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千金有家修仙学院

真千金有家修仙学院 > 007

007

    三倍报酬!

    不少人都眼红了。

    要知道,云家之前开的价位就是天价了,如今翻了整整三倍,说不定她拿到后都能成为当地的小富豪自立一户了。

    谁知,经伍没有吭声,只是起身离开了别墅。

    那态度,让人摸不着头脑。

    这怎么不吭声呢?

    是答应了还是拒绝了?

    应该是答应了,毕竟谁能拒绝那么丰厚的报酬?

    而一旁的云家下人,看着她离去的方向,面色变得古怪起来:“家主,那个方向是……”

    云靳垂下眸子:“随她去吧。”

    云家下人不再说话,倒是有人忍不住好奇道:“那个地方怎么了吗?为什么云家人一副很忌惮的样子?”

    自然没有云家人回答他,最后还是一个知道内幕的人小声道:“云家家主之位的斗争你知道吧?就和后宫争权一样,你觉得,那些竞争家主之位失败的人……会去哪里?”

    待经伍走了大半路程后,脑子里的小学鸡系统才回过神来。

    小奶音磕磕绊绊:[宿、宿主……你竟然这么厉害鸭……]

    虽然它知道先天阴阳眼很牛逼,但是宿主不是没学过灵力吗?!

    在当年得知经伍是绝缘灵体后,师父就暂时封印了她的阴阳眼,送她去山脚的学校上学。

    事实上天生阴阳眼哪是那么好封的,一不小心突破封印后的经伍就过上了每天被一众鬼魂骚扰的日子。

    经伍本身挺佛的,也没有在意,顶多就是在她写作业的时候顺便看看一群鬼摘下脑袋玩蹴鞠……

    直到某一天,某个鬼生气她不和他们蹴鞠,于是将经伍的满分卷子改成了不及格。

    发现这件事时已经来不及了,经伍如同晴天霹雳。

    她的奖学金,没了!

    知不知道他们门派有多穷!赚个书本费还要师父去打三天三夜麻将!就算你再不懂事也不能用钱开玩笑啊!

    你不是想玩球吗?于是气急败坏的经伍把他当球踢了。

    从那以后,她就开启了新大陆,风雷厉行地成为了当地小学新一代鬼霸。

    哦,当然是背着师门的。

    小学鸡系统:[……]

    在小学鸡沉默的时候,经伍也到了目的地。

    不同于庄园内其他地方华美的现代建筑、精心打理的绿化,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中式风格的落魄小院。大抵是从民国时期继承下来,红砖堆砌、头顶青黑瓦砖,鹅卵石铺成了四通发达的小道。

    [宿主,我刚才偷听了一下他们说话,好像说这里是关着继承家主失败的云家人的地方。]偷听小能手再次汇报,然后惊呼,[那放在古代不就是冷宫吗?!]

    看不出来啊,你云家看上去眉清目秀,背地里还搞封建!

    既然是“冷宫”的话,那也不难理解了。

    这一片的恶气比其他地方浓郁数十倍,明显所有的恶气都是从这里发散的,而里面也隐隐残留着方才女鬼的鬼气,想必是逃到了这里。

    [宿主,这里看上去好可怕,要不然我们先回去准备准备再来吧qaq……]

    小学鸡的奶音戛然而止。

    在经伍踏进小院的一瞬间,无数诡异而又飘忽的声音萦绕着她响起。

    “来了,有人来了。”

    “除了那家伙以外,我们多久没有看到过这么鲜活的生命了……”

    “还是个小姑娘,看来云家是真的没人了啊!”

    “她看上去好香,好想吃一口……”

    一团没有形状的黑影悄悄地向经伍探去,结果还没碰到,就硬生生吃了一个鞋底。

    经伍面无表情地踩了过去。

    本来蠢蠢欲动的黑影们凝固了。

    “呜呜呜,她好凶。”

    “她都不怕我们吗!不怕我们吗!”

    “我不敢上了,我要回家。”

    “一群废物!”估计是被哭哭啼啼搞烦了,一道尖锐的女声响起,“臭傻逼们,哪有人不怕鬼的!亏你们之前还抢过云家家主的位置,现在连一个小姑娘都怕?!”

    “我不寡!我就怕!你也不是被吓回来了吗?别以为我们没看到你的样子,丑不拉几的。”

    女声:……

    下一刻,经伍眼前的黑雾逐渐散去,狭小的院子里重新露出了一个身形。

    她的身子由各种破碎的关节拼成,脑袋血肉模糊到看不清原本的面貌,赫然是之前的那位女鬼。

    “小姑娘,你来做什么?”女鬼咬牙切齿道,“这是我和云家的恩怨,而你又不是云家人,为什么要多管闲事?”

    “我知道你厉害,我也无意伤人,我至始至终要的不过是云靳的脑袋而已。只要你不插手,就当我云烟欠你一条性命。”

    “你也姓云?”经伍眨了眨眼,“你是云家人?”

    女鬼云烟顿了一下,接着发出一声自嘲般的嗤笑:“我一个被云家收养的人也配?”

