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美强惨男配[快穿]

拯救美强惨男配[快穿] > 八零军嫂15

八零军嫂15

    许文华说什么也不肯离开部队,许营长又不好逼得太紧,生怕她真的做出什么傻事来。

    许文华以为只要她坚持不离开部队,她就还有机会和宋建军在一起,谁知她的如意算盘却打空了。

    这日,她正在屋里梳头打扮,许营长气匆匆的走进屋说:“这下你满意了,宋建军被你逼走了!”

    “爸,你说什么?”许文华站起身惊问。

    许营长沉声说:“宋建军已经申请转业了。”

    “转业?”许文华震惊不已。

    许营长负着手,“没错,转业!”

    许文华怔愣了半响才回过神来,急说:“爸,建军是正连级,就算转业也是去地方当一个科员,可是只要他再留在部分一两年,就能升副营级了,他是那么出色的军人,还有着大好的前途等着他,他怎么能在这个时候转业?”

    “这个他难道不比你清楚吗?他为什么放着这么大好的前途不要,要转去地方当一个公务员?还不是因为你逼的?”许营长拔高声音,几乎像是在吼。

    宋建军是他一手提拔起来的兵,也是他手下最优秀的兵,他是极为看好的,提升他为副营级的材料都递了上去,也批了下来,眼看就要提升了,却在这个时候被女儿给逼走了,他哪能不气?

    许文华像是被什么击了一下,趔趄着退后了一步,一个劲摇头,“不,我不能让他走,不能!”说着大步跑了出去。

    许营长急喊,“你别去添乱了,你回来!”

    可是女儿已经跑得没影了,他只能重重叹了口气。

    宋建军这边,孙上进也在劝他,“老宋,你不是来真的吧?你真的要转业去地方当一个小小的公务员?”

    宋建军正在写信,闻言头也不抬的嗯了一声。

    “至于吗?为了许文华,你连自己的前程也不要了?”

    宋建军说:“我不是为了她,我是为了我自己。”

    他再也不想看到许文华那个女人,她赖在部队不走,那就他走好了。

    “再说了,谁说去地方就没有前途?只要是有为国效力的心,不管在哪个单位都是一样的。”宋建军再说。

    孙上进说:“话是这样说没错,可是你眼看就要升副营级了,你就这样走了,也太亏了。”

    “我并不觉得有什么亏的,我去了地方只要我努力照样也可以升职,并不一定非得在部队才有出息,而且,回去的话可以……”宋建军想到什么,脸上浮现笑意。

    孙上进盯着他的脸看了许久,也跟着笑了,“老宋,感情你离开部队是为了你那小媳妇啊?”

    “也有一部分原因。”宋建军收了笑,“这次我回家,见我奶年纪越发大了,我也想在他身边尽几年孝心,起初我还没决定,直到上次的事,让我下定了决心。”

    许文华是不会轻易放弃的,与其与她纠缠,不如远离她,而且他也不想和媳妇长期分开,加上奶那么大的年纪,他是真的想多陪陪老人,替早逝的父母尽尽孝心。

    至于官职,他相信,就算去了地方,他也能有所作为,升职不是难事。

    孙上进点了点头,“好吧,既然你非走不可,作为你的朋友我也就不劝你了,只是建军,你走了我可怎么办?”

    “这话就好笑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有什么不正当的关系。”宋建军开起玩笑来。

    孙上进给了他一拳,“我们这么多年的兄弟,我以为我们还会在一起很多年,你突然就走了,留我一个人在这,我肯定不习惯的。”

    “慢慢也就习惯了。”宋建军笑说。

    孙上进正要说他没良心,却在这时,许文华冲了进来,他连忙住了嘴,脸色也沉了下来,“你还来干什么?还没闹够吗?建军都被你逼走了,你还有脸来!”

    “我和他说几句话,孙上进你出去。”许文华急说。

    孙上进恼火说:“许副连长恐怕还不能命令我吧?”

    他是正连级,许文华只是副连级,凭什么命令他?

    许文华急不可耐,语气也不好起来,“我让你出去!”

    “我不出你又能怎么样?”孙上进也彻底恼了。

    平日里许文华仗着许营长耀武扬威不把他当回事他都没在意,因为他压根也没把许文华当回事,可如今他最好的兄弟都因为许文华要放弃大好前程去地方了,许文华还恬不知耻的跑来命令他,他就绝不会再容忍她。

    许文华没想到孙上进敢这样和她杠上,以前她说什么孙上进都不敢回嘴的,她顿时火冒三丈,张嘴就要骂,却在这时,宋建军猛的将笔拍在桌上,厉声说:“看来部队是一点纪律也没有了是吗?”

