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馐为聘

珍馐为聘 > 013生意红火

013生意红火

    道理虽是这么个道理,谁都明白,可到手的银子飞走了,这滋味可不是那么好受的。

    此时正出门的男子听到这话却是嗤笑一声,头也不回地就走了。

    这人不是别人,正是这家铺子的主人,宁国公府世子谢斯年。

    其实谢斯年平日里很少出来吃饭,就算是真的出门吃饭,去的也是常去的天香楼等几个大酒楼,今日过来也是事出有因。

    这件事也是说来话长。

    前几日他去天香楼吃饭,没想到在包厢之中却听人提起了林家铺子,一个个对老板娘的手艺赞不绝口,不曾想席间有好几个人冲着他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来。

    谢斯年不解。

    他是个心思细腻之人,当即倒是没说什么,过后却命人去查了查。

    不查不知道,一查却是吓一跳,京城中人人都说这位林姑娘是他谢斯年养的外室,要不然这间空了十几年的铺子不会给了林姑娘,还说林姑娘一个年轻姑娘家的,是因为他谢斯年给了她祖传的菜谱,要不然一个小姑娘哪里会做的出来这么好吃的饭菜……

    这话是越传越没谱儿,听的谢斯年脸色极不好看。

    他倒也是个藏得住事儿的人,当即去找叶七,毕竟从租铺子到后续的一切事情都是叶七负责。

    没想到叶七对这位林姑娘是赞不绝口。

    谢斯年这才萌生了过来看一看的想法。

    将才那女子……容貌倒是出众,可照她这样开饭馆,暂且等着瞧吧,不出三个月,铺子铁定要垮的。

    林臻倒是没怎么将这位不速之客放在心上,因为这几日的生意是越来越好,原先只有她和阿魏在的时候,每道菜就准备五六道,到了如今每道菜的书数量翻了一倍,而且菜式与从前比起来也多了将近一倍,可每日仍旧是供不应求。

    就连当初不大受待见的鱼头泡馍也成了香饽饽。

    那日谢斯年走了之后,又有个客人是慕名而来,听到只有一道鱼头泡馍时原本也是打算走的,可他家住在城北,过来一趟着实不容易,想了想还是要了这一道菜。

    林臻心里也觉得挺对不住他的,所以又给他在菜里头加了些青菜与豆皮。

    这位客人原本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尝一尝的,没想到第一口就觉得惊为天人,一大锅子鱼头吃的是干干净净。

    到了第二日更是赶早来了,为的就是这道鱼头泡饼。

    这道鱼头泡饼一端出来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蛮多人不喜欢鱼头是真的,可闻到香味儿顿时兴趣来了也是真的,当即纷纷要点鱼头泡饼。

    可任凭它再大的一条鱼,也就长了一个鱼头而已,林臻将它一剖为二,也就只能做两锅鱼头泡饼而已,当即就是一售而空。

    得,顿时林家铺子经常出现的那一幕又再次出现了,几个人为了一道菜争吵不休。

    最开始阿翩见到这种情形会彷徨、会无助,如今她觉得自个儿也算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当即只笑着上前当起和事佬儿来,“大家都是出来吃饭的,就要高高兴兴的,何必为了这么点小事闹得不痛快?没了鱼头泡饼,咱们还有别的菜了!“

    ”要是你们再这样吵下去,不仅伤了和气,保不准待会儿别的菜也都没了。“

    她这一番话说下来,这几人的怒火也就平息了大半。

    林臻站在一旁看着,只觉得阿翩实在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当初她买阿翩时有些人听到她花了二十两银子,直说太贵。

    但如今林臻只觉得这银子花的太值,不说别的,就阿翩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将林家铺子当成了自己的铺子一样看待,事事上心,生意哪里还愁不红火?

    林臻露出一脸笑容。算算日子,她开店已经大半个月,每天进账收入可观,这大半个月下来,已经把一个月铺子的租金和买阿翩、满春的银子赚回来了。

    赚银子倒是小事儿,关键是找姐姐如今还一点眉目都没有。

    林臻下定决心要把这件事提上日程。

    还真是想什么来什么,林臻正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就见着魏子羡带着半夏大摇大摆,宛如螃蟹一旁横着走了进来。

    魏子羡这人吧,猛地一看是挺不好相处的,可实际上就是一个不谙世事、自大的小屁孩,心肠还是挺好的。

    魏子羡向来是无拘无束惯了的,从前吃饭都是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吃,如今倒也知道来林家铺子得赶早,要不然没得吃。

    什么尊严,什么面子,在美食面前那都是不堪一击的。

    林臻灵机一动,迎了上去,笑着道:”魏少爷过来呢?“

    魏子羡一愣,一脸懵。

    说起来,如今他也是时常出入林家铺子的,和林臻也打过几次交道,知晓林臻的脾气,甭管你是家财万贯,还是身居高位,落在她眼里都是一样的,从来没说对谁特别好的,也没说对谁特别不好的。

    如今林臻这态度……倒是让魏子羡很是防备,”林姑娘这是要做什么?“

    他扫了一眼挂在墙上的竹牌,见着没剩下多少,估摸着也没几道菜,想着过去选几道自己爱吃的,没想到却又听到林臻道:”我记得魏少爷不是爱吃炸鹌鹑吗?恰好今日我得了一笼子鹌鹑,原本是打算留着明儿卖的,既然魏少爷来了,那我叫人将鹌鹑杀了现做?不过就是等的时间有些长罢了!“

    说着,她更是笑着道:”不过不要紧,今儿炉子上炖着冬瓜老鸭汤,你可以先喝一碗,一边会喝一边等!“

    魏子羡只觉得更加不对,只觉得自己该不会是在做梦吧?

    他掐了掐自己,挺疼的,不是做梦,这才戒备道:“林姑娘想要做什么?”

    明人不说暗话,既是要请人帮忙,那就没有瞒着他的道理,可如今却不是说这些的时候。

    林臻笑眯眯道:“魏少爷也是我们铺子的老客户,自然是有些优待的。”

    她一个眼神使过去,阿翩立马明白,又是端茶又是递水的。

    这让魏子羡有种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感觉,只能木木讷讷接受,到了最后想了又想还是忍不住:“……林姑娘到底要做什么就直说吧,你这样,我心里实在是不踏实!”

    至于什么炸鹌鹑他也不想吃了,有话直说就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