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虐文女主[快穿]

拯救虐文女主[快穿] > 《总裁的逃跑小娇妻》

《总裁的逃跑小娇妻》

    季清妍提出要走时,魏可之所以没有挽留是因为那个时候她的注意力全都在跟系统聊天,根本没有听清季清妍说的是什么,只是下意识地说了句好。

    在季清妍说完自己喜欢的人不是魏治霆是,魏可跟系统都愣住了。

    接着他们进行了一场认真的情感分析。

    “556!556!你在吗?快出来!”

    季清妍的话音刚落,魏可就急忙地呼叫着系统,想跟系统确定自己听到的是不是真的。

    而系统也适时的跳了出来,机械性的声音说道:“宿主,我在呢。”

    听见了系统的声音,魏可提着的心放了下来,声音也没了刚才的急躁。

    “你刚刚听到了吗?清妍说她喜欢的人不是我哥!”

    “听到了。”系统接着道,“我已经检查过了季清妍的所有数据,除了开心值降到了60外,其余的数值并没有减少。”

    魏可抓住了系统话中给出的信息,问:“也就是说爱意值没有降低?”

    系统:“嗯。”

    “既然爱意值没有降低,那么就说明清妍是有喜欢的人的,但她说不是我哥…”魏可停顿了一下后接着推想道,“你说她是在用否认掩盖事实还是说…她喜欢的另有其人?”

    “我更希望是前一个。”系统说。

    系统说完,两个人都沉默了。

    系统这句话说出口,两人都知道正确的猜想是后一个。因为根据他们对季清妍的了解,她不是那种遮遮掩掩的人,所以没必要去说谎。

    魏可眉心蹙了蹙,抓了下头问道:“这…怎么办?”

    季清妍喜欢上了别人,那么任务还能成功吗?

    魏可现在担心的不是自己,而是系统。

    这是系统的第一个工作任务,不但摊上了她这个做任务龟速的宿主,甚至任务对象都脱离了原剧情。

    系统好难。

    系统太难了。

    魏可觉得系统分分中面临崩溃的边缘,有可能回到快穿局还会被发配到‘边疆’,去做那些被挑选剩下的任务。

    魏可这边心疼着系统,系统则是在魏可问完后直接将自己的培训说明调到了魏可的眼前。

    说明一共有十条,魏可一眼便看见了第五条:

    【第五条:如果发现任务对象在过程中觉醒了自我意识或者剧情严重偏离影响任务完成时,系统与绑定的宿主商量后可以申请<放弃任务>进入下一个世界或者申请<重新启动世界>再完成任务。】

    重…启?

    魏可在看见这两个字时心情骤然变得沉重,连带着脸上的表情都严肃了起来。

    系统见状,将说明书收走后问道:“宿主,我们要重新启动这个世界吗?”

    系统知道,魏可是不可能会申请放弃任务的,所以直接问了后一个选项。

    魏可没有回答,而是抬眸望向季清妍进门后做的沙发。

    这才发现季清妍不在了。

    魏可疑惑地问:“清妍呢?”

    系统答道:“五分钟前已经离开了。”

    魏可听后点了下头,是她没注意到。

    魏可从床上起身,准备下楼去看看季清妍还在不在,她去送一下,但走到门边,手握着把手时,魏可却迟迟没有扭动把手。

    犹豫了许久,魏可将心里思量的话问了出来,“如果选择重新启动世界,那么清妍是不是就忘记我了?我也就回到了刚来时的情节点。”

    系统不知道魏可问这个做什么,但还是如实回道:“是的。重启世界就像是你们的手机恢复出厂设置一样,只保留原本存在的,而后来的你,在他们的记忆中是没有的,一切都将重新开始。”

    听到季清妍会忘记自己,魏可的心口像是堵了一团棉花,忍着心底翻滚的情绪,魏可过了片刻才回道:“容我想一想。”

    说完魏可扭动把手,迈出了房间说:“我先下楼去送清妍。”

    急匆匆地下了楼,出门看见的就是一道转瞬即逝的车尾。

    望着离开的车,魏可的心莫名慌了一下。

    -

    季清妍开车离开后,魏治霆一直站在原地,在看不到车的身影时才想起自己该回去了,转身却看见了魏可站在自己一米外的地方。

    表情惆怅,神情落寞。

    魏治霆双手插兜走过去关心道:“怎么了?”

    魏可侧头看向魏治霆,用一声轻咳来掩饰情绪,说:“来送清妍。”

    “人都走了你才出来?”魏治霆斜睨了眼魏可说道。

    魏可嗯了一声:“刚刚有点事耽搁了。”

    魏治霆拍了拍魏可的肩膀,对她说:“进家吧。”

    两人转身向屋里走去,在上楼的时候,魏治霆突然问道魏可,“对了,听说我跟季小姐互生情愫?”

