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人君子的我怎么可能是魔头

正人君子的我怎么可能是魔头 > 5、六御(上)

5、六御(上)

    这是一名身着白衣的女孩,弱骨纤形,玉簪螺髻,明明年纪不大,但丰姿冶丽,眉眼间尽显妩媚,只不过她此时正面无表情的看着黎剑,目光有点冰清水冷,使得她无端就带有些许寒意。

    而随着她的到来,一股淡淡的兰花香,顿时飘荡了满个院子。

    庭前屋后满是兰花的香味。

    “你怎么回来了?”黎剑将手中的灯笼放下,却也不回答,只是笑着问了起来。

    因为这就是那个跑去古墓底下住的“妹妹”。

    兰芷。

    平日里见谁都是一副欠她几百两银子的神情,也得亏是这地方远近无人,不然黎剑挺担心自己哪天要帮这个小丫头收尸。

    因为这个小丫头不光神情欠揍,说起话来更欠揍。

    夸人都能像是找人寻仇似的!

    而在这个诡异修仙世界,但凡是正经的修行之人,又有谁没几个仇家呢?

    遇到了这种疑似仇家后人来寻仇的情况,黎剑换位思考下,觉得先下手为强的可能性居多……

    “因为大兄你的好友跑出来了呀!”兰芷面无表情的说道。

    “好友?”

    黎剑先是一愣,不过很快他就反应过来,这小丫头说的多半是送他修仙功法的那位弓仙子。

    “弓芸弓仙子?”黎剑又问了一声,他想确定下。

    “对呀!”

    黎剑的脸色顿时一变,这位弓仙子下葬的时间,可是下葬有些年头了,虽然这只是在他看来,这里的人,可不会这么觉得,但这毫无疑问意味着这位弓仙子的尸体出现了什么诡异变化。

    诈尸还算是好的,黎剑就怕是不详。

    不过这时,兰芷又面无表情的说道:“不过大兄你不用难过,因为你的好友现在又入土为安了。”

    “这是怎么回事?”黎剑可不会认为,这位弓仙子跑出来后掐指一算,发现今日忌破土出行,宜安居乐业,于是就又躺回去了。

    “大兄你的一位好友来找你,恰好遇到,于是就把你跑出来的那位好友给封印起来后镇杀了。”兰芷面无表情的说道。

    听着自己这个“妹妹”那略显绕口的描述,黎剑倒是一下子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

    是他某一位来找他的好友出手了。

    “我的哪一位好友?”黎剑立即问道,没办法,有了那个“正义萌新”的称号后,在这个诡异修仙世界的几十年里,他前前后后认识了太多的好友,没有一千也有八百,尽管有很大一部分好友都因为各种意外、诡异之事和未知不详而亡故了,但还是有那么一些人,还顽强地活着。

    “不知道呀!”兰芷面无表情的摇晃了下小脑袋。

    “不知道?”黎剑不免奇怪。

    “我没出去怎么知道他是谁?”兰芷理所当然的说道,不过依旧是面无表情的样子。

    这个死面瘫。

    黎剑:“……”

    不过他这下也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多半是这小丫头躲在古墓底下瞧见的这一幕,而他那位好友由于不知道他具体住在哪儿,只好一路喊他的名字,于是便被这个小丫头当成是他的好友了。

    念及此,黎剑便问道:“那来者什么打扮?”

    “一身玄色长袍。”兰芷面无表情的说着这话,还看了黎剑一眼,然后好奇的问道:“大兄,这就是你说过的情侣服吗?”

    黎剑:“……”

    “不是!外面很多人都这么穿!”这句话是黎剑加大声音说出来的,因为这一点他必须解释清楚。

    “我听得到,大兄你喊那么大声做什么,难不成是心虚?”这小丫头片子满脸狐疑的斜睨过来,视线呈直线与黎剑对视上。

    然后,就小脸肯定的想点头。

    不过黎剑在她有所动作之前捂住了她的嘴。

    “找我的人,还在这附近吗?”黎剑松开手问道。

    “在呀!”

    见到这个小丫头点头,黎剑直接撇开她走了出去。

    那位好友一路叫喊他的名字,想来是有什么急事要找他,因为他住在这个地方这件事很少对外说,而知道这里的人,大多是和他交情过硬的,又或者认识了已经几十年的。

    而符合这两个条件的,只有那几个被黎剑怀疑是六御中人的修行之人。

    由于低境界者不能知道更高的境界,因此,大多数的问灵中人,都是不知道六御的,自然也就不知道哪里有六御境的高人!

    很多问灵中人口中的前辈,通常都是修行了大半辈子,达到日游阶段的修行之人。

    比如黎剑曾经和那位李道友去拜访的就是。

    那时候,黎剑才修出一枚念头,在修行这条路上摸索前行,坑坑碰碰地走了不少弯路。

    而事实上,大多数修行之人也都是这么过来的。

    不少岁月都是在弯路上蹉跎而过。

    黎剑提着灯笼走了出去,这附近的山路不好走,尤其是白日里似乎下过雨,此时泥泞不堪。固然黎剑是阴神日游,但这强的也只是精神方面,对于肉身的强健,没有丝毫帮助,最多能够调理自身,让自己不容易生病罢了。

    走了一个多时辰,黎剑不免气喘吁吁起来,他擦了擦额头的汗珠,正要回去,就忽然听到了一阵爽朗的笑声。

    “哈哈哈哈,黎老弟,愚兄总算是找到你了!”

    黎剑循声看去,便见到一道身影从半空中落了下来,身上一尘不染,鞋面上也没有半点泥土痕迹。

    看清楚了眼前人,黎剑也认出来这惊人出场的人是谁。

    确实是他的一位好友。

    时常在一起喝酒,在他记忆中,已经认识了快有一个甲子了。不过在眼前这位好友眼里,两人大概才认识不到两年的时间。

    这个诡异修仙世界的时间,稳定朝前走一阵子后,就会在某一天醒来后,突然倒退了一大截。

    以这外面朝廷的年号来计数。

    黎剑刚来的时候,外面是庸朝玄灵帝七年,但在过了三年后的某一天早上,黎剑醒来,在发现浑身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难受感之时,也意外得知,那时候是玄灵帝八年。

    时间倒转了两年。

    那时候本该是玄灵帝十年。

    不过除了时间会诡异倒转外,其他的人和事,却是诡异的不会倒转。

    已经发生的,不会变成没发生的。

    由于那时候的身体异常难受,又在这里无法被检查出来到底怎么了,于是黎剑回到了平行世界,本来他只是想找医生做个身体检查,结果他就发现了离开后再回来的“神秘好处”——修为白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