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美强惨男配[快穿]

拯救美强惨男配[快穿] > 八零军嫂12

八零军嫂12

    宋建军特意去了趟南方,找到孙上进问他要种植甘蔗的方法。

    孙上进听说他要种甘蔗,而且是在北方种,很是惊讶,也很担忧,“老宋,甘蔗适合我们南方种植,你们北方好像种不出来吧?”

    “我媳妇想试试。”宋建军说。

    孙上进一脸是笑,“老宋,看不出来啊,你真的是个会疼媳妇的,就因为你媳妇想种甘蔗,你就从那么远跑到我家来,啧啧,以前可没见你对许文华这么好过啊。”

    “你还敢提她,上次的事我还没找你算账呢!”宋建军抡拳就给了他一下。

    孙上进也没躲,知道这一拳是他该受的,他不好意思说:“人家是替许营长去的,我怎么拦得住?不过也怪我,没提前给你打个招呼,为了赔罪,我免费将甘蔗种植的方法送你。”

    “如果不是赔罪,你还想收我的钱不成?”宋建军斜睨着他问。

    孙上进很怂,“不敢不敢,我哪敢要你宋连长的钱?”

    “行了,少贫嘴,赶紧把方法给我,我赶着回去。”宋建军嫌弃的看他一眼说。

    孙上进揽住他的肩膀,笑说:“哟,这么离不开你那小媳妇啊?这么急着回去?”

    “是又咋样儿?”宋建军也不怕他知道,拿话酸他,“谁让你没媳妇?自是体会不到有媳妇的好。”

    孙上进不服气说:“谁说我没媳妇?我这次回来就是相亲的,只要我同意,我马上就有媳妇了。”

    “那你倒是同意啊。”宋建军故意激他。

    孙上进昂起头,像大公鸡似的,说:“同意就同意,谁怕谁!”

    宋建军就朝外面说:“叔,婶,上进同意婚事了。”

    门被推开,一对老夫妻走了进来,笑得合不拢嘴。

    孙上进这才知道上当了,指着宋建军,“好啊,你和我爸妈合起伙来坑我!”

    “我们坑你啥了?不是你自己同意的吗?我们又没逼你。”宋建军说。

    孙父接过话去说:“没错,我和你娘亲耳听到,是你自己同意的,你别想耍赖。”

    “对!”孙母点头。

    孙上进说:“我是说着玩的,我不是……”

    “婚姻大事岂能说着玩?反正我们就当你同意了,这就去给人家姑娘提亲去。”孙父打断他的话,转身和老妻高高兴兴的走了。

    孙上进追向前,“爹,妈,我没有答应,我说着玩的啊!”

    可是孙父孙母却没理他,一下子走得没影了。

    孙上进挠了挠头,又气又无奈。

    宋建军见他这样,不由得说:“不就是结婚娶媳妇吗?你咋搞得跟上刑场似的。”

    “我不想娶媳妇儿,女人太麻烦了。”孙上进说。

    宋建军劝他,“女人虽然有点麻烦,但也……等你娶了媳妇就知道其中妙处了。”

    “我不,我还要建功立业报效祖国呢,我不能让人给牵制住了。”孙上进摇头。

    以前宋建军是多洒脱一个人,如今却出个门都火急火燎赶回家,他可不想像宋建军一样,被女人牵拌住。

    宋建军瞥了他大义凛然的脸一眼,毫不留情的损,“一把年纪了,不结婚,让老父老母着急,还报效祖国,你别给祖国拖后腿。”

    “我……”孙上进要辩解,但想到父母年纪那么大了,天天为他的婚事操心,话到嘴边又说不出口了。

    宋建军拍拍他的肩膀道:“好好想想我的话。”

    让孙上进一个人在屋里想,宋建军出去找孙父孙母说话了,孙父孙母对宋建军很是热情,说到甘蔗的事上就说要带他们去地里看甘蔗田,宋建军当然也想去看看南方的甘蔗田,就和他们一起出了门。

    到了地里,宋建军见到甘蔗田一片一片,长得十分茂盛,心里有些澎湃,想着要是自家媳妇也能种出这样的甘蔗来,他们北方人就能经常吃到甘蔗了。

    孙父孙母去地里砍了一捆甘蔗,让宋建军带回去,还教给他很多育苗种植的经验,宋建军很是感激,还帮着二老在地里干了半天活。

    活干到一半的时候,孙上进来了,也加入干活的行列,没过多久,那个与孙上进相亲的女同志刘桂英也来了,帮着一起干活。

    孙上进有些扭捏,看她一眼,走到另一边去干活去了。

    刘桂英见他避开,脸色微变,却没有说话,埋头干活。

    “哎哟。”一行人正干着,孙父突然跌了一跤。

    孙上进急忙跑过去,“爹,您没事吧?”

