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人君子的我怎么可能是魔头

正人君子的我怎么可能是魔头 > 74、长生人

74、长生人

    “又要出去吗?”

    兰芷倒是有些不太乐意,因为她感觉自己现在这部修仙功法虽然有点问题,但是总体上没什么大碍,对她完全产生不了什么影响。

    不过最终,她还是点头答应了。

    因为某个老魔头先她一步答应了。正所谓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虽然还没嫁,但也不妨碍她夫唱妇随。

    “阿姊,这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四象,又该如何?”黎剑这时问道,他这趟回来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因为这个。

    “你能得到这东西,我是真的很意外。”灵玥闻言,却是面容古怪如此说道。

    “这是为何?”黎剑不由问道。

    听黎剑这么一说,灵玥立马意识到自己说得太多了,于是连忙转移这个小子的注意力:“那文圣老祖应该间接透露过,此方天地在很多年前并不是现在这样的。”

    黎剑点头。

    “那个时候,是一个仙道盛世,没有猖獗到十二年轮转一次的诡异,更没有那仿佛是此方天地主人一般的不详。但后来,修行之人的贪得无厌,触怒了天道,天道降罪,无人幸免。自此阴阳颠倒,生死逆反,然后过去了几千年,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灵玥淡淡的说道,她存在的年月太过久远,这种对他人来说是千古秘闻的东西,在她这里根本不算什么。

    而且仔细说起来,她也算天道降罪的受害者之一,因为原本那个时候她该出世成仙的!但最终,她只能沉沦这阴阳颠倒的人间数千年,直到遇到眼前这个小子。

    “这和天庭又有什么关联?黎剑问道。

    “此方天地变成这样,罪魁祸首可以说是天庭,要不是天庭索要供奉太多,也不会导致此方天地的修仙之人触怒了天道。”

    “那天庭之后怎么样了?”黎剑下意识的问道,不过话一出口他就愣了一下,因为他觉得灵玥不可能知道答案,他正要开口,却听灵玥说道:“那个时候,天庭也在此方天地。”

    “阿姊,你的意思是,天庭也被天道降罪了?”黎剑惊讶。

    灵玥点了点头,然后说道:“要不然你以为此方天地的天功和仙经都是怎么来的?每一门天功,都是当年天庭之仙的部分神通法术所化,而每一部仙经,则是那些天庭之仙的一身道行所化。不仅是天功和仙经如此,一些强大的秘术秘法也是如此。”

    黎剑闻言一惊,他所修的功法,竟是昔日天庭之仙的一身道行所化,这个真相实在是太过惊人了!

    他连忙问道:“那么那些天庭之仙,都死了吗?”

    毕竟按灵玥这般说法,天庭之仙的一身道行化作仙经,部分神通法术则化作天功、秘术、秘法。而失去了道行和神通法术的仙人,还能叫仙人吗?

    况且此方天地被天道降罪后,都沦为此般模样,作为罪魁祸首的天庭之仙,他们的下场毫无疑问更加的惨!

    “自然是没有死,能够进入天庭的,都是走上仙路的,哪怕被天道降罪,剥夺了道行和神通法术,但天道也没有削弱这些天庭之仙的修为,更没有剥夺这些天庭之仙的仙寿,他们依旧可以存活下去,只不过都失去了那些惊天动地的手段罢了。”

    黎剑已经震惊无比了,他忍不住问道:“那么这些依旧拥有仙道法力的天庭之仙,还在天庭吗?”

    他想到了自己接触冬至之时,所看到一幕奇异场景。

    毫无疑问,那是天庭的一角。

    “有一部分应该还在天庭。”灵玥说道。

    黎剑没想到灵玥知道的这么多,不由继续问道:“那另一部分昔日的天庭之仙呢?”

    “阴司有无数鬼王,甚至连阴司十王都奈何不了,你觉得那些鬼王是什么来路?”灵玥说着神秘的笑了一笑,然后她缓缓说道:“那些天庭之仙习惯了高高在上的日子,哪里受得了没有神通道行的苦,一个个自斩三刀,斩仙身、斩仙灵、斩仙路,从仙人之身直接跌落,落入阴司,占地称王。”

    黎剑目瞪口呆,今天听到的秘闻,可比过去近百年来知道的还要多,而且为什么他到现在都还没有忘记这些信息呢?

    就算仙是例外,但阴司和鬼王这些,就不是例外了啊!

    念及此,黎剑便干脆也问了出来。

    以前不知道自家这位大姐几乎无所不知,这才一直没问,眼下知道,他又怎么能不问,大不了知道答案后受到神秘力量影响,他又遗忘了罢了。

    “其实世家对世人施加的这一枷锁,并不难破解,只需要你心底里不认为那是你不够资格知道的,那么你就不会遗忘,甚至被遗忘的记忆也都能再度记起来。”

    黎剑闻言,不免愣住。

    就这么简单?

    “以前有个人和我说过,只要一直对一个人说他不行,那么哪怕他真得行,他也会变得不行,他将这种称之为debuff影响。一个很有意思的说法。”灵玥目光大有深意的看着黎剑,她刚才所说的这番话,自然是这小子当时对他说的。

    “debuff?”

    黎剑惊愕,目光古怪,这个世界不是诡异修仙世界吗?怎么会有英语呢?这也太见鬼了吧?

    果然,这就是一个游戏所化的世界!

    看来是他之前想太多了,这个英文单词的出现,就相当于这个世界当初还是游戏时,被制造出来“BUG”。

    黎剑这般想着,便开始在心中开始否定固有的理念。

    他可以知道更高境界的信息!

    他不会受到这种奇怪枷锁的影响!

    他可以知道更高境界的信息!

    他不会受到这种奇怪枷锁的影响!

    ……

    一遍又一遍,黎剑不断地在心中暗示自己。终于,他的记忆开始出现了松动,大量陌生但又熟悉的记忆出现在他脑海中。

    这是他自从来到这个诡异修仙世界后,这近百年来积累下来的见闻!

    以及,兰芷在另一个世界里对自己说的那些话。

    修行之路,有四大境:问灵、六御、九缺、证道!

    不详非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