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千金有家修仙学院

真千金有家修仙学院 > 008

008

    阴阳眼通两界,识天下百气。

    每一种气在经伍眼里都有颜色,例如代表恶意的恶气(黑气)是黑色,鬼气是灰色,福气是红色……

    而灵气,则是淡淡的、发着微光的银色。

    只是现在凡间灵气稀薄,即便是在自己的师兄师姐身上,经伍也没有看过这般繁盛的灵气。

    发光的灵气将少年从头到脚裹着,闪耀得有些刺目,像是太阳。

    小学鸡用系统扫描了一遍对方,接着发出尖叫:[宿主,他竟然是天生灵体!!]

    绝缘灵体和天生灵体虽然都是千年难遇的灵体,但从根源上就不一样。

    前者是废物,后者……则是天才。

    据说这种灵体的人天生就是个灵气收集器,即便不修炼也有数不清的灵气往他体内蹦。使用无障碍,修炼无瓶颈……谁看谁成红眼病。

    怪不得它之前还嘀咕,那个女鬼怎么就吃了一堆同类就差点进化成鬼王了,原来身边是有这个大宝贝啊!

    只要一边吃同类一边吃灵体身上的灵气,简直是王者辅助,一步登天不是梦!

    小学鸡小心翼翼地观察自家宿主,唯恐她被酸到,结果见经伍面色如常:[宿主,你不生气吗?]

    毕竟同样是灵体,怎么差距这么大呢?

    “生气什么?”经伍道,“他又打不过我。”

    小学鸡:……好有道理哦。

    想起自家宿主脚踩众鬼手拧女鬼的模样,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凶残。

    经伍没有出声,那个少年也没有出声,只是看着他。

    如果不是他周身缠绕的灵气和生命力,她都快以为他是一具没有生命的傀儡。

    [宿主,这家伙怎么办呀?]小学鸡干巴巴道,[他肯定看到刚才的事情了,要是他告状到云靳那里……]

    经伍觉得有道理,于是小手重新摸进了背包,摸索了半天,然后才从里面掏出了一个被压得瘪瘪的软糖,轻轻放在了少年的手边。

    “这个送给你。”经伍说道,“师父说了,吃人手短拿人手软,所以你要帮我保密哦。”

    少年:……

    小学鸡:……

    不是啊宿主,你看他有想要理你的样子吗?!

    偏偏经伍没有半分自觉,甚至在离开前,还恋恋不舍地多看了那块糖几眼。

    那是她路过小超市时门口派发试吃的阿姨塞给她的,她自己都舍不得吃呢。

    很快,小院的门被关上,熟悉的阴影,随着逐渐消散的残魂,洒落在了少年死寂而又精致的眉眼上。

    ……

    与此同时。

    云家别墅的大堂。

    “散了,散了!”

    不知道是谁率先发出了一声惊呼,接着群众欢呼。

    “真的没了!我们这是安全了吧?!”

    “我还以为我活不下去了呢,没想到啊!”

    “不会真的是那个小姑娘解决的吧?她竟然这么厉害?!”

    “可是之前真云大师不是说她没灵气,是个骗子吗……”

    几人的声音放轻了一些,不约而同地看向了面色尴尬的真云。

    之前高高在上的玄学大师,现在只能尴尬地站在角落里。

    “算了,别管这些了,那姑娘怎么还没回来?之前不是说云家要给她三倍报酬吗?”

    说到这里,不少人酸了。

    三倍啊,足足三倍啊!

    那数量,不知道能让一户人家吃上几代呢!

    况且这次完美解决了事情,那丫头定然入了云家的眼,说不定还能攀上高枝,黄飞腾达不是梦……

    倒是有人突然想起经伍离开前似乎什么话都没说,但转念又觉得自己多心了。

    三倍报酬,那个黄毛丫头就算再厉害,也不可能拒绝吧?

    而林默琛,正站在不远处,努力降低着自己的存在感。

    他知道,这次自己是攀不上云家了。

    毕竟他做梦也没想到,重金请来的玄学大师竟然会比不上一个山里来的小姑娘。

    但是若是就这样两手空空地回去,他肯定会得到父亲的训斥……

    林默琛忧虑地想着,突然眼睛一亮。

    虽然经伍还没有回到林家,但是他们怎么说都有血缘关系的亲人,所以帮个忙……应该没关系吧?

    林默琛不是知道这样做不太好,但又有什么办法呢?他也会补偿经伍,例如劝爸妈不计较上次的过失接受她……

    “先生。”

    云家下人的声音打破了众人的思绪,就在一分钟前,云靳派人出去找人了。

    “经伍小姐应该已经离开了。”下人手里拿着一张纸条,“但她在门口留下了这个。”

    那是一张看上去随便撕扯下来的纸条,用廉价圆珠笔写下娟秀的字体。

    ——若云家主有愧,就把那些报酬捐赠了吧。

    云靳垂眸静静地看了半晌,许久后,轻笑一声。

    “家主?”

