睁眼就是五年后

睁眼就是五年后 >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自己讨厌的朋友也讨厌,永远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这样的好心情,一直持续到时迟回到家都没有消散。

    直到他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电话那头的人,虽然极力克制着愤怒的情绪,但时迟仍旧听出了恼恨。

    他毫不犹豫挂断电话。

    五年过去,社会上的神经病也越来越多了。

    手机那头,梁裴奕听着听筒里传出来的嘟嘟忙音,深吸两口气,没让自己失态。

    “老板?”助理见梁裴奕脸色不对,也不敢问时先生愿不愿意帮忙,瞬间低下头不再看梁裴奕的脸。

    “没事。”梁裴奕把手机放到桌上:“你去忙吧。”

    “好的,老板。” 助理转身退出梁裴奕办公室,他掩上门时想,如果老板早知时迟与庄朝有交情,也许这段时间就不会用敷衍的态度来对待时迟了。

    晚上下起雨来,时迟陪爸妈出门吃饭。走出车门,凉飕飕的风直往脸上扑,他缩了缩脖子,看着前方手牵手甜蜜蜜的爸妈,识趣地放慢脚步。

    一个懂事的孩子,应该学会不打扰爸妈的甜蜜恩爱。

    走到餐厅门口,时迟看到一个很眼熟的人走出来,是他的大学室友赵庆,关系很好。

    赵庆也看到了他,但让时迟意外的是,赵庆只是停下脚步看了他一眼,转身就走。

    搞什么鬼?

    两人可是一起逃过课,一起熬夜打游戏的交情。

    难道这五年里,友谊小船翻了?

    想到寒冷冬季,自己缩在被窝里,赵庆帮自己带早餐的深情厚谊,时迟主动开口:“老赵。”

    赵庆停下脚步转头看他,脸上还带着几分诧异,似乎没想到时迟会主动开口叫他。

    犹豫了几秒,赵庆叹口气,走回时迟面前。但是想到这两年跟时迟闹的矛盾,他心里仍旧有些尴尬。

    “你这个不孝子,看到爸爸就走?”

    “当年是谁为了让我带早饭,喊我爸爸的?”赵庆开口反驳,但是话一开口,他就后悔了。

    现在的时迟,早已经不是当年的时迟。

    自从大二那年的生日会后,时迟就变了。

    时迟笑嘻嘻地勾住赵庆脖子:“走走走,今晚爸爸请客。”

    “刚吃完出来,吃不下。”赵庆见时迟一副仿若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没好气道:“请我一个人算什么,有本事请全寝室的兄弟吃饭。”

    “行啊。”时迟点头:“咱们约个时间?”

    赵庆惊悚地盯着时迟:“你……是不是身体出了什么问题?”

    按照小说或者电视剧套路,只有身患绝症的人,才会在临死之前怀念过往情谊,最后没有遗憾的离开这个世界。

    “你看出来了?”时迟没想到室友观察能力这么强。

    赵庆心沉了下去。

    任何矛盾争吵,在生死前都渺小如烟尘。看着笑眯眯的时迟,五年前的记忆全部涌进脑海之中。

    他们一起打过球,一起撸过串,互相当过爹,最后怎么就这样了?

    他张了张嘴,说不出话。

    “其实我失忆了。”

    “啊?”赵庆呆滞。

    等时迟把他拉进门,当着时家父母的面,把事情全跟他讲了一遍后,赵庆才相信这事是真的。

    然后他手里被时迟塞进一双筷子,迷迷糊糊陪着时迟又吃了一顿饭。

    再次走出餐厅时,他是捧着肚子的。

    “爸妈,你们先回去,我跟赵庆有点事。”时迟把赵庆拉进了车里。

    时妈妈担忧地看着已经关上的车门,时爸爸轻轻捏了捏她的手,夫妻二人对望一眼,没有开口阻拦。

    车内,时迟看赵庆:“老赵,会不会开车?”

    赵庆点了点头又摇头:“晚上我喝了一杯酒。”

    他想问时迟,为什么不自己开,想到时迟丢失了五年记忆,于是把话咽了回去。

    “爸!”时迟打开车门,对时爸爸扯着嗓门喊:“你把李叔留给我,你自己开车回去。”

    李叔是时家请的私家司机。

    赵庆见时叔叔笑着答应了时迟的要求,想到了这几年与时迟有关的各种传言。

    为了男人跟家里关系闹得很僵就是传言之一。

    “住哪儿,我送你回去。”时迟给自己扣好安全带,扭头看赵庆:“顺便再跟我说说,这些年发生了什么?”

    “他们没告诉你?”

    时迟笑:“每个人说法不同,我这叫多方打听。”

    “哦。”赵庆点头,没有怀疑时迟这句话的真实性。实际上,在时迟伸手勾住他脖子时,他就开始怀念当年在学校踢球的时光了。

    “我大二下学期搬出了寝室?”时迟不敢置信,三个室友说话好听,做事又靠谱,还帮他带早饭,大家在一块超好玩的,他为什么要搬出寝室?

    赵庆点头:“毕业前我们三叫你一起来吃个散伙饭,但你有事忙就没有过来。”

    时迟:“……”

    这几年他做事这么过分?

    赵庆没跟时迟讲,前段时间时迟看到他,连一个眼神都懒得给的事。

    时迟回到家时,已经很晚了,但他推开门,就看到爸妈整整齐齐坐在沙发上。

    “回来了?”时妈妈打了个哈欠:“跟朋友玩得开心吗?”

