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人君子的我怎么可能是魔头

正人君子的我怎么可能是魔头 > 73、又怂又苟还不算人

73、又怂又苟还不算人

    看着焦桃这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兰芷却是突然松了口气,原来不是她想的那样,只是想要变化出一个和她差不多大小的分身呀!

    于是,她想也不想就喊道:“大兄,你头发上有个奇奇怪怪的家伙!”

    刚要收拾这个捣蛋小丫头的焦桃,顿时身形一僵,伸出去的手,直接僵立在半空中。

    黎剑闻声,这才注意到自己头发上多了个焦桃,他一脸惊愕的把焦桃从自己头发上抓下来,好笑的看着她,问道:“你这是做什么?”

    怎么焦桃也变小了?

    “我看兰芷这样,觉得好玩,就来找她玩。”焦桃说着这话,就扫了一个眼神兰芷,意思很明显,让这个小丫头这个时候乖乖闭嘴。

    兰芷回了一个白眼,她很想揭穿这个死变态,但是她敢揭穿这个死变态,这个死变态就敢直接原形毕露,要她好看!

    考虑到这个死变态得自某个老魔头的绝世大神通——袖里乾坤,又想到自己现在不被天地承认,实力凭空被削,肉身还容易被这个死变态的变化之道控制,于是她乖乖的闭上了自己的嘴。

    身为修仙之人,她怂……不是,她从心一点,也是很正常的吧?

    修仙之人,自当谨慎,日日夜夜当如履薄冰!

    “你这……”黎剑闻言,不知道该说怎么好,于是他哭笑不得的把焦桃放回了自己头发上,让她和某个爱装面瘫的小丫头玩去,然后他则整理下衣物,抬脚走了进去。

    “阿姊,我回来了!”

    黎剑高声喊道。

    很快屋内便传来一个回应:“嗯。”

    空灵的声音在屋内回荡开,语气平静,一如既往的优雅端庄。

    看来焦桃这个小丫头多半是瞎说的。

    黎剑这般想着,就推开了门,然后果不其然的见到了坐姿优雅,从容淡定的灵玥。此时的灵玥,就有如养尊处优的贵妇人一般,气质雍容华贵。

    “阿姊,虽然费了点功夫,但已经帮兰芷找到了阿姊你说的那门功法了。而除此之外,我们……”灵玥不说话,黎剑也已经习惯了,他便主动开口,说起了这一趟的过往,比如北江王家的王天君,和被兰芷随手杀了的李炫光,以及最后的文圣老祖一事。

    不过灵玥听完后,却是没有立即就问二十四节气之一冬至的事情,她看着黎剑,问道:“你的法力中有兰芷的气息,是你和她双修了吗?”

    黎剑没想到灵玥连这都能感应到,于是点了点头:“正是!得兰芷法力之助,我才得以这么短时间内,就修成附体境。”

    灵玥闻言,顿时深深的看了一眼黎剑的头顶,这会儿两个指头小人格外老实。而其中一个指头小人,正因为灵玥那一句“你和她双修了吗”,被另一个指头小人死死地盯着。

    自然,这个被四只眼睛盯着的那位,就是兰芷。

    这会儿,兰芷眼观鼻,鼻观心,木着小脸,在假装自己的是个木头!

    看起来老老实实,又怂的一匹,但实际上,某个小丫头这会儿心底就差乐得满地打滚了!

    哼哼,比她大又怎么样?

    还不是让她走在了最前面!

    而且,由于某个平素最爱装端庄大气的家伙送来的神助攻,这个老魔头明显意识到自己和他其实不是兄妹了!

    再过一阵子,就可以顺理成章的生米煮成熟饭了!

    兰芷美滋滋的想着。

    焦桃这会儿恨得牙痒痒,可是转念想到这个小丫头是最被动的,完全是被某个女人使唤出去的,就立马将目光投向了在她看来是真正的罪魁祸首的灵玥!

    灵玥被焦桃这么看着,她也有点尴尬。

    焦桃的意思她明白。

    而这会儿,她也正为此心中懊悔着!

    自己当时是有多昏了头,才会想让兰芷这个小丫头去帮这小子修行?虽然焦桃是虎视眈眈,但这个小丫头也不是什么善茬啊!

    这两个都是狐狸精!要和她抢男人的!

    这般想着,灵玥为了避免暴露出此时自己真正的情绪,于是她赶紧用这个小丫头还小来安慰了下自己。

    毕竟这个小丫头眼下这个小不点的样子,就算想对这个小子霸上硬上弓也不行啊!

    而这般一想,灵玥顿时就有了一个主意。

    于是她微微一皱眉,然后神情肃穆的说道:“兰芷所修的天功,名为童姥无相天功,被放那座轻易不可寻见的山里那么多年,都没有被人拿走,其实是有原因的。这门天功有一个很大的后遗症,就像是你所说的那个文圣老祖一样,被你这一身正气……”

    说到这,灵玥忍不住停顿了下,她目光古怪的看了一眼黎剑,心中不免直嘀咕:这个小子一身正气,这也太见鬼了吧?

    可是文圣老祖她也是听说过的,毕竟她存在年代久远,九缺境在当年也算是修为不弱,能够坐镇一方了,更何况文圣老祖的修行方法还很特别。

    以人心来修炼!

    这可是继万古第一魔经——戏傀儡经彻底失传后,少有的人心修行功法!

    所以,以这个小子目前的修为,能够在文圣老祖手下全身而退不说,还抢走了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冬至,那么只能是如这个小子所说的那样,文圣老祖被他的正气给克制,让文圣老祖的一身强大修为发挥不出半点实力来。

    但是,这个小子可是此方世界,近百年最强,同时也是前无古人的一代大魔头!

    以人身执掌天地四门之一的生惧之门,这可是过去的年月里,连从天庭下来的人,还有那座山中的谪仙,都无法办到的。

    “什么后遗症?”黎剑忍不住问道,毕竟兰芷和他的关系已经不一般了。

    “会老得非常快,若不然也不会有童姥这个名头。而解决这一后遗症,需要另外半卷仙经作为弥补。”灵玥说出了她的计划。

    是的,计划!

    不过童姥无相天功有这个后遗症是真的,因为这是一门以寿元作为代价的功法。

    只不过兰芷本身较为特别,虽是人身,但却不享有人寿,依旧是过去魇之阴寿,这才在修成这部天功后,看起来什么变化也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