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美强惨男配[快穿]

拯救美强惨男配[快穿] > 八零军嫂14

八零军嫂14

    “到底有什么事?”宋建军见许文华一直走,也不出声,有些不耐烦的停下来问。

    许文华转头看着他,神情凄哀,“建军,我们再也不能回到以前了是吗?”

    “你要是仍旧说些老话,我就走了。”宋建军转身就走。

    同样的问题问了一次又一次,他都懒得再回答了。

    许文华着急喊:“我不说了,我找你是真有事。”

    宋建军停下来,听她说下去。

    许文华说:“我不提以前的事了,我也知道错了,我不会再打扰你和你爱人的生活,但是建军,我们能不能还像以前一样是朋友?”

    “我是成了家的人,我不想和女同志过多接触,所以除了工作上的需求,私下里我们就不要来往了。”宋建军说。

    许文华心中一痛,但还是强忍下来,她说:“你还怕我对你有什么想法对不对?其实你不用担心,因为我马上就要结婚了。”

    宋建军听到这转过了头,“你要结婚了?”

    怎么刚刚去许营长那没听到他提起?

    “嗯,和李振兴。”许文华见他听到自己要结婚这么大反应,心中一阵窃喜,他心里还是有她的。

    宋建军听到这个名字,微拧了眉。

    李振兴倒是心仪她很多年了,也是一个很老实本分的人,谁要是嫁给这样的男人,日子会好过,但许文华不像是会踏实过日子的人,而且她答应嫁给李振兴也未必心甘情愿。

    许文华看见他拧着眉,心中更欢喜了,以为他是不想让她嫁人,她故意说:“建军,你放心,李振兴对我很好的,我爸也很满意他。”

    “既然这样那就祝你幸福。”宋建军说完,准备离开。

    许文华叫住他说:“过几日我生日,我想办个生日宴,想邀请你……和孙上进一起去,你们会去吗?”

    她知道,邀请他一个人他也许不会去,但邀请孙上进一起,他估计会考虑。

    “我问问孙上进,到时候再决定。”宋建军转身走了。

    许文华心中欢喜,她还有希望,她不能放弃,只要还有一丝希望,她都不会放弃,这个男人,她要定了。

    “许副连长邀请我们去参加生日宴?”孙上进得到消息,有些惊讶,“建军,你确定她也邀请了我?”

    许文华向来是不与他过多往来的,这次会邀请他,着实让人意外。

    宋建军看他一眼问:“你去不去?”

    “你呢?”孙上进问。

    宋建军说:“我并不想去。”

    孙上进抓了抓鼻子,“老宋,我觉得你应该去,你想啊,许文华都要结婚了,就表示她已经放下过去重新开始,以后不会再纠缠你了,作为男人,你也应该大度一点,不要揪着过往不放,再说了,就是看在许营长的面子上,你也得去。”

    宋建军觉得他说得也有道理,思索了片刻说:“那到时候你陪我一起去。”

    孙上进点点头,“行,舍命陪君子!”

    部队里忙碌的日子容易过,转眼就到了许文华生日这天,结束工作后,宋建军和孙上进就提着礼物往许家去了。

    许家住在军区大院,离部队不远,两人到的时候,部队里其它被邀请的人都到了,许文华正在招呼,见到他们两个过来,赶紧走向前,笑着打招呼,“建军,你们来了?”

    “生日快乐。”宋建军和孙上进送上礼物。

    许文华接过,很是惊喜,“人来就好了,还带什么礼物?”

    “宋连长,孙连长,你们俩来了,快,进来坐。”李振兴走过来招呼他们。

    许文华脸上的笑立即淡了些,看了李振兴一眼说:“都是一个部队的,都认识,就不用我介绍了吧?”

    “不用不用,听说宋连长和孙连长都结婚了,真羡慕你们啊。”李振兴笑着说。

    许文华脸色又是一变。

    孙上进说:“你不是也快了吗?不用羡慕我们。”

    李振兴看了许文华一眼,肉眼可见的高兴了许多,招呼大家坐下来吃饭。

    吃饭的过程,许文华表现得和李振兴很亲热,却时不时拿余光去看宋建军。

    宋建军和孙上进在陪许营长喝酒,根本没注意到那边。

    一顿饭下来,众人喝得尽兴,都有些醉了,纷纷离开。

    宋建军本来也打算和孙上进离开,许营长叫住了他,俩人去了屋里说话。

    “建军啊,这次你能来我很高兴,过去的事都过去了,文华也决定要重新开始,你们能和睦如初,我就放心了。”许营长拍拍宋建军的肩膀说。

    “许营长,都是一个部队的队友,是兄弟姐妹,和睦是应该的。”

    许营长微愣,而后点了点头,“你说得对,都是一个部队的,就跟一家人一样。”

    “营长,文华喝醉了,请您过去一趟。”李振兴在外面敲门。

    宋建军说:“那我先回去了。”

    “等一下,我还有东西给你,我去去就来。”许营长说完,打开门出去了。

    宋建军只好坐下来等。

    没一会儿,门被打开,宋建军以为是许营长回来了,转身一看,见不是许营长,而是许文华,他立即沉了脸,“你来做什么?”