    “要不要吃宵夜?”

    “不用,妈,我不饿。”关好门,时迟脱下外套,外面的雨下得稀里哗啦作响:“这么晚了,你们赶紧去睡觉,下次别等我。”

    时妈妈观察着儿子脸上的神情,见没有半点不对劲,笑着解释:“我跟你爸刚看完电影回来,等你干什么?”

    “我自作多情,我懂。”时迟故作忧伤地叹气:“电灯泡不打扰你们二人世界了,晚安。”

    时爸时妈含笑看着他上楼,时迟在走廊上往下看了看,爸妈脸上的笑意还未消散。

    回到房间,往床上一躺,时迟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

    【庄朝:在街上看到一只很可爱的小狗。(图)】

    照片中,橘色的路灯灯光下,有只脖子上挂着项圈的白毛小狗,看向镜头的眼睛水润清澈。

    【庄朝:旁边有家烧烤店,味道闻起来很香,一个人去店里坐着吃烧烤可能会很奇怪,所以我没进去。】

    时迟坐起身,给庄朝回消息。

    【时迟:店在哪里,明天我陪你一起去?】

    半分钟后,手机铃声响起,庄朝打进来的。

    “这么晚还没睡?”庄朝的声音干净又温暖。

    时迟想起,学生会里有女孩子跨过庄朝声音好听。

    “刚回家。”时迟软趴趴地躺回床上:“晚上吃饭遇到赵庆,就跟他多聊了一会儿。”

    “嗯。”

    庄朝没有多说什么,但时迟莫名有倾诉的**。

    可能是因为夜太深,雨太大。

    “他说我大二下学期就搬出学生寝室,连毕业散伙饭都没吃。”时迟看向黑漆漆的窗外:“庄朝,你说我这几年是不是脑子进水了?”

    无论是家人还是陆浩,似乎都不爱在他面前提及这五年发生的事,即使他问起,也都含混过去,仿佛这五年没什么值得一提的大事。

    庄朝静静站在窗前,听着手机里时迟的声音:“怎么自己骂自己?”

    “如果不是脑子进水,我干不出这种事。”时迟在床上打了一个滚:“在你眼里,我这几年有什么变化?”

    雨水飘到窗户上,滑落时像泪痕。

    “对不起,时迟,我不知道。”庄朝按下窗帘开关,厚重的窗帘缓缓合上。

    “自从你十八岁生日宴会过后,就不爱跟我在一起了。”

    雨声越来越大,大得让时迟以为自己听错庄朝说的话。

    时迟沉默一瞬,哼哼唧唧:“对不起。”

    手机里传来庄朝的轻笑声:“没关系,不是你的错。”

    时迟脸有些烫。

    他都干出这种事,庄朝还说不是他的错,这是何等感人的友谊?

    而他,竟然还不跟他一起玩?!

    “明晚的烧烤,我请客。”时迟干咳一声,掩饰自己的心虚:“想吃什么点什么。”

    “好。”

    这次手机里庄朝的笑声大了一些。

    挂断电话,时迟洗漱完往床上一躺,裹着被子沉沉睡去。

    他看到了浩瀚的星空。

    日月星辰旋转,错落杂乱交织在一起。

    广袤大地上,时迟仰头站着,意识到这是自己的梦境。

    因为除了做梦,在城市里看不到这么闪亮的星辰。

    他听到风吹起草叶,穿过峡谷的声音。

    风渐渐靠近,似乎想吹透他的身体。

    他赶紧挥了挥手,裹紧自己的外套。

    男孩子在梦里也要好好保护自己,吹风容易感冒。

    风停了,旋转的星辰四散飞开,散落整个天空,浩瀚美丽。

    睁开眼,已经天光大亮,时迟摸了摸脑袋上的一撮呆毛,打个哈欠,穿上拖鞋拉开门来到走廊上,对楼下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时延喊:“哥,我想吃鸡蛋羹。”

    时延拿报纸的手抖了抖,嫌弃地抬头:“看看时间,现在几点了?”

    穿着睡衣跑下楼的时迟才不管这些,他挤到时延身边坐下,理直气壮道:“我还小。”

    “嗯,还是只有200多个月大的宝宝。”时延把报纸放下:“今天有个重要的合同签署会,爸妈已经去了公司。我们家跟梁丰公司的合作到期,选了其他合作方。”

    “嗯嗯。”时迟随意点头。

    “你没意见就好。”时延笑了笑。

    时迟想,他能有什么意见,他对公司的事又不感兴趣,只想当一个平平无奇拿分红的二世祖罢了。

    作者有话要说:  时迟:没有什么是一顿烧烤不能解决的,如果一顿不行,那就两顿。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落叶星冢 1个;【么么】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拉到虚脱 1个;【注意身体,多喝热水啊~】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五音不全的鸟 2个【么~】;乐游、白色慕斯吃到饱【会长肉肉吗?】、刘小小、布布布布谷【秋天到了,布谷鸟都不出来了】、三泱、雨炎、55628458、拟词、11、41718023、飘雪、豆奶yyds、苏夜云、42938184、朝木未逢俞、叔姐、非飞、咸鱼ing、木木、星影、悬染yyds、小猫打字【新世纪的猫也会打字啦】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