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美强惨男配[快穿]

拯救美强惨男配[快穿] > 八零军嫂17

八零军嫂17

    “多给我点肥料我要长高高。”

    “我要长得最高最壮,我要多多的肥料!”

    “肥料肥料,再来一点!”

    元芷听着甘蔗们的叫喊声,提着肥料一一施过去。

    种甘蔗最重要的就是施肥,甘蔗植株高大,产量高,所以需要大量的肥料,肥料在这个时候很贵,得掌握施肥的技术,做到适时、适量,而又最大限度地满足甘蔗对肥料的需要。

    甘蔗施肥的规律是重施基肥,适时分批追肥,如果只施追肥不施基肥,甘蔗容易长成头重脚轻,上粗下细,不经风会倒,如果只施基肥不施追肥,后劲不足,形成“鼠尾蔗”,影响产量。

    所以施肥是一件很有技巧的事情。

    要是没种植过甘蔗的人,要掌握这点会有难度,但元芷能听到甘蔗说话,所以甘蔗需要什么她及时补已就行了。

    忙碌了一上午,总算把肥料施下去了,元芷累得满头大汗,觉得头有些晕,胸口也闷闷的,她以为是太累了,想回屋休息一下,谁知刚走了两步,胃里也翻涌起来,她想吐又吐不出来,只得一阵干呕。

    “建军媳妇,你这是咋的了?”正好进来上茅厕的赵氏见状着急走向前问。

    元芷摇摇头,难受说:“婶,我也不知道,兴许是中暑了。”

    赵氏看了眼天上挂着的大太阳,“这天是越来越热了,你天天在地里忙活,可不就中暑了?赶紧的,我送你去李大叔那看看,让他给你开点药吃。”

    “不用开药了,我回屋躺会儿就成了。”元芷说。

    她一个妖,哪能这么虚弱?不过是中个暑而已,睡一觉就好了。

    赵氏只好先把她扶回屋里,可刚躺下,她又一个劲干呕起来,赵氏见她脸色十分难看,赶紧出去叫婆婆。

    “娘,建军媳妇中暑了,在屋里直想吐,可她又不愿去老李头那,这可咋办?”

    宋奶奶正在厨房扒拉早上放在灶台里烤的红薯给两个孩子吃,闻言赶紧拍拍手上的灰往外走,“天这么热,我就说了让她别太累了,她说没事没事,这太阳毒得很,咋会没事咧?”

    “是啊,可是建军媳妇向来勤快,不是能闲得住的人。”赵氏扶着她往元芷屋里走。

    宋奶奶直摇头,“要是出个啥事儿,我咋向建军交待?”

    “娘,你也别太着急,就是受了暑气,吃点药就没事了。”赵氏安抚。

    婆媳两个来到元芷屋里,见元芷脸白得厉害,都吓着了,宋奶奶走过去拍拍元芷的手,“建军媳妇,你咋样了?”

    “奶,我……呕……”元芷说着又干呕起来。

    宋奶奶急说:“小伟他奶,你赶紧的,去把老李头叫过来,实在不行,咱们还得送镇上卫生院去。”

    赵氏应了声就急步走了。

    宋奶奶也没闲着,打了水浸湿了帕子给她敷在额头上,又冲了杯冰镇的水,里面放了林小丽昨天从镇上带回来的乌梅,端到床边抚起元芷,“建军媳妇,快,把水喝了,去去暑气,会好受些。”

    元芷嗅到乌梅的酸甜味,果然觉得舒服了些,在宋奶奶的帮助下把水给喝了,还把乌梅也给吃了,胃里舒服许多,脸色也慢慢缓和下来。

    宋奶奶这才松了口气,洗了帕子给她擦去脸上的汗,“以后可不能再顶着大太阳干活了,要是有个好歹,你让奶咋向建军交待。”

    大孙子十分重视孙媳妇,要是知道孙媳妇干活累坏了自个,不知道会多心疼。

    她也把孙媳妇当亲孙女疼的,也不希望她出什么事。

    “奶,没事了,就是活干急了些,不打紧的。”元芷笑着说。

    宋奶奶说:“刚刚你脸都白了,还说没事呢?反正以后不准再这样了。”

    “好,我都听奶的。”元芷乖乖应下。

    宋奶奶这才露了笑。

    祖孙俩正说着话,赵氏带着李大叔气喘吁吁的回来了,见人没事了,赵氏也松了口气。

    “既然来了,就也看看吧。”宋奶奶说。

    李大叔便走过去给元芷号了个脉,他祖上是大夫,虽然后来落迫了,但祖传的医术还在,认认真真号完了脉,李大叔笑呵呵对宋奶奶说:“老婶子,恭喜了,您要当太奶奶了。”

    “啥?”宋奶奶惊喜不已,“建军媳妇不是中暑,是有孕了?”

