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千金恋爱了

真假千金恋爱了 > 第 7 章

第 7 章

    因为那本书,窈烟烟心燥了一晚上都没睡好。

    她担心死程玄会再次对她心有防备,那样不仅走了原书的老路,之前做的努力也会全部功亏一篑。

    所以第二天一早,窈烟烟稀罕的没有赖床,听到楼下响起了一点声响,便披上外袍下了楼。

    ——

    程贤顺正翘着脚尖翻找柜子上的雨具。

    今天天报着有雨,大早晨也没出太阳,阴沉沉的,程贤顺翻找不到,正准备去厨房搬个踩脚凳来,抬头就看到楼梯处站了个人。

    披着轻纱外袍,长发蓬松,眼睛微眯,她的头发和瞳孔都是罕见的浅蜜色,一声不吭站在那儿,身上就自带了股极为不俗的仙气。

    程贤顺看愣了,待反应过来,脸颊腾的一下就红了。

    她还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呢。

    窈烟烟揉了把头发,上下打量了下面前的小孩,也没下楼梯,直接蹲下来:“你是程玄的妹妹?”

    程贤顺点了下头,眼睛晶亮亮的看着她。

    窈烟烟看她不那么讨人厌,懒洋洋的赤脚从楼梯上下来。

    她浑身都白,脚也好看,程贤顺看到她雪白的脚踩在黑木地板上,好像落下一片雪,莫名的显眼。

    她弯下腰,长发垂下来:“你叫什么?”

    程贤顺都不好意思看她,脸通红:“程...程贤顺。”

    “你要去干什么啊?”

    “去上补习班。”程贤顺声小如蚊讷。

    “哦,补习班啊...”窈烟烟小声念叨一句,心里又不大乐意了。

    她骄横,心里忍不住想怎么就没给程玄报个补习班呢?

    程家人哪怕重男轻女,小女儿也供着上了补习班,可是今年上高二的程玄却连学都要上不了,还要给家里当保姆伺候弟弟妹妹。

    想想就生气,窈烟烟看什么都不顺眼,蹲下来捏了捏程贤顺的脸,语气不好:“那你还不快去,还是说你都这么大人了,也要你姐送你?你们是缺胳膊还是少腿了啊?”

    程贤顺听出她语气不好,害怕自己被讨厌,焦急的不行:“我...我”

    身后的门突然开了,程玄从屋里出来,她房间隔音不好,把两人对话听了个全程。

    程贤顺脸蛋还被捏着,眼圈红红的,听到程玄出来,回头弱弱喊了声:“姐...”

    程玄牵过程贤顺,眉头轻皱,看向蹲在地上的大小姐。

    对方几乎是看到她出来的那一刻,猫儿眼就弯了起来,和刚才冷淡刁难程贤顺的模样判若两人。

    “程玄,早上好呀。”她冲她笑眯眯的打招呼。

    程玄脸色不好,没回她的问候:“你刚才在做什么?”

    窈烟烟站起来,神情莫名:“什么也没做啊。”

    “怎么了吗?”

    程玄内敛,与人交谈都费力,更别提争执,压住脾气牵着程贤顺就出了门。

    窈烟烟被门关上的风吹了一脸,人都呆住了。

    ——

    程玄从门后把自行车推出来,见程贤顺还拽着衣角不安的站在门口。

    她走过去问:“她捏你捏疼了?”

    程贤顺用力摇头,也不上车子。

    程玄有些不耐:“那怎么了?再不去就要迟到了。”

    “我在想...”程贤顺垂下头,声音小的像只猫儿。

    程玄问:“想什么?”

    “想...姐姐你每天接送我们,是不是很累。”程贤顺低下来的脸通红,她一直都在依赖姐姐并且习以为常,今天才发现了不对的地方。

    程家三个孩子,在她有印象的时候,大姐还很小,就开始每天负责接送照顾他们了。

    她是个有心的,一直知道姐姐辛苦,可是今天细细一想才发觉姐姐一直比她想象要承受更多。

    “姐姐累吗?”程贤顺鼓起勇气抬头,看向姐姐。

    程玄也正在看着她。

    雨沾湿程玄乌发,她眼瞳漆黑,神色平淡,无半分应有的感激或动容,很久,扯了下嘴角:“姐姐不累。”

    程贤顺几乎是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怎么会不累呢?

    如果是她...恐怕心里都会生了怨。

    一路上,程贤顺穿着雨衣坐在后座,看着前面骑车载她的程玄,全身都被雨水淋透,几乎是忍不住有些想哭。

    怎么可能会不累呢?

    姐姐她真的有受委屈啊。

    程贤顺伸出手,攥紧程玄湿哒哒的衣服下摆。

    ——

    程玄是穿着给程贤顺的雨衣回来的。

    她没有雨衣,程贤顺的雨衣有点小,以前这种天气她一般都淋雨回来,这是第一次,程贤顺把自己雨衣塞给了她。

    “姐姐你别着凉了。”

    程贤顺那样说着,红着眼眶把雨衣递给了她。

    ——

    程玄停好车子,开门进屋。

    外面雨不大不小,一路也淋了她一身,湿湿嗒嗒走进来,门口就滴落一片水,她抬眼,才看到玄关处坐了个人。

    是窈烟烟。

    她换了身外出服,黑色纱裙,裙摆绣着红色的玫瑰花瓣,露出的小腿纤长白皙,头发盘了起来,面上化了妆,闷闷不乐坐在那儿,跟个洋娃娃似的,见了她回来也罕见的没了笑脸。

    程玄也没笑脸,她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没什么表情,可其实心里现在有点不自在。

    她出门前好像和大小姐发了脾气。

    她摸不清楚窈烟烟的性格,可料定对方一定会非常生气,毕竟自己被一个乡下人下了脸面。

    两人臭脸对臭脸,窈烟烟憋不住:“你还站那儿干嘛?还不把雨衣脱了。”

    “...哦。”程玄差点忘了自己身上还穿着雨衣,被这一提醒好像被揭了短,脸都有些热。

    窈烟烟没看出她心情羞耻,别别扭扭道:“我刚才是不是做错了。”

    程玄解雨衣带子的手一顿:“没。”

    窈烟烟被她一棍子打不出个闷屁一样的回复回到心情烦闷:“你有什么意见你就说啊。”

    程玄摇头:“没。”

    窈烟烟头一次瞪她,语气凶巴巴,偏偏说出来的话却都是认错的:“我知道我好像做错了!”