    云靳未有抬眼,只是手指一松,将那轻飘飘的字条踩在了脚下:

    “就按照她说的,将那三倍报酬都捐了吧。”

    ……

    经伍不知道,自己的选择让云家的一众人产生了多大的动荡。

    两个多小时后。

    [宿主,你真的不收云家的东西啊?]

    小学鸡干巴巴道,[可是,要是不收的话,我们不就白跑一趟了?]

    重要的是,她们的学校彻底泡汤了!

    “师父说过,做人要问心无愧。”经伍说道,“收云家的钱,我不安心。”

    [可、可是……]

    “这不是还有三个月的时间吗,就算没完成也是我被雷劈,你不用着急。”

    [……]

    小学鸡气馁了,只能眼巴巴地看着经伍似乎想到什么,从背包里将矿泉水瓶掏了出来,放在桌子上:“差点忘记你了。”

    下一刻,瓶子里就发出女鬼云烟的尖叫:“憋死老娘了!”

    还好她心里有点数,知道不能在人多耳杂的地方暴露自己。一般人是看不到鬼怪或者听到他们说话的,要是真的看到听到了,一般都是他们故意显形的。

    当然,在经伍面前,就算不显形也能进行跨界对话。

    虽然被拧巴成了一团塞进矿泉水瓶,但并不能阻止云烟看到外界,于是她开始嫌弃了:“你好歹也是收服我的人吧?就住这个地方?”

    经伍现在所在的,是一家地理位置比较偏僻的网吧。

    环境算不上干净,设备也一般,所以客流量少到几乎没有,门口还挂着一个转让的牌子。

    选择这里主要是因为经伍发现在这里包夜只需要六块钱,这可比宾馆便宜多了。

    经伍很诚实:“我没钱。”

    估计没想到她那么坦诚,云烟一阵哽塞。

    经伍也不在意,打开电脑开始查资料。

    这就是网吧除了便宜以外的第二个好处了,能随便上网。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说实话她也不想白白挨雷劈,既然云家的废弃学校拿不到了,只能再想想其他办法。

    然而搜了好几圈,翻来覆去都是云家的最适合,还能有点希望。

    经伍沉默了。

    她难得有点不要脸地开始思考,自己回去要地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大。

    “咦。”桌上的女鬼发出了一声困惑。

    她现在在矿泉水瓶里是黑漆漆的一团,没有人型,看上去像脏水,以至于根本分不清她是不是在用眼睛看电脑屏幕。

    “你是在搜长安学校?”

    长安学校,就是那所废弃的学校。

    “等等,你去云家干活,不会是想要这所学校吧?”云烟疑惑道,“你要这地方干什么?”

    经伍直白:“我要建学校。”

    “……”云烟无语了,“就你?”穷到只能住网吧的穷鬼?

    “心有多大,梦想就有多大。”

    云烟:……

    “算了,我也不管你要这片地方干什么,但如果你想要这里的话,我可以帮你。”云烟道,“但是你要答应我两个条件。”

    小学鸡惊了。

    经伍也惊了。

    这算什么?峰回路转么?

    转念想想也对,这个女鬼,生前就是云家人啊!

    [啊啊啊啊宿主你快答应啊!!!]它看到希望的曙光了!

    “其实我的两个条件,也就第一条难点。”云烟说道,“之前在云家的时候你说,会帮我解决我和云家因果的事情吧?”

    “没有。”经伍道,“我不知道你和云家发生了什么,所以我只是考虑。”

    云烟:……你这是求人的态度吗?!

    “放心吧,我没打算让你解决我的因果。我的事情,当然要我亲手解决。”云烟无语了,“但是实话告诉你,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和云家的因果是什么。”

    经伍的眉梢,终于缓缓挑了一下。

    “和别的鬼不一样,不知道为什么,我死后,生前的记忆是残缺的,很多关键的事情我都忘了,甚至连我是怎么死的我都忘记了。只知道我再次睁眼时,被埋在地下,很冷、很潮、很难受。”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死,又是谁害死了我,但我成为鬼的那一刻,我本能对云家有着滔天的恨意,我的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我要杀了云靳。”

    她什么都不记得,只知道自己和云家有仇,想让云靳万劫不复。靠着这股毅力和天赋,她吃了那些云家残魂,硬生生撑到了现在。

    “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那么执着,但我没功夫去想这些,因为当时我要被执念给折腾疯了。之前想要杀死云靳的时候,我想着,只要他没了,缠绕我的魔障也没了。”

    女鬼说得缓慢而又沉重,还透着隐隐的悲戚。

    “但是现在,我想明白了。就算要报仇,我也不想那么不明不白。”

    “这就是我的第一个条件,我想知道,在我死之前,云靳到底对我做了什么。”

    她死得不明不白,没道理做鬼都那么不明不白。

    经伍点了点头:“好,第二个条件呢?”

    “第二个嘛……”云烟的尾音意味深长地拉长,“我不会骗你,第二个要求的确不难。”

    然后她的嗓音瞬间拔高。

    “tm迅速给老娘换个容器!麻溜的!快点!!!”

    “去你的矿泉水瓶,老娘要奢侈品,镶钻的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