睁眼就是五年后

睁眼就是五年后 > 尴尬

尴尬

    这顿饭时迟吃得很开心,因为他只是一个快乐的,没有烦恼的十八岁青春美少年。

    吃完饭放下筷子,时迟掏出手机看时间:“快到你们上班时间了?”

    “老板偶尔有任性的权利。”庄朝起身取下外套:“我陪你到四处逛一逛。”

    “想让我感受一下五年时间里,城市的变化?”时迟想起大一那年,他带庄朝逛遍了这座城市。

    庄朝似乎也想起了这件事,抱着外套轻笑出声。

    两人走出包厢,时迟看到一个身形偏瘦的男人朝他们走来。他看了眼时迟,对他友好一笑。

    时迟回以一笑,扭头看庄朝。

    “这是我的同事,姓刘。”庄朝解释。

    “时先生您好,我是庄总的助理,您叫我小刘就好。”小刘见庄朝手里抱着外套,伸手欲接过,见庄朝把外套换到另一条胳膊上,识趣地收回手。

    “还记不记得得学校当初还在建的新宿舍大楼?”等时迟跟小刘礼貌寒暄后,庄朝带着时迟往外走:“现在已经修好了。”

    “等毕业再把新建筑修好,是学校基本操作。”时迟走到门口,等门童拉开门,寒风扑面而来。

    “嘶。”他往后退一步:“还不到冬天,天就开始冷了。”

    庄朝把外套披在他身上,时迟把手钻进袖子:“要不先去买几身衣服?”

    “好。”

    在商场随便挑了几身衣服,时迟买了条围巾送给庄朝,当做吃饭的谢礼。

    “现在他们都有事情做,就连浩子也在他家公司混了个职位。”时迟手捧奶茶,连说话都懒洋洋的:“不像我,全家啥也不让干,成天只会往我卡里打钱。”

    邻桌的客人无意间听到这句话,向时迟投去了羡慕嫉妒恨的眼神。

    “在家无聊?”庄朝问。

    时迟啜着奶茶摇头:“也不是无聊。”

    就是突然跨入成年社会人的行列,有那么一点点感官上的奇怪。

    “这周末公司内部团建旅游,员工可以带上伴侣或家人。”庄朝低下头:“你如果没有其他安排,可不可以跟我一起?”

    “你有其他安排也没关系。”不等时迟开口,庄朝连忙普通:“反正平时团建活动,我一个人习惯了。”

    “什么活动?”时迟来了兴趣。

    “周末只有两天,可能也就是泡温泉,摘菜摘水果这些,具体行程有人事部门安排。”提起外出游玩,庄朝语气平静:“为了不影响员工玩耍时的心情,一般他们玩的时候,我都在酒店里处理文件。”

    “该玩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玩。”时迟看庄朝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个小可怜:“这次团建我陪你一起去。”

    “会不会麻烦你?”

    “我白吃白喝你的,你还怕麻烦我。”时迟为庄朝公司的未来感到担忧,这是一个合格老板应该有的想法吗?

    “梁总,那边坐着的人好像是庄总,我们要不要过去打个招呼?”助理走进店门,看到庄朝竟然坐在奶茶店里,内心是震惊的。可是当他看到,坐在庄朝对面的是时迟后,内心已经震撼无比。

    身为梁裴奕的助理,他当然知道时迟与梁裴奕之间的纠葛,可他怎么也想不到,时迟与庄朝还有交情。

    几个月前的一次酒会上,庄朝与时迟都在,时迟全程跟在他家老板身边,看都没看过庄朝一眼。

    梁裴奕也看到了庄朝与时迟。

    他厌恶时迟,却又想与庄朝攀上交情,犹豫片刻,还是选择走上前去。

    “庄总。”走到庄朝与时迟桌前的那个瞬间,梁裴奕希望时迟能够识趣,不要在这种时候闹得让他难堪。

    时迟喝着奶茶,见有人来找庄朝说话,抬起眼皮瞅了一眼。

    瞧着有些眼熟,好像是那个脑子不太好的人?