    不是说喝醉了吗?这样子也不像是喝醉了。

    “建军,我还有几句话和你说。”许文华关上门,走向前说。

    宋建军觉得不对劲,不打算听她说什么,饶过她要离开,谁知这时,许文华朝他扑了过来,他眉头一拧,闪身躲开了她。

    许文华扑了个空,一个不稳摔在了地上,手擦在地上破了皮,痛得她眼泪直往外滚。

    宋建军一张脸沉得要下雨一样,“许文华,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说完,大步向前打开门往外走。

    门刚打开,许营长和李振兴过来了,见他怒气冲冲的出来,皆是一脸疑惑,许营长问:“建军,怎么要走?我东西还没给你。”

    “有什么东西明天到了部队再说吧,我就先走了。”宋建军看了屋里一眼,沉着脸走了。

    许营长和李振兴对视一眼,赶紧走进去一看,见许文华爬在地上嘤嘤直哭,哪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文华,你这是做什么?”许营长又羞又恼,“建军都结婚了,而你也答应和振兴结婚,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会有什么后果?”

    刚刚李振兴叫了他去女儿的房间,女儿却不在房间里,他们找了一圈也没找到,没成想女儿却来了他屋里,他哪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女儿是故意让李振兴叫走他,她好有机会来这里见宋建军,孤男寡女的做点什么,好赖上宋建军。

    只是她没成,却惹怒宋建军摔门而去。

    许文华低着头只顾着哭,一句话也不说。

    李振兴脸色十分难看,他看着爬在地上痛哭的人,握紧了拳头,一句话也没说转身走了。

    他老实本分是没错,但也不是蠢,许文华明显心里还有宋建军,答应和他结婚不过是为了引起宋建军的注意,他不过是她勾搭宋建军的跳板。

    “振兴,振兴……”许营长叫了几句,李振兴却头也不回的走了,他心急不已,转向女儿,恼怒说:“本来以为你想通了,不再钻牛角尖,但现在看来你一点也没想通,当初你背叛宋建军,如今你又背叛李振兴,许文华,你是要绝了自己所有的路吗?”

    许文华气急败坏的喊,“李振兴怎么想我不管,我就要宋建军,他是我的!”

    “你……”许营长指着女儿,气得半响没说出话来,最后丢下一句,“你简直不可理喻,你把我的脸都丢尽了!”怒气离去。

    许文华又委屈又无助又伤心的爬在地上继续痛哭。

    “建军,你怎么了?”孙上进在屋外等宋建军,见宋建军一身怒火走了,他赶紧追了上去。

    宋建军边走边将事情说了,气得拽紧拳头,“我从未见过她这般不要脸的女人!”

    “许副连长真是……”孙上进都没有语言来形容许文华了,他见宋建军气成这样,问道:“以后你打算怎么办?要是许副连长再来,你不一定能次次躲过去。”

    他觉得许文华并不是真的要和李振兴结婚,今天这个生日宴也是为了宋建军才办的,许文华应该不会就这样放弃宋建军。

    宋建军冷着脸,“部队有她没我!”

    媳妇说得对,许文华是不会轻易作罢的,但她这样待在部队,与他抬头不见低头见,他也是防不胜防,他绝不会再和许文华待在一个部队。

    “经过这事,许营长估计也不会再把许文华留在部队了。”孙上进说。

    次日,许营长找宋建军道歉,宋建军就表明了自己的立场,许营长也答应了,要将许文华调走。

    “我不走,我不要离开部队。”许文华却坚决不同意离开。

    许营长怒说:“你做出这等丑事,还有脸留在部队吗?”

    “我不过和宋建军说了几句话,我怎么就做出丑事了?”许文华语气强硬,“反正无论如何我也不走,要是爸你执意要调我走,我就死给你看!”

    许营长气了个倒仰儿,“你……”

    作者有话要说:  求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