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馐为聘

珍馐为聘 > 014红豆沙青团

014红豆沙青团

    林臻嘿嘿一笑,这位小少爷倒也是挺聪明的!

    不过既然是求人办事,那就得拿出诚意来,林臻一边要阿魏准备饭菜一边则与魏子羡说起这件事来。

    她只捡了重点来说,小时候逃难时她的姐姐被洪水冲走了,未找到尸骨,听下游村庄的村名说曾见着一个小女孩在村头游荡,想必是活了下来,只是不知道姐姐现在在哪里。

    她的姐姐名字叫做林佳,比她大五岁,若如今尚在人世,估计也已经嫁人生子了。

    也但愿姐姐已经嫁人生子了!

    魏子羡从小就生活在蜜罐子里,被所有人宠爱着,如今听闻这种话已觉得十分沉重,“当初你姐姐被洪水冲走还能活着,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你放心,肯定能找到她的。”

    说着,他更是斟酌道:”我要我们家管事去衙门问一问……只是这么多年,你姐姐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想要找到她谈何容易啊!“

    连魏子羡都知道的道理,林臻不可能不知道,”就算是希望渺茫,可也要拼尽全力试一试才能知道结果。“

    魏子羡还从未见过林臻这般模样,当即就想起前几日自己与半夏说起林姑娘的事情来。

    从她的言行举止看来应该不是出身于小门小户的,况且一出手又能租下谢斯年的铺子,可见家底丰厚,再加上看她那做派也不是个十分缺银子的……如今说来,一切都说的通了。

    他正色道:”你放心好了,你我也算是有缘,你的姐姐我肯定会帮忙去找到……只是,你要是找到你姐姐,可会回去?“

    最后一句话他问的是小心翼翼。

    他不是没想过花大价钱将林臻请到承恩侯府去,可想也不想他就能知道,林臻一定不愿意去的。

    林臻听明白了他的意思,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你放心好了,我从小虽在广阳长大,可比起来还是更喜欢京城一些,就算是真的找到了姐姐,我想的也是将官妈妈接到京城来。”

    说着,她更是环视了周遭一圈,这林家铺子是她一点一滴装饰起来的,里头的东西也是她和阿魏一样一样搬回来的……如今后院已经种上了葡萄藤,樱桃树和梅子树,还种上了她喜欢额湘妃竹,还要阿魏喜欢的芍药花儿,若要她搬走,她可舍不得。

    魏子羡这才如释重负。

    一顿饭吃下来,魏子羡更是打起了包票,直说这件事交给他好了。

    林臻也踏实了不少。

    来京城有些日子,对京城中那些豪门勋贵,也算是有点了解,承恩侯府中曾出国一位皇后,这个皇后还是魏子羡的姑姑。

    当初魏皇后与皇上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从小感情甚笃,十五岁那年嫁给尚是太子的皇上为太子妃,等着皇上继位之后则顺利被封为皇后,更是替皇上生下一儿一女,只是可惜啊,红颜多薄命,魏皇后在十年前就去世了。

    但皇上对魏皇后感情颇深,魏皇后去世十年中宫之位依旧空缺,连带着对承恩侯府也是颇为照拂,对魏子羡这个当初魏皇后最疼惜的侄儿也是十分宠爱,这也是为何魏子羡敢在京城之中横着走的原因。

    如果连魏子羡都找不到她姐姐,只怕这件事真的就难了。

    林臻是个乐观主义者,凡事总是喜欢往好的方面去想,再难终归是还有希望在的。

    转眼间天气就一日日暖和起来。

    阿魏也是个在厨艺方面颇有天赋的人,再加上每日阿翩的彩虹屁吹着,她做起饭来是更加起劲儿,厨艺也是进步颇大,大有一副我要称霸整个厨房的架势。

    林臻自然是求之不得,更是因此轻松了不少,这一日午饭过了坐在院子里吃着杏仁,看着前院熙熙攘攘的,只觉得心中甚是欣慰。

    满春与阿翩虽是兄妹,可两人性子却完全不一样,不过满春似乎对厨艺很是有点兴趣,这几日经常跟在阿魏身后。

    厨艺这种东西其实并没有太多天赋可言,只要喜欢,只要愿意钻研,只要愿意花心思,那就一定能做出美味的食物来。

    她坚信满春一定可以成为一代名厨的。

    唯一让她觉得哭笑不得的则是阿翩这丫头,吃起东西来比谁都头头是道,可如今连最简单的煮饭都不会,上次她忙不过来,让阿翩帮着蒸了一锅米饭,她都是一句一句教了,没想到煮出来的饭却是太稀了。

    后来阿魏让阿翩帮着择过一次菜,她却是将老叶儿都留着……

    如此试了几次,林臻再也不敢让她做这些活力,罢了罢了,人都是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的,

    人活一辈子,谁又是十全十美的?所以当阿翩沮丧不安时,林臻却说没事儿。

    他们四个日子过得倒是悠哉乐哉。

    林臻却觉得林家铺子还能再折腾出什么来,红楼菜有了,家常菜也有了,好像还缺点特色菜。

    琢磨了又琢磨,林臻想着过不了多久就是清明了,不如做青团好了。

    林臻一向好美食,可格外偏爱的东西却不多,糯食算是其中一样,每逢清明前夕,那都是吃青团的好时候,各种青团是应接不暇,她很是喜欢。

    那如今不如试一试青团?

    她向来是个雷厉风行的,当即就忙活起来。

    做青团并不难,难在难在将青团做的好吃,其中馅料显得尤为关键,她想着先少试几种馅料,豆沙肯定是要有的,她爱吃蛋黄的,也得做几个,还有阿翩和阿魏喜欢吃甜的,那就做几个乳酪的……

    至于满春,向来是不挑剔。

    林臻当即就要阿翩去买菠菜和澄面这些材料,阿翩一听说要做吃的,当即跑的比兔子还快。

    面皮做起来并不难,林臻给阿魏讲解一二,则交给她去做,自己则制作起馅料来,豆沙馅最为简单,将红豆加冰糖熬成糊状就成,若是熬的太干反倒不好吃,到时候上锅蒸了显得是干巴巴的。

    红豆沙青团虽不算十分出彩,却是永远不会出错的,甜甜的红豆沙配上青团,那可是千古绝配!