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人君子的我怎么可能是魔头

正人君子的我怎么可能是魔头 > 33、我只是心疼geigei

33、我只是心疼geigei

    “大兄一路顺风,有空记得写信回来哦!”

    在门口可劲儿挥动小手的焦桃,用欢快的语气,高声关照着已经乘坐木灵马车远去的黎剑,也不管此时的黎剑,还能不能听到她这一番喊话。

    但很快的,焦桃就意识到了自己不该这个时候表现得如此开心。然而,不等她酝酿出失落的情绪来,就感到自己脊背上突然就凉飕飕的。

    她转过身去,就看到了一高一矮,一大一小,一个姿态端庄,一个面无表情,此时正用冷冰冰的目光看着她。

    “阿姊?小妹?”焦桃顿时心虚起来,她呐呐的喊了一声。

    “嗯。”

    这一声是灵玥应的,她声音空灵清绝,没有丝毫烟火气息,也自然是听不出情绪变化,脸上甚至还有些许笑容,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温柔的姐姐。

    只不过,那双盈盈秋水的目光里,始终弥漫着一丝恍若寒冰的冷意。

    至于某个面瘫小丫头,这会儿连应一声也没有,只是一个劲的盯着焦桃看,仿佛她的目光能变成刀一样,然后就可以愉快地把眼前这个女人给大卸八块。

    “阿姊,要是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去大兄平时最喜欢待着的小树林里面看看,看看里面到底有什么。”焦桃试图转移面前这两货的注意力。

    因为她已经闻到了醋坛子被打翻的味道。

    但是,那能怪她吗?

    她把桃木剑送给黎剑的时候,这两也没阻拦呀!

    “你的本体可真多啊……”这时候,兰芷终于开口了,她幽幽的说道。

    那把黎剑一直带在身上,就算洗澡睡觉,也要带着的桃木剑,其实是焦桃的本体。

    准确来说,是一部分焦桃的本体。

    灵玥这时候却没说话,因为她直接动手了。

    早在黎剑收下桃木剑后,她就想动手了,但是那个小子毕竟是昔日黎祖,纵使自斩过去所有,在她眼里,也还是那个帮她打破了仙的枷锁,一味追求画风不同,玩世不恭的“小子”。

    她怕自己动手,会被黎剑察觉,从而破坏自己好不容易维持着的美好形象,所以才一直耽搁到了现在。

    层层封印,从灵玥手中涌出,化作灵光,把焦桃给层层笼罩住。当灵光暗淡后,焦桃和之前一样,就是之前还满心欢喜的焦桃,这会儿已经哭丧着脸了。

    这层层封印对她也没伤害,就是限制了她的行动能力,无论她如何变化,又或者施展什么神通,都别想离开这座老宅!

    灵玥的嘴角不经意地向上微微翘起。

    焦桃的实力并不强,甚至比兰芷这个才死了几百年,并且还怕鬼的鬼还要弱一些。但其变化之道,简直天下无人能抗衡一二。

    要知道,在两年前(灵玥认知中的两年前),这周县附近,可是没有这一片深山老林的!

    这里只有一片血褐色的土地,和一座几百年的荒墓。

    土地是种什么,死什么,不时还有人失踪在这片诡异土地上,尸体怎么找都找不到,以至于周县的人都避之不及。

    而那座荒墓,正是兰芷的!

    不过那些失踪的人不是被兰芷所杀,这个小丫头片子当时还在墓底下动弹不得。

    这是兰芷的生父生母所为。

    因为这个小丫头片子的具有命格不说,那命格极为特殊,千年难遇。

    于是,兰芷的生母生母为了让自己的家族更上一层,成为当地的顶级世家,便按照古老之术,打造了这一座荒墓,然后将兰芷用邪物喂养后,活生生封死在墓底下,企图她炼制成一种连阴司都奈何不了的大恐怖之物!

    而兰芷现在能出现太阳底下,她生父生母在数百年前的布局,自然是成了。

    但也没有完全成功就是。

    因为某个喜欢让自己的画风显得与世不同的魔头,那个时候刚好路过这里,理所当然的插手了……

    最终放出了千年一现的大恐怖之物——魇!

    就是不知道那时候黎剑说了什么,把这个已经成为魇的小丫头给气得不轻,恨不得扑上去咬他两口。

    而眼下这地方绵延数十里地的山林,其实是焦桃在一夜之间,潜入周县之人的梦中,然后以一县之人的梦,凭空变化出来的!

    连带着的,还有这山林中的无数生灵!

    也都是被焦桃变化出来的。

    并且其中不少山林中的生灵,还是拥有不弱修为的。

    灵玥就记得,焦桃变化出来的无数生灵中,修为最高的是一头白猿,能吞吐日月精气,一化形就是六御之上,原本一直在山中修行,但突然有一天不知道怎么了,这白猿跑出去,自号白猿道人,到处给人讲道。

    无论是人还是异类,哪怕是不详,只要能白猿看着顺眼,都可以听这白猿毫不藏私的讲道。

    不仅如此,这片山林中那总是能吸引来大量天地之灵的地脉,以及那总是喜欢在三更半夜唱着跑调山歌的龙脉,都是焦桃变化出来的……

    所以,以焦桃这一手近乎于道的变化之术,在部分本体被带走的情况下,随时可以把她自己给变化过去!

    并且连她们都不能察觉半分。

    这个算盘,打得不可谓不好。

    “阿姊,你怎么可以这样,真是太过分了!我只是心疼大兄,才帮他镇压霉运的呀!绝对没有其他心思的!”焦桃狡辩着,她打算给自己再争取一下,看看能不能忽悠过去。

    毕竟她好不容易才得逞的!

    就差那么一小步,就可以生米煮成熟饭了。

    等她肚子大了,那这大妇的位置,岂不是就要变成她的了?

    论资排辈这种事,怎么可以用胸的大小来决定嘛!这简直就是太儿戏了!在焦桃心中,早就给灵玥钉上了“狡猾狐狸精”的标签。

    “我们三个姐妹情深,怎么会不相信你呢?其实阿姊这么做,也是为了你好呀!毕竟大兄已经不是过去的他了,现在的他,只是才靠一部宝典级功法,修到问灵境日游的小修士而已。”兰芷面无表情的说道,语气此时则是格外的欢快,一路送黎剑出门的焦桃那样。

    焦桃没说话,只是在心中默默地在心中嘀咕:鬼话连篇,古人诚不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