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千金有家修仙学院

真千金有家修仙学院 > 009

009

    按照云烟的话,用她当面手写的“遗嘱”前去律师所,几天后,一穷二白的经伍名下竟然真的多了一块地皮。

    “我好歹生前也是云家人,有点资产不奇怪吧?”

    云烟是这么说的。

    “像我们这种家族的人,指不定哪天就因为飞来横祸挂了,名下的财产还不得便宜给别人?所以我们云家人人都早就找好了律师立好了遗嘱。不过你也是运气好,当初我头铁可不相信自己会这么早死,所以让遗产保留二十年,如果二十年后我还没诈尸回去就无偿捐献。”

    虽然最后她的确“活”着,不过以鬼的姿态拿到遗产简直异想天开。

    “不过当年拿到这块地的时候,我没这方面的头脑,就全部交给了助手,等我发现时上面已经建了学校。你说这军事化学校是人能呆的地方吗?我就算是云家的也没缺德到这个地步。刚好那时候投诉满天飞,我就把它搞倒闭了。”

    “不过倒闭后我也懒得翻修了,毕竟我也不缺这一点钱,哪知道现在白白便宜了你这个小丫头。”

    “对了。”云烟阴阳怪气地道,“说起来,这块地还是当年云靳送我的情人节礼物呢。”

    经伍:……

    这就是有钱人吗,送个礼物都是一块地起步?

    经伍摸了摸自己一穷二白的裤兜,突然有点酸了。

    拿了人家的地,经伍也乖乖履行承诺,去专柜花了几十大洋买了个他们店淘汰下来的粉底盒。

    虽然云烟依然百般嫌弃,但也知道经伍现在兜比脸干净,就没有继续强求。反正来日方长,迟早能换上镶钻的。

    次日。

    夜幕深沉,长安学校。

    空旷的校内毫无人烟,在夜色之下,笼罩着灰色的死寂感。

    然而……

    “报!!!刘小娉和黑仔又因为一只鸡腿打起来了!”

    “他们有病吧!那只鸡腿放了八百年早馊了吧?!而且我们做鬼的也吃不到啊!”

    “嗨,这不是大家死后都没吃过东西,就指望着望梅止渴了。”

    “赵宿!你别tm拿扫把当吉他开演唱会了!要不是你之前半夜蹦迪,附近的居民也不会被你吓跑!搞得我们现在都没人可以玩!”

    “关我屁事啊,不应该怪他们太胆小吗?!我周杰伦二代不收他们门票钱就不错了!”

    “啊我的眼线!赵宿你再他妈制造噪音老娘就把你脑袋拧下来!”

    “呸!反正你画不画都是一副鬼样子!”

    月光之下,鸡飞狗跳。

    身为众鬼之一的王三懒散地趴在窗户边,摆弄着生前留下来的望远镜。

    闹吧闹吧,反正附近也没人了,再也没有人举报他们闹鬼了。

    这地方被废那么多年,也就他们这些鬼还算有点生气了。

    王三不由自主地怀念起自己刚做鬼的那段时光,那个时候他刚自杀不久,学校也没倒闭,他和小伙伴们闲的没事干了就去捉弄一下。虽然他们鬼力微弱不能显形,但做点小恶作剧就能让那些人吓得鸡飞蛋打。

    后来学校倒闭了,教官们都跑完了,他们不能出这片学校,只能半夜蹦迪……然后附近的居民就被吓跑了。

    哎,都不知道多久没见过人了……

    王三一边感慨着,一边将望远镜对向校门口……

    !!!

    “卧槽,兄弟们,有人来了!”

    本来混乱的场面,瞬间安静了下来。

    抢鸡腿的不抢了,弹扫把的不弹了,化妆的不化了,所有鬼都不约而同地看向他:

    “真的假的?王三你小子别骗我们啊?”

    “大半夜放什么屁呢,咱们这破地方还能有人来?”

    “我说的是真的啊!不信你们自己看!”王三喊道,“刚从校门口进来呢,估计等下就进教学楼了!”

    顺着王三指点的方向,众鬼果然看到一道充满人气的娇小身影。

    “是妹子啊!是妹子啊!”

    “天啊,咱们多久没见过活人了?”

    “兄弟们上!错过初一就没有十五了!我们要将她吓得屁滚尿流!”

    “不太好吧?人家好歹是个妹子,长得还挺好看的……”

    “妹子又咋了?妹子能当饭吃吗?也不看看你现在什么德行,还想留着和人家谈恋爱啊?”

    也是哦。

    毕竟他们都是小鬼,根本无法显形。就算能被看到,谁会和鬼谈恋爱啊?

    真当自己聊斋?

