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馐为聘

珍馐为聘 > 012鱼头泡馍

012鱼头泡馍

    林臻原本是打算将乌鳢鱼头做成鱼头泡饭的,可想着已经熬了一锅子鱼骨粥,若是再做鱼头泡饭,则显得有点多余。

    她便揉了面做了饼,饼揉的干干的,极有嚼劲,放在炉灶里烤过,外壳焦焦的,熏得微黄,若是光吃饼,那肯定觉得难以下咽,毕竟太硬了,可要是泡鱼头汤吃,那就是绝配了。

    乌鳢鱼头是用黄酒,姜氏还有调料先腌制过的,能在很大程度上祛除腥味儿,腌上半个时辰,再下锅用油炸。

    光炸一遍是不够的,得用高温的油再复炸一遍,炸的鱼头酥脆。

    接下来则是爆炒了,葱姜蒜干辣椒泡椒一样都不能少,不仅不能少,量还要多,最后则加入高汤开大火猛煮,到了最后的最后则加入泡萝卜片。

    若说美食,林臻吃的并不少,鱼头泡饭里头很少有加泡萝卜的,她也是在一家小店里吃到的,尝过之后只觉得惊为天人。

    鱼头再怎么做都是有点腥味儿的,为了压制过鱼头的腥味儿,鱼汤都是调的很重,吃到最后自然是越吃越咸,加入泡萝卜之后味道则多了几分层次感,鱼头咸了,则就着汤泡饼吃,若是吃饼还觉得咸了,那句尝尝泡萝卜。

    萝卜只泡了几日,一口下去还带着萝卜的清甜,又带着点酸味儿,正好解了鱼汤的咸。

    鱼头出锅时,整个厨房都萦绕着香气,冲击着每个人的味蕾。

    阿翩站在锅边只顾着吸气,一个劲儿说好香啊,更是喃喃道:“要是要我用这汤拌饭吃,我能一口气吃三大碗。”

    她更是忍不住在心里暗暗去想,要是一锅红烧肉和这样一锅鱼头放在她跟前要她选,她该选哪个。

    这可真是个难题。

    不光是阿翩几个被香味儿吸引过去了,这香气实在太有穿透力,就连外头的客人也忍不住问了起来。

    像鱼骨粥,鱼片这种东西自然是抢手的很,不少客人听到鱼头泡饼这种鬼东西时,头摇的像是拨浪鼓似的。

    有人架不住阿翩疯狂推荐,可一听说里头加的是最寻常的泡萝卜,还是摇了摇头。

    这林家铺子里好吃的东西那么多,何苦吃一道泡萝卜?

    况且这泡萝卜的价钱还不便宜。

    所以等着所有的菜都卖的干干净净时,只剩下鱼头泡饼没卖出去。

    这无异于林臻厨艺路上的滑铁卢,对她而言是一个重大的打击,东西是可以留着自己吃不假,但就算是阿翩算成两个人,这一锅鱼头泡饼也是吃不完的。

    林臻有点犯难。

    恰在这时,外头传来了人声儿——有人吗?现在还有吃的吗?

    如今京城上下,特别是时常出入那都是知道林家铺子的规矩,挂在墙上的牌匾若是都取下来了,则表示今日的菜都卖完了。

    将才林臻将鱼头泡饼那道菜也取了下来,毕竟点这道菜的人也不多。

    她表示能够理解,毕竟没尝试过就不喜欢这种东西也很正常。

    林臻出去一看,当即就愣了愣。

    此人坐在桌前,就算是他一脸淡漠,却依旧掩盖不了他那出众的容貌,双眉如剑,五官挺拔,但……气场却是有点太过于强大。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也是为何林臻一而再再而三对魏子羡如此纵容的原因,谁不喜欢美好的东西?

    所以就算是这人冷着一张脸,林臻一样觉得赏心悦目。

    与她一样有一双发现美眼睛的还有阿翩,阿翩也不惧什么,一个箭步冲上前道:“客官想要吃点什么?我们这里别的菜都卖完了,只有鱼头泡饼,客官可要尝一尝?”

    林臻:……

    她在心里暗想,我的阿翩呀,你用脚趾头想想看,这位公子哥儿衣着不凡,气度出众,像是会喜欢吃鱼头的人吗?像是一顿饭只会用一道菜的人吗?

    那位公子哥儿也是一愣。

    谁知道阿翩却是极没有眼力见的道:“客官尝一尝吧,我们家姑娘做的鱼头泡饼可好吃了,不,我们家姑娘做的什么都好吃,我就着鱼汤可以吃三碗饭咧!”

    话毕,她更是偷偷咽了口口水。

    林臻感受到那男子的目光扫过来一眼,冲着身侧人扫了一眼,身后的人便掏出一锭银子来。

    那男子淡淡开口道:“如今时候还早,我可以等。”

    他这意思也很明白了,没菜了是吧,那就现在去做,银子管够!

    林臻再一次领略到了什么叫做财大气粗,什么叫做贫富差距,什么叫做云泥之别……如今这个朝代一两银子差不多抵上现代社会的六百块左右,这人一出手就是个银锭子,看着有十两的样子,还真是一点不心疼钱啊!

    还真是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林臻其实心里是很想答应的,这世上也没几个人是不喜欢钱的,可开门做生意,讲究的就是个规矩,她笑着道:“这位客官,对不住了,我们店里的菜都已经卖完了,若是客官不嫌弃,可以尝尝我做的鱼头泡馍,味道也不错……”

    “不必了!”男子起身就要走,“我向来不爱吃鱼,更别说了鱼头了。”

    说完,他便头也不回地就离开了。

    看着他离去的背影,阿魏和阿翩几个都惊呆了,阿翩在他出门之际,更是颤声道:“我的姑娘哟,这银子你怎么不要啊?这,这可是一个银锭子了!”

    二十两银子……将她买下来都是绰绰有余,十两银子,那能买多少东西啊!

    林臻何尝不心疼啊,疼的心里一颤一颤的,却只能故作大方,“开门做生意讲究的就是诚信二字,在这人来之前,也有不少人来问过,我们对每个人都说饭菜卖完了,可有人出高价,我们就有东西卖呢?要是叫前头的那些人听去了,会怎么想?”

    “做人啊,讲究一个将心比心。”

    “我要是他们啊,甭管你铺子里的饭菜做得再好吃,为了争一口气,我是再也不会过来的……既然打开门做生意,那就往长久了看,别被蝇头小利蒙住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