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千金恋爱了

真假千金恋爱了 > 第 8 章

第 8 章

    雨声渐大,陈慧淑走到商铺门口,眼睛瞪大定定看着,表情怔愣。

    直到里头有人喊她:“呦,那不是你家大姑娘吗?”陈慧淑才回过神来。

    被自己刚才那奇怪的想法闹得想笑,陈慧淑眼瞧着她们走近了,张口隔着雨幕喊了一声:“程玄!”

    伞下二人停下脚步,窈烟烟皱起眉头,往商铺门口忽掠一眼,有些头疼。

    她看向程玄,对方也在看她,半晌,程玄开口:“我去一趟,你先回去吧,姐姐。”

    这声姐姐喊得窈烟烟一愣,还想说些什么,就见程玄这个傻姑娘已经冲出伞内,动作敏捷跑进雨幕之下。

    竟是连送都不让她送一下。

    她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

    陈慧淑看着程玄从遮风避雨的伞下跑进雨里,浑身都被浇透的狼狈模样,心里莫名感到痛快。

    程玄浑身湿透走进商铺,留下满地湿脚印,陈慧淑看的直皱眉,怕商铺老板不乐意:“行了,你就站门口就行!”

    程玄闻言,站在门口没动。

    商铺内乌烟瘴气,好似一个包裹结实的炼丹炉,汗味烟味混杂在这黑漆漆的小屋里,空处摆了个大圆桌,坐满了人,麻将的碰撞声几乎盖过外头的雨声。

    陈慧淑的责问劈头盖脸砸过来:“你出来干嘛的?”

    “你弟呢?没在家?”

    程玄没吭声,只是把头埋得很低。

    她一向搞不懂人会因为什么而生气,只知道这种情况下,自己一般回答什么都是错的。

    当然,不回答也是错的。

    陈慧淑横眉竖眼,看程玄这幅阴沉样子就堵心:“你没长嘴?你是哑巴?”

    陈慧淑吼她:“说话啊你倒是!”

    雨越下越大,可是丝毫盖不过室内打麻将的吵杂声。

    程玄两手垂下,低眉顺眼:“在家。”

    陈慧淑没听清:“什么!?”

    程玄:“他在家。”

    陈慧淑这下听见了:“在家,在家你不知道留家里照顾你弟弟?”

    “还出去玩,哪有你这样当姐的!?听都没听过…!”

    责骂声突然中断,程玄抬眼,还没搞清楚状况,就闻到了身边传来一股微甜且熟悉的香水味。

    瞬息间,便盖过了室内刺鼻的劣质烟味。

    她的手被牵起,来人抚开她手掌,摸过她用力攥拳压出来的深深指甲印。

    “疼吗?”窈烟烟问她。

    程玄转过头,看向她。

    她就站在她身边,阴暗的天显得她皮肤极为苍白,虚幻不似真实存在,此刻正对她眉眼弯弯的笑。

    程玄眼神微愣,想开口回话时,对方却以转过头去。

    窈烟烟喘出口大气,所有对待程玄时才会有的温柔友善全部褪去,她面上不耐且高高在上,看着陈慧淑好似在看一个烦人的垃圾:“哪条法律规定了姐姐就一定要照顾弟弟了?”

    陈慧淑对上她,一下就像个泄了气的皮球,可嘴上不认输:“那…那些我管得着吗?这都是她当姐姐该干的!我不缺她穿不缺她吃的,她对她弟弟好不应该吗…”

    “那你是干嘛的?”窈烟烟都快被气笑了,牵紧程玄的手,走到程玄身前,“要你个妈出来打麻将的?孩子是你生的,又不是程玄生的,你还挺理直气壮了?”

    陈慧淑生气,可不敢发火:“别人家的事你管什么。”

    窈烟烟就欠翻白眼:“程玄是我朋友,我带她出来的,我有钱闲的,你说我管什么?”

    陈慧淑看一眼程玄,站在大小姐身后,整个人阴森森的,实在看不出哪点就招了这大小姐喜欢:“你和她这不招待见的交什么朋友…”

    窈烟烟皱眉,紧紧握住身后程玄的手:“哪不招待见,我喜欢着呢!”