    众鬼想通了,再加上那么多年都没和人互动过了,更加蠢蠢欲动。

    因为是王三发现的“猎物”,所以他非常荣幸地可以打前锋。

    出发前还得到了鬼同伴的千叮万嘱:“千万不要一开始就用力过猛啊,好不容易来个人,一下子就吓跑了那多浪费啊。”

    “放心,我会掂量着点的。”

    王三信誓旦旦,这活人眉清目秀的看上去就胆子小,真要一下子吓跑了他也心疼。

    不过一个小姑娘家家的,怎么会一个人来这里?看上去身上也没带什么设备啊……算了,懒得想那么多。

    王三已经想好该怎么吓人了,反正人看不见他,他就溜过去拍人家肩膀。

    结果一回头发现没有人,那得有多刺激。

    王三美滋滋地想着,向唯一的活人飘去。

    等飘近了,就发现这个活人是真的漂亮。学生模样,虽然穿着朴素,但眉眼清丽,黑发如瀑,完美满足他学生时期对白月光的幻想。

    哎,可惜了,要是他还活着的时候,说不定还会手下留情。而现在,他就是个冷面无情·铁包公鬼。

    “小姐姐对不起了啊,谁叫你这么倒霉要遇到我们呢,下次吃点教训别再来这种地方了……”

    王三绕到对方身后,搓搓手正准备拍下去。

    然后……本来一直向前走的少女,突然转过了脑袋,和他的视线对了个正着。

    王三:??!

    不是吧,这么敏感吗?他还没拍呢!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少女似乎在看着自己,可是怎么可能?人是不可能看见鬼的……

    还没等王三思考完,一只纤细的手扣住了他的肩膀,然后就是天旋地转,还有经伍冷静的声音:

    “抓到你了。”

    ……

    ……

    王三在半空中画出了一道优美的抛弧线。

    他飞了出去。

    本来兴致勃勃看热闹的鬼,惊了。

    不是,这是什么情况?!

    直到他们注意到完成过肩摔的经伍拍了拍手,然后将视线投向了他们一众鬼群。

    “她看得见我们?!”

    “这不科学啊!我们之前不是试验过了,人看不到鬼吗?!”

    “难道她是道士什么的,专门过来抓我们的?”

    “不是说那些玄学什么的都是假的吗?!”

    “我们之前也觉得鬼是假的,结果我们现在不还是成了鬼?”

    对哦。

    一群人恍然大悟。

    然后……

    “啊啊啊啊!快跑啊!有人来抓鬼了!”

    一群鬼四处逃窜。

    他们活着的时候不是没看过小说电影,里面的道士都是杀鬼如麻。没看到这姑娘刚才把王三甩飞出去吗?要是被抓到,铁定鬼命不保了!

    看着伙伴一个个跑的比狗还快,都没想过来拉一把自己的王三:……

    他颤颤巍巍地想要爬起来逃跑,结果被一只帆布鞋一脚踩住了衣角。

    抬起头,就是经伍缓缓挑眉:“跑什么?”

    王三:完蛋了。

    “你们跑个屁啊!”他哀嚎出声,“我们又出不了学校,迟早被抓到!咱们都得死!”

    “我们现在唯一的方法就是联合起来,消灭眼前的敌人!”

    本来逃跑的鬼们纷纷停下脚步。

    他们也不傻,也知道王三说得对。比起迟早魂飞魄散,他们还不如拼一拼。

    毕竟……敌人怎么看都是个刚成年的小姑娘,就算再厉害,也抵挡不了他们一群鬼吧?

    想通了,场景瞬间产生了变化。

    一众鬼迅速将经伍围绕成圈,从普通的学生模样转换为凶神恶煞,俨然要殊死一战的架势。

    察觉到对方的气势滔天,小学鸡瑟瑟发抖:[宿主,咋办啊?!]

    [早就让你不要这么冲动了吧!你不听!现在把他们惹毛了,我们要完蛋了!]

    经伍依然风轻云淡。

    “怎么样,小姑娘?”有了伙伴,王三也有了底气,故意呲牙咧嘴道,“我知道你是道士,但是就算你再厉害,也不至于打过我们一群鬼吧?”

    他们鬼可是对能力有感知的,虽然眼前的小姑娘手脚利索,但是现在冷静下来,就能发现对方身上没有丝毫能力波动。

    “这样吧,只要你乖乖离开这里,从今往后我们井水不犯河水,我们就放你一条性命……”

    谁知道经伍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我什么时候说要亲自和你们打架了?”

    众鬼:?

    只见她打开背包,从里面拿出了一个化妆盒。

    就在众鬼一头雾水时,化妆盒被打开,滔天的鬼气如潮水般汹涌而出,轻而易举地碾压过了他们一众鬼的力量。

    力量堪比鬼王、修复完脸蛋的云烟从盒子里爬出,与美艳容貌不符地开始骂骂咧咧:

    “干什么?大半夜让不让鬼睡美容觉了?”

    “知不知道老娘刚修复完脸?要是出现了皱纹怎么办?”

    “还有你什么时候给我买面膜啊,我感觉我脸上都干了需要补水。”

    众鬼:……

    砰!

    砰!

    砰!

    他们齐齐跪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