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馐为聘

珍馐为聘 > 010红烧肉

010红烧肉

    林臻之所以觉得这两兄妹奇怪,是因为哥哥不像哥哥,长得瘦弱得很,宛如一根豆芽菜,风一吹就倒了,妹妹长得倒是高大胖胖呼呼的,林臻在同龄女子中已经算是个子高的了,没想到妹妹倒是比她还高上半个头,看着很是……壮实。

    花大娘上前笑着介绍她这一对外甥,哥哥叫做满春,妹妹叫做翩翩,满春这名字林臻可以接受,就是这翩翩……林臻觉得实在是不符合实际。

    翩翩一瞅她就知道她在想啥,梗着脖子道:“林姑娘可别笑,我知道我这名字不好听,到时候您买了我,想给我取阿猫阿狗都成。”

    她这话也是怪不害臊的,这八字都没一瞥咧!

    饶是花大娘和林臻已算是熟识,听闻这话也觉得老脸一红,低声训斥道:“人家林姑娘也没说要买了你。”

    谁知道翩翩理直气壮道:“为什么不买我?我虽吃得多,可是我力气大得很,饭量是别人的两倍,可力气却是寻常女子的三倍咧。”

    说着,她更是巴巴看着林臻,声音低了低,“林姑娘,您买了我,保准不会后悔的……对,还有我哥哥,我们都是老实人。”

    林臻这才发现她的眼睛长得很好看,扑闪扑闪的,就像是小鹿眼睛似的,只是配上她那壮硕的身材,黝黑的皮肤,很难有人发现她的美。

    林臻笑了笑,道:“我觉得翩翩不好听,不如以后就叫做阿翩好了,听着和阿魏像姐妹似的。”

    花大娘一愣,忙道谢。

    她是生意人,反应自然快些,忙拉着满春两兄妹跪下来。

    已经被改名叫做阿翩的翩翩连连给林臻磕头,眼睛都红了,“林姑娘您放心好了,以后您要我们兄妹两人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

    她实在是太想要逃离那个家了。

    林臻连将他们几个掺起来,“别动不动就下跪,跪的我心里瘆得慌,跟在我身边,这个规矩可得改一改。”

    林臻是个麻利性子,当即就把这事儿定了下来,两个人,一个人二十两银子,不过阿翩和满春的老爹说的是一人十五两银子,这个价钱搁在如今这世道也不算少了。

    林臻想的是满春和阿翩留下些银子也好,到时候出去逛集市要是有什么喜欢的,也不至于口袋空空。

    阿翩和满春当即麻利回去收拾东西,离开那个家的时候,连头都没回一下的。

    添了新人,也算是喜事一桩,林臻想着怎么都要庆祝一二,好在今儿有花大娘拎过来的一筐子河虾,后来带着满春和阿翩过来时又带了些馄饨,林臻今儿便做了生煎馄饨,将酱汁儿调的酸酸辣辣的,十分开胃。

    林臻还做了油炸小鱼小虾,晚间给客人准备的荠菜杂烩汤留了一盆,还有清炒菜心,她想着满春和阿翩只怕平日里怕是很少吃用,又炖了一锅子红烧肉,里头搁了笋尖,洋芋,鹌鹑蛋,炖了满满一大砂锅。

    林臻晚上向来用的少,喝了一碗荠菜杂烩汤,用了几个馄饨便没再用,却见着满春和阿翩兄妹两人一人一筷子红烧肉,看到她两眼发直。

    红烧肉是她用平日里炖鸡汤的砂锅炖的,加上配菜,足足有一满锅,林臻最开始想着会不会菜做的太多了,可转而一想,今儿是满春和阿翩来吃的第一顿饭,怎么着也不能太过小气。

    况且花大娘临走之前还不忘叮嘱她,自己这外甥女饭量的确是有些大。

    林臻却万万没有想到阿翩的饭量会这么大,吃完砂锅里的红烧里,她都已经开始打嗝儿,却还是不放弃,要将砂锅里头的配菜都吃完,一边吃还一边哀嚎道——我长这么大,还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肉!

    阿魏最开始也是小小惊愕了一把,不过后来脸上的表情则变成了骄傲,“我们家姑娘做的饭菜没谁说不好吃,且将肚子留着吧,以后好吃的还多着了。”

    阿翩连连点头,嘴里塞的满满地,到了最后桌上饭菜是一扫而空,见阿魏要将红烧肉的汤汁倒掉,还觉得肉疼。

    阿翩和满春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告诉了林臻买他们一点都不亏,满春砍柴,阿翩收拾厨房,不过是一个多时辰的时间,院子里的柴就堆起来了,而厨房里也焕然一新。

    此时林臻见他们消食也消的差不多了,便招呼他们去看他们的屋子。

    阿翩是与阿魏住在一间屋子的,好在屋子够大,谁两个小姑娘也是绰绰有余,阿魏又是个喜欢热闹的,欢欢喜喜给她拿新买的被褥,分享着自己前几日刚买的新衣裳,两个小姑娘呆在屋子里说说笑笑的,很是热闹……

    林臻只觉得这才像是个家的样子,若是官妈妈在就好了。

    阿翩觉得很满足,脸上笑开了花,也是絮叨说个不停,这里瞧瞧那里摸摸,“……我从小到大都没想过自己会住这么宽敞的屋子,怕是半夜做梦都要笑醒的,你是不知道从前我半夜里还睡过狗窝咧,就是因为我不听那个女人的话,哼,以后我再也不用看她的脸色了!”

    如今看着是太平盛世,可世上受苦的人太多了。

    傍晚吃饭的时候,林臻就听阿翩说过,她爹收了他们的卖身银子是笑眯眯的,一点不舍得都没有,当时她心里那最后一点念想也断了,直说以后林家铺子就是她的家,自己就是她的主子和家人。

    林臻靠在门口听她絮絮叨叨说着话,思绪飘得很远很远,也不知道姐姐现在在哪里,过得好不好……

    不过她的思绪没有飘得太远,很快就被阿魏的惊呼声给吸引了过去,原来是阿翩胳膊上都是伤痕,一看就是时常挨打。

    阿魏见了心疼不已,她名义上虽说是林臻的丫鬟,可日子过得不知道有多舒服,“……疼不疼?这都是你爹和你继母打的?他们,他们怎么下得去手?这该多疼啊!”

    林臻看的也是直皱眉头,觉得心疼阿翩兄妹两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