    魏可僵住脚步,咬着下唇转身笑道:“你也说是听说嘛!以你这样的身份,难免会有些谣言。”

    “我确实欣赏她,不过她有喜欢的人了。”

    魏治霆轻笑一声继续说:“所以算不上是互生情愫。”

    说话的时候魏治霆的声音中带有一丝对自己的嘲弄。

    魏可点了下头,这件事刚刚在楼上她跟系统就已经推出来了。

    魏可见魏治霆的模样,心生怜意。

    明明季清妍是魏治霆命定的女朋友,但现在季清妍却不知道被哪里藏着的小狐狸精给勾走了。

    因为看不到是对谁有的爱意值,所以系统也不知道季清妍喜欢的那个人会是谁。

    现在看来,最有可能的就是男二或者一直跟在季清妍身边的李金。

    但不管是谁,魏可都要找到他。

    因为他的出现,不但破坏了剧情,还害得自己没了嫂子。

    罪不可恕。

    等等—

    魏可心里突然闪过一个想法,季清妍和魏治霆是谁?是这部小说的女主男主啊!

    那么不就是说,其实只要魏治霆用力追一追季清妍,还是有很大的可能会获得季清妍喜欢的?

    想到这,魏可连忙追上已经迈步离开的魏治霆,跟在他的身后,苦口婆心地劝道:“哥哥,我觉得吧,喜欢就要去追。你别管对方有没有喜欢的人,只要你喜欢她就够了。”

    只不过不知道季清妍喜欢的是谁罢了。

    魏治霆停下脚步,转身看向魏可,声音幽幽问:“你确定?”

    魏治霆不认为自己有能把弯掰直的能力。

    魏可点头:“当然!哥哥你要加油!你都不冲一下怎么就知道自己不行呢?”

    魏治霆发现妹妹似乎有些反常,放在以往,魏可从来不会关心自己的感情生活。

    虽然以前他也没有感情生活。

    魏治霆从裤兜中抽出手摁在魏可的头顶,俯身与魏可对视道:“你关心这个做什么?”

    突然变近的距离让魏可有了压迫感。

    实话是不可能说出来的,所以魏可在瞬间便找到了一个完美解释。

    魏可一脸委屈地说:“因为最近有一个人老是找各种借口缠着我,说要跟我交朋友,但我知道其实她的目的是靠我接近你,想要跟你在一起。如果你追到清妍,那么说不定那个就不会缠着我了。”

    “谁?”

    听见妹妹被人骚扰,魏治霆脸刷的一下变得阴沉,说话时冷冽极了。

    魏可将头从魏治霆的手底下移开,“我们系新来的英语老师,叫马薇薇。”

    正在家里研究着怎么与魏可变亲密的马薇薇还不知道她已经被魏可告到了魏治霆面前。

    魏可把马薇薇说出来只有一个原因:她已经没有心思去对付马薇薇了。

    现在对魏可来说更重要的是季清妍。

    所以……

    由谁开始就由谁结束吧。

    反正现在主角的感情线都已经乱了,魏可也不怕影响剧情,秉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态直接把事情丢给了魏治霆。

    毕竟马薇薇是因为魏治霆接近的自己,让魏治霆去解决她最好不过了。

    魏治霆眉头一皱:“马家的那个?”

    “好像是。”魏可故作不知情地点了点头,然后又冲着魏治霆眨了眨眼,缓缓说道:“她还说她未婚夫的妹妹跟我同名。”

    就是马家的那个没跑了。

    魏治霆的表情难看了几分,沉声说:“离她远点。”

    魏可耸了耸肩:“可能不行,她是我老师。”

    魏治霆弹了下魏可的脑门,转而低笑着说:“明天就不是了。”

    -

    回到房间。

    魏可拿出手机给季清妍发了条消息,但没有回信。

    打电话过去,也没有人接。

    就在魏可担心出事了,准备出门去找季清妍时,系统才告诉她季清妍目前的生命力值很强,说明没有遇见危险。

    “那…”魏可舔了下唇,“她为什么不接我电话啊?”

    系统说:“如果我没有猜错你们人类的情感,她应该是跟你生气了。”

    生气了?

    魏可不解。

    “为什么?”

    系统:“不知道,女人是复杂的生物。”

    魏可捧着手机,低头戳开了跟季清妍的聊天框。

    过了片刻,魏可从手机上移开视线,问系统,“556,你可以定位到她在哪里吗?”

    虽然系统看不到季清妍在做什么,但定位还是能定位到的。

    “可以。”

    系统让魏可看了地图,而地图上红点所在的地方就是季清妍的位置。

    魏可放大了地图,看见了名字。

    是一个酒吧。

    作者有话要说:  魏可:我骂我自己。

    友友们大声说出来,酒后———

    感谢在2021-04-16 17:04:14~2021-04-17 17:46:3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一人 6瓶;恝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