睁眼就是五年后

睁眼就是五年后 > 十八岁

十八岁

    看到庄小胖约饭,时迟想也不想就答应下来。

    对于别人来说,时间已经过去了五年,但是对他而言,庄小胖是一个相处得很愉快的朋友。

    回到家,时迟就跑到储物间翻箱倒柜,时延被叮铃哐当的声音吵得受不了,走到储物间门口一瞧,就看到弟弟穿着睡裤,站在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里。

    “拆家呢?”时延有些头大。

    “哥,我前几天过生日……”停顿几秒,时迟改口:“我十八岁生日那天,收到的生日礼物都放在哪了?”

    那天他收到很多礼物,本来打算睡醒后就拆,谁能想到一睡就是五年后?

    时延怔怔看着弟弟,沉默片刻,走进屋里把一个储物箱拖出来:“全都在这里。”

    “多谢老哥,你果然是世上最好的哥哥!”时迟笑嘻嘻地打开储物箱盖子,见这些礼物连包装纸都没拆,疑惑地嘀咕:“没拆?”

    以他的性格,第二天睡醒竟然能忍住不拆,这不科学。

    “你把礼物带回来以后,就没有再问过,妈就让张阿姨把这些收了起来。”时延看着盘腿坐在地上,兴致勃勃拆礼物的时迟,右手拇指轻轻摩挲着左手背:“这些都是你那些朋友的心意,扔了也不好。”

    “嗯嗯。”时迟点头,低头拆了几个礼盒,忍不住低声骂了一句,这些不正经的礼物肯定是那些损友送的。

    【送给迟子的成年礼物】

    能写出这么丑的字,除了陆浩没别人。

    时迟拆开礼盒包装纸,很好,除了一张会员卡外,还有厚厚一叠成年人专属杂志。

    “咳。”偷偷瞅时延一眼,时迟把杂志全部塞进储物箱最底下,拿起一个包装素雅的礼盒。

    礼盒上没有字,拆开包装,里面也没有贺卡,只有一本书。

    一本他曾随口说过想看,却没有去买的版本书。

    这本书出过很过版本,但他觉得最好的版本,市面上早已经没有。

    不知道送这本书的人,费了多少力气才买到它?

    当时他对提起过这本书呢?

    好像是……

    庄朝。

    打开手机,想要吐槽朋友们送的那些乱七八糟玩意儿,想要感谢庄朝送的书,时迟突然想起,这是五年后,不是他的十八岁生日后。

    迟疑片刻,时迟对着礼物堆拍了张照片,打开聊天软件,点进好友们私下建的聊天群,噼里啪啦打字。

    【时迟:不孝子们,这就是你们给爸爸送的礼物?!】

    【陆浩:迟子,这是我们对你的爱啊。】

    【姜崇:竟然现在才跟我们闹,看来浩子没有唬我们,你是真的脑子出了问题。】

    【时迟:什么叫脑子出问题,爸爸这叫十八岁少男。】

    聊天群很快热闹起来,每个人都积极地当爹,表情包乱飞,十分吵闹。

    时延见弟弟捧着手机聊天,转身走出储物间。

    时爸爸时妈妈见大儿子出来,连忙小声问:“你弟在干什么?”

    “翻十八岁的生日礼物,跟陆浩那几个狐朋狗友吵嘴。”时延坐到沙发上,往储物间的方向看了一眼:“你们也别担心,我看他现在这样挺好。”

    时爸时妈没有说话。

    几分钟后,储物间传出时迟的笑声。

    三人对望一眼,跟着笑了。

    第二天上午,时妈妈见时迟要出门,忙开口问:“小迟,等会就要吃午饭了,你去哪?”

    “我跟朋友约了吃饭。”时迟从阿姨手里接过外套,心情很好。

    时妈妈犹豫了一下,继续开口问:“哪个朋友,以前来过我们家没有?”

    “就是我生日宴那天,笑起来有点腼腆,姓庄的校友。”时迟看了眼时间,加快步伐:“妈,我快迟到了,拜拜。”

    “腼腆……姓庄……”时妈妈仔细回忆,终于想起儿子十八岁生日那天,确实有个姓庄的孩子。

    那孩子穿着朴素,坐在角落里,安安静静地看着小迟跟朋友打闹。

    她对他有印象,是因为他离开时,见小迟趴沙发上犯困,找阿姨拿了一条毛毯,盖在他身上才离开。

    是个朴实体贴细心的好孩子。

    时迟在餐厅包厢找到庄朝时,庄朝正在低头看菜单,两个服务员站在他身后,神情郑重。

    似乎听到他的脚步声,他抬起了头,灯光照在他的眼镜镜片上,时迟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他脚步微顿,记忆里可爱的小胖子变成精英俊男,他一时半刻有点无法适应。

    “服务员介绍说这里的麻鸭味道很好,我们要不要试试?”庄朝取下眼镜,对时迟笑:“你知道的,我在吃的这方面,向来不了解。”

    看到熟悉的笑容,两人以往相处的感觉又回来了。时迟三两步走到庄朝身边,探头看菜单:“我看看。”

