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馐为聘

珍馐为聘 > 009人手不够

009人手不够

    都说先入为主,在林臻的印象中,这个谢斯年并不好相处。

    一顿饭吃下来,林臻觉得魏子羡倒也是活的肆意得很,能活到这般,实在是难得。

    而魏子羡原本以为林臻不过使的是欲擒故纵,想要吸引更多的人来吃饭,可短短小半个时辰,他倒觉得林臻和他从前认识的女子不大一样——那些人都是扭扭捏捏的,心里想的和嘴上说的永远都不一样,动不动就不高兴。

    不像林臻,高兴则大笑,不高兴则板着脸说自己为何不开心。

    到了最后,魏子羡则是煞有其事道:“我发现林姑娘你这人和我想的不大一样,嗯,也没那么讨厌,比谢斯年好多了。”

    “我看魏少爷是想着下次过来吃饭开后门吧?”林臻开玩笑道:“魏少爷放心好了,你出手这么大方,以后过来……我一定特别关照。”

    没谁会不喜欢银子的!

    比如这次魏子羡一出手又是一锭银子,比半夏出手大方多了。

    魏子羡等的就是这话,这才美滋滋走了。

    而林臻则考虑起来林家铺子的运转起来,今日才是第二天,生意就比她想象中好太多,而光是这个客流量,就让她和阿魏忙的是脚不沾地了。

    看样子官妈妈没来,还真是不行!

    林臻只觉得当务之急是请几个人,但是她初来乍到的,也就与开馄饨铺的花大娘熟悉些,旁的人,可没一个认识的。

    请人嘛,讲究的就是一个知根知底,花大娘做事麻利,推荐的人也不会太差。

    林臻满肚子的担忧的去睡午觉了,她这人从小就养成了习惯,甭管春夏秋冬,就算是天上下刀子,用了午饭也得睡上一觉。

    上午是累狠了,再加上这些日子的确是太忙了,平日里半个时辰的午觉,今儿她睡了足足有一个多时辰。

    还真是想什么来什么,林臻刚起身了,就听见院子里传来了花大娘与阿魏说话的声音,“……林姑娘可真是厉害,叫我说,照这趋势下去,过不了几日你们这生意就能赶上天香楼了,到时候林姑娘就成了老板娘,啧啧,年纪轻轻的小娃娃还真是厉害!”

    林臻越听这声儿越像花大娘的声音,出去一看,院子里坐着的花大娘一边与阿魏摘菜一边絮叨家常了。

    她忙甜甜叫了声“花大娘”。

    花大娘一副“是不是我把你吵醒了”的愧疚模样,笑着道:“我专程赶过来给林姑娘道喜了,喏,我儿子刚从河里摸了一筐子河虾来,知道林姑娘你手艺好,专程给你送过来的,也不是什么贵重东西,可也算是新鲜。”

    其实这一筐河虾搁在街头卖卖不了多少钱,可别人有什么好东西都惦记着你,这份心意是无价的。

    林臻在花大娘身上看到了官妈妈的影子,只觉得很亲切,“多谢您了,我将才午睡醒了,正想着晚上和阿魏两人吃什么,正好您送来了这一筐子河虾,待会儿可以用来煮面吃,味道可鲜了。”

    说着,她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您这会子不用出摊吗?”

    一说起这事儿,花大娘脸上的笑是怎么都止不住,“馄饨中午的时候就卖完了,从前我都是得等到晚上才收摊咧,开始我想的事多做包些馄饨,多赚些银子,可我们家那口子说钱是赚不完的,我这么大年纪,也确实受不得累!”

    “想来想去也没事儿,所以来看看林姑娘你。”

    “对了,前些日子林姑娘不是托我买两个人吗?我这里倒是有合适的,只是不知道林姑娘瞧不瞧得上。”

    林臻面上一喜,“这么快就有眉目呢?”

    “人反正是有了,只是不知道林姑娘瞧不瞧得上。”花大娘打从第一眼看到林臻时,就知道她不是那等小门小户里出来的姑娘,如今一瞧还真是,寻常人可盘不下这么大铺子。

    “是我外甥和外甥女,说起来他们也是可怜,我那短命姐姐去的早,死的时候她才两三岁,连娘长什么样都不记得,后来我那姐夫又娶了个媳妇,有了后娘就有了后爹,每次见他们兄妹两个都是满身伤,连饭都吃不饱,如今她那继母弟弟要娶媳妇,想着将他们俩儿卖了换银子咧!”

    “我家中孩子多,这些年虽说也补贴过他们,可到底帮衬不了多少,毕竟我只是个当姨母的,他们爹想要将他们卖了,我还能拦着不成?今日给了银子,明儿一转头他们俩儿就不见了,这种事,我那姐夫做的出来。”

    “我想着林姑娘这里缺人,不如来问问看,林姑娘你是个善心人,将两个孩子交给你,我放心的很……就是不知道林姑娘瞧不瞧得上!”

    林臻是个心地善良的人,最听不得这种话,再加上花大娘说的是泪眼婆娑,她心里一软,但她也知道,开门做生意,要是请的人不行那就是白谈,还是得小心把关,“您那外甥和外甥女多大年纪?做事儿怎么样?”

    花大娘一听这事儿有戏,忙道:“林姑娘放心好了,他们俩儿如今一个十六,一个十四,都是和阿魏姑娘差不多大的年纪。”

    “他们从小就是做事儿长大的,出力气那是绝没话说的……只是两个孩子从小就不大喜欢说话,有点怕生。”

    说着,他更是拍着胸脯保证道:“不过林姑娘放心,两个孩子都是本分老实的。”

    她心里还是有些忐忑的,虽说她和林姑娘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正是因有林姑娘的指点,她那馄饨铺每日赚的钱是从前的两倍,林姑娘就是因为相信她,所以才请她帮忙物色人的……

    林臻瞧她一脸忐忑,也猜到她在想些什么,笑着道:“花大娘不妨将人带来我看看。”

    到了傍晚的时间,花大娘则将她那一对外甥带了了过来。

    这两人吧……和林臻想象中不大一样,林臻看到的时候还是在心里小小震撼了一把的,不过看这两人五官模子里和花大娘隐隐有几分相似的,两人都是肤色黝黑,一看就是做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