    李大叔点头,“没中暑,没中暑,是怀上了。”

    “娘,太好了。”赵氏高兴不已。

    宋奶奶直拍掌,“对,太好了,我要有重孙子了。”

    宋奶奶和赵氏拉着李大叔问了情况,又让李大叔给开了些安胎的药,赵氏跟着李大叔去拿药,宋奶奶将人给送走后,这才坐到元芷身边,一脸是笑说:“建军媳妇,你想吃啥?我去给你做。”

    元芷还在有了孩子的惊喜中没有回过神来,她有孩子了,她要当母亲了,有一个小生命在她腹中孕育,好奇怪的感觉。

    当妖那三百年,她在人间有着许许多多的身份,却从未孕育过孩子,这种要当母亲的感觉真真是太奇妙了。

    要是宋建军知道她有孩子了,应该也会觉得高兴的吧?

    她看着宋奶奶笑着摇头,“我不饿。”想了想,她说:“奶,刚刚吃的梅子还有吗?”

    那梅子酸酸甜甜的,吃下去会舒服很多。

    “有的,有的。”宋奶奶立即说:“昨天小伟他妈带了两斤回来,小伟小娟吃了些,还有好多。”说着她又补充了一句,“如果不够,再让小伟他妈再买些回来。”

    喜欢吃酸的,那这胎定是个小子。

    元芷感激,“谢谢奶。”

    “谢啥?你为咱老宋家添丁,是我们该谢你才是,你躺着休息,我去给你拿乌梅。”宋奶奶扶她睡下,起身出去拿乌梅了。

    元芷见老人家步子生风,不由得笑了。

    她现在好多了,并不难受也不想吐,想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宋建军,于是起来拿出纸笔来写信。

    *

    “建军,你家里寄过来的信。”孙上进去拿包裹,顺便给宋建军带了封信回来。

    宋建军赶紧接过打开,见是自家媳妇的字迹,立即含了笑。

    孙上进走过来探头探脑,“建军,是你媳妇写的信吧?让我看看写了些什么?”

    宋建军一把将信按在怀里,防备说:“我媳妇写给我的信咋能给你看?你一边去,要看信让你媳妇给你写。”

    “我媳妇不会写字,每次只能给我寄东西。”孙上进看了看手中的包裹,酸溜溜的去拆包裹了。

    宋建军没理他,坐到一旁去看信,看着看着,他突然站了起来,整个人都呆住。

    孙上进奇怪问:“建军,你这是怎么了?”

    宋建军没反应,仍旧拿着信呆站在那。

    孙上进从未见过他这个样子,放下东西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建军,到底怎么了?你这是什么表情?”

    要不是见宋建军脸上有喜色,他真以为宋建军家出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

    宋建军这才回过神来,抓住孙上进激动说:“上进,我媳妇怀孕了,我要当爸爸了!”

    “啊?恭喜恭喜啊。”孙上进先是一惊,而后笑了起来,大力拍了拍宋建军的胳膊,“你小子,行啊,回了一趟家就把种给下了。”

    宋建军不理他的浑话,激动得不行,“我要当爸爸了,我要当爸爸了,哈哈哈……”

    孙上进见一向严肃冷竣的人竟然笑得像个傻狍子,又是吃惊又是好笑,心中想,至于吗?不就是有孩子了?至于高兴成这样?

    宋建军高兴着高兴着就不那么高兴了,他拿着信叹了口气。

    孙上进走过去问:“又怎么了?”

    “我媳妇怀孕了,我却不能在她身边,不知道她一个人能不能应付得来?”宋建军闷声说。

    孙上进拍拍他的肩膀,“不用担心,你家人那么好,会好好照顾她的,再说了,女人怀孕身形和长相都会发生变化,你媳妇估计也不想你看到她丑丑的样子。”

    宋建军定定说:“不管我媳妇变成啥样子,我都不会嫌弃她,永远都不会。”

    作者有话要说:  求收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