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美强惨男配[快穿]

拯救美强惨男配[快穿] > 八零军嫂13

八零军嫂13

    “破土喽!”

    “让我出去看看外面是个啥样儿?”

    “土里黑漆漆的一点也不好玩,还是外面好,我喜欢外面。”

    “有阳光,我最喜欢阳光啦!”

    “晒太阳长高高!”

    正在地里浇水的元芷听到甘蔗闹哄哄的,走过去一看,见尖尖的嫩苗从土里冒了头,便是一喜。

    宋奶奶瞧见了,把宋家人都叫过来看,众人七嘴八舌的把元芷夸了一通,个个一脸是笑的,仿佛看到了长成的甘蔗。

    宋伟宋娟更是欢喜得直拍手,嘴里喊着有甘蔗吃了,逗得一家子欢笑不已。

    宋建军说:“虽然出苗了,但以后能不能种成还两说,大家要有心理准备。”

    她是怕媳妇太高兴,到时候种不出来会难过,所以想给她打个预防针。

    大家也都说种不出来也没事,让元芷不要太在意。

    元芷嘴上应得好好的,心中却想,别人或者种不出来,但她一定能种出来。

    甘蔗苗破土后,它们需要什么元芷就给什么,所以长得飞快,转眼就到了分种的时候,宋奶奶腾出了一半菜地给元芷种甘蔗。

    在宋奶奶、赵氏和宋建军的帮助下,元芷将甘蔗都分种下地了。

    “搬新家了,真开心。”

    “之间和别人住在一起太拥挤了,还是单独住舒服。”

    “新家松软湿润,我喜欢。”

    听到甘蔗们满意的声音,元芷也很高兴,只要它们住得舒服就好,住得舒服就能长得好。

    甘蔗种好了,也到了宋建军回部队的日子。

    厨房里,宋建军看着麻利做饭的媳妇,半响也没动一下。

    元芷炒着菜觉得没火了,朝他看去,这才发现他看着她发呆,就像他第一天回来一个样儿,她忍不住笑出来,“你这是咋啦?灶里没火了。”

    “没啥,就是觉得你干活的时候极好看。”宋建军回了神,忙往灶里添了柴。

    元芷嗔他一眼,火起来了,锅底烧得滋滋响,她赶紧拿着锅铲翻炒起来。

    宋建军笑了笑,好好给她烧火。

    晚饭,宋家人围桌热热闹闹的吃了顿饭,知道明天宋建军要走了,便早早去休息了,把时间让给两口子多处处。

    洗漱好到了屋里,宋建军搂着元芷在床上说话,“明天我就要走了,你一个人在家可以吗?要不要跟我去部队?”

    “我可以的,奶他们对我那么好,你还有什么不放心?再说了,我还要种甘蔗呢?去了部队我还咋种甘蔗?”元芷说。

    去随军是可以和宋建军天天在一起,但原主什么都不会,去了部队她不知道做什么,还不能修炼,所以不如留在家里。

    宋建军点头,“奶他们疼你,我不担心,我只是……”舍不得和你分开。

    他一个大男人,这些煽情的话也不好多说,只得道:“那你在家不要太累了,记得看书,我给你借了一整套小学的课本,你慢慢学,学完了我再帮你借初中的。”

    他已经教了媳妇半个月,媳妇很聪明,已经会认很多字,他还请弟妹林小丽下了班后回来教她,但还是怕她一味顾着干活把念书的事给落下了。

    “我记住了。”元芷被他这翻叮嘱弄得也有些离别的伤感,她说:“你到了部队也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牵挂家里……”想到原来的情节中他是出车祸死的,又不放心说:“特别是坐车,一定要注意安全,你自己的话尽量不要开车。”