    经伍了然了,她眺望四周,看着那些聚集在一团瑟瑟发抖的黑影,说道:“我之前还好奇,鬼王百年难成,你看上去顶多几年鬼龄,身上又没有杀孽,一个活人都不杀的情况下怎么成为鬼王。”

    “现在我知道了。”

    经伍指向了那些黑影:“你现在根本不是鬼王,只是你怨气滔天地死亡,死后也成为寻常鬼难以比拟的怨魂,所以你吃了它们,导致自己的鬼力也暴增。”

    “他们生前都是云家人吧?因为落败后被关在这里,死后也离不开这里。你吃了他们几乎所有的鬼气,只留下了一缕让他们苟延残喘,所以他们才会变成这种傻子模样,甚至成不了鬼形。”

    黑影们不知道听懂了没有:“她骂我们傻子诶。”

    “太坏了,我们才不是傻子,赶紧吃了她。”

    “那你们赶紧吃啊。”

    “……我不敢,我怂,呜呜。”

    云烟嗤笑了一声:“那又怎么样?”

    “这些家伙,生前为了一个位置机关算尽,残害人命,死后见我是个刚死的小鬼,就想吞噬我。他们对我不仁,我当然对他们不义,留他们一缕残魂都算我善良。”

    她勉强能看出形状的眼睛里充斥着怨念:“云家人,都该死。”

    其中,也包括她自己。

    经伍从她的身上感受到一种难以言喻的荒凉感。

    这种感觉,很像她小时候遇到过的一个跳楼自杀的女鬼。

    那是个孕妇,因为被渣男抛弃后一时间想不开带着孩子自杀,死后则抱着自己成型的胎儿在附近游荡。

    经伍叹了口气。

    从见到女鬼的那一刻,她就知道云家的黑气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简单。

    师父逝世前和她说过。

    斩妖除魔,是他们理所应当的本职。

    但是也不要忘了。

    每一个鬼,生前都是活生生的人。

    “我本来不该管你们的事,但是你食同类,鬼气暴增,一旦杀了云靳,身上有了杀孽,即可炼成鬼王。到了那个时候,你将失去理智,成为一个杀戮机器,整个世间都会为你大乱。”

    经伍将背包从身上取了下来,双手在里面摸索着什么。

    云烟没有逃离,只是满脸悲戚。

    能够肉眼看到鬼念,说明这姑娘是千年难遇的阴阳眼,还没有真正成为鬼王的自己打不过,也逃脱不了她的眼睛。

    只是她恨。

    成为鬼后,她在地狱中挣扎,好不容易靠着吞噬同类走到了如今这地步,能够踏出这小小的院子,却大仇未报,就要沦落到魂飞魄散的下场。

    她不觉得经伍会放过自己,因为没有人类会留下一个未来的祸害。

    云烟想着,然后就看到经伍终于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小姑娘从包里面掏出了一个矿泉水瓶。

    云烟: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然后她就看到经伍上前,一只手拿着水瓶,一只手一挥,吧嗒吧嗒地将自己卷成了一团,塞进了矿泉水瓶里。

    拧上盖子后,心满意足地点点头:“好了。”

    “我说过,我不会杀你,但是也不能放任你杀人成为鬼王。我不知道你和云家的因果,如果你愿意和我说,我会酌情选择。如果你不愿意,我也不会插手,等你情况改变后再来自行了断吧。”

    云烟呆愣了。

    荒凉许久的心,产生了一丝悸动。

    于是她发出了晴天霹雳般的怒吼:“放我出去!!!老娘好歹是个美艳大美人你就这么对我?!找个化妆盒塞我都比这破矿泉水瓶好啊!!!你能不能尊重一下鬼啊!!!”

    “你他娘的放我出去!!!”

    当然不可能。

    那种花里胡哨的东西看上去就很贵,经伍买不起。这个矿泉水瓶都是她打算省下来卖钱的呢。

    至于那些残魂……他们被女鬼吃了后,仅剩的鬼气是靠着依附女鬼才能生存下去。如果女鬼走了,它们过不了多久,也会自行消散于人世间。

    就当做是它们应得的结局吧。

    云家的黑气都是女鬼带来的,没了女鬼,那些黑气也开始逐渐消散。

    而经伍没有走,而是缓缓拨开了那些黑气,显露出一直蜷缩在角落里的一道人影。

    那是个少年。

    十八、十九岁的模样,清瘦到皮肤如同白纸惨白。柔顺而又略长的黑发扫过脖颈,撒落下细碎的阴影。

    他正抬着眼皮注视着经伍,眼眸黑白分明,衬托着狭长眼角下的那颗血红色的泪痣。

    明明从头到脚都透着穷困潦倒的落魄,那抹殷红的色彩却美艳而奢靡。

    [卧槽!]小学鸡大叫,[这里怎么还有人?]

    经伍没说话。

    之前这个人被黑气笼罩,寻常人根本看不到,却躲不过经伍的眼睛。

    因为在经伍的阴阳眼里,这个少年全身都发着光,像是灼灼升起的朝阳,即便是被黑雾层层环绕,都亮得有些刺目。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3-25 11:45:41~2021-03-26 18:29:5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叶子 2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叶子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