    “没事,一下子没站稳罢了。”孙父摇摇头,站起来拍去身上的土,继续干活。

    孙上进说:“爹,您歇着吧,我来就是了。”

    “歇啥歇,你走了还不是我和你妈干。”孙父说。

    孙上进愣了愣,看着父亲这么年迈还在地里卖力干活,心里极不是滋味儿。

    刘桂英将这一幕看在眼里,却没说话,加快了干活的速度。

    孙上进一回神间,见刘桂英飞快干着活,不一会儿就将活干了大半,心中一动,也不再发呆,继续干起活来。

    本以为孙上进没那么快想通,谁知道宋建军在上火车前,孙上进就说:“老宋,我决定要和那姑娘结婚了。”

    “想通了?”宋建军问。

    孙上进点头,“我爹妈年纪大了,我又常年不在家,需要有人照顾,家里的活计也需要有人分担。”

    “你小子,感情是娶人家回来照顾你爸妈和帮你家干活的?”宋建军不满说。

    孙上进急着解释,“当然不是,我觉得她人好,话也不多,应该不会太麻烦……总之,我以后会好好对她。”

    “对媳妇好那是必须的。”宋建军点头说。

    孙上进嗯了一声,“我会向你学习的。”

    宋建军笑了笑,不跟他多说,上了火车,媳妇还在家等他呢。

    坐了两天一夜的火车,宋建军总算回到了家,他进到院子里,宋奶奶正扫地,大声喊了句奶。

    “建军回来了?”宋奶奶一脸高兴。

    宋建军将甘蔗放在院子里,一边往屋里走一边问:“奶,我媳妇呢?”

    “哟,这一回来就问媳妇,眼里是不是只有媳妇啊?”赵氏刚喂了猪出来,听到大侄子的话,打趣道。

    侄子走的这几天,家里抓了两头猪崽回来养。

    宋建军有些不好意思,“没,我心里也惦记婶。”

    “行了,我哪用得着你惦记,你还是惦记你媳妇吧。”赵氏笑说。

    宋建军就继续朝屋里走。

    赵氏喊住他,“你媳妇在屋后菜地里呢。”

    宋建军呵呵笑了两声,转身往屋后去了。

    赵氏无奈摇头,走到宋奶奶身边说:“建军可真黏糊他媳妇。”

    “这不是好事嘛?黏糊才好,黏糊我才能快些抱上重孙。”宋奶奶笑眯眯说。

    赵氏点头,“娘说得对。”

    此时的元芷正一脸是笑的蹲在地上,因为她刚刚听到面前土里埋着的甘蔗说话了。

    甘蔗说:“再来点肥料,我要发芽了。”

    元芷心里很高兴,甘蔗终于要发芽了,自从宋建军走后,她就把甘蔗给埋土里了,打算催芽育苗,本也是报着试试的心态,要是不成,等宋建军拿了种植的法子回来她再重来就是了。

    甘蔗刚埋地里这么多天,一直没说话,刚刚终于说话了,表示她成功了。

    她起身准备去弄些肥料来,一转身,见宋建军跑了进来,她又是一喜,他回来了!

    “阿芷。”宋建军跑到元芷面前,笑看着她,“我回来了。”

    “累不累?”元芷见他一身疲惫,心疼问。

    宋建军摇头,“本来有点累,但看到你就不累了。”

    元芷脸上一烫,嗔了他一眼,问:“甘蔗的种植方法拿到了吗?”

    “拿到了。”宋建军从身上拿出抄录下来的方法递给她。

    元芷拿过去看了一眼,正要念,突然想到原主不识字,忙住了嘴,将纸递回去,“我不识字,你给我念念吧。”

    宋建军也忘了这事,拿回去念了一遍。

    元芷笑说:“我就是这样催芽育苗的,看来能成。”

    “你已经育上苗子了?”宋建军问。

    元芷点头,指了指埋甘蔗的地方,“在那,好几天了,估计快出芽了。”说到这,她又忐忑问:“我没等你回来就育苗,你不会怪我糟蹋东西吧?”

    “怪啥?我又带了一捆回来,你随便种。”宋建军宠爱说。

    元芷一听又带了一捆甘蔗回来,立即就笑了,拿起他的手晃了晃,“建军哥,谢谢你啊。”

    见到自家媳妇这副感激的模样,宋建军心里别提多舒坦了,觉得这一趟跑得值当,想到什么,他说:“要不我教你认字吧。”

    要是他走了,谁来给她看种植的方法?总不能拿着纸去问别人,还是得她识字才方便。

    “好啊。”元芷也想找个机会学认字,免得露馅。

    宋建军便出去找书了。

    “来点肥料啊,还想不想我长芽了?”

    “没肥料,我就不长芽。”

    “肥料肥料,快点。”

    正在这时,甘蔗又说话了,元芷哭笑不得,赶紧去装肥料。

    作者有话要说:  求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