的兵,这样的反差比,当然会互相吸引。

    “有一次我们出任务,她险些出事,是我帮了她,后来她向我表露心意,问我愿不愿意和她处对象,我想着当时我也老大不小了,奶也催着我娶媳妇,就答应了。”

    元芷问:“那时候你们多大?”

    “我二十四,她二十一。”宋建军说。

    元芷点点头,这个年纪确实是老大不小了,她问:“那后来咋没在一起?”

    “我们处了两年,因为奶催得紧,我就打算和她结婚,可是不知道为啥,她不愿意,还借着她爸的关系调去当了文化兵,后来我才知道,她看中了文化兵团的一个子弟兵,和他好上了。”宋建军说到这,语气低沉了许多。

    元芷明白了,一个男人,都打算和对象结婚了,却突然被背叛,这是件多羞辱多恼火的事,难怪宋建军对许文华那样的态度。

    她往他怀中靠了靠,问:“那你们从那以后就分开了?”

    “嗯,分开了。”宋建军点点头,似想到了什么,胸膛一阵起伏,“不过去年,她又回来找我了。”

    元芷惊讶,“啊?”

    去年宋建军不是和原主结婚了吗?

    “你别紧张,我没搭理她。”宋建军揉揉她的发,生怕她误会,赶紧说:“那时候我们已经结了婚,我不可能再搭理她,但她哭哭啼啼的说什么是被那子弟兵的花言巧语骗了,这才做了错事,说心中还有我,就像你今天在后屋听到的一样,就是那些话。”

    元芷就问:“那子弟兵骗她啥了?”

    “我不清楚,我也没问,不过有一次出任务时,我看到过他们一大早从旅馆出来。”宋建军眸光沉了沉,继续说:“我又听其它人说,那子弟兵不止和她一个人处对象,还和另一个文艺兵在来往,只是那个女文艺兵的爸妈军职比她爸高,那子弟兵就选了另一个文艺兵。”

    元芷暗惊,这么说许文华是被骗心骗身?不知道还没有被骗财?

    宋建军果然就说了,“她和那子弟兵在一起的时候,还拿补贴和钱给他用,这个是我去她爸那汇报工作的时候,他爸不小心说漏嘴的。”

    得了,果然还骗了财,真惨!

    不过元芷一点也不同情许文华,是她自己活该,放着这么好的宋建军不要,去倒贴别人,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如果那子弟兵没有抛弃许文华,她也不会回来找宋建军。

    “她被人骗了,然后就回来找我,难道我就会继续接纳她,继续和她在一起吗?”宋建军说到这,有些气愤,“再说了,那时候我已经和你结了婚,我绝不会背弃我的婚姻。”

    元芷问:“如果我们没结婚,你还会考虑和她在一起吗?”

    “不会。”宋建军毫不犹豫说。

    元芷抬头看着他问:“为啥?”

    “因为从她放弃我和别人好时,我心里就已经没有她了。”宋建军说着,怕她多想,吻了吻她的额头,补充了一句,“现在我心里只有你。”

    元芷心中一热,低下头。

    她暗想,宋建军可真惨,经历了一段感情和一段婚姻都没能善终,他认认真真的对待,却得不到应有的回报。

    宋建军见她不说话了,紧张问:“你生气了?”

    他刚刚自顾着坦白,却忘了媳妇也许会因此而生气。

    “没。”元芷摇头,我只是心疼你。

    宋建军不放心的问:“你不介意我和她的过往吗?”

    “过往之所以叫过往,就是过去的往事,过去的事情我为啥要去计较?而且,我也有过往,你不是也不计较吗?”元芷说。

    “就是因为我有过往,所以我没资格去要求你啥。”宋建军说到这,忐忑问:“媳妇,你心中可还有张家那小子?”

    元芷摇头,“没了。”她仰起脸看他,柔声说:“现在我心里也只有你一个人。”

    “真的吗?”宋建军欢喜不已,激动的吻上了她。

    元芷正要回应,突然想到什么推开他问:“你以前吻过许文华吗?”

    宋建军摇头,“没有。”

    “和她睡过觉吗?”

    宋建军再次摇头,“绝对没有。”

    “我不信。”元芷撇过头去。

    他和她在一起,每天都跟喂不跑的饿狼似的,怎么可能跟许文华在一起时什么都没做过?

    宋建军捧住她的脸对着自己,严肃而认真说:“我真的没有碰过她,我不是那种人,没结婚前,我是不会做什么的。”

    元芷见他说得认真,不像骗人,而且她刚刚已经向系统求证过,他和许文华确实连手都没牵过,她露了笑,“好了,信你了。”

    宋建军松了口气,搂着她说:“过去的事不提了,媳妇,以后我只想和你好好过日子,我向你保证,我身心都只属于你一个人。”

    “可是你去了部队,你和她还是要天天见面,难保她不会再来纠缠你。”元芷想到许文华临走时那个眼神,怕是许文华不会轻易放弃。

    说起来,这个许文华也真是的,都做出那种事了还有脸回来找宋建军,这厚脸皮的程度别说是人连她这个妖都看不下去了,早知道她就不对她那么和气了。

    宋建军便说:“既然你这么不放心我,你跟我一块去部队,天天看住我。”

    “我才不咧,要是得天天盯着你,担心这担心那的过日子,那多没意思?”元芷说着打趣起来,“你又不是小猫小狗,得拿根绳子栓着你才行。”

    宋建军闻言,翻身而上,故作气恼,“好啊,你竟然敢将我比作小猫小狗,看我咋治你。”

    “我错了,放过我吧。”元芷连忙求饶。

    她太累了,要是再折腾她会散架的。

    宋建军昨天晚上就忍了一晚,今晚哪还忍得了,不管她如何求饶都没放过她,直折腾到了鸡叫时分。

    怀中的人儿已经疲累的睡了过去,宋建军虽然也累,但却不想睡,他含笑看着熟睡的媳妇,嘴角扬得高高的,以前他或许对她只有责任,如今,他的心已经全部被她占据,再也不是责任那么简单了,她是他真正的爱人。

    过往向她坦白了,媳妇也说心中没有张利民那小子,从今往后,他们心中只有彼此,他搂着香软的人儿,心中说不出的幸福满足。

    作者有话要说:  嘤嘤嘤,求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