    “好。”庄朝把菜单往他面前移了移。

    时迟第一眼看到的是不是菜名,是价格。

    他扭头看了眼站在庄朝后面的两个服务员,干咳一声:“最近我对这些菜没什么兴趣,你不如请我吃烤串。”

    “午饭很重要,吃烤串对胃不好。”庄朝勾选着这家店的特色菜:“如果不好吃,我们再去吃别的。”

    “够了,够了。”时迟按住庄朝的手:“我们两个人吃不了这么多。”

    看着按在自己手背上的手,庄朝侧首对时迟笑,小声在他身边说:“别担心,时迟,我现在有钱了。”

    时迟镇定自若地反驳:“不是帮你省钱,我这是响应光盘行动,不能浪费粮食。”

    “没事,吃不完的我打包,家里就我一个人,省了开火。”庄朝向服务员微微颔首:“暂时就这些,谢谢。”

    服务员离开后,时迟在庄朝旁边坐下,他仔细打量着庄朝,感慨地点头:“难怪有人说胖子是潜力股,没想到你瘦下来会是这个样子。”

    “可惜这里没有软软肉了。”时迟有些遗憾的摸了摸庄朝的肩膀:“记得那次篮球比赛,我摔断腿你把我背回寝室,肩膀软软的,趴着特别舒服。”

    “以后如果我再背你,只能委屈一下你。”庄朝见时迟在脱外套,顺手把他外套拿到手里,起身挂到旁边提供给客人的挂衣架上。

    “以咱俩的关系,你就不能盼我点好,还想我摔断腿?”时迟故作生气:“我们友谊的小船,是纸扎的?”

    庄朝站在挂衣架旁,对着他笑。

    被庄朝笑得没了脾气,时迟单手托着下巴:“你送的书我很喜欢,谢谢。”

    这是一声迟到五年的谢谢。

    庄朝却没有疑惑他为何五年后才提起这本书,只是神情平静的回答:“你喜欢就好。”

    “买这本书,肯定花了你很多时间。”时迟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我不是故意现在才跟你道谢,只是出了些意外。”

    庄朝看着他,一双眼瞳似安静的湖泊,对他充满着无限包容。

    “虽然这么说好像是在编故事,说了你可能也不会信,但我还是应该跟你解释一下。”面对庄朝包容的眼神,时迟更加羞愧:“在你看来,现在是二十三岁的我,可对我自己而言,我才刚满十八岁。”

    “医生说我丢了五年的记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睡一觉就变成了五年后。唉,反正这事确实扯淡,你不相信也情有可原……”

    “我信。”

    时迟抬头看庄朝。

    “现在的你,一如五年前。”庄朝说:“在我眼里,你仍旧是十八岁的你。”

    “好兄弟!”时迟感动地揽住庄朝脖子:“你不怪我就好。”

    “从来没有怪过你。”庄朝把身体朝时迟方向偏了偏,让他揽得更顺手。

    “我们兄弟情比金坚。”时迟乐呵呵的松开手,好奇地问:“你这些年发生了什么事?”

    想起浩子还称庄朝为庄.钮祜禄.朝,他更加好奇了。

    “我亲生父母找到了我,他们是做生意的,又没有生别的孩子,所以家里的生意交给了我。”

    “太好了!”时迟为庄朝有了父母高兴:“恭喜!”

    “他们两年前出了车祸,现在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庄朝见时迟笑容僵在脸上,反而安慰他:“事情已经过去,你不用在意。”

    时迟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恰在这时服务员端菜进来,庄朝轻笑一声:“我刚才点了一道你喜欢的鱼,尝尝。”

    食不知味的吃了两筷子鱼,时迟偷偷拿眼角余光瞅庄朝。

    这样的人生太苦了。

    大学时,庄小胖因为家庭经济困难,经常节衣缩食,周末别人玩的时候他在打工。

    别人聚餐的时候,他在做服务员。

    好不容易有了爸爸妈妈,又发生这样的意外。

    如果每个人生来都有命运,那么命运对庄朝太不公平。

    “味道怎么样?”

    “苦。”

    “什么?”

    时迟回过神,又尝了一筷子:“酸甜可口。”

    “你喜欢就好。”庄朝放心地笑了。

    门外响起说话声。

    “请问庄先生是否在里面用餐?”

    “抱歉,这位先生,请你离开这里。”

    “杨助理,求求你帮个忙,让我见庄先生一面,我只要五分钟,只需要五分钟。”

    “这位先生,我想您今天的行为,并不能打动庄先生,希望您能冷静冷静。”

    说话声很快消失,时迟向庄朝挑眉。

    “可能工作方面的事,吃饭不谈工作。”庄朝用公筷给时迟夹菜:“你安心吃。”

    时迟朝他竖大拇指:“庄小胖,你出息啦!”

    都有人求着找他合作了。

    作者有话要说:  时迟:今天的我,仍旧是十八岁美少年

    ~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落叶星冢、玄月 1个;【=3=】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中央戏精学院优等生【好奇】、大野太太白菜菜 1个;【=3=】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落叶星冢 3个;懒鱼不懒【咸】、乔翊、茶子不是叉子、星沫求蝴蝶填新锁坑【看不见】、洛笙、虾虾想冬眠、樱花下的回忆、要开心 1个;【么么哒】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