    吵闹声引来其它人在门口探头探恼。

    许文华吓得气焰全消,揪着双手又是难堪又是委屈,“建军,我不是……我只是不想让你走……我……”

    “许副连长,在部队请称呼我的军职!”宋建军严肃的打断她的话。

    许文华咬了咬唇,“宋连长,你别走,我以后不会再打扰你,你留下来,你马上就要提升了,你现在走了,去了地方,你的前程就毁了……”

    “你这话我不止听了上百遍,你以为我还会信你吗?”宋建军冷着脸说。

    许文华张嘴要说话,孙上进冷笑出声,“许副连长,别一副为了宋连长好的样子,你害他还不够吗?”

    当初建军和许文华谈对象,建军都打算和她结婚了,她却背叛他和别人好上了,害得建军消沉了许久,如今,建军好不容易娶了个好媳妇,从阴影中走了出来,许文华又来害他。

    许文华难道不知道,建军结婚了,要是与她再发生点什么,是要被处分的,可她却为了一已私欲,不管不顾,在生日宴那天设计建军。

    如今,建军宁愿放弃大好前程自己离开部队也不想再和她有任何牵扯,可她还要来纠缠,摆明了就是还想害建军,亏得她还一副为了建军好的样子,恶心人不是。

    “我哪有害宋连长?”许文华看了看门口围着的人,恼羞成怒说。

    当年的事宋建军并没有对外说什么,所大家不知道她背叛宋建军的事,她当然也不会傻到当众承认。

    “有没有害宋连长你心里有数,不要以为宋连长念着旧情什么也不说你就可以无法无天,你不要拿别人的厚道当你不要脸的资本!”孙上进毫不留情的斥骂。

    他不是建军,还顾着许营长提拔他的情份维护许文华的脸面,要他说,像许文华这种无耻的人,就得揭了她的脸皮在地上狠狠踩踏才对。

    生日宴是他劝建军去的,险些让建军出了事,他心里很愧疚,所以无论如何,他也不会再让许文华害建军了。

    许文华被骂得羞愤欲死,她指着孙上进,嘴唇张了许久都没说出话来,最后捂着嘴委屈万分的哭了。

    孙上进都气笑了,“你还委屈上了?你要点脸行不?”

    许文华羞恼万分,怨恨的瞪着孙上进,“你……”

    “文华!”正在这时,许营长来了,制止了许文华的话,他走进来,看着许文华,脸色沉得要下雨一般,“还不回去?是不是还嫌不够丢人?”

    许文华看了宋建军一眼,捂着嘴哭着跑了。

    许营长看向孙上进,“孙连长,我想和宋连长单独说几句话。”

    “是。”孙上进敬了个礼,出去了,顺便将门口围观的人驱散了。

    宋建军给许营长倒了杯水,两人坐了下来。

    “建军,是我对不住你。”许营长歉疚说。

    宋建军连忙说:“我和许副连长的事与许营长无关。”

    哪怕再厌恶许文华,他对许营长还是敬重的,当初要不是许营长提拔,他也不会有今天,在他心中许营长就跟他的长辈一样,所以他才会看在许营长的份上,没有将许文华做的事给捅出去,也算是全了他和许营长多年的情份。

    “不,是我没有教好文华,她是我唯一的孩子,她妈走得又早,所以我对她放纵了些,没成想却让她变成这个无法无天的样子……再怎么说她也是军人,她怎么能……”许营长说到这,觉得一张老脸都没地方放了。

    宋建军说:“父母疼爱孩子是天性,许营长也不要太自责。”

    许营长摇摇头,“父母疼爱孩子是没错,可是我却忘了重要的一点,我是军人,她也是军人,身为军人要有军人的样子,也要有军人的纪律和觉悟,她做的那些事,哪配成为一个军人?”

    “本来我早就应该让她离开部队,可是我心里就是狠不下心,所以才会造成今天的局面,这一切,都是我的错啊。”

    说到这,他歉疚的看着宋建军说:“建军,这事是我和文华的错,该走的人不是你,你留下来,我和文华走。”

    “不了,许营长。”宋建军摇摇头,“我已经决定要走,不管许副连长是走还是留我都不会改变决定。”

    “建军,你要走无非是因为文华,只要文华走了,你就可以安心留在部队了。”许营长说着拿出一份文件来,“建军,你看看,这就是昨天我要给你看的东西,你提升副营级的申请已经批下来了,过不了多久,你就是副营长,你的前途一片光明,不要一时冲动就做了错误的决定!”

    作者有话要说:  男主是走还是留呢?求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