    “好,我都听你的。”宋建军搂她入怀,心中万般不舍。

    想到一个月前,他回来只是打算好好和她相处,能缓和下关系,尽到当丈夫的责任,现在,他却这般离不开她了。

    这次离开,不知还要等多久才能回来,宋建军决定今天晚上要好好珍惜这相处的时光,于是,夫妻二人一整晚都没怎么睡,直到天快亮了,才疲累而满足的睡去。

    第二天一早,元芷虽然困但还是早早的起来了,给宋建军做了可口的早饭,又收拾好了行李,为才把他叫了起来。

    吃过饭,宋建军就要出门了,元芷和宋家人一起送他出了村子,直到看不到人影这才失落落的回家。

    回到家,想到很长一段时间都看不到宋建军,听不到他叫她媳妇儿,心里很不是滋味儿,只好去屋里看书,书看不进,又去帮宋奶奶和赵氏干活,活干完了,又钻进屋后的菜地忙活,听着菜和甘蔗们有趣的说话,这才暂时把离别的愁绪给驱散。

    宋建军离开家后,也是十分不适应,不过到了部队后有很多的事要忙,他也顾不得去伤感。

    “报告。”宋建军来到许营长的办公室门口。

    许营长正在忙,听到他的声音抬头看去,便露了笑,“建军回来了?快进来。”

    “营长!”宋建军走进去,敬了个军礼。

    许营长站起来,扬手,“坐。”

    宋建军道了谢,落坐。

    勤务兵端了两杯水进来放在桌上,然后离开。

    许营长喝了口水,问:“家中一切可好?”

    “挺好的,谢营长关心。”宋建军说。

    许营长点点头,欲言又止,但还是说了,“上次你补办喜酒文华给你添麻烦了,文华回来我已经好好训斥过她,希望你不要放在心上。”

    “许营长言重了,许副连长是替许营长给我送去祝福的,我收到许营长的祝福只有高兴,至于麻烦,也只是小麻烦,我早忘了。”宋建军神情平静说。

    他确实已经忘了,一个无关紧要的人,他不会放在心里,他心里只有媳妇,容不下别人。

    许营长听到这话,知道他对女儿是半点意思也没有了,暗自后悔上次同意让女儿去宋建军家,好在没有影响到宋建军夫妻间的感情,不然,他这心里更加不会安。

    他说:“那就好,建军啊,你在部队的表现我和首长他们都看在眼里,你好好努力,再过一两年,会有提升。”

    要是以前听到这话,宋建军一定会很高兴,但现在他似乎不那么高兴了,他站起身,敬了个礼,“谢首长和营长,我一定会努力的。”

    宋建军离开后,径直回了自己的住处,一回去就见孙上进提着东西回来了,他露了笑,“你小子这么快就回来了?”

    “没办法,假期到了。”孙上进哀怨说。

    宋建军见他不情愿来部队的样子,打趣说:“怎么?是不是觉得娶媳妇是件极好的事?”

    “是好,好得没话说。”孙上进答。

    一米八几的大个子,红着脸站在那,宋建军稀罕极了,“你小子这块顽石终于开窍了。”

    “我也没想到娶媳妇是件这么好的事,咳,早知道早娶了,白瞎了这么多年的时间。”孙上进美滋滋说。

    宋建军给了他一拳,转身进屋,他想给媳妇写封信寄回去,告诉她已经平安到了部队,让他别担心。

    孙上进提着行李跟了上去,“建军,你媳妇跟你一块来部队了?”

    “没。”宋建军摇头。

    孙上进问:“为什么呀?你们关系那么好,又不像我家的情况,你媳妇完全可以随军的。”

    “她不想来,要在家种甘蔗。”宋建军叹了口气说。

    孙上进也叹了口气,“我媳妇倒是想来,可是我家那情况你也知道,她来了,我爸妈可怎么办?”说着,他拍了拍宋建军,感叹,“我们俩真是难兄难弟。”

    宋建军嫌弃的推开他,回到屋子找出纸笔来准备写信。

    “给你媳妇写信吧?你媳妇识字吗?”孙上进问。

    宋建军说:“我教的。”

    “靠,我忘记教我媳妇认字了。”孙上进拍了下脑门。

    宋建军笑了笑,正要再说点什么,这时,屋外响起许文华的声音,“宋连长,出来一下,我有事找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