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人君子的我怎么可能是魔头

正人君子的我怎么可能是魔头 > 4、古古怪怪好姐妹(下)

4、古古怪怪好姐妹(下)

    黎剑就处于问灵日游这个阶段,而他会想要这么一座古风宅子作为自己的居住之地,也和这个境界当前的情况有关。

    因为从问灵晋升六御时,需要在自己的修行居所中设宴摆席,昭告天下八方。

    不同的修仙功法,设宴摆席的要求和时间也会有所不同。

    黎剑所修的望月四象,便需要一座一进一出的宅院,在晚上三更天的时候,设宴摆席三桌,一桌在门前,一桌在门后,还有一桌在正厅。然后念诵昭告之词,当三更天过去,若是饭食出现被吃过的痕迹,而天上又呈现出一轮满月,那么就意味着黎剑可以顺利晋升了。

    这就像是一种神秘的仪式。

    “设宴摆席一事,倒是不急,反正这一进一出的宅院要求已经达成了,还是先去看看,眼下是处于什么时间段。”

    黎剑将蜡烛放入了灯笼中,便提着一盏灯笼走了出去。

    他要去找人问问时间。

    因为这个世界的时间,很不对劲。

    哪怕从他开始穿越到这个平行世界的自己身上开始算起,他修行也才一年,实际上他更是只修行了几个月罢了。

    几个月的时间,哪怕再天赋异禀的人,都无法修炼到问灵日游这个阶段。

    从修出一枚念头,到化作阴神,夜游八方,再到最终能够白日出行,这是很多修行之人修炼了一辈子,都无法修到的。

    而黎剑的修仙天赋很普通,就属于“很多修行之人”这一群体。

    若不然,他也不会直接放弃他最初找到的御剑术了。御剑术的品级,可是甩了望月四象这门修仙功法好几条街。

    而黎剑能在几个月内修到问灵境的日游阶段,正是因为这个世界的时间。

    这个世界的时间……是倒着走的。

    而且,还不是一天天的倒。

    以平行世界的时间来计算,才一年时间,可这个诡异修仙世界,在黎剑的记忆中,已经有七八十年了。

    不过,能明确感知到时间不对劲的,这个诡异修仙世界,貌似只有黎剑一个人。

    因为黎剑所认识的其他人,不管是谁,哪怕被他怀疑是六御中人的几个修行之人,都没对这时间有半点的疑心,更不会觉得这样的时间是不对劲的!

    提着灯笼,走在树林中,每走一步,黎剑便感觉他的阴神再被无形中锤炼,当他走出这一片树林,来到一座老宅子前时,那种锤炼感才消失。

    但黎剑已经可以确定,自他回到平行世界后,这个诡异修仙世界的时间,又倒着走了一大截。

    因为他这问灵日游的修为,大多数都是这么来的。

    一开始他还感觉模糊,但修成阴神后,这种感觉就极为明显了。

    黎剑站在这老宅子前,还没进去,他就听到里头有女子在唱戏的声音,断断续续的传出来。

    这声音空灵清幽,要是外人来了,没准会以为是鬼。

    不过黎剑早听习惯了。

    “阿姊,阿姊,我回来了,快来开开门。”黎剑敲了敲门。

    那唱戏的声音戛然而止,而随着一阵幽香飘来,那门便悄无声息的开了,一名身穿青衣戏服,眉眼如画的美貌女子顿时映入眼帘。

    “进来吧!”这美貌女子看了黎剑一眼,似乎是在埋怨他回来得晚,然后便转过身,边走边说道:“饭菜还有一些,不过已经冷了,可要热一热?”

    “不用了,阿姊,我已经吃过了。”黎剑赶紧说道。

    每次做饭的是谁,他至今还不知道,因为没人承认,但那厨艺真不是一般的糟糕,而且食材也都是五花八门,看得他眼皮子直跳。

    要不是没整过童男童女,他都要怀疑自己这一家人都是妖怪了。

    不过也因此,黎剑每次过来,他都必须先把自己给喂饱。

    “那别烦我唱戏。”美貌女子白他一眼,这样说了一声,人便已经走远。

    被嫌弃了的黎剑,看着那娉娉婷婷的身影,却是早已经习惯,他这姐姐有一个古怪爱好,那就是大半夜唱戏,夜深了也就满院子乱逛,凌晨时候天快亮了,人就似乎因为累了一晚上而老实起来,乖乖回屋睡去了。

    这是一“只”昼伏夜出的姐姐。

    黎剑见怪不怪,不过他没走几步,一个带着一股桃花香气的娇小身影,便突然扑进了他怀中,两个小胳膊一下子就环住了他的脖子。

    “大兄,你又鬼混回来了呀?”少女好听的声音随之响起。

    黎剑低头看去,只见怀中少女脸上满是顽劣的笑容,他便伸出一手,四指握紧,独留食指。食指稍稍弯曲,然后便是一弹。

    “哎呦!”

    少女吃痛的身影很快响起。

    黎剑见她捂着额头松开了,这才开口回应:“是啊,刚回来。”

    “然后就让阿姊嫌弃了吧?”捂着额头的少女,说着这话,那张娇嫩的脸上,便露出了果然不出我所料的神情。

    这让黎剑顿时想再弹她一个脑瓜崩。

    不过少女早已经跑远,朝他做了一张鬼脸,人便隐没在了远处的黑暗中。

    “这么晚了也不知道点灯。”黎剑早已经习惯,毕竟都已经做了“七八十年的兄妹”了,当然在对方眼里,这“七八十年”才没几天罢了,不过也有可能是几年时间。具体多少,还得看这个诡异修仙世界的时间,最近“倒”的快不快。

    黎剑便一边走,一边将沿路看到的蜡烛油灯点亮,这些蜡烛油灯都不是真正的蜡烛和油灯,而是画出来的。

    不过在黎剑将手中灯笼的蜡烛取出来,把火苗靠过去碰一下芯子,那画出来的蜡烛油灯,便一下子点燃了。

    很快的,这一座老宅子里,变得有些灯火通明起来。

    一道清冷的女孩声音,也随之传来:“突然这么亮堂,果然是大兄回来了。不过大兄你不是说去寻找突破的机缘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黎剑闻声,顿时知道自他上次离开这个诡异修仙世界,才没过去没一阵子,最多半个月。于是转过身去,看着他走来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