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美强惨男配[快穿]

拯救美强惨男配[快穿] > 八零军嫂18

八零军嫂18

    元芷在看宋建军的回信,宋建军在信上表露出要当父亲的极度喜悦,还说他接到了任务,要去南方的边防一趟,这一去估计要好几个月,让她照顾好自已,还说在她生产时会赶回来陪她。

    信并不长,不过一页纸,字里行间却是宋建军对她满满的思念和关怀,元芷感受到他的情义,心里甜丝丝的。

    他去了南方,回信也收不到了,她没有再给他回信,将信收好打算出门走走。

    自从发现怀孕以来,宋家人个个紧张得不行,不让她干活不说,还不让她出门,她在床上躺了几天,觉得骨头都要僵了。

    来到院子里,宋奶奶正剁猪食,小娟小伟在一旁支了张小桌子学写字,元芷走过去,笑说:“奶,我来吧。”

    “不行不行,你怀着孩子,可不能干活,还是回屋躺着吧。”宋奶奶连忙说。

    元芷伸了伸胳膊动了动腿,“奶,我没事了,你看,我好得很,反倒是在床上躺得一身酸痛,不如起来走走舒服。”

    她起初是有些孕期反应,可这几日却像个没事人一样了,吃得好睡得好,再正常不过了,哪还用躺着?

    宋奶奶说:“就算没事也不能干活,要不你四下走走散散心。”

    元芷知道宋奶奶是不会让她干活了,便歇了心思,走到两个孩子身边问:“小伟小娟,今天写啥字?”

    林小丽是知青,识文断字,虽然两个孩子还小,不用去上学,但她也会教他们一些简单的字,让他们在家练习。

    “大字。”两个孩子异口同声答。

    元芷看了看两人写的字,夸道:“写得真好,小伟小娟真棒。”

    这几天她在屋里看书,对这个世界的知识又有的了新的突破,收益颇多。

    两个孩子开心的笑了。

    元芷又指点了孩子一些笔划上的错误,见孩子都领会了要点,便打算去屋后看看甘蔗长得怎么样?

    “奶,我去屋后走走啊。”元芷对宋奶奶说。

    宋奶奶点头,“去吧,你婶在屋后地里干活呢,让她陪你说说话。”

    “好嘞。”元芷抬步就往屋后去了。

    和赵氏说话还是其次,她最想的还是和甘蔗菜说话,感觉更亲切,而且好几天了,她也想知道甘蔗有没有什么需求?

    来到菜地,赵氏正在给甘蔗浇水,元芷远远就听到甘蔗的喊声。

    “救命啊,要淹死了!”

    “不喝水了,水太多撑得肚子疼,会生病的。”

    “我的身体全泡在了水里,明天就会腐烂发臭,我觉得我要死了。”

    “嘤嘤嘤……”

    元芷惊了一跳,赶紧走过去阻止赵氏,“婶。”

    “建军媳妇,你咋出来了?你还是回屋去躺着吧,你的甘蔗我会替你照看的。”赵氏停下动作笑说。

    再让你照顾下去,甘蔗就全涝死了。

    元芷虽然这样想,却没说出来,她拿过赵氏手上的瓜瓢,“婶,我没事了,在屋里躺得身上酸痛,出来走走松快松快,还有,甘蔗不用浇水了。”

    “这几日虽没日头,但温度挺高的,不浇水的话,会干死吧?”赵氏问。

    她这几日一天浇了三次水,就怕甘蔗缺水干死。

    元芷指了指地上,“不会的,婶,您看,土都湿透了,再浇下去甘蔗就涝着了。”

    “这样啊,那就不浇了。”赵氏拍拍手。

    元芷见她满头汗,忙说:“婶,谢谢您了,您回去休息一下吧,我来看看。”

    “你可不能干活,你只能走动走动。”赵氏不放心说。

    元芷笑着应下,“好,我一定不干活。”

    赵氏走后,元芷赶紧把水桶提开,蹲下来看甘蔗,希望它们不要被涝坏了才好。

    “好舒服啊,暖暖的。”

    “像太阳照在身上,有能量了,我要长高高了。”

    “水没了,啦啦啦!”

    元芷有些奇怪,她只是蹲在甘蔗旁边什么也没做,它们为什么会觉得这么舒服?

    她看了看手,好像有淡淡的灵力萦绕,她一挥手,灵力就散发在了甘蔗地里,甘蔗全是喊着舒服。

    而她因为这些灵力散去,也并没有哪里不舒服,身体反而轻松了。

    她惊喜,她的法力好像又变强了不少,灵识也强大了许多,难道是休息了几天的缘故吗?

    她问了系统,这才知道是因为腹中有一个新生命的缘故,那个新生命就是最好的灵气,可以助她增长法力和强大灵魂,她担心会因此而伤到孩子,系统却说孩子不会有事,因为他们是母子,是一体的,她强则他强。

    元芷放下心来,没想到这个孩子还能帮她提升法力强大灵魂,真是上天的恩赐呢!