    他低下头啜奶茶里的珍珠。

    他跟浩子说过,对这种人,细看是残忍。

    而他,是个善良的年轻人。

    庄朝的眼神,在梁裴奕身上停留了三秒。

    “庄总,几个月前在王总举办的酒会上,有幸与您见过一面,我姓梁,这是我的名片。”梁裴奕白手起家,在短短几年内就把公司办得有声有色,靠的就是一股狠劲儿以及能屈能伸:“我们公司主要经营……”

    “抱歉。”庄朝梁裴奕的话,他没有伸手接名片,只是冲梁裴奕微微点头:“现在是我与密友的私人相处时间,不谈公事。”

    密友指的是……时迟?

    梁裴奕扭头看向时迟,等了片刻见时迟没有帮他说话的意思,陪着笑把名片拿了回去:“抱歉,打扰您了。”

    庄朝再次点头,这次他点头的弧度大了一些,然后面无表情地看着梁裴奕,似乎在问他既然知道打扰,为什么还不走?

    气氛变得尴尬,梁裴奕身后的助理已经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在这尴尬气氛中,最不尴尬的大概就是时迟,他甚至还心情很好地看起了热闹。

    “呼噜。”

    奶茶被喝干,只剩下杯底的珍珠,时迟吸的时候,发出了声音。

    梁裴奕把目光投向他。

    时迟一定是想用这种手段引起我的注意。

    “还要再来一杯吗?”庄朝问时迟。

    “喝不下了。”时迟摇头,发现梁裴奕盯着自己看:“你想让我走开,让你跟庄朝说话?”

    梁裴奕的助理:“……”

    想是有点想,但不能说出来啊。

    “想也别想。”发现梁裴奕跟他身后男人的眼神,还真有这种意思,时迟扭头看庄朝。

    可能是因为这个人面相不讨他喜欢,时迟看到他第一眼,就对他抱着讨厌的偏见。

    不勉强自己去喜欢一个讨厌的人,是对自己最大的宽容!

    去吧,皮卡朝,让他们知道我时迟在你心中的地位。

    “梁先生。”庄朝弯腰提起时迟的那堆购物袋:“我认为一个识趣的成年人,应该明白在恰到好处的时候,选择礼貌离开。”

    梁裴奕拿在掌心的名片,已经被捏得起皱,他笑着点头:“多谢庄总提点,下次有机会我再来拜访您。”

    他看了眼时迟,再次对庄朝笑了笑,转身就走。

    当初为了拿下与时家的合作,他才有意讨好时迟。

    如果早知道会惹来这么多麻烦,当初应该选别的路子。

    “庄小胖!”

    等梁裴奕离开,时迟原地一蹦,胳膊肘搭在庄朝肩膀上:“你刚才的样子,老有范儿了,帅!”

    庄朝看了眼时迟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肘,把这只手拎着的购物袋,全换到了另一只手上:“你不喜欢他?”

    时迟把几天前晚上发生的事讲了出来。

    最后用一句话总结归纳:“看着就不是讨我喜欢的样子。”

    时迟小少爷,喜恶随心,从不讲道理。

    “嗯。”庄朝缓缓点头,脸上有笑意:“我也一样。”

    作者有话要说:  时迟:讲道理?我从不讲道理?

    感谢投出深水鱼雷的小天使:七略 1个;【谢谢于浩】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顾孟和平黄 4个;42534086、demeter 1个;【么么哒】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昵、炭 1个;【=3=】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顾盼 3个;iam、否极泰来 2个;_φ_(..)写作业【加油】、52815109、永旭安、以思、飘雪、五音不全的鸟【多练练】、nainia520、mr、依依—leslie、未时以末、星沫求蝴蝶填新锁坑、阿呆、我自闭了【想开点】、yoyip 1个;【谢谢大家】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