    这下陈慧淑彻底没话了。

    她打心眼不想惹了这大小姐不乐意,大小姐要不租了她得后悔的肠子青,可她不想吃亏,阴阳怪气的:“你俩爱上哪去上哪去,一会儿我早点回去不就得了…”

    说着,陈慧淑就坐回自己那位置接着打麻将去了。

    窈烟烟懒得和她扯皮,见她松了口,从鼻腔里哼出一口气,牵着程玄手,打伞就走了出去。

    外头雨点不知何时已经变小,窈烟烟牵着她手走了一段路,怒气渐消,想起程玄不喜肢体接触,才后知后觉松开她手。

    “忘了你不喜欢被碰。”窈烟烟说,“不好意思啊。”

    程玄站在她身后,全身都湿哒哒的,听了这话,漆黑如潭的瞳孔有些呆愣:“...什么?”

    窈烟烟不擅与人道歉,这一天道歉的次数几乎赶上她一年的量,偏偏还都是对着同一个人。

    她别别扭扭:“我说,忘了你不喜欢被我碰,牵了你的手...不好意思。”

    这话一说完,对面的程玄整个人就好像突然断了电。

    “我没有。”她从来也没有讨厌过窈烟烟的触碰。

    窈烟烟皱起眉,自己心里也有些委屈:“那刚才你离我这么远,我让你过来你都不过来。”

    程玄听到她的话,嘴唇轻抿,似是难以启齿。

    窈烟烟不想伤她自尊心:“好了,你别勉强,咱们回...”

    “我没有。”程玄终于开口,“我...”

    程玄眉心轻皱,单手拽住胸口的衣料:“我怕我身上有味道。”

    窈烟烟愣了:“什么?”

    程玄:“我家人多,热水不够,我排不上,所以我不是每天都洗澡的。”

    出乎意料的回答着实让窈烟烟傻了,反应过来后心中五味杂陈,几乎说不上是心疼她多一些,还是该心疼自己多一些。

    窈烟烟看她:“你就因为这个?”

    程玄点头:“嗯。”

    窈烟烟几乎无话可说:“...咱们先回去吧。”

    一路上,谁也没有再开口。

    雨伞早在半路上就以收起,那把黑色的雨伞被大小姐拿在手里,衬得她手指连着手腕都极其白皙,与村里人的黑黄肤色格格不入。

    程玄在后面看了一眼,复又垂下头。

    她不善言辞,对如今状况虽心感不对,可两手放在身边攥拳数次,她也没有再憋出一个字。

    直到前面窈烟烟停下脚步,嘀咕了句“谁啊”她才跟着抬起头。

    一个扎着高马尾,个子不高的小姑娘正站在程家门口。

    她似是有些不安,长着点小雀斑的脸蛋没什么笑模样,听到窈烟烟这句嘀咕,她抬起头,愣了几秒,大喜:“大小姐!”

    窈烟烟一听到这声“大小姐”,直觉想转身就走,可人却以小跑到跟前:“大小姐,我等你好久了。”

    窈烟烟只得面对:“你是?”

    小姑娘两手握拳摆在胸口,她比窈烟烟要矮半头,皮肤不白笑起来显得特别讨喜:“我叫洪小暖,郑叔让我来的。”

    窈烟烟想起来了,昨晚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哦!是你啊。”

    她有点为难,来丰康镇又不是旅游度假的还得找个导游,可洪小暖长相讨喜,她也说不出拒绝的话:“那要不...”

    她想了下:“你有扣扣或微信吗?”

    洪小暖拿了手机:“有的。”

    窈烟烟:“那咱们加个联系方式吧。”

    洪小暖笑起来:“好嘞!”

    俩人扫着码,落在窈烟烟身后的程玄就跟个幽灵似的,无声往门口飘,窈烟烟余光瞥见她身影,喊住她:“你先别走。”

    程玄站定,洪小暖抬眼,看到程玄的脸:“咦?!”

    窈烟烟见状,挑眉:“怎么,你们认识?”

    洪小暖点了下头:“...嗯。”

    “一个年级的,不过她应该不认识我吧。”

    洪小暖的视线落到程玄身上,程玄可有可无掠一眼她:“嗯。”

    洪小暖早知如此,对窈烟烟耸肩笑了下。

    两人加完了微信,洪小暖就先回去了。

    程玄转身进门,窈烟烟跟在她后面,明显察觉出她心情有些低气压。

    “你怎么了?”窈烟烟问她。

    程玄闷声回:“没怎么。”

    窈烟烟从后拽住她细瘦手腕:“你走这么快干嘛?”

    程玄回头,眉心皱起,看着眼前这任性极了的大小姐。

    对方亦直视她,两人目光互不相让。

    “你和我上楼,程玄。”窈烟烟语气任性,轻拽一下程玄手腕,“上楼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