    在元芷的照顾下,甘蔗长得十分好,平静安宁的日子易过,转眼就过去了八个多月,甘蔗已经长得比人还高,也和孩童的拳头一样粗。

    甘蔗成熟了,而元芷的肚子也有八个多月大,快要临盆。

    这日,林小丽请了假,特意陪元芷去做产检,赵氏不放心,也跟了去。

    她们去的是县城的医院,生的时候也打算在县城的医院生,所以先来熟悉一下环境。

    检查完出来,一切正常,赵氏和林小丽都放下心来,扶着元芷出医院准备回家,赵氏说:“你就快生了,也不知道建军啥时候回来?”

    “我前天收到他的信,说是就这几天就会回来。”元芷笑说。

    赵氏说:“那就好。”

    这生孩子可不是小事,侄子回来他们才安心。

    “我就说不要来不要来,来了也是浪费钱,一个赔钱货,花这冤枉钱做啥?”

    “妈,什么赔钱货,这是你老张家的孙女,你咋说话这么难听?”

    “一个丫头片子罢了,得个头痛脑热的就往县城跑,你当我张家有万贯家产,由得着你这样来败?”

    “妮子都烧成肺炎了,李大叔都说要送县城才能治,难不成你要看着妮子病死吗?”

    元芷几个走出医院就看到有人在争吵,仔细一看,发现是元芬和她婆婆。

    元芬怀中还抱着个孩子,正和她婆婆争得面红耳赤。

    元芷虽然自怀孕后就没怎么回过娘家,却也还是听说了元芬的事。

    元芬怀孕七个月的时候不知为什么和张利民吵了一架,动了胎气早产了,因为是早产,所以那孩子体质很差,三天两头的生病,张家嫌弃是个女孩,本就不待见,生病了也不太想给治,元芬为此和张家闹得很不愉快。

    元芷没想到会在这遇见元芬,虽然关系不怎么好,但毕竟也没撕破脸皮,元芷和赵氏几个还是向前打了招呼。

    “阿芷这是要生了吧?”张利民他妈朱氏见到宋家人态度立即大转弯,变得十分和气,对元芷也很亲热的样子。

    元芷淡淡答道:“快了。”她看了元芬憔悴的脸一眼,问:“妮子这是咋的了?”

    “没啥,老毛病了,是阿芬刚当妈,过于紧张,大夫都说了,没啥事。”朱氏挥挥手,笑得一脸轻松。

    元芬抱紧孩子,张了张嘴,还是什么也没说。

    她不能让元芷看到她和女儿过得不好,她不能让元芷看轻了去!

    元芷见她们不愿多说,也不好多问,毕竟她和元芬也不是多要好的姐妹,打个招呼面上过得去就行了。

    “嫂子慢点走,小心肚子。”林小丽扶着元芷往前走,紧张说。

    赵氏看旁边有代销店,问:“建军媳妇,饿不饿?要不我去给你买点吃的?”

    “婶,不用了。”元芷笑着摇头。

    元芬抱着孩子的手骨慢慢露了白,元芷的婆家人对她多好啊,自己怀孕的时候张家人对她那点好简直不及宋家人对元芷好的十分之一。

    元芷脸色白里透着红,气色红润,身形也保持得极好,好似就大了个肚子,从后面看根本不知道她是孕妇,加上刚刚宋家人对她的紧张关怀,足以证明元芷在宋家过得非常好。

    反观她在张家过的那些糟心日子,她心里就又酸又涩,明明该过上这样的好日子的人是她,为什么却变成了元芷?老天爷对她太不公平了!

    “哥哥,来追我呀!”宋娟钻进甘蔗地里,朝外面的哥哥招手。

    宋伟也钻了进去,“我来了,我来抓你啦!”

    “你抓不到我,嘻嘻嘻嘻……”

    元芷一来到地里,就见两个孩子在甘蔗地里钻来钻去,笑声阵阵,她笑着朝他们招手,“快出来,不要让甘蔗叶子割伤了脸。”

    “伯娘,甘蔗可以吃了吗?”宋娟钻出来,仰着满是汗的小脸问。

    元芷给她擦了擦脸上的寒,笑说:“可以了,当然可以,去叫你奶过来砍甘蔗吃吧。”

    “太好了,我去叫奶。”宋娟高兴的跑了。

    不一会儿,赵氏就拿着镰刀来了,“建军媳妇,甘蔗不等建军回来就要砍来吃了吗?”

    “不等他了,哪个知道他啥时候回来,先给孩子们尝尝鲜,别给谗坏了。”元芷说着,揉了揉两个孩子的头。

    赵氏便拿着镰刀去砍甘蔗了。

    挑了一根粗壮的甘蔗,一刀下去。

    “啊——”

    元芷就听到了甘蔗的尖叫声,她捂着发慌的胸口,这还吃得下嘴吗?

    作者有话要说:  植物受伤是有痛感,会发出叫声的,这是我之前在电视上看到的,哈哈,觉得很有趣,就写了。

    求收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