    程玄:“也没有。”

    窈烟烟语气很凶:“你这是原谅我了!?”

    程玄:“...嗯。”

    窈烟烟“哼”一声:“我下次不这样对你妹妹就是了。”

    程玄突然有点想笑:“嗯。”

    窈烟烟起身:“那咱们出去玩吧。”

    程玄:?

    “这个天气,出去玩?”

    窈烟烟挑眉:“是啊,你说好要陪着我出去的。”

    程玄抿唇,想起今天正好程世宝补习班放假,还是点头应了。

    “太好了。”窈烟烟笑着,“我这把雨伞新买的呢,特别好看,我就等着下雨呢。”

    她一开心,话匣子就打开了,见程玄站在那儿不动,拽了下她袖口:“走呀。”

    程玄垂眼,两人一离近了,程玄才发现原来窈烟烟比她要矮一点。

    微甜的香水味自她发间传过来,程玄看到她刘海下秀气挺翘的鼻子,和涂了暗色口红的唇。

    注意到视线,她转过脸,桃花眼弯弯,浅色瞳孔美丽到令人惊艳:“怎么了?”

    “...没怎么。”程玄侧过脸,默不作声与她拉开距离。

    门外雨还在下,没有一点要停的意思,窈烟烟开了雨伞。

    她这把雨伞是黑色的,伞面印着金色的月亮,看起来就十分贵重,事实上,拿到手里也确实比平常的雨伞要重很多。

    窈烟烟将伞撑起,回头,见站在玄关处的程玄一点要往前走的意思也没有,问:“怎么了?过来啊。”

    程玄没动,她站在暖色灯光下,黑发还湿哒哒的,全身都写满了固执:“我…”

    “我去拿雨伞。”她说着就要转身进屋。

    窈烟烟愣了:“拿雨伞干嘛?”

    程玄没回话,径直进了自己的房间,好一阵翻箱倒柜后,拿着一把塑料布雨伞走了出来。

    窈烟烟不明所以,可也没说什么,只当程玄不想与她有过多的肢体接触,毕竟大女主嘛,走独立自强路线,和闺蜜同撑一把伞有违人设。

    可程玄这把伞实在太破了。

    外头风大,几乎是程玄刚把伞一撑开,这把小塑料布雨伞就被吹翻了面儿,伞骨都暴露了出来。

    程玄:……

    窈烟烟:……

    窈烟烟就站在对面,差点被这危险雨伞的突然变形打到脸,不准程玄撑了:“你别撑这把了,和我撑我的伞吧,我伞很大的。”

    程玄拿着自己的破雨伞,表情略显不自然,窈烟烟察觉出她窘迫,正想安慰几句,就见程玄沉默着点了下头。

    她一向如此,窈烟烟分不清她是真愿意还是假愿意,可此时突然开口说回去又显得莫名,只得抬高了伞招她进来。

    看着程玄走到她身边来,窈烟烟内心暗暗松了口气,可身边程玄就好像后背镶嵌了一块钢板,整个人都呈现一种全身紧绷的状态。

    两人慢慢往外走,窈烟烟偷眼瞅她,因为身边人的过分紧张,她的心也莫名提起,全部注意力都偏离到了对方的身上。见程玄离她太远,半个肩膀都要离开伞内,开口提醒:“程玄,你靠近点。”

    程玄眉心轻皱,可还是依她所言,离她更近了些。

    伞外雨下的不大,打在伞面上噼里啪啦,窈烟烟受不了这沉默的气氛,余光瞥见身边程玄又默默与她拉开距离,半个身子都冲出伞外,忍不住转头看过去:“你干嘛离我这么远?”

    程玄抿唇,没吭声,又靠近了她一点。

    窈烟烟受不了了:“你还在生我的气?”

    程玄摇头:“没有。”

    窈烟烟都有些不耐烦了:“你一直说没有,我完全都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有想说的那你就说出来不好吗?”

    雨声渐大,天色极为阴沉,几乎分不出黑天白天,伞下两人谁也没有再说话,窈烟烟脚步没停,几乎是闷头直线走。

    程玄心里发麻,不知大小姐为什么突然生气,见她走进商街,想说换一条路,可又怕火上浇油。

    商街内行人寥寥,与村庄格格不入的黑月雨伞和伞下快步行走的长裙少女几乎吸引了所有路人的视线。

    坐在小商铺打着麻将的陈慧淑往窗边一看,一眼就望见了雨幕之下的那把黑色雨伞。

    浮夸,贵重,一看就是有钱人才撑得起的。

    几乎是一瞬间,陈慧淑就想起了自己家如今住着的那位城里人。

    “晦气。”她笑自己,丰康镇又不是只有那位事多的大小姐才撑得起这种雨伞,正要接着打麻将,就见那把伞朝着商铺渐渐走近了。

    雨伞之下,两个女孩的身影渐渐显现,撑伞的穿着长裙,身型纤瘦皮肤雪白,旁边跟着的身材高挑腰背挺直,两人走在一起,竟然莫名给人一种极为相配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